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成长一个印记

忆苦思甜,追忆往昔。内心还是有太多的惋惜和遗憾。人,往往容易活在自己的认知世界里,一个人的认知,决定了人生方向!人生方向标的导航,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有时,我们看到那些所谓的看起来运气好的人,命运好的人,何不羡慕?何不嫉妒?何不为自己的命运奋世不公?

相面之人,常说一句话,叫“相由心生”。有点意思。据说,一个人的个性、心思与作为,可以通过面部特征表现出来。

佛教有一句,相由心生。大概说的是,所有世间幻变皆因内心意念而起。确也是,有什么样的心境,就有什么样的面相。一个本性悲观的人,神情总是倦怠,一副对凡间种种都无所谓,爱怎么着就怎么着的样子。

我,从来就是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在任何环境,不喜欢一些负能量的东西,但,有时还是会有因负面情绪所影响的时候。

很庆幸,在今年这个方面的问题慢慢有所减少,而我也不太容易去被其所影响了,还是坚持本真的自我,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去做自己的事,投入自己的内心世界去成长,去拥抱那些不确定性和随机性。

回顾2018这一年来,给予我的成长变化都有哪些方面呢?

首先,是我的认知层面,认知就是思想层面。这方面的提升,刚开始主要得益于一位以品德教会我如何去做事做事的常清洛开始,通过常老师的分享,让我了解到了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作者-李笑来老师,随后订阅了李笑来老师的专栏。

同时,又通过常清洛老师的分享,认识到我一位江苏优秀的网红设计师-吴新玮同学!刚开始先是通过新玮写的一些文章,把自己的成长感悟结合工作和生活来写,是一位比较有温度的设计师!

很巧的是,我们的年龄居然相仿,也都是有一个差不多大的女儿。看到新玮分享自己女儿的点滴,对女儿教育的关注,运用在了帮助更多家庭解决设计问题上面来。瞬间被她的这些特质给感染了。加了新玮微信后,她跟我讲了,要创立设计师的后花园小密圈,我不假思索的加入了新玮的付费小密圈,知识星球《设计师后花园》。

在刚开始组建,规定固定15人。我属于最早的一批进入的。星主建立初期,主要目的是希望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陪伴成长。

于是,发起了一个打卡小程序,要求每天进行打卡,培养良好的自律习惯。起初,打卡内容,是通过在得到专栏学习留言,发到打卡程序。或者发自己每天的收获感悟。

就这样,我们一起同频的坚持每天打卡输入输出。持续了45天时间。坚持下来,感觉还是收获比较大的。李笑来老师的财富专栏,是对我们大脑的底层观念进行革新升级。

这个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是的,道理都懂,但是不去践行运用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很庆幸,我去坚持践行做之后确实见成效了。

在设计师后花园的伙伴们的推荐下,3月底亦然的加入了007不写就出局的全球写作社群,利用输出倒逼输入,7天写一篇,写7年,7年后一起相约去南极!李笑来老师在《新生大学》中提到“七年就是一辈子”!人体的细胞每6-7年全部更换新的。

从今年3月底至今在007坚持写作第278天了。累计公众号文章发表达37篇。公众号关注数294。

这次也有幸参加007不出局两周年庆典活动。2018.12.31号相约深圳跨年!终于,可以跟陪伴成长了278天的一群007战友,还有设计师后花园伙伴们相聚一堂,通过接近一年时间的线上链接,线下终于要面基了。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在即将结束的2018,迎来2019之即,通过常清洛老师的推荐,加入了混沌大学商学院2019年的课程!商学院还没开课,老师提醒我要先把3节先导课程之前要学习三遍,要都听懂。

连续三天听完了课程,做了好几页笔记,信息量感觉非常大,方法也很多,触动比较大的是成甲老师的关于学习方法和读书方法的讲解,受益匪浅!

让我意识到,那些牛人之所以那么牛,很多都是遵循科学方法论的人!这又让我想到李笑来老师说的话,“一旦方向错了,越努力越可怕”!做事不能盲目的去做,遵循一些规律和方法做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一年的践行,带给我的收获是比较大的,成长了很多,也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定位!

最为幸运的是:认识了一位同城,年轻有为的伙伴,我们成为了工作的好搭档!把对方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做,他也是今年从公司带领团队的设计师,今年出来了自己组建团队开工作室,很有思想并且上进的一位伙伴!把团队的每个人带的都是生龙活虎的,每天在高效工作和学习,并且每天的日结就像在写毕业论文一样!什么样的领导带出什么样的团队。很敬佩他的自律!也时刻感染着我。

今年还有比较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来自各个城市的优秀室内设计师伙伴们,大家一起同频讨论设计,讨论施工工艺,解决问题,共享资源,相互鼓励,陪伴成长!都因工作成就自我,成就客户,带来的价值感和成就感!在此感谢后花园的伙伴们:新玮,小溪,屈侣材,吴荣常,周文斌,张咏玮等,对我思想启发比较大的大师们。

收获的同时,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前两天大家一起团购价格不菲的资料共同学习精进。提升自己的视野和设计能力,帮一切美好的东西通过国内外设计师的验证,结合起来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给我们的客户服务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更多的好设计,陪伴好生活!

写作就是一个不断梳理自我的过程,对于思想观念的提升,以及工作能力的提升都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利用所学去更好的解决问题。

写作带给我工作上的改变,有客户的服务观念升级,不再去一味的求量,而是追求质的提升,坚持用生活方式去做设计的理念,追求以更加专业化和全案设计思维去做好设计的理念。让遇到的每个家庭,都能够通过我的设计更加幸福!主动多承担客户房子装修的整体效果搭配,做好项目衔接,做好产品与效果落地工作。

12月将会给2018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接下来8.9号参加锦木老师规划的全国巡讲计划的首讲-湖北武汉!

14号大学同学结婚,相聚一堂,毕业后快十年了,借此机会联络下感情。

24号要赶赴深圳,参加锦木老师色彩课程,25-29号为期5天的游学。30号要跟深圳那边的校友聚聚,12.31号的深圳跨年007战友+设计师后花园伙伴!将会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过程和体验,思想交流,收获成长,精彩的经历!

拥抱未来,拥抱改变,拥抱未知,拥抱那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