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第六节】打造个人品牌,扩大影响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头无戒老师以一位小伙伴的话来开头的,小伙伴说:“小说之路觉得好孤独。”无戒老师说,是如此,尤其写到最后的时候,你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总之,选择写作这条路是不好走的。

不过有一点,你们要明白,我也是写了三年之后才悟到的,虽然孤独,但我们的内心是丰盈的,因为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和想要做的事,去做这个事情的过程是快乐和幸福的。

无戒老师还是表扬了进步的小伙伴,自量提升了,找到了方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

无戒老师说,写了十万字的小伙伴,可以单独和她预约时间电话或语音提出自己的写作问题。

第一点,个人品牌对个人影响还是非常重要的,什么是个人品牌?指的就是你这个人就是一个品牌,别人一提到你就知道你是做什么的,比如无戒作为一个品牌来讲,别人一提到无戒,就是知道,她是做写作课的老师,写小说的。

第二点,品牌的力量,我们为什么去打造个人品牌?品牌的力量可以帮助我们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我们写作也是为更多人知道我们,把我们的思想,观点,智慧,传递出去。品牌是可以变现的,很多人想要通过写作赚钱,去看一下,那些拥有个人品牌的人,他的影响力大,赚的也特别多。例如,天下一只猫做一节分享课,一人一块钱,他一晚上就赚了十万。

打造个人品牌的时候,大家要记住一点,一定要起一个非常好记的笔名作为品牌,比如说,无戒叫写作,别人一看,就是知道,这是个教写作的,子恒谈历史,哦,这是个谈历史的。

所以,在打造个人品牌的时候,你一定要记住你的名字就是你的品牌,这个品牌要用什么作为你的品牌,在一开始一定要想好,不能随意更改,你已更改别人就把你忘记了。

所以对于笔名这个东西,不能随便去取的,你一定要起的好记,领域非常突出,读起来非常通顺,不要去取什么生僻字什么的,读都读不明白写也写不出来,他不可能去搜你的,知道吧。比如:无戒,秋裤大树。朗朗上口。

我们怎样去打造个人品牌?

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那么怎样去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那?第一点,确定方向,走哪一条路,比方说,我去写小说,我要出书,我要成为自媒体,我要变现,这些都可以成为你的领域方向。

第二,当你把领域方向确定下来后,你就不要变,比如说,我想写小说,当你把领域确定为写小说,你就尽量不要去变,你就在简书写,如果你觉得在简书写小说觉得没有前途,你去看群里的小伙伴在哪写的好,比如,红袖的,起点的,阅文的,豆瓣的,群里的小伙伴已在各个平台发展,如果你也想去那个平台发展,你也可以去我们群里面的小伙伴去交流。

或者在qq社群里去搜,去加入,我今天就加了几个,关于网文和各平台的规则,这都是非常有用的,在我们无法入门的时候,不了解平台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渠道知道是怎么运行的。

第一个,当我们确定方向之后,我要去做公众号,我要去做微博,我要去做百家号,头条,那么我们就要去要就这些平台怎么去做,只有我们去了解平台的规则,我们才能快速崛起。

那么第二个那,就是系统的输出,系统输出,这个系统输出,真的是超级超级重要,你去写作,最终的目的还是想出书,想要出一本书于自己的书,这是你自己的梦想,今天你写这个,明天写那个的话,那么你是无法出版的,你也不会形成自己的个人品牌,你也没有什么特长,所说,系统输出显得尤为重要,你给自己做个定位,然后以这个定位为主题,写个大纲,然后,像写一本书一样去写,开始写的时候,一定要当一本书去写。

那么当成一本书去写的好处是,你在构建一个知识体系,当出书的时候,你把这个体系拿出来,编辑一看,这个娃太厉害了,有这样构建体系的能力,他就帮你去出版了。

第三个,定位一定要明确,那么我去写小说,我要去变现,我要去赚钱,我要去投稿,确定了方向之后去写,还要去确定什么?去些什么?我要去写历史,现代文,我要去写传统文,写科幻的,玄幻的,写悬疑的,你就可以着手去写了,你要去写励志成长的,都可以,无论是那么题材,不要管别人说什么,只管写你自己擅长的和喜欢的东西。

