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重庆八日游

2018春节成都重庆八日游

      计划旅游终于变成现实,开始老公为了停留自子查路线,服务区,和沿途景点及当地特色小吃,全家总动员寻求最佳旅游攻略!到了晚上,老公回来说票买好了,(别人的话管用)从渑池坐火车到三门峡转高铁去成都,在成都玩几天再到重庆,最后初五从重庆到西安换乘火车返回。

第一天

    2月13日早上,我们一家四口一人一个双肩包,从渑池火车站出发,三门峡换乘高铁至成都,开启春节之旅!走得急,备好的一箱水果和切成薄片的牛肉忘记带了,尽管牛肉在冰箱冷藏,回来时也馊了,有点可惜!

    还没到站,儿子就计划好了吃饭的地方——小龙坎。到了酒店,一安放好行李,就直奔小龙坎。哦,怪不得儿子惦念。我们步行大约一百米,抬头就是小龙坎,间隔不远就有两家,穿过马路拾级而上,来到点菜大厅,简陋的合椅一排排,坐满了等吃的食客,儿子去排队排号,前面还有27桌等吃的,儿子让我们换一家。好吧。我们下楼走了50米,来到另一家小龙坎,想着能快一点,儿子进去查看一圈,说人更多,还是返回第一家吧!就是呀,外面楼梯上两边从上到下坐满了等吃的食客,不知道还以为逛累了,坐那儿小憩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排上号了!女儿还说这不算长,我也是无语了,俩吃货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我们参观熊猫繁殖基地。为了看熊猫月亮产房,起了个大早,打的体验一下天府之都的立交桥,赶到时天还没亮呢!感觉成都的天明的晚了一点,也许天阴了。竟然还有和我们一样早到的,六个售票窗口,都排了第一号,趁机拍了个夜景—-熊猫剧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成都的春天来得早,一点不假,一路上田里油菜花已经开了,金黄金黄!开始我大为惊呼!老公还愣是不信,直至他亲眼目睹。来到了园里,路边的郁金香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鲜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竹子一簇一簇且高且直,青葱翠绿!因为去得早,我们趁机在这清幽的园子里闲庭散步,先后参观了月亮产房,太阳产房,小熊猫活动场,熊猫魅力剧场,其中月亮产房最好看,幼崽活动区。早早的护栏外围已被游客围了个水泄不通!工作人员不停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禁止攀爬,看好背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了,出来了!只见一个身着深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抱着小熊猫从产房走了出来,弯腰小心翼翼地把小宝贝放下来,这个小可爱直接走向一竖立的高杆,灵活地向上爬,直至一树杈(看样子是专门为这些小宝贝准备的)坐下来,顽皮的左顾右盼,只可惜给我们的是个背影!接着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也陆续出现了,或觅食,或攀爬,或小憩,最令人咋舌的要数第四只了,她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不想留下,工作人员把她放下后,她不安地紧跟工作人员寸步不离,好可怜!还有第五只,瞧,生猛顽劣,一出来就爬高淘气,侵犯同伴,引人注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熊猫基地出来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大门口不远处的乘车点,乘坐旅游大巴前往武侯祠,赶庙会去!在这里我想说景点最好不要买纪念品,如果实在想买,也耐心等到,出了大门的以后再买吧!从熊猫基地到武侯祠半个小时就到了。先吃饭去,抬眼看见对面有家牛肉面,我们不约而同,就在这吃吧!确实肚子也饿了,有点饥不择食的感觉!虽然一路上几次补充能量,毕竟午后1点了嘛?好吃,够味!牛肉块也够大,尤其免费的开胃小菜,我得试着学着做一做!由于起的早,参观完熊猫基地,下午又逛了武候祠和锦里,上午在清幽的竹林里悠闲地散步,观看可爱的熊猫嬉戏!下午在热闹非凡的特色小吃街上享受美食,品尝美味,晚上在ufc国际金融中心体验大都市的繁华!虽然累但是感觉充实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我们没赶那么紧,目的只有都江堰风景区(离堆公园)。七点起床,八点出发,先坐地铁,再转高铁到都江堰市,然后乘坐公交车到离堆公园(和都江堰风景区在一块)!小插曲)下来高铁,一当地人热情迎上前来表示十元送到。老公还一再强调是四人一共,怕上当!跟着他们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那里地方大,路远,难走!景区内另外有小交通费,还有索道费等等差不多每人得300元,要是他们去125元可以了,还拿出地图指指画画,儿子已经不耐烦了,我们也赶紧警惕的离开,去坐公交车!

