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貌堂堂不负年华

  你有没有在年少时喜欢一个人,和他打闹嬉笑,开始的互相讨厌到后来无话不说,护你宠你,而你却什么也不知道,你也从来没发现你喜欢的是他,你的喜欢不是他的以为,他的玩笑却是真的喜欢。林子安,我真的想你了…

  “叶小姐,请问您这次的作品是有关于您的真实经历吗?”

  “是的”在无数闪光灯下她已经不再畏惧,以淡定自若的姿态应付着每一位记者。

  “那您能给我们讲讲里面的人物代表着谁吗?”

  “他们是陪我一起不负年华的人”其实不负年华只是关于你,我满是遗憾…

  “仅仅只是这样吗?能不能具体讲一下?”面对记者们八卦又犀利的提问,她显然有点不耐烦了,只丢下了一句谢谢便撒腿走人了。

  “soy,帮我打给林子安”已经记不清打了多少遍那熟透在心的号码,始终无人接听,它的提示音就像医院里插的输氧仪,没了氧气,断了呼吸,心跳也没了声音。

‘ 梓潼,别等他了,你们真的错过了!’

‘小潼听妈妈的话你们不合适’

‘从开始你们走的就不是一条路’

  脑海里全是劝我放弃的话语,没有人支持我等你,他们好像要剥夺我唯一爱你的权利,林子安,他们这么欺负我为什么你还不回来保护我?

  — —分割线

  我叫叶梓潼,是高一三班的班长,对!我就是家长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我能计划好人生中的每一步,考到自己理想的大学,实现我的作家梦!

  “大家在位置上坐好,介绍一下我们班的新同学,林子安”从教室门外走进了一位混混少年,他痞痞的走到讲台前高冷的说了一句‘我坐哪?’老师指了最后一个位置。

  下课后,我去办公室交改作业,却看见老师在叫他训话,大概内容是‘林子安,你最好别给我惹什么事?向你哥好好学习,别辜负你爸的良苦用心,你不知道…’他没有一点被老师教训的羞愧感,反而坦然,翘着二郎腿把玩脖颈上串着戒指的项链。

  我就站在一旁整理作业,时不时抬头瞟一眼,我最看不起的就是这种纨绔子弟,总之我对他的印象很不好。

  “谁叫他多管闲事”还对老师出言不逊,简直烂透了!

  “你爸说的,只要你好好学,不惹事,考试不是倒数第一,就答应不管你。”

  “你们班谁成绩最好?”林子安用修长的手指敲击着桌子,好看的手好像敲打出的声音也是这么好听的吗?

  “叫你哥!”

  “不可能”他跟他哥的关系不好吗?切,关我什么事。

  为啥我总感觉有人盯着我看,“老师你你你们看着我干什么?”该不会…

  “喏,全班第一,拿走不谢”真是拿的出手,飙的出口一点儿不带犹豫。

  “老师您可真逗!我怎么可能把林少爷教的好呢?换个人吧!我真不行!”老师您看到我求助的眼神没有,布灵布灵的大眼睛在发光呢!

  “她?”没错!这满脸质疑我的眼神请继续保持,大胆说出你的不满。

  真相就是我的计划全盘打破,现在变成他的同桌,教他做课堂笔记。

  “喂,你学不学,不想学就别打扰别人学”学霸的教学身为学渣的你永远不懂。

  “叶梓潼?”他抢过我手中的练习册看了一眼我的名字,然后“难听”

  你以为林子安有多好听吗?这么老土且没有文化的名字真是叫出来我都觉得耳朵严重受到了侮辱!“我求你叫了吗?你到底学不学?!”

  “你很喜欢名字这么难听的人吗?赵子由?”

  赵子由是全校第一,学习好人也好看,还会弹钢琴,这是她最崇拜的偶像,对偶像哪有不喜欢的道理。

  “谁叫你乱翻别人的书,还给我”由于他将书举的高高的导致于叶梓潼没抢到。

  “你把每一页左下角都写上他的名字,想不让人看见?难!”写上他的名字是为了激励自己更好的学习,向他一样努力。

  “要你管!自私自利不识好歹的混蛋”

  望着因为生气而远去的身影,嘴角微微扬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

  “美美,你看见赵子由了吗?”今天一天都没发现他的踪影难道没来学校?他可从来不缺勤。

  “你个重色轻友的小色潼,他今天早走了。”何美美她的闺蜜,全校第二名,很幸运她与赵子由同班。

  “林子安,如果你打赢我这帮弟兄我就放你走”接着带头老大向后退了一步,抓起一旁的铁棍顺势发起进攻,小弟们也一拥而上。

  混乱中听见“妈的,给老子往死里打”

  路过的叶梓潼和何美美听见动静,躲在墙角偷看,想等他们打完再过去,因为这是回家的必经之路。

  “林子安?他怎么会”叶子潼看清打架的人是林子安后想去帮他何美美一把将她拉住“乖乖淡定点,不关咱们的事况且咱也打不过啊!”