当你确定了你要写什么的时候,然后,在这个领域就要不停地去写,就是我所讲的,持续深耕,那么在成为某一领域专家,我讲了四个点,1.确定方向,2.系统输出,3.定位明确,4.持续深耕。

那么有人说我不知道你自己确定那个方向怎么办?去尝试不同的风格,在不同风格中,找寻适合自己的方向,那么就是说我把每一风格都试试看,我会得到一个什么结果,我去看看这里面有没有我特别喜欢的,有没有我觉得写的特别好的,所以在一开始去写的时候,不要刻意给自己做个定位,在写上一段时间,尝试各种风格之后,再去定位。

怎样去找自己的定位?第一点:看你自己擅长什么,第二点:把你自己最喜欢的作为定位。

很多人会问了我确定了自己的定位,怎么样才能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首先第一点:你一定要比别人做的好,那么怎么才能比别人做的好?你做这个领域,在这个领域写出来很多爆款,那么你就比别人强;那么你在这个领域写的东西,比别人深刻,那么你也比别人强;你写的内容比别人有深度,读者非常喜欢,那么你也比别人强。所以这个时候,你就会成为别人的标杆,所以第一点,你一定要拥有自己的特色。

很多人会问我,老师,什么是特色?特色就是你自己的特点,你在写文章的时候,不自觉得形成的一种风格,就是你的特色,那么你的这种特色,刚好就是读者喜欢的,别人一看到你的文,就知道是你的文,他因为你的文风,就判定是你写的,你就形成了你自己的特色,那么你写的这些东西能够代表你,别人一看到就知道是你,比如,我之前写的乡土小说,别人一看到我的乡土小说,哎呀,这是无戒写的,在其他平台看到我的文章,也会说哎呀,这怎么想你写的,改了名字,他们也能看得出来。

第三点;内容有深度,比如咱们这一群人都在写历史领域,那么就看谁写的有深度,那你写的有深度的话,你的这个解析和观点比别人更有深度的话,我肯定会关注你的对吧,有人不会写,但对于大众的审美文章的标准还是有的,他们知道哪一篇文章好,哪一篇文章不好,所以尽量让自己变得非常深刻,内容要深刻一点。

那么第四点:就是专注,专注在写作过程中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很多人看别人在这方面干的非常好,他也去干这个,看别人干那个好,他也去干那个,而且,他最后忘记了该干什么了,那么到头来他发现他干了很多事,但是没有成就,那么这种人那,忘记了一件事,就是专注。

当你专注去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能够更好的更快的获得成绩,也能够更快的成为别人的标杆,你非常专注去写小说的时候,大家一提到你就知道你是写小说的,也知道你的言情小说写的非常好,那么写言情小说的人,就会以你作为标杆,那么这个时候,你就成为这个领域里的专家了。

所说在心理学这个领域你尽量让自己做到最优最好。

什么是专注于你自己的领域,当你跟别人谈起自己的时候,你说,我什么什么做到了全国最好,这才是专注,那么这个时候做到全国最好,你就是专家呀,那么别人必然需要向你学习的,那么专注于一件事情必须要很多年,比如说,我专注写作十年,那么很多人一听到你写作十年,不自觉的觉得你是个大咖,我说日更四年,那么别人一听你日更四年,太厉害了,那日更四年写了多少字呀,都是自己的一个标签,也能成为别人的标杆。

第五点:打造你自己的标签?你凭什么成为别人的标杆?这个很多人都会问,你凭什么成为别人的标杆?你告诉他们我是这方面的专家,为什么你是这方面的专家?你能证明你是这方面的专家,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标签,让知道你的人,喜欢你的人帮宣传,那么这种宣传不是你叫别人去宣传别人就去宣传,是不自觉的帮你去宣传,比如说我现在学的训练营已经到了第五期,到现在我们群里有很多的小伙伴说,有谁谁谁想报你的课,今天我就收到五个,谁谁想报你的课。

