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以恨之名(9)

       每个灯光淡淡散去

  繁忙的闹市终也转安静

  霓虹灯饰散着每天余辉

  停在那疲倦了一天的歇息

  你说星光亮在远处

  迟迟但亮透天际破黑夜

  长伴过长伴每一颗心窝

  在这夜我难制止地拥抱你

  爱将心窝象连结永伴在一起

  是我深深地期望在每一冬天里

  仍能共你纯真地相爱……

  又是一年毕业季,各门功课都很优秀的锻炼占据了学校保研的名额,但室友们都要离开学校去打拼各自的前途,所以计划用一次的聚会来庆祝最后一个暑期。

  基本上由锻炼宿舍组成男生团和黄心怡宿舍组成的女生团合成野炊团队,骑着单车去野炊,一路上欢声笑语,黄心怡紧搂着锻炼,黄蕾紧搂着杨阳。经过一段漫长的车程后,他们辗转来到山的便道上,伴着一股股清新空气朴面而来,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声,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几座零零星星的山舍显得宁静而悠远,可以听见鸟儿叽叽喳喳成群地叫着,那清脆的叫声,好像五线谱上的音符,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让人陶醉于其中,留连忘返。

  野炊营地,欢声笑语连同锅碗瓢盆的撞击声交织成一支美好欢快的交响曲。大家就分头行动起来,有的搭灶安锅,有的淘米做饭,有的洗菜切菜,有的拾柴生火,忙得不亦乐乎。

  ‘‘以诺,我帮你擦擦汗吧,看你累的。’看着黄心怡认真擦汗又心疼的样子,锻炼趁机亲一口黄心怡,她回味了一会亲了锻炼一口。这样幸福的时候让室友们叫呼不已。

  ‘‘开饭喽,开饭喽……大家快来吃午饭吧。’’饿的不行,旅途疲劳的大家听到开饭奔跑着过来吃。

  ‘‘这时候要是来点酒就更完美了。’’杨阳从包里拿出几瓶啤酒,‘‘你小子,考虑很周到啊,包里还藏着啥好吃的,统统拿出来。’’杨阳摇了摇头,给男生团们倒了酒。

  ‘‘锻炼,我也想来点酒,给我到点嘛。’’俞以诺一脸惊讶,‘‘女孩子不要喝酒,喝酒伤身。’’但又看到黄心怡一脸不乐意的样子,锻炼只好给她到了一点点。

  ‘‘大家少喝点,来,一起举杯庆祝,祝大家毕业后找到好工作,我们是好朋友,永远不散,有困难大家一起帮忙,让我们忘记浸满失败泪水的忧伤吧。然后轻装上阵,走出困顿迷茫。漫步穿越洒满阳光的小道,摒弃阴晦绵长的梅雨时节,拒绝冰冷的麻木,净化自己的灵魂,擂响奋进的战鼓,成功之花定能明艳绽放!举目远望,碧空万里,阳光灿烂,青山处处,诗意盎然!不说了,一切都在酒里,大家吃好喝好,玩得开心。’’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嘴角也奋力弯曲出个笑容……举杯庆祝这个伤感而又高兴的时刻.

  夏日炎炎下,吃过午饭后通常比较犯困,会小憩一下。锻炼帮黄心怡搭起了帐篷,尽管在山下,还是抵不住夏日的高温,锻炼把自带的小扇子拿出来给黄心怡降温,很快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看着黄心怡熟睡的样子,感到心里暖暖的,我的心怡,你可知道我多想就这样静静的永远陪着你,能够在你身旁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锻炼在一旁默默地扇风。

  午睡后大家看起来都很精神,充满活力,准备登山看日落。前半段路程大家兴致满满,后半段路程大家可能有点疲惫了,必须要靠毅力登顶看日落。

  ‘‘以诺,我走不动了,好累呀,还有多远?’’锻炼拿出一瓶水给黄心怡喝,然后背着黄心怡登山。

  ‘‘以诺,有你真好,我好爱你啊。’’

  ‘‘我也爱你,黄心怡,诶,你有没有发现你变了好多,不再是以前霸道不可理喻的小姑娘,现在的你更懂得谦让,体贴。’’

