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 凤 第十九章

闫老郎中看冥五并没有要点破徒儿是女娃的意思,也就放心了。多年来他走南闯北的,虽不算江湖中人,但多少也听说过青城的火鹤门,在江湖上名声也是甚好的。

看这主仆三人的模样,倒也不像是哄骗之说,就笑呵呵的把兔腿递给了冥五,喜笑颜开的坐回了凤仙儿身旁。

“徒儿,没事,这小子言谈举止甚是圆滑知礼,不像歹人,无碍!”闫老郎中拍了拍凤仙儿的肩膀小声说到。

凤仙儿有一下没一下地小口的吃着兔肉,听了师父的话,小心的抬头看了眼冥五,见他正举着兔腿笑着对自己点头示意,也就慢慢放下心来。

因为冥五的善解人意,师徒二人对这主仆三人的印象逐渐好了起来,闫老郎中也不像刚开始那样护食了,看青衣公子把手上的烤鸡吃完后还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还主动递了块兔肉过去。青衣公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了过来,并拱手说道:“在下火鹤门邓修,让老先生见笑了。”说罢憨憨的笑了几声就又吃了起来。许是之前真的太饿了,现在的吃相倒是斯文了些。

没过一会,凤仙儿眼前又是黑影一晃,只见那个来无影去无踪的黑衣公子拎着六只处理的干干净净的猎物站在了凤仙儿面前。凤仙儿呆呆的抬头瞅他,只见这位黑衣公子也就十五六岁的样子,生的剑眉明星目十分俊朗,身材比冥五略低略瘦,腰间佩一黑色短剑,脸上冷冷的没有什么表情,浑身却透着一股凌厉之气。

见凤仙儿一直呆呆的瞅着自己,黑衣公子又朝凤仙儿举了举自己手中的猎物,凤仙儿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接过来放好。此时冥五已经闪到黑衣公子身旁,并一把抓住正要纵身离开的黑衣公子,强拉着他坐在了邓修身边。并善解人意的向凤仙儿介绍道:“小公子别怕,他是暗翼,是我们少主的暗卫。”

“哦,哦,暗翼公子有礼了,我,我叫闫鸣。”凤仙儿看了看暗翼有些紧张地说道。闫老郎中听了凤仙儿的话,安抚地摸着凤仙儿的头笑了笑。

“闫老先生,闫小公子,有礼了。”邓修吃饱了后很是正式的向闫老郎中和凤仙儿打了招呼,并由衷地夸赞道:闫老先生烤的肉真是太好吃了,比青城飘湘楼的味道还要好,邓某好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烤肉了。”

“邓公子谬赞了。”闫老郎中听了十分自豪地说道:“都是我徒儿的手艺好,我就是看看火。”众人间的气氛顿时变得融洽了很多。

凤仙儿觉得邓修很是憨厚诚恳,就试探着问道:“青城的飘湘楼...很出名吗?做的东西很好吃吗?”

“那是当然,飘湘楼是青城最大最好的酒楼,招牌菜有红烧鹅掌、清蒸比目鱼、糖醋排骨、口水鸡、爆炒腰花..."话还说完就被冥五木着脸打断道:“少主,再过几天咱们就到青城了,您就能吃上这些了。”说完就笑着对凤仙儿说:“小公子,暗翼一直忙来忙去的还没有吃东西呢,给我们先来碗热汤可好?”

“哦,好。”凤仙儿赶紧盛了一碗菌汤递给暗翼,暗翼也不搭话只抬头瞅了眼凤仙儿,接过汤碗后就双手捧着慢慢的喝。凤仙儿有些措讶,在暗翼一闪而过的眼神中她仿佛看到了一丝感激。

细心的冥五仿佛捕捉到了这一切,微笑着对凤仙儿道:“小公子别见怪,暗翼是暗卫,很少示于人前,不善于言辞,还请见谅。”说完就饶有兴趣的看暗翼喝汤。

凤仙儿又觉得这主仆三人有趣了。冥五看暗翼的眼神怎么跟六婶的儿子看他媳妇的眼神似的...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暗翼从小便是一个只知道守护和杀戮,缺乏情感的人,跟在凤仙儿身边的这段时间,他才变得有了些许人情味,他慢慢的学会了除...
    兮云阅读 231评论 0 0
  • 说来也奇怪,这次的瘟疫如此猖獗,连身体强健的壮汉和官兵都不能幸免,唯独年龄在十岁左右的孩童,即使全家人都死在疫病之...
    兮云阅读 404评论 4 4
  • 凤仙儿细细的看了看二人,见青衣公子表情十分为难,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样子。而白衣公子则是悠闲的靠在树上,一脸的与他无...
    兮云阅读 373评论 0 4
  • 青城,真的是一个山明水秀人杰地灵的地方,离邓坤门主的寿辰还有些日子,闫老郎中就带着凤仙儿深入到青莽山腹地,了解当地...
    兮云阅读 295评论 4 5
  • ​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如果暴富太难,那退一步,暴饮暴食也行。 三图君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到朋友圈,即可完成打卡...
    一日三图阅读 6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