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

起风了,我们唯有努力生存。

    刚进6月,闷热的天气遍接踵而至,连续等了好多天的大雨,却迟迟未下,天气预报此刻显得无能为力。天空在忽明忽暗的转化,好像反复无常的孩子在乱发脾气。烦躁且重复的工作充斥着我整个生活,我开始企求着一场变故,起初是一场雨,后来是一场台风……

    台风来的并不偶然,就像生命中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听说台风“利奇马”要来了,我一直觉得台风的命名非常奇怪,以一种这样的方式记录在我们的文字中,记录在时间点中。

    处在偏内陆的人对台风的印象,大多来源于电视新闻里。活了二十多年,不曾见过台风,亦不曾经历过台风,就好像久居南方的人少有见过的漫天大雪一般。台风来的前一天,我似乎比谁都渴望台风来临,因为台风不仅仅带来的是恶劣的天气,还让久不得休的我得到一丝喘息。

    趁着台风来临之前,我久违的拨通了王志远的电话,就在电话那头响起的一刹那,那副曾经熟悉的面孔和机械式的摆臂动作,一时间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仍记得他临走时,怀里还揣着那副破旧的乒乓球拍,直到最后消失在我的视野中。王志远的乒乓球打得特别好,让我第一次产生这种想法大概是在小学的一次乒乓球比赛中。王志远大我一级,小学四年级时,我自诩乒乓球技术一流,在学校组织的乒乓球年级比赛中连胜三场出线,一度让我标榜自己有成为国家乒乓球运动员的错觉。直到那天下午的跨年级比赛,那是我第一次碰到王志远,面对他时,就算隔着高高的乒乓球台,也让年少的我,对于他那股强大的气场和熟练的动作感到震撼不已,结果当然是我不出所料的惨败。这个在我当时看来高我一头的学长,让我对乒乓球这项运动产生了巨大心理阴影。此后他就如同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将我对乒乓球的热情彻底浇灭。直到初中,我便再也不敢去触碰乒乓球这项运动。这也导致了我曾经一度失去了对他的关注。

    初二的一天午后,在体育课上,一群人围在学校操场的乒乓球台前,其间嘈杂不断,深秋的阵阵凉风吹动着落叶,将它们全都积在石制的球台下,刚下的小雨也让周围的空气格外清新,温度骤降,带着丝丝寒意,而被众多学生们围住的乒乓球台却丝毫不受影响。乒乓球在石制的台面上嘀~嗒~嘀~嗒有节奏的跳来跳去。围观的同学们脑袋也跟着小球来回的左右晃动,球台左边对打的人,步伐轻健灵活,步法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偶然间因为脚上因为踩踏产生的风,把堆积在地上的落叶也带起几片。尽管如此他的神情却十分严肃和执着,似乎是在拼命的抵抗着,不肯放弃,随着时间的交锋,他的汗水也渐渐从眉头显露出来。起初是芝麻零星,之后便是满头大汗。突然随着围观人群中一声哄闹的喝彩声,他终于败下阵来,至此2:11,再无挽回的余地,我不禁有些疑惑,像这种水平,竟然能被打成2:11,那他对手的实力该有多可怕?我带着疑惑的眼神向着球台的另一侧望去,就在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心中的那座大山又突然重新屹立在我的脑海中,那一天,我终于回想起,曾经一度被他支配的恐怖,还有那份年少时对乒乓球的热情。我心里顿时百感交集,在那个晚风习习的傍晚独自矗立着……那次体育课之后,让我重新萌发出对乒乓球的热情。

    几周后,我在强烈的向往性加持下,加入了校乒乓球社团,那段时间,我所有的焦点都汇集在那座“大山”之上。现在想来,那也许是对于一个当时尚未有过梦想的孩子,第一次梦想的开花。

