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我爱你!

对您的情感很深,和对爸爸的是不同的。亲爱的妈妈你知道吗?从小到大,我都无比的依赖你,我不愿意让你离开我半步,就是我每天玩闹后,放学……只要是回家必须要看到你!

我记得在我六岁那年,我在学校里生病了,然后回家找你,可是当我到家门口,看到大门紧锁时,我开始放声大哭嘴里还不停的喊着“妈妈,妈妈……”后来发生的事情我不记得了。只记得这个情节,和那时的感受,至今想起来,我还是充满无助和恐惧。亲爱的妈妈,我特别担心你抛下我就不管了。我担心自己会变成没有妈妈的孩子,我一天都不能离开你,都要看见你在。所以从小我这顽劣的性子,因为要留住你,收起来很多,我开始变得听话,早熟,无法就是想留住你在我的身边。

妈妈,你也许不知道,我对你的这份深深的依赖感,有你在我就觉得温暖,哪怕你总是骂我打我。后来长大了,我迫不及待的离开家,想要远离你,远离你的掌控,过我自己的生活。

而实际上这么多年,我虽人已离家几百公里,可是心从来都在你那里。人家说情侣,就像放风筝,可是我觉得,我就是你手中的风筝,我无论飞得再高再远,那跟线一直在你的手里,你轻轻一拉,我就会跟着晃一晃。永远也逃不开那根线和你的掌控,可是,在这里面,我发现自己是情愿的,一面反抗你,一面依赖你。

有时这让我很痛苦。每当你觉得活着没意思的时候,我的内心总是立刻有共鸣,有深深的悲伤和无力。亲爱的妈妈,我竟和你是一体的。尽管我讨厌你掌控我,讨厌你的为人处事,把周围的亲戚朋友得罪了个遍,讨厌你不经大脑讲出来的话,那些你认为真话和实话,总是伤的人体无完肤……

但是,我却不容许别人说你一个不好的话,为此,我第一次不做老好人,和别人辩论。

亲爱的妈妈,你有时就像个孩子,真实的让人害怕,任性起来,爸爸也无奈。你还不怕事,和人打架吵架你从来都不怕,可是妈妈,你知道吗?我怕,很怕,若你受了欺负,我会非常难受,会哭泣,可是妈妈,我却不会为你打回来,我只会安慰你,告诫你不要和别人争。因为我太清楚你的性格,你吃不了亏,因为这个事情,你骂我骂弟弟和妹妹还有爸爸和奶奶一家人,说我们全都一样,窝囊。

亲爱的妈妈,我知道你是对的,你并没有错,只是你不吃亏,有怨必报,你像一个侠客,恩怨分明,心里无所顾忌,也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可是妈妈,生活有时真的很复杂,比如你认为的,和爸爸认为的就不同,然后你生的孩子都没有遗传你的性格,无法像你一样的能干,甚至不能理解你。更何况是外人呢?

这些年来,你过的不容易,无论家里发生多么大的事,你都没有垮下来,尽管在事情发生时 你也会哭,会抱怨,觉得委屈愤怒,可是,事情过去之后,你依旧热爱着生活,你种地是一把好手,做生意也不差,家里里里外外的事,你都张罗着,丝毫不落下。

亲爱的妈妈,有时我真的很佩服你,你旺盛的精力,不服输的气魄,有时我觉得你更像一个男人,但我很清楚你是我的妈妈,你是一个可爱的温柔的女人。

亲爱的妈妈,我和你之间有太多的磨合,从怕你的离开,到反抗你,到不理你,再到开始面对我们之间的关系,开始沟通,尽管每次沟通总免不了吵上几句,可是,每一次争吵过后,我们开始更了解彼此,内在更加深深的链接。

亲爱的妈妈,你不要试图强迫改变我成为你理想的样子,当然,我也相信这么多年,你早已对我放弃。可是我却对你越来越了解,我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也支持你去和人家打架打官司,这是你的性格,这是你活着要完成的事,你会从这些事情里学习成长,女儿也干涉不了。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这里等着你。

亲爱的妈妈,我越来越知道自己是谁,也越来越明白自己的心,所以请你为我安心,祝福。

亲爱的妈妈,我爱你。即使我现在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依赖着你,可是妈妈,请你不要觉得孤独,女儿永远是你的女儿,不会不管你,抛弃你,因为你是我这个世上唯一的牵挂,妈妈,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上唯有一个女人能够让我瞬间无法自控,也唯有一个女人能够让我此生最为心疼和牵绊,那就是我妈。 小时候...
    静小兔阅读 2,043评论 0 2
  • 我亲爱的妈妈,即使远嫁。你也要相信你的女儿,有识人辨事的能力,有把自己的生活过好的本领,也能处理好最让你放心不下的...
    蔡蔡小姐阅读 451评论 2 5
  • 亲爱的: 敲完标题和称呼,对着这个闪动的光标愣了好久,明明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却突然不知该从何说起。 每次去看你,都...
    江杉阅读 1,272评论 37 19
  • 随想 每个人本质上都是孤独的,窥探他人心意,难可上天。真实的内心想法,只有自己知道或者仅是感知到。于我,大多数的时...
    饭梵阅读 209评论 0 1
  • 毕业后,每逢国庆长假,都要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形形色色的婚礼现场。如果参加的是同学的婚礼,相对来说就要有趣的多得多。...
    陈跳跳阅读 7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