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9月25日01:14

已经保上研究生,自己本校,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后悔,此刻心里只有一句诗。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誓不还!此外,另外再开个文集,叫《后考研时代》。

9月13日01:51

虽然说前进的道路上怎么能少了些许手段,但我想多年以后,我肯定会为现在的这篇论文感到惭愧,因为我现在已经感觉到了点点惭愧,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读研究生,就好好搞研究,不要干一些狗苟蝇营得事,那就没意思了,可显然,毁于初啊!

另外一个事,是与一个叫朱晓燕的师姐的对话,让我深刻体会到人性,截图为证,以此自鉴!(见另一文集《图片》)

9月10日23:09

很少这么徘徊过,我想做一个安心踏踏实实的科研人,奈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要是实验室条件不够,我该何去何从?

8月22日01:51

似乎只要给了一个人第一印象,就很难再次改变,就比如说,来大学我并没有持续高中那种对学习很上心的态度,那么周遭的似乎都带着有色眼镜似得。没有认真学习,别人可能在想,反正他在我眼里就是不认真学习的学渣;认真学习了,别人会在想,他怎么可能在认真学习;认真学习了,但考试没考好,别人会在想,学毛线,就他这种渣,肯定是玩手机去了,还学习;认真学习了,而且考得很好,别人会在想,他肯定是抄的!那么这就会出现两个问题,一是对什么事物都比较嫌弃,而是产生很多负面的心态,包括嫉妒啊,仇恨啊等等。解决这些问题的首要办法就是无听他人之言语,博闻强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8月23日01:40

中午过了情人节(20号)和我的生日(22号)这两天了,并不是说要记录什么,情人节跟我无关,因为要考研。我的生日也似乎与我无关,因为要考研。还有一个跟情节人重合的日子就是20号六级成绩公布,考了2次400分的我都似乎无力战斗了,然而这次终于过了,算是给自己之前计划来的一个句号把。真是圆了我大学的一个梦似得。还有就是张在21号晚上给我送来了西瓜,顺带问了句,明天还去自习吗?我说去啊,为嘛不去?她轻描淡写的说到,明天不是你生日吗?我装作很淡定的说了一句,哎呀,随便啦,考研最重要了。不过我还是心存感激,能这样记得的人,应该不多把?昨天晚上看完《one day》,我就像那个女主角,她就是那个男主角,不过结局肯定不一样。她真的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8月18日02:02

各大弹窗七夕节,想起邵夷贝的一首歌,有句台词是说,搞艺术的男青年,搞艺术是为了搞姑娘,我想用一句很流氓的话跟大家说,搞好事业,才能搞姑娘!(开玩笑啦,七夕节破土出来浪一波😁,还是希望为自己想要的好好奋斗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8月1日01:28

放了吧,就像自己一直默念着的,握不住的沙,干脆扬了它。作为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每天不是情啊,就是爱的,有的形而下了。今晚的一席谈话,让我知道我跟她的各种想法差太多,曾经的我以为,女孩子的思想不能太low,但现在我想想女孩子还是不能有太多的想法,要不说红颜祸水呢,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天天思前想后的,的确活着累心。而且她要求高我是知道的,曾经他是跟我说过心中心仪的对象,条件摆在那,我觉得我连门票都没有,更不必说竞争了。那么其次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她有感觉的,可能是觉得她思想跟我在一个高度上吧。感觉这次夏令营的话,她不在就不想跟小伙伴吃饭了一样,虽然说之前一段时间我是非常习惯一个人去食堂的。


聊天记录

上面的聊天记录感觉她就是一个永远都不会主动表示的,只是被动的接受着心仪着的爱,20岁刚出头的小姑娘,真的是一枝花啊。而且总是感觉自己有很强大的自信,能抓住人的心,能看穿别人。因为觉得自己太优秀或者高人一等吗?

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妥,但还是想尝试,现在发现还是觉得算了,三观不在同一个维度上,她可以让我轻轻松松地成为倾听者,而并不想倾听我的各种,似乎已经在不对等的面上了,那么相处会非常的累~

也总算用今晚的时间好好静下心来思考了这个问题,赔付今晚,值了。就这么过去吧,以后不要心心念着了,20多岁的小伙子,应该好好干点正事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7月19日23:53

突然间觉得妳不是那个倾听者,想想还是有点想算了。。。

7月14日23:31

Wisemen


7月14日00:08

既留之,则安之!

7月13日00:43

人生价值观?!

7月12日00:04

看到陈老师有那么多喜事,不由地我也开心起来~希望我爱的人一切都好!安~

7月5日12:00

期末考试前一天,听到这首歌《Hey Jude》,好有感触

Hey Jude


7月3日23:50

昨晚室友说还对y有意思,然后另外一个室友补刀说那y要是跟别的人好了你怎么办,他回答,你这不废话,肯定很难过啊,不然还能怎么办,还能拿把刀剁了他啊。。瞬间心冷。。。

6月29日18:44

期末考让我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一门考完了,倒不是说我背了多少,而更多的是这门课给我带来了什么?以及在此期间所经历的各种让我回味的东西。都说人要像竹子,每长一节要结个小节,所以还是在这里总结一下各方各面吧!