    王志远的父亲把乒乓球当作他的职业来培养,一心想让他成为乒乓球职业运动员,在决定他人生的每个阶段慎之又慎,他的每一个决定,在生命方向的路口简单而又真实,在被精心编织的牢笼中编织着自己的人生。他从未有过抗争,这简单却真实的目标,是只属于他的光明未来。我总是在与他的无数次对台中败下阵来,他对乒乓球有种发自内心的真诚和热爱,这种热爱是否成为了他脚上的绳索,即使现在想来,我仍一无所知。

      我跟他的每次对话都充满谦和与形式感,久而久之我们也成了表面上的朋友,初二下学期,我的人生观在充满了叛逆的青春期中渐渐萌发,第一次看到电影《蜘蛛侠》里彼特·帕克的正义之举,我顿时萌生出当一个超级英雄的梦想,在学校中寻找着各种“压迫”,恰巧那时,我的同桌受到了校园欺凌,原因大致是一些现在看来有些可笑的“感情”问题,同桌跟隔壁班某个女生走得特别近,然后被那个女生的“男朋友”盯上了,连续几天,在校门口堵他。我知道这件事情后,理所当然的充当了“正义”的化身,于是放学后,跟着同桌一块出校门找那些“恶人”理论,说来也挺可笑的,我虽然有勇气替同桌出头,却没有敢跟他动手打架的胆量,因为我害怕会被学校老师抓住,告诉家长。所以结果是我们两个被他们暴揍了一顿,隔日放学后,在公交车的站前,我又看到了邻班那个“施暴者”,他正在跟我们班某个女生搭讪,那时,我脑中早已幻想出“他正在邪恶的嘴脸胁迫着我们班那个女生做各种不好的事情”,我的正义感突然涌上来,跑过去一把拉过那个女生,并恶狠狠的给了他一拳。正当我幻想着英雄救美的美好剧本时,我也狠狠地挨了他两拳,随后打架的场景就在热闹的车站前爆发,追逐,奔跑,谩骂,撕扯,我已经记不清那傍晚,我们究竟错过了几趟公交车,只是疼痛和汗水,还有愤怒充斥在我们两个“成熟”的孩子身上,每当回忆起那段记忆时,我总是既懊悔又觉得可笑。第二天,我们打架的消息就在同学之间传开了,大多是嘲笑亦或者听个热闹。就连我的同桌知道这件事后,也没有我意料中的安慰和支持,只是跟我说,“我们不要再去招惹他们了”。我内心充满了各种委屈与不解,这令我一整天都意志消沉。直到下午的体育课,我碰巧看到王志远坐在乒乓球旁,摆动着他那副乒乓球拍,

“今天没跟人打球?”我用谦和的态度向他发问,

“嗯,过几天就走了,休息休息”,他攥了攥手里的乒乓球回答道。

“去哪儿?”我看着他仿佛“成熟”的面孔。

“去北京,有个青训队……”他淡淡地说着,似乎是一个庞大的,陌生的人生计划,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只听到一句“要走了!”夕阳下两个人的对话简单纯粹,像是相识已久的老友在互相道别一般。

“听说你昨天跟人在车站前打架了?”王志远说这话时,嘴上笑着,神情却异常凝重。

“你知道了?他之前堵我同桌,后来又来找我们班女生茬,我看不惯他……”我喋喋不休,仿佛在向一个可靠的大哥哥诉苦,

“几班的?打了你几下?叫什么?”王志远的询问声如同钟鼓般令我的心激扬震荡,“没事,我自己能解决,实在不行我去找老师解决”我不想连累王志远,装作无所谓的口吻对他说道。

“你什么时候走?要我送你么?”我问道。

“后天下午上完课就走,不用送我了,你最后再陪我打一场乒乓球吧”王志远拍了拍我的肩膀。

    那天下午,凉风习习,一如我初见他时的那个下午,他的球伴着微凉的晚风,一次次翻过台面上的格栏,最终比分定在了11:3,那是我从未见过的他输了三个球。

    我想趁他临走前,送他一幅新的乒乓球拍,于是放学后跑到学校附近的小商店里挑选着各种球拍,但却终究找不到跟他手里那副一样的球拍。时间就这样在匆忙焦灼的背景里悄然而逝。