      坐上4路公交车直接到达离堆公园。一路公交,一路风景,每个公交车站都是仿古建筑。都江堰市旧称灌县,是成都市代管之县级市。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都江堰”因秦国蜀郡太守李冰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得名,被誉为“天府之源”。都江堰是国际旅游名城,古老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有“青城天下幽”之称的青城山,是中国道教发祥地。都江堰市旅游资源富集,拥有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

      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于公元前256年,战国时期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率众完成。这项工程位于四川成都平原西部都江堰市西侧的岷江上,距成都56公里。该大型水利工程现存至今依旧在灌溉田畴,是造福人民的伟大水利工程。其以年代久、无坝引水为特征,是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这项工程主要由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和百丈堤、人字堤等附属工程构成,科学地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鱼嘴分水堤四六分水)、自动排沙(鱼嘴分水堤二八分沙)、控制进水流量(宝瓶口与飞沙堰)等问题,消除了水患。1998年灌溉面积达到66.87万公顷,灌溉区域已达40余县。 人们为了纪念李冰父子,建了一座李冰父子庙,称为二王庙。

        我们先跟着人流买票进入宝瓶口景点。园子中央,有个喷泉,喷泉外围有个竹笼装石。原来唐代,都江堰改称为“楗尾堰”。因为当时用以筑堤的材料和办法,主要是“破竹为笼,圆径三尺,以石实中,累而壅水”,即用竹笼装石,称为“楗尾”。接着又经过索桥来到飞沙堰,看着滚滚江水被人为分成支流,为民所用,不仅对古人的智慧更加叹服,为李冰父子的精神动容,真的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流芳后世啊!

      景区内虽有电瓶车,但我们一致认为步行更好。走走停停,边走边补充能量,边欣赏路边的风景,边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不一会儿就到了鱼嘴分水堤,这里的工程更加壮观,更加震撼人!

      江对岸山上是秦堰楼和二王庙。我们经过安澜桥,拾级而上,秦堰楼因都江堰建于秦国而得名。这里是眺望都江堰全景的最佳位置。秦堰楼依山而立,雄峙江岸,结构精巧,峻拨壮观。未建之前,这里是“观景台”。在伏龙观和二王庙里陈列了这幅珍贵的照片。登上秦堰楼极目眺望,都江堰三大水利工程、安澜桥、二王庙、古驿道、玉垒雄关、岷岭雪山、青城群峰尽收眼底,巍巍壮观。

      二王庙古建筑群坐落在今都江堰西门外的玉垒山麓,是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庙是为纪念都江堰的开凿者、秦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二郎而修建的。二王庙初建于南北朝,现存建筑系清末民初所建,山门“二王庙”3个金字是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手笔。庙内有李冰和二郎的塑像,石壁上嵌有李冰以及后人关于治水的格言,被称为治水三字经。后殿右侧有画家张大千、徐悲鸿等人的碑刻。园中植满各种名贵花木,古木参天,林荫蔽日。

