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狼和猫咪大战(一二三期综合大放送)

第一期

引子

两只猫在小小面包店安家,但因为钱用完了,偷了很多面包,所以和小小面包店爆发了一场战争。

第一章      猫的新家

清晨,故事巷的灌木里,钻出两只猫。大一点的是猫先生,小一点的是猫小姐。两只猫扒开草叶,看见前面有一家小小面包店,旁边有一家大大面包屋,没有发现狗的踪影。

猫先生嗅嗅空气,说:“还好,没有狗。”

猫小姐两眼发亮:“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家。”

小小面包店里,走出一只高大的狼。猫先生连忙缩起身子,一动不动。猫小姐仔细看了一阵,惊喜地说:“面包做的狼,不可怕。肚子饿的时候,我们可以吃掉他。”

“小心点好。”猫先生抬起头,“吃他?他不吃我们就谢天谢地了。”

猫小姐想了一会儿,突然笑起来:“我们把家安在小小面包店。”

猫先生看着面包狼,还是不放心:“好吧,看看这个新家怎么样。”

干了两天,他们才把洞挖好。

第二章      猫咪坦克连

两只猫经常到处走走看看,熟悉新家周边的环境。他们看见一家军事玩具店,惊叹:“好多武器啊!”

他们在门口捡到了22060美元,在晚上溜进了玩具店。他们偷了130辆坦克、270支枪和5架飞机,丢下270美元。

两个小偷把军火拖回家里,倒出来。猫先生说:“我以前可是名副其实的警猫队长,我可以用这些军火装备一个坦克连!”

猫小姐眼珠一转,试一试也好。她同意参军,当一个女坦克兵。

猫先生给儿子泡泡猫打电话,弄来军火:南瓜碉堡、黄瓜导弹、红辣椒手榴弹、大白菜降落伞、甘蔗大炮、大蒜地雷、西瓜皮军舰、湖藕潜艇、胡椒催泪弹、湖藕加特林机关枪、西红柿炮弹、岩石子弹和核武器西瓜氢弹和冬瓜原子弹。

猫先生招募了268只猫,加上猫先生和猫小姐,总共270只猫。

来了这么多猫,两套房子不够住。猫先生和猫小姐带领猫们在地下挖了很多洞。这些洞包括士兵宿舍、军火库、粮库。每个洞都由隧道连通,四通八达,成为一个复杂的地下猫兵营。

每只猫装备一支枪,每两只猫装备一辆坦克或一架飞机。坦克连成立了,猫先生当连长。

猫们从小小面包店偷了很多面包,作为军粮。

天黑了,270只猫来到小小面包店后面的草地上操练。天上战斗机盘旋,地上猫兵排着队,开坦克前进,突突突突,好像来了一支军队。

老爷爷和面包狼皮科听见响声,还以为来了一支军队。他们一看窗外的草地,吓了一跳,天啦,这么多坦克!

老爷爷忧愁地说:“难怪店里丢了面包,原来是这些坦克干的。”

皮科恨恨地说:“我的脚趾是坦克吃掉的!我要组建一支面包保安队,打败坦克。”

“老爷爷马上同意了:“我任命你当保安队司令,大胆地干吧!”

但是坦克里到底是什么动物呢?皮科想。

第三章      面包保安队

老爷爷拿来一袋面粉,交给面包狼皮科,作为面包保安队的军费。

皮科揉了一大堆面粉,打算做很多面包动物。做什么动物呢?他首先想到的是狗。于是,他用面粉做一只狗。做出来一看,不像狗,像一只猫。皮科叹着气说:“我的手艺太差了,怎么做出一只猫?我必须请汪汪狗来当模特。”

皮科给汪汪狗打电话,汪汪狗乘着车,一会儿就到了。

“什么事?”汪汪狗走下汽车,进门的时候没注意到门槛,摔了一跤:“哎哟!”

皮科连忙把汪汪狗扶起来:“我想照你的样子做面包狗,请你当模特。”

“这点小事还麻烦我亲自来一趟,害我摔一跤。”汪汪狗丢下一张自己的照片,走上汽车,回去了。

皮科对着汪汪狗的照片,用了半天时间,做了一只面粉狗。

下午,羊奶奶来买面包。正好,皮科请羊奶奶当模特,做了一只面粉羊。

老爷爷笑着说:“你做得太慢了。”

皮科说:“面包动物不容易做。”

“做面包兵快多了。”老爷爷教皮科用面粉做士兵。一会儿,他们做了100个士兵,剩下的面粉全做了刀枪。

皮科把面粉猫、面粉狗、面粉羊、100个面粉士兵和面粉刀枪放在烤箱里。烤了半个小时,香气扑鼻,他打开烤箱。

“喵!”面包猫钻出来,左顾右盼。看到皮科,他连忙敬礼:“司令,面包猫报到。”

皮科欣喜地点点头:“不错,一个很机灵的兵。”

“汪汪!”面包狗跳出来,摔了一跤,“哎哟!”

