愿你脚下生风 内心通透

今天开了一次班会课。一位语速较快但口齿不清的热血男孩给我们开了一堂正能量满满且带有批判意味的班会。

表示很想与他产生共鸣,如现在大家都玩手机沉迷虚拟世界,班级同学都没有全认全,对未来的看法什么的话题也算是一手好牌。但是他过于沉迷于自己的世界似的使得整个舞台效应并非那么的尽人愿,纵使一手好牌也枉然。

由于主题有告别童年的四个字眼,该男生便被同学怂恿地说了自己的童年。

说的倒是蛮有噱头地扯到死亡,但是还是由于他的普通话的原因,让我难以产生共情。有几个同学捧了捧场让他难过就不说了给了个台阶,事实上,也就真的只难过了他自己。先不说他普通话的问题,单单就这种于大众面前诉苦的事情说说。

我至始至终认为,一切苦难都没有所谓的谁陪你一起过,痛苦是只能自己一人承担的,所谓你爱的人或爱你的人的陪伴,无非就是让你心酸的表演多了个观众,于你,于渡劫,毫无帮助。剖开胸腔展示伤痕,除了让你更痛之外没有其他的好处。尤其是这种大庭广众之下,诉说自己的苦难,你以为的心酸在外人眼里不过是一场不甚成功的小品剧。

而此时此刻,你不能埋怨他人的冷漠。

有句话叫做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道理到这里也是一样的,或许你能激起少许人的怜悯之心,但说到底,这还是一场闹剧。

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活了那么多年没个什么经历才是不正常的,而这些子经历只是增添阅历的垫脚石,全不是茶饭之余的谈资。嘴巴上的一时爽快带来的是半晌的空虚,独自一人的顾影自怜除非是才华横溢到无伯乐赏识,远朋共鸣,追根究底都是对现状的无力和对过往的懦弱。

倘若脚步生风,又哪来的光阴让你对过去捶胸顿足,倘若内心通透,又如何会拉扯旁人一诉清肠。

但纵使鸡汤灌的数不胜数,说起道理也口若悬河,大部分的人还是没法好好的过好自己的日子。

我们就像舌头上的苏格拉底,手脚上的刘禅。将嘴上将军做的滴水不漏。

如此说来,谁的日子都不好过。好像两只眼睛长在前面就是充分地审查他人的言行举止,用的好的投射到自己脑子里,细细删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地做成一本行为举止论,来指导自己成为一个自律通透的人。

近来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面想想活的最通透的似是老凤凰折颜。活了那么久的老上神,该是有比牛津英汉词典还要厚许多的自传了。但是一个谈资如此丰富的人不是到处卖弄自己的博文广知,而是不问三界与世隔绝的过着自己优哉游哉的小日子。

作为一个肉眼肉身的凡人你我,一生也就几十载,如此宝贵的时间用来停下脚步与旁人讲些没什么益处的悲惨事,怕是长此以往活成样林嫂就是个悲剧了。

倒不是说不能和闺蜜诉苦了,只是想要点醒某些人,痛苦是说不出来了,真正说出来的都不苦。时间也治愈不了伤痛,它永远无法被治,只是你在不断成长中变强壮,那些苦痛显得不那么膈应人了。

最后,愿你脚下生风,追逐那个更美好也更强壮的自己。

愿你内心通透,放下那些不那么重要的小痛小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知道我决定再度完善这篇文章的时候朋友们都说我疯了,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听到了好多责备不解和心疼怜惜的声音。说真的在...
    赵十二啊阅读 6,581评论 3 5
  • 自制酸奶脆片 食材: 酸奶300g,花生30g,蔓越莓干20g 做法: 1、将所需的所有食材准备好,如果喜欢吃的话...
    味博士阅读 359评论 0 3
  • 碎碎念 行百里者半九十。初听这句话,是十年前,用来勉励自己学习,现在用来提醒自己,想在从众的世界保持自己的冷静,用...
    谷音sp阅读 167评论 0 0
  • 摇摇摇 乐乐乐
    无敌马克兔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