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读书笔记:《精进写作》自序读后感

        之前因为买书,有幸参加了弘丹老师的五天读书营活动。在活动中,有老师带领大家进行

章节阅读,也鼓励大家持续输出。我自己买了弘丹老师的两本书,第一本《从零开始学写作》

已经阅读到尾声。偶然发现简书上也有很多作者写读书笔记,就把每日读书笔记也写进来了。

于是决定从弘丹老师的《精进写作》开始,锻炼自己每一天的写作,从输入到输出,让灵魂一

直在路上,接受洗礼。


    人人都能学会写作,通过写作实现快速成长。从标题开始,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因为认真的

读了第一本书,我发现弘丹老师的书真的非常实用,对现代自媒体写作有很多的指导和帮助。

在精进写作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要敢于去表达自己,去书写自己。只有行动,你才能知道自己

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弘丹老师,也是从一个文字小白开始的,每天400字的日记写了半年,其实这就是一个扎根

的过程。有了这个坚持的过程,也发现自己能坚持下来,说明才是真正的热爱所在。现在很多

人写文章之所以不能坚持,很大一部分原因不是不会写,是不够热爱。


     看到弘丹老师从零到成为畅销书作家,出版三本书,举行了多期写作训练营,上线多款爆款

课程,感觉老师特别厉害的同时,也让我们普通的作者看到希望。因为,每个热爱写作的人,

按照一定的方法坚持,都可以成为弘丹老师那样的人。


     写作帮助弘丹老师度过了职场危机,度过了产后低谷期。而她其实也是我们千千万万人的一

个缩影,同样的方法,我们也可以借鉴,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排解抑郁,和内心的自己深度

对话,了解自己内心的想法。


     书中有句话,特别打动我,说“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位作家”,想要把自己表达给别人。这句

话很动听,每个人也都有成为作家的潜质,主要是看你有没有意识去挖掘。当你去挖掘,就一

定会被人看见。写作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能够一直坚持,绝对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我自己从小就热爱写作,三年级在别人还不知道现代诗是什么的时候,就自己开始写。初

中,高中,大学,工作,一直都有稿费收入。虽然微薄,但是也是对我文字的肯定。现在,

当我想真的做一名写作者,后半生靠写作吃饭。


    我开始认真的去接触写作工具类的书。其实前面有买了好多本,但是各种原因都没有坚持

看,都是走马观花,追究其根源,或许是因为没有感觉到多实用吧。但是买了弘丹老师的书

之后,真的有认真的一页一页看。我打算把《从零开始学写作》看完之后,再看一遍,也写

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那么我的第一篇读书笔记,就从《精进写作》开始吧。爱上学习,爱

上写作,爱上生活中的每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