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个人的苦,是一个人的无言,是一个人的伤悲秋

亡心


暗恋是一个人的苦,是一个人的无言,是一个人伤悲秋。


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喜欢你,我的心里早已兵荒马乱。

正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原本黯淡无光的世界,渗透出一点星光出来,让我看到了对生活的憧憬。

正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原本荒草丛生的青春,有了灵气,从此花草遍地茵茵盎然,雨后现彩虹。

正因为你的出现,让我这只断了线的风筝,随你这阵清风,再次飘向天际,徜徉于无尽的天空。

可是,结局告诉我,你不喜欢我,我这只断了线的风筝,拉不回对你许下的诺言,跟随那南归的候鸟飞的很远很远。又似一只被人丟弃的气球,漫无目的的飘着。

对啊,我喜欢一个人,常常想到夜不能寐,思念在深夜肆虐着我的心。

而你却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找不到尽头,也没有尽头。

当我翻过这座山之后,才发现你早已远去,无人等候。心如薄冰,一碰,便碎落满地。

可我也没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为我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懂得感恩,路过了就需要释怀。我也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间,想起你。比如一部电影,一句歌词,一个背影和无数个闭上眼睛的瞬间。

为什么会想起你呢?因为你早已住进我的心里。


《蒙马特遗书》有这样一句话:“很想打一个不说话的电话,只要你在电话那端,我就可以枕着电话筒就好。”

可是我却迟迟不敢打这个电话,我怕失望,我怕心碎。

有人问我什么是世间最痛苦的事情?我说,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每次在深夜里想你的时候,总会用文字来表达出对你的想念。

我第一次想你的时候写的文字:

“差点被你沦陷了

日日夜夜

反反复复

差点被你沦陷了

辗转难眠

左思右盼

差点被你沦陷了

乱了步伐

慌了心思

就差那么一点

你在天之涯头

我在海之角尾

隔着千山

离着万水

就差那么一点

你往左行

我往右走

匆匆交汇之后

却是形同陌路

就差那么一点

你继续着无邪天真

我保持着不语静默

一个天使

一个凡人

洋溢着青春

坚守着初心

结果

到后来

才发现

还是被你沦陷了

沦陷的是你的背影

沦陷的是你的声音

沦陷的是你的酒窝

沦陷的是你的欢声笑语

沦陷的是你的落落大方

沦陷的是你的童真美丽

这是个无底洞

越沦越沉

越陷越深

迷乱迷惑迷失

迷失迷惑迷乱

原来这是个陷阱

我就这么不假思索的跳进

我就这么毫不犹豫的跳进

我就这么义无反顾的跳进

你的温柔

缘来缘去

缘聚缘散

不强求

不逗留

随清风随细雨

随你吹的那口气

随你说的那句话

随我一路向前不回头。”

在单相思里,那个人永远是卑微的,也永远是最容易受伤的。


梦里不见花落,不闻花落声


我没有资格去喜欢你,就让我一人受这单相思的折磨,我放手,你会遇到能给你幸福的那个人。

有时候我也会不甘,不甘把你拱手让人,可是生活压的我弯下了腰,卑微的向现实低下头。

我喜欢的一个作家姬霄说过这么一段话:“但愿你始终不懂人心,游离于世俗。但愿你没有秘密,自白于人间。

如果这但愿,让你历经苦楚和伤心,你需了解在肮脏的池塘中,每一样活着的生物都很洁净,希望你喜欢活着的感觉。

但愿你已经睡着了,一觉醒来的时候是飒爽的早晨,而不是四下无人的夜。”

我很喜欢这段话,希望借用这段话送给你,你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可爱,那么的让人怜惜。这世界有很多不好的事,希望你不要被感染。可是你肯定会被这个社会欺骗,被人伤心,我心疼也没用,因为你只有经历过才会慢慢长大。