    他临走的那天下午,我去他的班里找他,看到他满脸伤痕,却又在跟周围的同学道别,周围的同学跟他抱在一起,互相留联系方式,还有些女同学站在一旁哭。他们班级门口堆满了人,都是他以前在校体育队的队员们,我远远的躲在后面看着他,他怀里揣着那副破旧的乒乓球拍,在众人的团簇中走下一节节楼梯,直到离开教学楼,众人才挥手止步。我站在他所在班级的三楼,望着他独自远去,离开校门的背影,心中不觉有些凄凉,那一切仿佛理所当然,令人心生向往,但又有谁真正了解过他的内心呢?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默然的接受着未知的一切,坚信那是最好的道路,便义无反顾。

    几天后下午,学校突然发了个全校通报,“王志远因为校内打架造成恶劣影响,被受处分,全校通报并通知家长”而被施暴者正是曾经的施暴者。我这才突然想起,他临走那天下午脸上的伤。是为了给我出气才留下的,我心里顿时感觉五味杂陈。也许在他心里,除了乒乓球外,还有某些更为重要的东西吧。

    他默然的离去,怀揣着梦想踏上了远方未知的前路,而孤独,却是对他最好诠释。那是他曾经生活的土地,背负着故乡亲人们殷切的期盼踽踽前行。以至于在台风来临的时候,忘记了那片心心惦念的故土。

    回忆没有尽头,只有孤独永恒。正如小说《百年孤独》中说的,一个人是足够自由的,但怕就怕一个人适应了孤独。即使在繁华的巴黎生活,却比住在底比斯沙漠里的隐士更加孤寂。世间上再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却又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了。我也想活得自由一点……以前自己在大城市租房生活的时候,晚上不管玩到多晚,都没人管。但是晚上不管喝到多晚,也没人问。开心的时候总觉得心也是自由的,落寞的时候总觉得心底里没有着落一般,像是无底的深渊,空虚孤寂。直到第二天醒来,看看白花花的天花板,空旷房间里除了自己,一个人都没有,静的近乎悲戚。

    我是个明显的悲观主义者,从不像生活在阳光下的人那般,乐观主义至上,骨子里都充满着阳光。也许是缺乏了某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安全感?依赖感?或许都不是。所以我看太宰治的小说就觉得特别感同身受……有时候总感觉文学家都是现实生活的解脱者。直到看完余华的《活着》,越看觉得活着就是一种折磨……他们都说从书中看到的是坚韧的活着的意志,我怎么觉得是一种扭曲的固执,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甚至有时在拼命地向身边的一切索求着素材,我确实没有见过活到尘埃里的人,也确实没有跟在缥缈云端的人有所接触,有的不过的再平常不过的,琐碎无奇的故事,只是在我脑海深处依稀记得几件值得写下来的故事。

    台风过境前的潮湿空气,让我在某个漆黑的夜晚,突然打开了封锁在我少年记忆里的那段阴影,我沿着记忆的回廊一寸寸的踱步,可我越是往前走,空洞和恐惧感便愈发强烈。直到最后,恐惧犹如洪水般滚滚而来,伴随着恐惧感出现的是一条长长的街道,我极力的睁开眼,眼瞳里满布血丝,还有一具同我脸色一样阴暗的白骨。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了正在死去的人,就那么无声无息的对这个世界做着妥协,在那场大火中带着一无所知的思绪死去……周围围满了嘈杂的人群,而我的脑海里却充满了寂静,浓浓的黑烟弥漫在潮湿的空气中,时隔多年,每当我向窗外望去便会立刻回忆起那天的情景。