当你真的有足够影响力的时候,就会有人愿意帮你去宣传。

那么标签是什么?标签就是把你和别人迅速分开的一个东西,那么你们这片都是写作的,你和他们有什么不一样的,那么如果你有了标签,你就和他们不一样,记得我经常会向别人介绍自己说:嗨,我是左手佛门,右手红尘的无戒,那么很多人可能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但这句话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这是我一个朋友原创给我的,我比较喜欢佛学,也比较喜欢写小说,有人说你写的小说比较接近红尘,爱恨情仇全都有,但是你又喜欢佛门,所以他给了我这个解释,左手佛门,右手红尘,我觉得这个标签非常适合我,所以我经常会这样介绍自己。后来很多人在别的平台看到介绍里这样写的,左手佛门,右手红尘,他就会知道是他的无戒老师,就会给我发私信,你是不是无戒老师,这就是你的标签。她在做写作课,她在写小说,他坚持讲写作课讲了一年,这都是标签。

让别人把你和这一群的写作者区分开来,你必须要有自己的标签,而且你要专注于某一个领域。那么如何去寻找自己的标签?我不知道自己的标签是什么?有一个方法,我教给你们试一下。

寻找标签的方法?如果用三个关键词形容自己,你觉得会是什么?这三个关键词可能就是你的领域。如:素心绿叶,1.善于写散文,美文,2.擅长运营,3.坚持日更。把三个关键词写成一句话,把自己的特色展现在别人面前。

当有了标签之后,怎么样子去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我通过什么途径去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第一个那就是写文章,我们是写作者,肯定靠写文章取胜,那么我们确定自己的方向后,在这个领域持续去写。很多大咖粉丝两百多万,他是怎么有这么多粉丝的,原来他一天能更新三篇文章,哇,大V一天要写出三篇文章,太厉害了,我每天只能写出一篇,当我们觉得一天写一篇已经是极限的时候,别人已经写四篇了,三篇了,所说他已经有两百多万粉丝,有两百多万粉丝不光能赚钱,而且机会也会有很多。在自己的领域做到极致。

无论是团队运营还是个人运营,我想说的一个问题是,我们必须在这个领域内做到极致,我们才能够比别人走的更快,才能从众多的写作者之中脱颖而出,所以说,不光要坚持去写,还要勤快。

那么这第一个是写文章,输出我们的观点,除了量上来的话,我们输出的观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靠自己的智慧和观点来吸引读者,大家认可我们的观点和我们所输出的内容,也会关注我们的,所以说,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这个领域里面,我们一定要写的最好,让自己写的内容有深度有质量,不能光为完成任务,我们是给自己写的,不是给无戒写的,她让我日更21天,我就给她完任务,没必要,那么你可以不写。

第二个就是分享,分享的话让更多人了解你,这个能力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也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如果你想做分享的话可以可以联系我,机会给你留着的。

第三个,出书,出书的话,如果你的书畅销的话,也会被更多人知道的。

第四个就是写爆文,一旦你能够写出爆文,被很多平台传播的话,那么你也会因此获得很多机会,记得我写出一个爆文,被七八十个平台转播。

我赚了人生第一桶金。

第五个,给大号投稿。

第六个有平台签约。

第七个做社群。

帮助别人,实现自我的价值,别人主动帮你做推广。你实心实意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实心实意的推广你。

最后一点,我想讲的是不管你在这个领域里是大咖或是已经成为大咖了,一定要持续学习,关注成长。只有你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成长,不断地去进步,才能够永远成为别人的标杆。

这节课真的太精彩有用了,满满的干货,再次回听整理中,又有了心得收获,感谢无戒老师精彩的演讲,辛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