    从二王庙返回来,看到一座夫妇石刻雕塑,才知道安澜桥又叫夫妻桥。二王庙前的安澜索桥,横跨在都江堰水利工程内江和外江的分水处,桥面上有钢索横飞江面,两岸的桥墩已经改为混凝土桩。因为是铁索桥,所以走在桥面时,桥会摇摇晃晃,非常刺激。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清嘉庆八年(1803年),何先德夫妇倡议修建竹索桥,两岸行人可安度狂澜,故更名安澜桥。民间为纪念何氏夫妇,称之为夫妻桥。如果是夫妻情侣的,要手牵手过这座桥,天长地久,和和美美,如果是单身的,临时找一个,如果找不到,就得是自己左手牵右手,跟着感觉走。虽然是传说,但机会不能错过,我和老公也浪漫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回时就快多了,一会儿就到了山门口。 趁机去看看南桥,是个很有特色的小吃商业街,主要吃午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除夕得赶回宾馆看春晚呢!顺便亮一下我们的除夕之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我们旅游的第四天。晚上熬年看春晚睡得晚,早上没忍心叫孩子们,起来已将近十点钟了,老公把昨晚剩的饺子在壶里热水烫热了我吃,他吃的是昨晚预备的包子燕麦片就萝卜干,俩孩子吃泡面,还有昨晚买的酱猪蹄和手撕兔肉。吃完饭收拾妥当十一点多了,赶紧退房前往计划好的安仁古镇。到达安仁镇已是下午三点40了。在车上已瞅准宾馆,订了两个标准房间,赶紧前往刘氏庄园—-传说中的大地主刘文彩的住处。

    大邑刘氏庄园地处成都平原西部,距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市48公里。从19世纪中晚期至20世纪中叶,四川近现代大官僚地主刘文彩及其家族陆续兴建和扩建了这座富丽堂皇、中西合璧的庄园建筑群,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余平方米。

    大邑刘氏庄园展览分为四部分:老公馆复原陈列刘文彩及其家人的生活现场,并展出蜚声中外的大型泥塑《收租院》;文物珍品馆和民居雕刻馆以庄园馆藏精品陈列奉献给观众;川西民俗馆生动再现了川西人民生产、生活等民俗风情;刘氏祖居作为其发家的起源地,是一份难得的社会变迁实物资料。

    大邑刘氏庄园于1958年正式建立陈列馆并对外开放。庄园规模宏大,主要有老公馆,租院雕塑,小姐楼(小遗憾闭馆没能一睹芳容),珍品屋。整个院落建筑群繁杂考究,珍品屋的楠木座椅,九层象牙塔,七层象牙球令人瞠目结舌,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老公馆久负盛名,刘文彩在世,一般人自是非请莫入。一进庄园大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辆福特轿车。小轿车的左边是“雇工院”,右边分别是“西式客厅”与“中式客厅”。 向前走就是刘文彩的内花园,里面有两间较大的房间,据说是当年刘文彩的逍遥宫。又往里走就到了刘文彩的内院,内院内有一座寿堂,供奉着刘氏祖先的灵位,灵位上面有98种不同字体的寿字,加上旁边两对刚好100个,代表着长命百岁。寿堂右边是一进二的房间,里间摆着一张金碧辉煌的大龙床,据说是刘文彩当年用三万斤大米来打造的,贴金龙床有一间卧室大,占地9平方米,由4柱、4扇门加床面组成。从佛堂出来,沿回廊南行。两侧厢房的门、窗、栏杆照旧刷成黑色,门上的朱漆地描金浮雕及窗棂栏杆上的描金装饰花色各异,富丽堂皇。

