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遇到日出总是些许遗憾

大概在3月的时候  初中同学群里突然间有人问:XX 你是不是结婚了 头像是你和你媳妇吧。然后群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然后我得知30个同学里3个结婚的  其中两个去年领了证  今年办婚礼。。。其实当时我就很震惊  可能是我的记忆还停留在初中时大家的模样  完全想象不到他们已经成家 为人妻

上周突然间被一个仅有联系的小学同学拉进群里。。。新建的小学群。。。大家从四面八方凑了20多个人。。。我潜水  把每个人的资料看了一遍  好多都已经认不出来了  变化太大了  换作是我  小时候的照片和现在比也很难认出来了(没整容) 然后就是看到他们用自己的孩子当作头像  朋友圈里也都是孩子的照片  和一同学私聊   我问他孩子多大了 什么时候结的婚  突然间他回我:你都22了吧  也快结了。。。当时我看着手机  很无语  OS:小爷我21好嘛!21!再说了 我就算今年32了也跟你屁关系没有。。。我回:我还没毕业呢  也不是毕业就结婚  早着呢。

他们聊工作  聊婚后生活 聊孩子  我发现我根本说不了话  要么就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说不到一个点上  我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那一切都是我未知的   我总不能说每天上课 学校生活 毕业实习。。。

没错、我一直都在说  我不会很早结婚 我没有什么婚姻恐惧症之类的种种   只是简单的不想要过早的被婚姻束缚 或许束缚一词我用的不恰当  我只是不想要20多岁的青春年华里我所面对的是七姑六婆  家长里短  老公孩子这样一成不变的日子 。我不想要和别人聊天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并不是贬低这样的生活  只是不愿自己过早的过上这样的生活。我想要的是在这几年的时光里多学习多读书多出去旅行  看不同的风景  遇见不同的人 体会不同的生活 认真工作 努力赚钱让家人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以后遇到他的时候我可以自信满满的 我不差  我经济独立不依赖于任何人  我能够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  选择喜欢的兴趣爱好 去尝试 。不想过早的进入这个围城。但是这不等同于否认这样的生活   我也喜欢小孩子  也希望有个人对我嘘寒问暖。只是希望这样的生活能在我做了足够的准备来迎接的时候再到来。

最近真的是受到了不小的震撼  其实想想也就是这样  他们已经不上学了 步入社会工作了好几年  到了这个岁数应该结婚定下来了。。。和老妈还有闺蜜们说了这件事她们都说   现在已经不上学了可不就早点结婚呗  上学-工作-结婚  很自然而然的事。咱们现在都是大龄未婚女青年了。。。我舅舅的儿媳妇儿只比我大7个月  我哥比她大4岁。孩子4个月。之前结婚的时候我开玩笑的对舅舅说:看看人家 满打满算就比我大7个月  这就结婚了  再看看我  苦逼的在学校里 上不完的课  背不完的单词。。。我舅舅很认真的说:这有什么可比的  当然得先上学了   上学的哪有这么早结婚的。有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某大学同学  休学  去年结的婚。那时候我就想这得多爱啊  连毕业都等不到了。嗯、等不了   今年年后生的孩子。。。

有的时候虽然只是嘴上说着人家这都家庭美满了   我这连个对象都没有怎样怎样    可是我真的不羡慕。我没办法想象假如是我现在已经结婚甚至有了孩子,在家人眼里我还是个孩子  老妈总是说: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我想象不到  也不愿去想。我开始庆幸自己当年听话好好学习。从小老爸就跟我说:你自己什么水平  你所接触的人和圈子就是什么水平  当你越往高走  见识多了  眼界广了  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  这时候就不会只是看到眼前的部分。所以我努力  为的是有一天我能足够的优秀去遇到同样优秀的他。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不是嘛~我也庆幸身边最好的几个朋友都和我有一样的认知。

我不是否认那样的生活不好  也不认为自己的想法多么的高尚。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也不应该去随意评价他人的生活。每个人的思想观念不一样  选择的路不一样。只是看到那些或许是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我希望有一天我足够优秀 足够独立 足够自信 足够淡定 足够坦然的和同样的他迎接柴米油盐酱醋茶    而不是现在。

等到风景看透再一起细水长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4评论 1 17
  • “吴总发微信了,快点个赞” “你们听说过吗,圈子决定你的高度!”多少人把这句话奉为真理,于是每天想着要更多老板的微...
    有趣的方又方阅读 695评论 1 2
  • 今天是父亲节了,本来我是不知道的,只是今天所有人都在说同一句话,心中突然有所触动,我猛然意识到,二十几年,...
    书冉Daisy阅读 620评论 2 2
  •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早上接到老婆一个朋友的电话,要给我们送月饼。我说不用了,我们有得吃。她坚持要送,说:“我们家有很...
    差很大阅读 299评论 0 0
  • 今天是股權設計截止的時間,我發現自己今天一下確定兩個人,而這兩個人都是早就該確定了的。這個月也讓我看到自己的模式總...
    Lucie陸陸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