    “大概10年前,我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是在我家小区旁边的十字路口发生的,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跟货车相撞,车祸恰巧发生在午后两点多钟,震耳欲聋的声响使人们从午休中惊醒。大货车司机没有半点迟疑的逃逸了,轿车被撞毁的异常严重,而随后的十几分钟,变成了我人生最难以忘记的一幕。

    轿车被撞毁后,车身开始漏油,也许是因为车身受到猛烈的撞击,撞坏了发动机里的火花塞,车身随之燃烧起来,伴随着滚滚的浓烟和爆炸声,就在宽阔的大马路上,周围行驶过的其他车辆,有的仅仅只是远远减缓车速看了几眼就走了,我看到周围商店的人,有的拿出灭火器往车上喷洒救火,但火势实在太大,加之一人力量毕竟有限,最终还是于事无补,商家的老板在把那一罐干粉灭火器喷完后,还是摇摇头走开了,周围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伴有爆炸和大火浓烟,大家都不敢靠近,不断有人报警,围观的人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火势渐大,把车一点点的烧成灰烬,每一秒似乎都是煎熬,因为车里的司机也被大火一点点的焚化,司机全程处于昏迷状态,直到烧成黑色的白骨,也没有什么动作,就这样区区十分钟就把一条鲜活的生命变成了一堆灰烬,一堆黑色的碳一样的骨头,消防队来的时候,火已经快烧完了,喷水车喷了十多分钟才把火扑灭,周围围满了人群,看着丝毫辨认不出痕迹的尸体时,母亲竟然跟我说一句话,也许说了,但我早已全然听不进去了,呆呆的看着喷水车喷出的水雾,跟炙热的高温激荡成微微的彩虹,领队的警察从车子的框架中勉强翻出了一本证件,却早已无法辨认,十多分钟后,货车司机还没出城就被抓住了,拖车队似乎有意的把那辆货车拉回来,像是在给轿车司机悼念一般,至今我仍然记得母亲说的那句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逮住了吧,把这这车拉过来就是为了让大家看看……”,前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我竟然亲眼目睹了一个人从生到死的全部过程,死亡在此刻显得可怕极了,有的人预料到了自己的死亡,有的人却突然死去,没有征兆。没有知觉,也没有对这个世界交代好一切,去的匆匆忙忙。我此后的岁月里,会战栗地去回想他死前的情景,他对生命的谦让,不做任何反抗的死去,使我眼前出现了令人不安的破碎图景。

    正如《挪威的森林》中写到,渡边经历了挚友的死,听到了爱人的死,更目睹了绿子父亲的死,他陷入了疯狂的沉思,“看来人的死总会给人留下奇妙的回忆”他想逃离,却怎么也摆脱不出来,死是解脱,丧失了生存的意义,便只有死了么?那一刻,死仿佛不再可怕,生才是真正的深渊,就好像被世界抛弃,被死神拉入地狱……于是他陷入了无尽的沉思,把自己封闭起来,几周后,他开始了旅行,让自己的身体饱受折磨,好让自己减轻心理的折磨。他最终解脱了,望着无星无月的天空,思考自己流浪到了哪里……


    2019年8月10号。

    风王“利奇马”于已强势登陆浙江,成为2019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截至2019年8月14日10时,“利奇马”共造成中国1402.4万人受灾,57人死亡,20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537.2亿元人民币 。这场席卷大半个中国的台风过境,给一众城市带来了空前的经济损失。

    台风还是肆无忌惮的降临了,隔着玻璃窗在外面咆哮着,雨被台风要挟着,尽情发泄着情绪。

    台风总是热烈的来,又爽朗的去,却在不经意间给人们的生活带去了沉重的打击。

    台风过境后,我突然在某次与别人的攀谈中听到了王志远的死讯,训练结束后,他独自一个人蹲在停车场的过道中,直到发现他僵硬的尸体时,他的手中仍然握着那副训练的球拍,死因是心力交瘁,突然猝死。那一刻我仿佛站在他的尸体旁,看着他在我的面前一动不动,像是无法抵抗命运般的蓦然离世。他义无反顾,奔赴远方,却又对即将到来的命运一无所知,避无可避。

