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公养成记

怀着小八的时候,每天做一日三餐,早上还要骑电动车送小六。掐着点往返家和花店。直到生小八的前一晚,我还骑着电动车去菜市场买菜。

也不是没想过叫张三少早起做饭送娃,只是想到他在花店忙一天挺累,又睡得晚,早上就不忍心叫他。

后来小八出生,一岁多开始夜里喝奶粉,仍是不忍心叫他,一打断他就睡不着了。我一手抱娃一手沏奶粉,早上照例早起做早餐。

小八一岁九个月,中秋节第二天上午,我站在小区的大滑滑梯下边,看着小八上上下,突然觉得心慌气短,心悸心闷,就像长了个假心脏,又像机器的发动机坏了,只能停止运转了。

我给张三少打电话,快点回来照顾孩子,我得歇着。第二天一早去医院检查 ,正在等检查结果时,张三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那时九点多,他刚睡醒。

这就是老公用得少,徒有其名。

我说在医院检查,昨天都说了来医院,你没啥反应,我就自己来了,你在家看着孩子吧!

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你这是过度劳累造成了心肌损害。

那一刻,委屈如钱塘江大潮扑过来……

到家,望着我哭红的双眼,张三少说心肌损害不是过度劳累造成的,你看网上说得清清楚楚……

我一扫病态,气沉丹田,送这枚大猪蹄子一个女高音“滚”!

婆婆说,你不要惯着小八,做饭不要抱着他,哭就哭一会儿。

亲妈说,你不要老是打扫卫生,脏就脏点,有啥?

听完他们的云指导,我当然果断让张三少从花店滚回来,负责搞卫生做三餐遛娃……

第一天开头顺利,拖地之后早餐完毕,小六上学去了,张三少洗碗,接着就带着小八下楼运动去了,中间还发小八小跑的视频给我。以他壮如牛的体质,做家务带娃简直不要太轻松……

十一点多到家,张三少说:“小八,找妈妈去,爸爸要做饭了。”

小八噔噔跑到卧室找我,我听到张三少在客厅把菜拿出来的声音,“你自己哄着,我看到他就怕了。” 我并不打算帮他。

“我得做饭。” 张三少理直气壮。

“我平时做饭还不是一手抱娃一手炒菜,赶紧把小八带走。”

“那是没人帮忙,现在有这条件为啥不用?”

什么叫大猪蹄子,张三少就是蹄子本蹄!

哈哈,时来运转,小八和张三少又玩了一个下午后,到做晚饭时,人家就不找我了,就是黏着他爸。

张三少一边择菜,一边劝小八找妈妈去,然而小八要玩象棋,不陪玩就生气了,抓起棋子满客厅扔,“砰砰砰”,书架底下,冰箱底下,电脑桌底下……可以想象,客厅地面已经凌乱了。

“你把蒸馍锅给他玩。” 我赶紧支招,在卧室冲着客厅喊了一句。

然后就听见锅盖拿下又盖上的声音,勺子敲锅的声音……

晚饭后照例是遛娃,很快又回来了,因为要给小六检查作业签字。他们仨在次卧,只听张三少对小八说不许撕哥哥作业,找妈妈去。当然小八偏不……张三少脾气巨好地抱着小八来到主卧,柔声对他小儿子说:“宝贝给妈妈玩,爸爸要给哥哥检查作业。”

然后放下就走,顺便把卧室的门关了。小八会开门,开了主卧出去,次卧打不开,就站在门口叫,还拍门……

晚上九点多,张三少给小八洗完澡,对我说:“你拍拍他睡觉吧,让他早点睡。”

“人家精神着呢,不瞌睡拍也不行啊。”

我瞪了张三少一眼,他又把小八带客厅玩去了。大概十来点,要把小八抱到我旁边,“这次是真瞌睡了,快拍拍。” 说完自己也倒旁边了。

“你应该抱着哼歌,等睡着了再送过来!”

“哎呀我真不行了,好瞌睡。” 他做出快睡着呓语的样子。

“那你说带孩子累不累?!”

“累累,太累了,亲爱的你辛苦了。” 他是真瞌睡了,求放过,会挑老婆喜欢听的说了。

那天张三少十点多就睡着了。

要知道此人虎背熊腰, 平时在花店忙一天,十一点多到家,还精神抖擞,帮我按按脚,他自己玩玩手机冲个凉,到睡觉都十二点多了。

当天夜里两点,我把沉睡中的张三少叫醒,刚开始他很不耐烦地低吼了一声,但很快爬起来去客厅冲奶粉去了。之后张三少并没有想象的一夜无眠,而是几个辗转反侧之后就睡着了。这叫啥:咋惯咋行。

第二天,我好一些了,他搞完卫生弄完早餐就去花店了,到十点多打电话问要不要回来帮忙做午饭带娃。

当然要,于是连着一周,张三少花店和家两头跑,一手带娃做饭,一手处理花店的事情。然后到晚上,比我和小八睡着得都早。

这一段时间切身体会,哪有什么纯天然好老公,都是老婆制,你不制造,就自己气着吧。该用则用,用出好老公。你看家里的电器,长久不用会报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种很糟糕的感觉,觉得自己很糟糕,连阳光也糟糕。 今天早早起来,还好,但是一大早去了图书馆,却并没有按预期计划温...
    本然233阅读 83评论 0 0
  • 今天我们上午语文课上我们复习了第八单元。还讲了一下明天的语文半张试卷。今天我们数学课上,数学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下昨天...
    刘德临阅读 271评论 0 0
  • 他叫雷伯-迈克尔·克利姆罗德。然而,全世界却没有人认识这位亿万富翁。 作者苏里策尔和小说主人公雷伯的身世有某些相似...
    人生金三角ll阅读 345评论 0 1
  • 前几天刚刷到一个产品经理被强辞的新闻,原因竟然只是他发帖问了一下自己的产品为什么没有通过。把我这个小阿姨柔弱的心脏...
    南墙不悔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