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男人 第7-8课笔记

第7-8课 影响男人,管教男人 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纲:

女人的需求与恐惧:

呈现了你的本质、脆弱、与渴求,请了解自己,满足自己,不要全部让伴侣承载

女人的6大类型

不该管的男人的事:

以及“多管闲事”背后的深意、渴望、羸弱、逻辑

该管的男人的7大毛病:

管教的艺术:不是短平快的达到目的,是千回百转的使用手段、方法、技巧

男人表达内心的2大困难。

作业:你现在非常在意的事情,里面有你多少的恐惧和担心?

请给老师写信603861661@qq.Com



正文:

不要过度的对号入座,幸福的婚姻也是千姿百态的。

为什么要调教男人:

你在婚姻里要什么?

每个女人要的不一样,你不满意的点在哪里?那里有你所有的过往。


(课后回答:寻找自己的遗憾缺失,童年过往)

需要被认同、安全感,陪伴?成为男人最重要?被欣赏被尊重?不能忍受的脾气和批评?

说话要非常详细。我需要什么?什么叫做对我好?“非常好,责任感,爱我”这些话太笼统。

自幼优秀,没被批评过,老公的一丁点批评,无法忍受。

睡醒之后就有很多需求,本来婚姻生活没有那么多需求。就是吃饭睡觉带孩子。但很多女人有着巨大的需求,你要夸我认同我给我,否则我不开心。

有人需要关心关爱,和爸爸一样。男人自然的关心状态有所下滑,女人有巨大的缺失,觉得你关心我不够。但是这个不够谁来平衡?我难道错了吗罗老师?创口贴流血了,他电话挂掉了。

罗老师的视角,是整个社会的男人的衡量,价值观是不容商榷的标准。

你要的是父亲一般的温暖,你像一个小女孩一般的关爱和怜惜,你要的特别的多,你缺,你一定要这种补偿。有很多人细节上去考虑,强度的要求也很大。

但是所有的这些,全部承载在那个男人身上,他的压力与不轻松。

你在寒冷盛夏瑟瑟发抖,等着别人说我爱你抱你对你好,说了以后你还是不够不敢,你说你不要走!

妈妈是不能走的。年少的记忆。

丈夫处理不了。

女人内心深处的恐惧,植根于内心深处。

你到底怕什么,你勇敢一点去找。

你怕关系断裂,你各种小怕。于是你不满意,你指责,我们不敢承受自己的害怕,我们只好抱怨指责。

抱怨的声音:你真的不会说话!你不爱我!

真实的声音:“我好想你,我一个睡我怕,我想你,我怕你不要我了,抛弃我了”

所有的问题,要自己解决。不要全部交给婚姻和丈夫承载。

整个人生的修行,要自己找到自己的缺失。自己爱自己的过往,原谅过往里面所有的人,婚姻里的怨气和过度的需求。原谅自己和对方吧。

你必须要有影响力,束缚管教住男人的那些“疯狂”的东西。

如果你没有评价,要求,原则,承诺,强度,介入,丰盈的情感,观点和理由。你就不会收获你要的东西。

婚姻中,是你人生缺陷的无所逃遁的放大。

1. 管他什么?管教的艺术和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体上,男人是不服管的。要怎么管呢?

1) 管好自己的事情

2) 不管哪些:

A衣着:(怕什么呢):

女人潜意识的怕,怕他没穿好给你丢脸或者影响他业务的2.5%--收入---孩子的玩具---整形花费---无限的延伸

B男人工作的相处方式:

与股东争吵,你员工你还担心ceo的工作方式,人家赚了那么多钱,你怕嘛啊。女士的神经质母亲:边缘性障碍人格。每次来咨询都小心翼翼,带许多礼物。冲突与女士的价值观巨大的悖离。对女士的话:成功者不被批评。金钱的压力:虽然有房子,但是经济仍然有压力,希望快点攒钱从孩子出国,谋划未来增加了许多许多的压力。

逻辑链条:吵架—事业不好---孩子无法出国—收入不行---家庭不幸福,于是必须要管

C母子相处:

妈宝男,关你屁事啊。人家相处几十年了,已经紧密的相处链条了,他凭什么要改啊。只要不是过分的离谱,装病控制,极为特殊的情况以外。哪里来那么多的看不起看不上,反思内心的缺失:恐惧、嫉妒、争夺、事情不在控制范围内。

男人说话声音大,真实原因小时候奶奶耳朵不太好。男人和妈妈说话就是一种子宫的放松。

D男人的能力

男人不得体,办事不行。

换轮胎:哈哈不会换关你屁事啊。你要搜索内心的惧怕到底是什么。

错误的管男人的方式:

直接命令、管教、男人,属于最弱的。

这是目的,不是途径。

我们太懒了。潜意识,希望短平快最简单的方式,达到最好的目的。这是几乎的不可能。

孩子,高考别紧张!