王志远的意外曾让我一度陷入了对生命这件事情的思考,几个月后,我从破旧的床头柜中翻出被厚厚的书籍压在底层的乒乓球拍,那是我们有所交集的证明,也是他灵魂中渴求的热情。

  台风总归会消散,只是我从未想过在那场台风中失去一切的人。他们生活在于我生命之遥的另一个纬度,台风在我们的命运相互交汇缠绕。此后我在跟别人的聊天中,总是把王志远的故事改编成另一个真实的故事。

  台风过后的几天里,我将自己整日关在房间里,思考着我经历的种种过往,不论是人生观和价值观,想来,我这一生都困窘在桎梏的枷锁和牢笼中,你能想到这是一个孤独的人,在无助的尘世间对一切世俗的独白,不掺杂一丝感情脉络,没入时间的长河。当我又一次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心中充满了疑惑和迷茫,考研和写书,这两个念头不停的冲击着我的头脑,家里劝我收心,在家里做个稳定的工作,娶妻生子,一生安乐。我也曾梦想过这样的生活,但我却总也感觉缺了一点什么似的,有人说考研是为了逃避现实的表现,我也曾在内心试图询问过自己,是否真的准备好了考研?我想,答案无疑是肯定的,读过那么多书,才发现人总有要面对的,总也有要坚持的,只是我需要一个人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夜很深,我终究还是睡不下,凌晨一点,心里藏满了无数想倾诉的话语,却找不到一个人诉说,哪怕是没有回复的单方面倾诉,曾在漆黑的客厅里,一个人瘫坐在角落里,眼睛呆呆的看着桌子上的果盘。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直到渴了,才从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寻找着盛水的杯子,拼命的灌下,如同得了嗜水症,不管怎么喝,总是在嗓子处觉得口渴,直到把肚子撑到变形,爬到床上,突然想起《皮囊》这本书,内心里羡慕极了《皮囊》的作家蔡崇达,他的书里读出了我当下所正在经历的一切。我想未来的我,一定是坐在阳台上,在某一个大雨淅沥的深夜,独自编辑着文稿,那时,世界仿佛被放逐,除了羁押着我的文字,其他的都不存在,雨声嘈杂,但我却喜欢极了这种声音,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的如此真切的感受到文学家的孤寂,对于文字我始终保持着一种敬畏之情,世界上的一切疾苦和悲戚大多都能用文字表达出来,再有便是绘画,我一直觉得年龄不够的人,是写不出,也画不出真正的作品的,因为他们大多沉淀的不够,故事不够,阅历更不够,比起年轻作家,我更喜欢品读老人的文字,那种上了文字的语言,深刻而又深邃,不需要华丽的词藻,却有一种任谁都无法推翻和改变的坚韧的意志沦落在其中,滚烫的感情如同洪流向读者奔袭而来,令人折服。甚至饱受折磨。也许村上在写《挪威的森林》时,也怀着一种深沉的,固执的阅历,他终于把文字镌刻在纸上,把感情烙刻在段落中,正如他书中所说的"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我曾一度陷入沉默,遥望着候鸟成群结队无声地从其上空飞掠而过的重峦叠嶂。我置身于这场漫无目的风暴中,任凭风旋拨弄着我的命运,终于在它漫长的迁徙中找到了生命的光,不管你信不信,那便是我生命旅程的拐点。

      如果有一天,我想一个人,买个单身公寓,养条狗狗,养养花种种草,每天健身弹弹钢琴,充实的过一生。《瓦尔登湖》中不就是这样的生活么?也许在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人心底都藏着一个"瓦尔登湖",只是有的人把它表现出来了,有的人却把他深埋心底罢了。我的故事太多了,我想我跟每个人说一遍的话,或许需要很长时间,想让别人了解我尽量多,许是只言片语也不够的,所以我想把这些故事,感情,压抑写出来,给人阅读。

