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国医馆:温情与实力双修,匠心与古法并行

关注:YDZS260 健康其实很简单!

 

 

 

 

 

火兼文武调元手,药辨君臣济世心。

百年匠心老字号,膏穴疗法传福音。


清晨的阳光划过如意湖,肆意的洒进一代宗师国医馆的禅修茶室,双腿盘坐在通透的落地窗旁,深吸提气,一节一节挺立脊椎,让氧气彻底滋润每一个骨节,缓缓呼气,任思绪和烦恼随着浊气排出,身体一片空白。





位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如意湖旁的一代宗师国医馆大堂热闹而不喧闹,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踏进医馆的瞬间,便卸下了一身焦虑。中国传统风格的室内陈设,总能让人感觉到踏实和温暖。





大堂的每一把桌子、椅子,书架上的每一本书、每一个药罐都井然有序、亲切随和。墙边伫立着一个古老药柜,巴掌大的抽屉行列整齐,彬彬有礼。在数千年的历史传承中,中国文化中的“礼”,不仅刻进了我们的骨子里,还融进了每一个简单的生活物件上。物与人,两相辉映,由内而外地千丝缠绕。




 

一代宗师国医馆历经260余年无断代传承,在中医外治“膏药法”上不断创新,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开设“中医膏贴实验室”,将传统配方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建立完善的“膏穴疗法,治养结合”医疗体系——膏敷外治、膏滋内调、修心养生三阶段,独具特色。

 

 

 


阶段一:膏敷外治

 

内经云: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灸之。“灸”具备发热和穴位两大特点。一代宗师膏药经八代传承,采用鲜株入药和中药发酵的制作方法,增强了药物活性,延长了药效持续时间。贴敷在身上,膏药和体温两相促进,温而不烫,配合特定穴位贴敷,形成持续性灸疗,即“膏穴疗法”,可与内治并行,而能补内治之不及。





“膏穴疗法”集药物治疗之所长,所用药方在历百年临床经验,不断改良,经过了漫长岁月和历史的验证,疗效显著,且无创伤无痛苦,对惧针者,老幼虚弱之体,补泻难施之时,或不肯服药之人,不能服药之症,尤为适宜。对许多沉疴痼疾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显著功效。


 



阶段二:膏滋内调

 

现在社会有太多亚健康现象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冰冷的仪器无法检测出我们身体的具体病灶,“好好休息”这四个字饱含关怀,但在生存面前毫无份量。亚健康在中医看来,是暴风雨前的乌云密布,即为“欲病”。

 

病之欲临,当及时除根。内经云:“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一代宗师国医馆以上工自励,治病于无形,特研制膏滋药品,力求于解众生病痛之苦。

 




膏滋药是膏剂的一种,由汤剂浓缩演变发展而来,用以内服,也叫“膏方”。一代宗师的膏资药是大夫根据患者身体的实际状况,辨证施治,一人一方,定制而成。克服了中成药千人一方的缺点和汤药煎煮麻烦的弊端,实现了针对性制药。

 




一代宗师膏滋药多以补药作为君药,滋补为主,在治疗慢性虚弱性疾病、产后、术后、病后调理、延缓衰老方面具有显著疗效。华佗《中藏经》云:“虚则补之,实则泻之,寒则温之,热则凉之,不虚不实,以经调之,此乃良医之大法。”



 


阶段三:修心养生

 

修心乃是养生的最高境界,万般劫难皆由心生。人之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是人之常情,但情志过急,又会伤及内脏。《灵枢·百病始生篇》云:“喜怒不节,则伤脏。”情志变化失常失和,过激过度,由量变引起质变,由理性的情志活动,转化为致病因素,导致了种种疾病。

 




“夫上古圣人之教下也,皆谓之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恬惔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志闲则少欲,心安则不惧。心之所向,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会一一还原到世人的身上,或成顽疾病痛,或成鹤发童颜。



 


一代宗师国医馆以“上医治未病”为最高准则,开设“身、心、灵”禅修课程,以《中医心理学》为理论基础,结合《黄帝内经》理论体系,结合五音疗法,彻底解除患者心灵束缚。心者,五脏六腑之大主,精神之所舍。唯有心净,成就神明,大医精诚,莫不如此。



 


世界在变,匠心如初

 

在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中,一代宗师国医馆以“济世救人”为己任,始终保持“嗜欲不能劳其目,淫邪不能惑其心”的匠心精神,不忘初心。与其让中国传统膏方无辜流失,不如倾尽全力,大力传承,不断创新,让这些润物细无声的中华瑰宝造福众生,走向世界。




关注:YDZS260  健康其实很简单!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507900740&src=3&ver=1&signature=TPoIYgDpl-cXUYxA5k88dadPO1PKzQxA-oc3IPjLLoJAjZAx2NUvImj1qzTOVcZLwofey*egpNMiLEabw5qvYT-4IQw4s7oNh1ZcGgxGyFUw8BgMhA2Xu*QTv9gf6vmb7k8iwg4q4apsbTCbecSTgRI5-GI-Mwq6FWYH7Sr2hmc=&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30004&pass_ticket=qMx7ntinAtmqhVn+C23mCuwc9ZRyUp20kIusGgbFLi0=&uin=MTc1MDA1NjU1&ascen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