每一次心动来的时候,总是意外的让人猝不及防。

可是,我们时间不凑巧。

我道一句萍水相逢,你回一句就此别过。有时候,多想不曾遇到你那该多好,我也不会饱受相思之苦。

山水不相见,从此不相逢;花鸟不相闻,从此不相惜;你我不相遇,从此不相识。


那是最后一次遇见你。

那天我们不经意的遇见,你看见了我,微笑低头匆匆别过我。我也看见了你,脸蛋微微红,面容微微笑。只知那时,心跳扑通扑通上下乱跳。我就看了你一眼,便也低头匆匆别过你,我不敢多看。我左手摸摸双脸,早已泛红;右手轻摁心脏,安抚着骚动。原来,我还是没能忘记你,我以为我早已忘记了你。天涯海角各自走,到头来只是我以为。就这样吧,不痛不痒不黯不伤不悲不喜。结局早已知晓,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曾心慕你,如鹿慕溪水。

在七月的时候,我看到朋友发的说说,没开始,就结束了。我心里反复默念这七个字,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想起了你。于是我就用这七个字开头写了一首歌:

“没开始,就结束了

我想回头去看看过去,却有人拉着我不让我

愤激万分的我

像一头被困于牢笼的狮子

困于此,悲于身

若一开始,没有上帝暗中偷偷怂恿

我们怎会相逢

七月的风,吹过你的脸颊

七月的雨,湿了你的容颜

仲夏的夜,是繁星璀璨

流星稍纵即逝,划过最美的夜空

那轮明月下的你

是否还能记得当初许的誓言

看着月亮在水中的倒影

水波粼粼显得那么沉静

像你

假如你不早早离场

我们演的这出戏,是不是早已登上荧幕

假如我们不曾开始,不曾相遇

我们是不是,就不会有结束二字

夜好深了,我的心里怎么亮着一盏灯

天黑,我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里面有两句引用了力宏的一首歌,《心中的日月》。对,你就是我心中的日月,旅程的前后多余,只为遇见你。


在日子里,经常很容易不经意间就想起你,所以一想你我就去QQ看你的头像,你的资料,反反复复,乐此不疲。有时思恋会冲破我亲手建筑的屏障,我向你发起了聊天。可是半天不理我的你,让我心凉了半截,终于等到你回我消息,我小心翼翼认真的回复你,而你就回了我一个‘哦’,我心彻底凉透。我在心里念想,我这是何苦呢?

想起了李宗盛那句,“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也许是我们处于同一座城市,对你的思恋太过浓烈,我想离开这座城市,好让我忘记你。

在去往另一座城市的那晚,在大巴上深夜催发了对你的想念,我便写了一段文字,记录了下来:

“没想到我会逃离这座城市

好像就该离开这样

有点决绝,有点笃定

走的时候

两个背包,一个行李箱

全部都鼓鼓的,装不下其他东西了

想把对你的眷恋也打包带走

发现已经满了

走的时候

我很平静,似乎没有起一丝波澜

淡如水

望着形形色色的人们

想起你就在不远处,离我不远

我不敢再去想你,也不敢去看你

我怕我会留下来

但显然我不会

呼吸与你同一个城市的空气

虽然满是汽车的油烟味

我感觉还是有点欣慰

我知道你在那里

我知道你在那里就好

就怕我想着你,念着你却不知道你在哪里

还好,还好

不知道我是想逃离这座城市

还是想逃离你

或者两者都有吧

距离会把思恋拉远,继而变薄,最后变没有

你在这座城,我在那座城

不打扰,不诉说,不牵肠

新的城市,还有一个新的我

我希望我能忘记你,好像对我来说有点难

我尽力而为

希望你安好

希望你无忧

希望你没被这个世界感染

希望你能成你想成为的样子

希望你能遇到给你拥抱,给你依靠的人,

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惊扰了你

你是夜空里最有魅力的一颗星

一闪一闪,像是你对我眨着眼

哦,想起了你对我笑,笑的那么自然,那么无邪

我怕我会忘记你的样子

我对自己说,忘了就忘了吧

我们一起数月亮看星星

是我想到最温馨的场景

你看

没想到我写着写着

全是关于你

我尝过一种味道,是苦的

我喝过一味毒药,你下的

暗恋是苦的,还有思恋是毒药

我的脑袋全是你,心里都是你,念的都是你

现在终于明白,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我喜欢你,我的心里早已兵荒马乱

我的心是一片荒芜,显得那么荒凉

我的情是一勾残月,变得那么残破

这一切

都是因为你。”


