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记

感冒了,鼻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拒绝药物的心情也被击垮,想想一年多没感冒了,就让病毒彻底疯狂几天。

独自蜷缩在沙发,与纸巾为伴,一次又一次将纸巾揉搓后塞进鼻孔,抵御这焦黄浓液,又一次次抽出丢进纸篓,昏昏沉沉的回想人生的苦恼,这些破事又算什么,不过乏味之后的一把盐,口味重了,梦就醒了。

如果没记错,昨晚睡了十五个小时,在报时钟当当当的敲满十二下的时候,居然悠悠然的醒来,有着一种如梦似真的清醒与深入肺腑的口渴,想起床倒杯水喝的心情越来越浓烈。

我哆哆嗦嗦爬出了被窝,在墨黑的深夜摸索着门框,沿着木制围栏一侧的楼道慢慢下了楼,在漆黑里任凭感觉摸索水壶和杯具。我抓起了壶柄,打开了壶盖,一股热气喷涌而出,我感到了水汽的味道,想顺手拿个水杯,却怎么也摸索不到,我凭借记忆扩大了摸索的范围,还是找不到水杯的痕迹,我好口渴,我开始急了,我迫不及防将水壶嘴对准我的嘴,滚烫的热水顺着咽喉流进胃里,暖暖的错觉,却似乎到处发出着吃吃吃的声音,我怕了,骤然感到昏沉里做了错事。

当的一声,报时钟将我带回了真实,我还躺在床上,依然口渴难耐,左手紧紧抓着一床被窝。

我恍恍惚惚躺了许久,深入肺腑的口渴愈加浓烈,害怕于刚刚梦境中的惊慌失措,我决定寻找放在背包里那半瓶剩余的农夫山泉,我又哆哆嗦嗦的爬出被窝,在漆黑的深夜里寻找背包,背包果然躲在记忆里的角落,我打开拉链往里探索,找不着,我仍不死心,把物件开始一件件往外丢出,毛巾,棉裤,线衣,便签,在最角落还是找到了瓶子,却只有瓶子,藏在瓶中的水早已不见踪影,我用力想,很用力的想,依然记得还有半瓶水,我打开瓶盖,没有水流出来,只有一瓶的干燥。我开始烦躁,不断挤压瓶子,发出咳咳咳的声音。

当当两声,我又回到了真实,不昧不休的躺在床上,感受着深入肺腑的口渴。

我往被窝里缩了缩,但仍不死心,我想起楼上的厕所有自来水,至少能解燃眉之急,我又哆哆嗦嗦爬出了被窝,在漆黑的深夜摸索门框,寻找厕所的方向,记忆不错,哪怕还在昏沉中,我打开水龙头,水流泊泊流动开来,犹豫间,我伸出双手捧起一把水,放进嘴里,感觉像是喝着一碗空气,咽喉的焦热毫无起色,嘴唇的干燥也毫无润色,我开始慌乱,一捧接一捧的把水放进嘴里,却怎么也消除不了这深入肺腑的口渴。

我又悠悠然醒来,忘记捧了多少水,报时钟尽职的敲打着当当当,在这诡异的深夜。我依然躺在被窝,感受着深入肺腑的口渴。

我是个潜心底里的命运启示录幻想者,这一系列的梦境与醒来是否寓意着什么,我想拼命思考,但难耐迷糊的大脑和撩人的口渴,我又想平平稳稳的起床喝水。

我似乎发觉我的单人被窝里钻进了两个人,就像过年时拼铺一样,来客人了么,我被深深的夹在中间,打开一瓶矿泉水难解我心底的烦躁。

我似乎听到了隔壁的梦呓,念念碎碎交待着千奇百怪的事,我就像行在沙漠,一次次的寻找水源,又一次次舔舔嘴唇强自咽下反刍的口水。

一次次恢复清醒,也是恍惚的现实,看不了两眼,又落入昏昏沉沉里。迷糊中远离身体的穿梭让我质疑魂灵的存在,一切那么真实,一切又那么重复。

昏昏沉沉了一次又一次,寻找水源的故事历经了一次又一次,在半梦半醒之间寻找半真半假的故事,只有报时钟当当当的低吼告诉我何时真何时虚。

一切不过梦境,如真似幻,如梦初醒,在这昏昏沉沉的时光里,记不清真与实。

by walkingdog    2014.11.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