      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没有哪一件雕塑作品的接受历程,像泥塑群像《收租院》那般具有传奇色彩。这件泥塑巨作,是1965年随着当时全国深入开展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应运而生的。当它刚一诞生,就赢得了高度一致的广泛赞赏。在继之而来的文革时期,泥塑《收租院》最初遭遇到极左狂潮中不同方面的激进派的严厉批评,进而被迫多次修改。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的到来,人们对《收租院》的热情彻底冷却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它似乎完全被人遗弃与淡忘。有趣的是,当历史进入了20世纪90年代以后、人们竟从各不相同的新视角,重新发现了泥塑(《收租院》的诱人之处,进而在一定范围内兴起了《收租院》旅游观光热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庄内有一座三层“小姐楼”,又称“绣楼”,建于三十年代,建筑精妙,风格独特。小姐楼位于收租院北,老公馆正门内东侧。小姐楼为院中之院,院门两侧立柱为朱砂色,门楣上方镶嵌的长方形白瓷板上有“祥呈五福”四字,最顶部一枝浮雕状白色牡丹显得雍容华贵。小姐楼高三层,三楼各面开有大窗,可俯视全院。“小姐楼”墙体上张挂有名人字画和历代仕女图,并搜集近30处全国各地“小姐楼”的照片和图片,以“风姿绰约的小姐楼”为题,专门设置“小姐楼辅助陈列室”,供慕名前来的省内外游客区别、鉴赏。当时没能现场参观,多亏现在有网络可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由旅游,我的时间我做主!晚饭后,在小镇上闲逛。一睹古镇的妩媚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邑县安仁镇始建于唐朝,是一个安宁灵气的小镇,是著名抗日将领刘湘、起义将领刘文辉等一大批民国时期军政要员的故乡,集镇范围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刘氏庄园。有保存民清时期的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等古公馆27座。古色古香大邑安仁古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被誉为川西平原上一颗灿烂明珠。从唐代至今,安仁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宋代诗人文同在《安仁道中早行》一诗写道:“引马江头来晚时,好风无限满轻衣。寒蝉噪月成番起,野鸭惊沙作对飞。揭揭酒旗当岸立,翩翩渔舟隔湾归。此间好景皆新得,须信诗情不可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行程第五天)我们上午去参观了刘文辉公馆和建川博物馆。新公馆是刘文彩为自己和弟弟刘文辉(1949年起义,解放后曾任国家林业部部长等职,1976年在北京病逝)建的。1942年落成,是中西合璧的近代庄园建筑。馆内布置有川西民俗陈列。建川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是刘氏庄园所在地,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博物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8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04件。

      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5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虽然为了赶时间我们只参观了3个馆:抗战纪念馆、知青纪念馆,日本侵华罪行馆,还是非常震撼!遗憾的是还有17个处点没能一睹真容!比如不屈战俘馆,援华义士群雕广场,国防兵器馆,三寸金莲馆等等。

    “我们不说话,让历史说话!”“嘘!别压过历史的声音”博物馆随处可见的铭牌,记录着这里的细微变化。如果说前些年收藏和展览可能还带有一些樊建川自己的好恶,尽量不带个人色彩地去保有时代的原貌,让参观者自己去感知、思考、评判。“藏品的分布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不以编年为顺序,也不会像传统的博物馆那样严肃,这里更为关注的是普通生命,整个建筑群落会试图营造出一个真实的场景,再现社会生态。”樊建川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收藏界,唐诗宋词、梅兰竹菊、才子佳人这类收藏买了就能赚钱,可是樊建川觉得太“清淡”,不符合自己的理想,他追求的是一种担当和责任。“抗战馆也好,地震馆也好,最大的作用是敲警钟。”樊建川始终认为,一个人不能没有责任心,一个民族不能失去血性。

      30年职场打拼,樊建川的身份不停变换,他曾经是农民、民工、知青、军人、老师、政府官员,2010年是商人,但在他心中,有一条主线一直没变——对近代文物的钟爱。他说自己是在收藏“历史的细节”,在完成一本“历史启示录”。 尽管这个抗战博物馆是他倾其个人所有建起来的,但他从来没有把博物馆看作是自己的私有财产,始终认为自己只是社会财富的暂时看护者。让博物馆自己养活自己。2000年,樊建川精选自己早期收藏的500件抗战文物图片和资料集结成书,名为《一个人的抗战》,此书后来被评为第13届中国图书奖一等奖。他的一位朋友解释,取这个名字还有一层寓意:“即使只剩一人,也要抗战到底。”凭借开办房地产公司的财力,凭借多年来的积累收藏,更凭借着超人的智慧和胆识,樊建川做了一件别人不敢做也做不成的事情。 樊建川说自己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是,不靠政府财政,也不靠别人的施舍和赞助,博物馆就可以自己造血,可以自己养活自己。     

    把遗憾变为激情和学习的动力吧!