      直到今天,我仍然时常在想,我们每个人作为社会上的一个独立的个体,是应该按照生活的剧本去活呢,还是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呢,自媒体时代的潮流更新迭代,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浪潮中,有的人坚守不住内心的阵地,被灌输了别人的生活经历和虚假的心灵鸡汤,以为那就是自己向往的生活,内心里被强行洗礼和安排。活在虚伪的面具下,每个人都一样,诚然,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谁也无法抵御外界环境的叨扰。不论你是否愿意,时代的痕迹都会在你的内心里烙下它的痕迹,容不得你的抵抗。我们就像一条河流中的鱼,面对着鱼饵,大多数鱼都会下意识的咬下,然后最终在与钓者反复的拉扯和挣扎中被无情的拉出水面,钓者只享受过程,我们却备受折磨。最终大部分的鱼都会落得这个下场,只有小部分坚守住自己,在水中支撑,等一场大雨过后的食料来临。可最后河流枯竭了,亦或者下游的大坝开闸,把水抽干了……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剩下的鱼也没有了栖身之所,最终死在了干旱的河床之上,成为了下一批鱼苗的饵料。我突然想起了某一本书中的这样的一个场景,每年9月,干旱的热带草原,一群斑马掠过长长的草原,成群结队,寻找着食物和水源,领头的斑马深知草原上的各种危险,外来的天敌,食物,捕猎者,然而最难以忽略却最致命的往往不是这些,而是天气。9月天气异常炎热,大地的干涸,仿佛把草原抽干,把身体里的骨血抽干,这样的天气逼迫他们不得不经过长途的迁徙去寻找新的水源和食物。然而蛰伏在草原上的其他动物,也在等待着这群"毫无防备"的食物的到来,它们都在等待着,一场暴风带来丰沛的降水和食物,大自然的生存法则是公平的,千百年来,正是因为有着这条法则,生物才得以繁衍生息。生命才得以延续。

      我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彳亍,迟迟不愿醒来,直到晨曦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突然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重新认识到了人生,那是仿佛新生般的朝气蓬勃,我打开手机,从尘封的浏览记录中,找到了宫崎骏先生的《龙猫》,每当久石让的曲子响起,记忆就会宛如银河般倾泻下来。那些关于童年,关于离别,关于一代人虚幻而美妙的幻想。我们谁又不是一个个迷路的孩子呢?龙猫的故事情节放在今天来看可以称得上无趣,甚至枯燥乏味。但我们的童年又何尝不是在一天天简单的生活中寻找着快乐呢?时过境迁,我们学会了妥协将就,在这漫无目的的城市中寻求着栖身之所,却总在灯火消散的某个深夜,独自一人重复着回忆。我们在这森林中迷失,在这灯火中消散,却又在凌晨的某个街头徘徊着。

    意外总是不期而至,明天又何时才降临,疫情总会过去,台风总会袭来,想念的人不期而遇,错过的人总会相逢。

  只是,在那之前,我们都要努力生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是快要到台风中心的缘故吧,吹散的文字逐渐靠着中心旋转起来,渐渐要凑成一篇文章的趋势。看着外面倒灌的雨水和时不时...
    骑驴书生阅读 700评论 6 51
  •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素描课的最后一天。唉!凑巧了,台风“利奇马”就在今天来了,爸爸又没空,去防台了。我只能一人...
    快乐的我_24bd阅读 297评论 0 1
  • 受台风天鸽的影响,看视频中有好多地方受到了不少程度的损坏,希望少点灾难,多点平安!我们在家没有感觉到多大的风雨,甚...
    向往精灵阅读 350评论 0 0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