你对你妈妈不要这样啊。

你要离开那个人渣!

这些话非常荒诞。你说的这些话的目的,你要从什么什么各种各种手段,达到这个话的目的。不是直接的说出你的最终目的。

你的手段、方法,理由观点强度重复,各种各种技巧,你要用啊。

简单有效直接是不可能的,跨越艰难险阻是不可能的。

你应该不显山不露水,搞定他,默默的。

你直接的控制,抱怨指责提醒激励,你说的太简单,他会激烈反抗,常常无济于事。

控制是绝对无效的。

作业;你现在非常在意的事情,有你多少恐惧和担心?

发现和找到自己的需求:

争执本质上是权力之争。

我们争什么?争对错,争资格,谁更重要?谁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的六类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依赖感

把婚姻看得比天还高,重要到一塌糊涂,女人的价值观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男人是天,委身于男人,同时经济非常独立的女性。

2. 情绪型  感性、眼泪、敏感、长于细节捕捉,希望男人理解自己,交流的渴望,情感丰富,充分的感受到爱和不爱,坠入特别好和特别不好的两极,要求男人细致入微的一种存在。但是男人普遍比较粗糙,不能知道女人的需求,男人要征服世界,女人只想征服老公。罗刚这样细腻敏感的人男人是一个奇迹。

3. 求认可(略)

4. 自我世界的女人

她不够客观,同时完全处于自己的世界。我觉得我老公就是不好,但是也说不出来哪里不好。你到底要什么呢?不够爱?

我们是要找一个狠狠的爱吗?

婚姻不能穷尽所有的幸福,上班花钱陪你。还要什么呢?

这其实是好女人的特质,但是男人身上不能全部都得到。

5. 低自尊  攻击逃遁与筑墙 小攻击—家族的攻击,家族是一个底线,不要击穿。不要轻易说到家族,这个容易导致逃遁,内心的逃逸。

筑墙:不说话的丈夫。

女人追,男人逃。

6.高道德的女人。

男人的两种表达困难:

1.难以表达脆弱,必须维持自尊,更不可能道歉。

2.男人表达感觉非常困难,但是不是说男人木头,其实他很敏感,于是他把距离拉远一点,防止再受伤害。他有内伤。

你一哭二闹三上吊,但是他内心有拒绝、疏离。

这让女人:愤怒、恐惧、追逼,无自尊的讨好与求饶。恶性循环。

女人不要求饶。自尊非常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管男人那些呢?7大严重毛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一点点家务都不做

母亲:溺爱的妈妈;

传统观念:女人应该做家务

男人越付出,就会对你越好,增加责任感。

比如:男人负责摆碗筷、扫地、洗碗、摘菜等小事,亲切的呼喊,调侃的小请求。假装一下自己忙不过来。求你了。调配他,从A挪到B处,把他当宝调动一下。他做得差,做得不好,于是你说算了我自己来做。你就上当了。

他袜子和内裤都不洗吗?

背后是一个巨大的,太好的,不要求的女人。

2.不关注孩子

每周陪不到3小时,必须改善。不请求不撒娇不要求。是女人的不对。

背后是伟大的莫名其妙的不明白的女人。

女人啊,求你装下病。别傻,你累一下病一下,可以嘛

反思:你的惧怕,你的弱,你的需求,你的短板。你的原则要求在哪里。

3.想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回家,长期12点以后回家。涉及对妻子的尊重。

男人总有很多理由:应酬忙要玩男人都这样,洗脑大师

背后:被忽悠的,无影响力的女人。

请记住底线、原则。

本条是婚姻的底线。

这是原生家庭、个人与女人的共同影响作出的。

改善:慢慢来,不可能立即迅速改变。

4.抽烟喝酒打游戏赌博过于严重。

高利贷借钱赌博。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不能做咨询。总有人有一些无法割舍的东西。

完成婚姻的切割与内心的切割。

被没有底线的爱着,男人一泻千里,堕入深渊。

5.暴脾气随时发作

6. 与其他女人的暧昧关系

7. 冰山一般的封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我不是程序员,我嫁给了程序员 首先是太宅,没什么花销,或者说没机会炫富,或者说他们的消费项也达不到炫富的程度,拿我...
    greeeen夏天阅读 198评论 0 1
  • 谈到写作,我总会想起高三语文老师对其他同学说我的那句话:“他啊,算了吧!” 那时是高考前的几天,语文老师——因为他...
    b61eeae8c1a8阅读 83评论 2 0
  • 今天晚上回家,我和老婆吵架了,我因为有些事情没有做好,而和老婆辩论,结果我老婆就生气了。 从这件事情中,我吸取的教...
    高刚高刚阅读 124评论 0 0
  • 口语作业来噜: 1. Are you a student? 2. What do you study? 3. Do...
    妖子水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