首先关于我的学习方面,我本打算至少把书上的内容都看一遍的,但是后来大家讲着讲着重点,我也就妥协了,跟着大家一起复习重点,各种背背背,作为工科生,真是觉得实在是侮辱智商。考试的时候考到了一个如果看科普常识我绝对不会忘的一个内容,而且我看了,重点是看了,但是到了嘴边我真的是想不起来,真的想不起来啊,好丢人!那个题目5分,我真想在试卷上问一下老师,这是给大家放分吗?然而我只打了个省略号,算是对我技能不足的鄙视把!记得高中我是看懂了,不会写题目。可现在是看懂了,连写都写不出来了,毋庸置疑,很多当年引以为豪的技能都要丢失了,还好,我意识到了,算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吧!

其次我要说一下此期间让我对一个人的认识。大学同学y,我之前的记忆只是停留我室友跟她表白没有成功的程度上,然后只觉得她身边有好多男人啊,其他知之甚少了。我跟我室友聊过这个话题,我说,你看她身边那么多男人,一看就是工于心计,玩男人于鼓掌之中的。还给他好好分析了一下,其他2个拍手称赞,说我真是讲到了关键点上了。所以说有的时候不能乱讲话,虽然说只是内部讨论一下,我自己尚未成熟,经历的不多,哪懂的了别人的所作所为呢!先道个歉再展开铺垫。

写她的原因是这几天背书她一直在我身边,今天终于考完了,但是总感觉失去了什么,心里空荡荡的,感觉许久没有爱过的心又要被融化了,记得这种感觉大概只有高中跟前女友发完短信以后感觉内心空荡荡是一样的。我感觉我喜欢上她了。原因有多方面吧,这几天的接触让我感觉到了,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心里佩服过一个人了,让她做一件事,感觉我不说什么,她总能把我心里所要想的,想的到的都想到了,这种人可怕,但我乐于和这样的人打交道,第一,没有什么理解困难,我不说,她懂了,我会觉得生活非常的美好;其次,她是我室友曾经追求的对象,虽然我成天在寝室讲足球比赛有门将,球照进的故事,但是这个不一样,我过不去这个槛。3.考研在即,并不能够分心,虽然读研的时候可能我们还是同学(她保研,我考研,同一个导师吧)。那也是以后的事情把。4.我感觉我的修行有的配不上她,因为我知道她喜欢谁,只不过我跟那个人差太多了,舒婷说,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缘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待我青丝馆正,岁月静好,你未嫁,我未娶,铺十里红妆可愿?

上面的事情让我从对一不怎么看好的人,一直变到我甚至有点喜欢了,可见判断一个人并不能从一方面说,坤哥说,犯事要走心啊!!

我的日记本?(或者说随笔吧),有记载过2个人,那都是我追求过的对象,或是想追求最后放弃的,还有在这里写给第三个人的。从高中的冲动,到大学的蠢蠢欲动,直到大学快结束了的三思后行,也算是我自己心智成长的过程吧!

6月24日00:1o

班里评个贫困生,第一次评的有异议,重新选人评,底下的那些人就拼命拉人把自己评为了特等,(其实也就个把女人在作祟啦)其实有必要吗?几十年后都是要一起跳广场舞的啊,找自己认识的人去投票,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之前我还觉得我们是不是真的错评了,但是想想又问心无愧,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知道了解了真相,才发现我们的人格高尚多了,之前想着一段话,叫,人可以变,但心得是好的。用大家的话来说: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6月22日00:08

有些话以前觉得跟你说,因为我说之前,说之后,没有太多顾虑,但是现在我正准备跟你说,只不过让你说完以后把记录删掉,然后你就开始数落我太在乎别人的眼光,遂打消了念头。其实我在乎的不是别人的眼光的问题,而是我觉得反过来会影响我的心情,这才是我最不愿意接受的,所以干脆让别人不知道好了,如果我这么说,想必你肯定会说我掩饰,我也没有掩饰的必要了,写于此处,可能是我的各方面发生了改变了吧。。。

6月21日00:13

感觉橡树这个词非常的美妙,也许是因为现在所处的状态,如果我是爱你,绝不会像攀缘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6月16日00:05

今晚自习回来的比较晚,和寝室b男在路上聊了一下,说像周磊(班上一同学,人特高)这样的人,一般都跟他搭不上话,总感觉人家是高富帅,很难说上话,我当时没接什么话,总感觉这么强大的他其实内心也是非常自卑的,个人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啊?我跟别人说不上话只是因为三观不在同一界限上,并不会从外表就觉得怎么样怎么样?别人总说农村的人比不上城镇人,其实我初中是到乡下去念书的,并没有觉得这里有很大出入,但当一伙人中大多数是城镇人时,可能就会催生一种自卑感。记得大一刚来那会大家还不是很熟悉时,在填一张表格,里面勾城镇户口还是农村户口,我问了一句要勾哪个,b男略带表情的跟我说,难道你还勾城镇户口啊,当时a男也在,我不知道说什么,然后就勾了一下城镇户口,确实,正如他自己经常说的,以我观物,物皆着我之色彩,心中有佛,自然看得到佛!还是要好好修炼!!明天有150单词,睡觉了……00:19

6月14日00:23

人们常说,求之不得求不得,天造地设一样的难得,都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但我总觉得不去追求是不是太怂了?尽管那是室友曾经追过的目标,所以我只能默默放在心里了,室友表白失败,之后我也了解过你的心仪对象,那不管在哪方面,应该都是在我之上吧,想想造诣还是不够,我还是先考完研究僧,继续进修吧!因为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昌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