  不知道为什么会冲出去,大概是因为头脑一热或者觉得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吧。

  “警察来啦!”厮打在一起的几个混混立马松开手,撒腿就跑,人群散去林子安蹲在地上,衣服上全是血迹,明明受伤了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你没事吧?”立马蹲下身查看他的伤势。

  “谁叫你多管闲事,你知不知道他们不会放过你!笨蛋”他拉住她的手使劲甩开,责骂中带点担忧。

  “哪有时间顾虑这么多,你等下被他们打死怎么办?”他脸上青青紫紫的淤青,嘴角挂着一丝血迹,被凌乱的头发也掩盖不住他的帅气。

  其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互相在对方心里的位置悄悄发生了改变…

  “林子安你把书还给我!”

  “林子安捉弄我很好玩吗?”

  “林子安认真学习!”

  “林子安!”

  “叶梓潼我喜欢你…的长发”

  “叶梓潼千万不要想我哟!”

  “叶梓潼周末我们去看电影吧”

  电影院门口,林子安见到上次那群混混出现在附近,知道他们肯定是来找麻烦的,趁叶梓潼还没来他已经将他们解决了。

  “林子安我到了,你在哪?”叶梓潼第一次穿裙子感觉特别别扭,但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开始打扮。

  “叶梓潼,看后面”一瞬间转过头,风轻轻吹动她的秀发,就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多好。

  “你的脸怎么了?”

  “骑车摔的。”这部电影是新上映的一部叫《喜欢你》

‘ 其实我喜欢的是你’电影里男女主角因为总总原因而没在一起,最遗憾的是‘我以为你喜欢的是他’那句告白简单的四个字却没能说出口。

  “笨蛋,如果有一天你翻开了你从来不看的一本书,记得那是有关于叫林子安的人。”情窦初开的年纪是刚好遇见你。

  “什么意思?”静静地看完电影我们跟着电影散场走出去。

  他没有再说话,只是把他戴了很久的项链取了下来套在我的脖子上,吻了我的额头,也没有解释,带我去海边看了专属于我们的流星雨,等到了最美的日出,然后他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很遗憾林子安同学在高三这么重要的时期选择转学,我希望接下来同学们要好好努力争取拿下自己心仪的学校。”

    习惯性的转过头看左手边那个座位,已经空无一人。

  “何美美是不是他真的不回来了,是不是以后再也没有人打扰我学习了,再也没人捉弄我了!我应该笑啊?我干嘛哭啊?你告诉我,我不喜欢他我讨厌他我讨厌他!”一声不吭的离开的确让人很生气,就算是朋友也不能不告而别,可回头想想谁的青春是一帆风顺没有遗憾,更何况我们之间没有关系,仅存暧昧。

  “小潼潼不要哭,居然敢不告而别玩消失等他回来我一定揍死他”谁也不清楚他真的会回来吗?

  “哎,小潼潼你去哪?”奔跑的路上想过很多,自己不是学霸吗?不是很细心吗?却一样也察觉不出他会离开,所以这样到底算什么?

  他可以潇洒一走不用回头,凭什么留我一人承受后果!

  ‘笨蛋,如果有一天你翻开了你从来不看的一本书,记得那是有关于叫林子安的人。’从来不翻的一本书是哪本?到底是哪本?混蛋!你告诉我到底是哪本?

  课桌上的书被叶梓潼翻得一地丢的是,每本都翻了一遍没有任何东西,究竟还有哪本书是她从来不看不翻的?

  “董羽,我上次借你的那本书呢?”

  “我还没看呢!”

  “你给我”林子安你必须给我回来。

  这本书是我买错的一本武林小说,是男生版的我一直没看。

  那个答案藏在书里,埋在心底。

  ——分割线完

“你这么个情况,签售会还参加吗?”

  “美美,我可能等不起了…我觉得好累”靠着何美美,望向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一滴一滴却滴滴打在她的心上。

  “小潼,人不可能一直不向前,你总要学会放下,有些遗憾只适合藏在心底,既然弥补不了就让其余的美好来填补它。” 在爱情里谁不是傻瓜呢?只是劝别人总是头头是道,自己却过不去。

  “美美叫上尤里,我们好久没聚了”

  “可是…明天签售会不能有任何差错”

  “我会注意分寸”

  “喂何美美,谁叫你让她喝酒的!”两个女人架着东倒西歪的叶梓潼,干脆放开她任由她发疯。

  “林子安,你这个混蛋,凭什么叫老娘等你这么久”叶梓潼把尤里看成了林子安,揪着她的脸一顿乱捏。

  “叶~梓~潼快放手”喝醉酒的女人力气有这么大吗?拉也拉不动。

  “乖乖你忍着点,她发发疯也就好了”何美美站在一旁说话不腰疼的样儿。

  “看来明天的签售会要帮她取消了”

  “叶子潼你就庆幸没了爱情还有我们吧!”

  是啊!该有多幸运没了爱情还剩两个闺蜜陪你一起。

  让我们把思绪拉回当年,那本书上的答案足足五百多页,每一页的左下角都写着我喜欢你。

  所以我愿意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贺瑾焦点解决中级十期 坚持分享347天 2019年6月6日 包粽子 端午节到了,大宝老师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去...
    贺瑾阅读 158评论 0 0
  • 使用对象Surface pro 4 Vagrant box 1.下载vagrant https://www.vag...
    济夏阅读 4,001评论 0 51
  • 文/无二师兄 001 当下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在给我们未来铺垫,未来你想怎样,当下很重要。 育森有个飞行梦,高中参...
    无二师兄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