    中午,去吃了儿子心心念念的串串,下午直奔重庆。

第六天

    来到山城重庆已是夜里十点多了,不过房间还不错,居家生活一应具全。我一坐下来,就不想动了,老公和儿子出去买吃的,我和老公依然是方便面,女儿一杯八宝粥,一个面包,儿子吃家里带的自助小火锅,女儿先洗漱。本来打算每个人都洗个热水澡,可是热水不够了儿子没洗成。计划好第二天行程,赶紧睡觉。今天一早老公先出去买饭或者说踩饭点,我们洗漱收拾完毕,饭也买回来了—-四碗小面,地地道道的重庆小面,肉块够大,味道那个辣!

      吃过早饭,我们跟着儿子前往交通茶馆 。听说那里很旧,几年前已经快经营不下去了,还是一个老教授自己出钱付了十年的房租,才得以生存。外地许多艺人和附近的美院学生常常去那里寻找灵感,那里还有一条涂鸦街,墙上全是画作。我们跟着儿子转了两趟公交车,辗转来到这里,路两边的居民楼外墙上从墙脚到楼顶涂满了巨作,各种卡通造型,那么高的人物形象,不知他们是怎么布局描绘出来的?但是从走进门口,我的感觉真的艺术不起来,太普通了!下了七八个的台阶,眼前一片混乱,人倒是不少,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有拍照的,有打牌的,还有饮茶嗑瓜子的。旧旧的桌凳,怎么也不能想到,这不就是以前生活过的老房子的模样吗?有什么可看的!儿子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这和老舍的《茶馆》中的场景相似,在这里感到很真实。我和老公小坐了一会儿,实在受不了,就先逃也似的离开了!老公也和我一样,可能这就是代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茶馆出来,儿子说让我们去坐长江索道,到那里一看,神龙不见首尾,排队的人真是太多了,一问得知至少得等两三个小时,我们不敢这样等。我们就去乘坐百米扶梯,爬山城古道。女儿也说还是这样好,清净,我们走走停停,登上最高处,俯瞰江水、大桥,船只,向远眺望,领略山城异样的风光,路途奔波的辛苦,顿时全消。赶紧拍几张美景留作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江边,想坐游轮两江游,赏两江夜景!可是人太多,女儿也不想坐船了,我们绕行来到大桥上,大桥上一样是游人如织。走过大桥,已是疲倦不堪,赶紧乘轻轨回宾馆休息。

      还有最后一天,去哪里好呢?想着参加一日游,一问洪崖洞爆满,武隆景区也没有座位,两江国际影视城还有位子,不敢犹豫,赶紧报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就返程了,既然来到重庆,美食自然少不了!晚上吃个小火锅留作纪念吧!

      重庆市位于中国西南部,长江上游。其曾是战时陪都,1997年成为了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重庆四面环山,依山而建,又因地处盆地边缘,两江汇合处,常年雾气朦胧,故而又有“山城”与“雾都”之称。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重庆是著名的美食胜地,吃货的天堂,尤其是天下闻名的火锅,麻辣鲜香,“引无数食客竞折腰”。山城夜色则是重庆最为著名的一景,不论是立于南山上,还是坐长江索道从空中俯瞰,都能欣赏到有“小香港”之称的璀璨夜色,将两江风光尽收眼底。重庆更是盛产美女,解放碑、观音桥等热门商圈都是打望美女的好地段。除了重庆主城区,近两年重庆周边的武隆天坑和大足石刻也名气大涨,且距重庆仅2-3小时车程,可当天往返,来重庆的游客几乎都会顺道串联一日游,去武隆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大足石刻领略古代摩崖造像的精致绝伦。

      春节期间人太多,这么多地方没法去,多少有些遗憾!

日记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