  ‘‘因为有了你,爱情让我改变了很多吧。再说我就霸道怎么了,谁不可理喻啊,谁呀,你说呀,你才不可理喻呢!‘’撅着小嘴说道。不过此时此刻躺在锻炼宽大的后背上无比幸福,极度有安全感,累了就休息会,然后继续前进,终于登山了山顶,赶上了日落的时候。

  放眼眺望,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在西山上,湛蓝湛蓝的天空浮动着大块大块的白色云朵,它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倘若你仔细地看,你会看见那云絮在空中飘动,就像置身于轻纱般的美梦似的,会使你远离烦恼的困扰。

  ‘‘啊……啊……’’大声放喊,所有的压力都释放出来,心情舒畅愉悦。

  随着时光的流逝,野营也接近尾声了。不愿就这么分开的黄心怡还想和锻炼再待上几天,就没有随大部队回学校。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不但建筑宏伟,而且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化以及各式各样的奇珍异宝。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可恶的英法联军抢劫一空。这并不太可恶,最可恶的是:他们做错了事,不敢勇于面对。为了销毁罪证,他们卑鄙的放火烧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圆明园的周围只剩下几根残柱了。一代名园毁了,它不仅毁于侵略者可恶的双手之上,也毁于清政府腐败无能,它的毁灭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蛮、摧残人类文化的见证,又是文明古国落后也会挨打的见证。

  ‘‘以诺,你还记得前几年香港的拍卖会吗?在拍卖会上,不是拍卖过铜牛头、铜猴头和铜虎头。那就是圆明园十二生肖喷水池里的牛头、猴头和虎头。中国有关方面花费了数千万元的高价,才从市场上买回了这三件国宝。其实,这本来是中国人的东西,我们理应拿回来,但却要我们付出昂贵的代价买回来,真是我们中国人的耻辱啊!’’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比如说:鸦片战争。很多人因为吸毒,当卖家产,因此中国人被英国人称为“东亚病夫”;第二次鸦片战争,共赔款1600万两白银,开十处通商口岸,割让九龙司地方一区给英国,还被迫签定《TJ条约》,《BJ条约》;在南京大屠杀中,近三十万人死亡……然而言之,我们中国落后,就必须受其他国家欺负,所以必须靠我们好好读书,天天向上,争取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振兴中华!’’两人都作出了加油的姿势,拳头相击,开心得笑了。

  玩得时候觉得时间过的特别快,晚上无处可住的两人只好就找酒店。‘‘帅哥美女,请问你们要住宿吗?需要订几间房。’’酒店前台小姐问道。

  ‘‘帮我们订两间标准间。’’锻炼拿出钱包准备付钱。

  ‘‘好的,稍等会,哦不好意思两位,由于假期游客比较多,客房比较紧张,所以现在只剩下一间标准间,你们还要吗?’’

  锻炼拉着黄心怡出去找了另一家酒店,服务小姐小姐小姐小姐小姐小姐说有两间,激动得拿出了钱包,可是黄心怡却发现自己没带身份证,无奈的只能开了一间标准间。客房环境还算可以,有两张床,心里的杂念一下子消失了,身心疲惫的两个人洗完澡就进入了梦乡……

  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的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的替你拨一波,然后,手还留恋的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的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的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

  星星,难道你只是默默无闻的星吗?不,你这一颗星,是开始,是守护,是平凡,亦是伟大。有谁像你一样不畏冷光,毅然守护?有谁能像你一样平凡得却去守护那片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你从北方的城市来 下雨了,你忘了带伞 却心疼我时刻带伞的执着 你向南的旅途,与太多人擦肩而过 却从没一个人像我...
    刈青阅读 257评论 0 4
  • 当年明月写《明朝那些事儿》时,在自序中就写到,早年的历史都是老学究式枯燥无味,他想写不一样的历史,历史也可以很有趣...
    小西丫头阅读 708评论 0 0
  • 再见,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开始, 时间管理100讲是我们线下课两天课程的精髓。 1-14讲是理论模块,是非常重要的一...
    李曼瑛一家庭教育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