看吧,在暗恋这场戏里面,我是卑微的,卑微到尘埃里,尘埃里也不会开出一朵花出来。

我就像一只终日在黑暗的仓库里觅着食的老鼠,突然仓库门吱呀一声打开,突然的光和人闯进我的世界,让我惊慌失措,满地躲藏。

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是不能见光的。我小心翼翼藏着这份心事,生怕别人发现,怕说我胆小,羸弱。

可是,在我的认知里,爱情最终要归于实际的,始终会归于柴米油盐,假如你没有能力去拥有这份爱情的话,你就不要去打扰,让爱情有个好的结局。那这一切又能怪谁呢?还不是自己自作自受罢了。


时光清浅,莫要回头


有很多次,我的耳边都会出现你叫我名字的声音,可这些都是幻觉。你的声音是多么的动听,其实你哪里知道,你叫我一遍一遍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心早就酥了。唉,想起了那句“珠玉满盘玲珑声,不敌人家呢喃语。”有时候我写字,写着写着就想起了你,结果,满张纸都是你的名字。

暗恋的滋味,总是苦涩的。

那天晚上,在江边独自赏着烟花,嘭的一声,天空就被装饰的五彩缤纷,满星璀璨。我就想,你就像这些烟花,经过我的世界,在我脑海留下了美的记忆,便稍纵即逝。我还没缓过神,你就消失于天际。我知道,我抓不住也摸不到你,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你的表演,你不属于我。只是你的消失的一瞬,便也萧条了我一生。

“一江烟花终散去,两岸路人频停望。枝上明月晓风拂,绵雨凄凄心薄凉。”

北风毫不留情,把叶子吹落,脆弱的他选择了逃脱,叶子失去消息,风才感觉寂寞。我是选择了逃脱,当我的消息杳无音信的时候,你会不会记起第一个陪你单独吃饭或是看电影的男生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时间的碎片被我捡起,拼凑出你的模样。在我辗转于多个城市时,黑夜的火车上,都是关于你的记忆。然后在对你的思恋里,写了一首关于想你的歌:

“思念如雪

寂寞如歌

那年冬天下了一场大雪

雪花万里却不见你的踪影

那年深夜播放你喜欢的歌

歌声醉心可你不在身旁

我把对你的思念化成一阵清风

吹过你心头

深夜寒冬的星空

还有你红彤可人的小脸

成了一幅永不磨灭的画

以框作夜空

你就是那最美的一颗星

我不知道你离开了多久

离开又去了何处

何处有你的脚印

我不知道你还否记得我

记得我对你傻傻的笑

笑里有我对你不舍流的泪

每一个肆酒挥意的夜里

我就落寞似的想你

用酒精麻痹自己

让我醉

醉了就不会去想你

让我醉

让我不再清醒

让我醉

就这么忘了你

我手机里有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你的背影

我已经看了三百一十七天

也就是你离开的三百一十七天

寂寞如歌

思念如雪

雪为你而下

歌为你而唱。”

我把这首歌的名字取为《思念如雪》。因为你就像雪一样那么洁白如玉,让人心动。


不久前告知我,你要回家了,以后都不会来这座城市。我只能心里暗自苦笑罢了。

离别来的轻,而回忆重;思绪碎成飞絮,飘散何处。

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故事不会重演,你是否会记得。

你的转身离开,让我措不及防乱了脚步,留在原地,退了一步两步。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罢了罢了。

佳人离去,留我一人,空城数黄昏。一别春秋不相逢,无人与我诉离愁。


恐怕以后都不会找到如你一般的人,也许我也不会对谁有心跳的感觉了。

就这么一直单身至老也不是挺好。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对我说早早早,没什么大不了。这一切没什么大不了的,生活还得继续,日子还得过。

这一场暗恋结束了,只是你我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

从此天涯变路人。

记得一句话:“与其怀念,不如不念。与其攀缘,不如随缘,人生不过一场旅行,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修行,各自向前。”好吧,我们就各自修行吧。


有时候,千万思索凌乱我心,绕满了我白发。

有时候,万千思绪涌入心头,占满了我心间。


我暗恋的那个人啊,祝你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