皮科一惊:“你真像汪汪狗,连他的全城第三倒霉都像。”

“我是按照汪汪狗做的,汪汪狗的好基因和破基因都遗传给了我。”面包狗看见面包猫,张牙舞爪地扑过来。面包猫一闪,躲到皮科脚下。

皮科大喊:“你们都是我的兵,要团结一心,不许伤害对方。”

面包狗明白了,跟面包猫握手、拥抱:“我们是战友。”

接着,100个面包兵喊着口令:“一二一,一二一……”整整齐齐地跑出来,立正,稍息,敬礼,真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

皮科很满意:“好兵!”

士兵们齐声说:“司令,我们报到。”

皮科想了想,问:“少了一个,怎么不见啦?”

面包猫说:“面包羊在后面。”

“咩咩咩!”面包羊慢腾腾地走出来,好像羊奶奶一样,弯着腰,“等等我。”

皮科皱起眉头说:“这样子,怎么当兵?”

面包羊不高兴:“看不起我?像羊奶奶有什么不好?羊奶奶年轻时,参加过全城青少年运动会,获跑步比赛第一名。”

“好,归队。”皮科指挥103个兵排好队,拿出烤箱里的面包刀和面包枪,每个士兵发一套。面包兵身上背着枪,腰上挎着刀,威风凛凛。皮科请老爷爷讲话。

“我宣布,面包保安队正式成立!”老爷爷笑眯眯的,“保安队的任务是消灭坦克,大家有信心没有?”

“有!”士兵们大声回答。

在洞口放哨的猫兵看见这场面,慌忙报告猫连长。

猫都喜欢夜晚活动,白天休息。现在是大白天,除了每个洞口放哨的猫兵外,其他猫都在睡觉。

猫连长从睡梦中醒来,不高兴地问:“什么事?”

“大事不好啦!”猫哨兵报告,“面包保安队要攻打我们。”

猫连长狂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个面包兵能把我们怎么样?带我去洞口。”

猫哨兵清醒了,拉着猫连长到洞口观察情况。

皮科给性急先生打电话,买一袋黄豆。性急先生在大街上种庄稼,收获了很多黄豆。一会儿,黄豆送上门来了。皮科把黄豆分给士兵们,作为子弹。

猫哨兵看见这阵势,腿在发抖:“一场大战就要开始了。”

猫连长给猫哨兵打气:“面包刀枪,黄豆子弹,比得上我们的坦克部队吗?别怕。”

第四章 草地上的战斗

天刚黑下来,猫咪坦克连就来到草地上,强化训练。猫连长和猫小姐研究了一套作战计划,专门对付面包保安队。

猫小姐讲解,猫连长示范,教士兵们用好先进武器坦克。进攻时,坦克是炮塔;防御时,坦克是碉堡。

面包狼皮科看到坦克们都在草地上,于是命令面包兵:“集合!”

面包兵迅速排好队,报数,103个,全到了。皮科手一挥:“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出发,打坦克!”

“冲啊!”面包兵端着枪,一窝蜂地涌出门,向坦克们扑去。

坦克们没有乱,砰砰砰,坦克们开炮了,黄瓜导弹像冰雹一样,落到面包兵中间。十几个面包兵被导弹打中,踉踉跄跄地倒下。

皮科跟上队伍跑步前进,指挥士兵们投入战斗:“开枪射击!”

砰砰砰,面包兵开枪了,黄豆子弹像雨点一样,打到坦克上。但这些黄豆打到坦克上不是烂掉就反弹了,根本无法造成伤害,反而有一个面包兵中了自己的子弹。

突然,一块岩石子弹打中了皮科,几个面包兵赶快扶皮科离开。坦克们锁定皮科,导弹全部朝皮科飞去。皮科倒在了地上,说了一句“快去找老爷爷。”后就昏倒了。

几个面包兵顾不上战友了,抓起皮科就跑。坦克们追上去,但最终没有抓住皮科。

坦克们抓住那三十个中弹的面包兵,拖进了地洞的粮库里。

“我们胜利啦!”猫连长大笑。

“我们胜利啦!”猫兵们欢呼。

“面包兵不是我们的对手。”猫小姐很高兴,第一战大获全胜,猫咪坦克连士气大增。最重要的是,那个胆小的猫哨兵会增加一点勇气。

面包保安队惨败,面包狼皮科心情沉重,向老爷爷报告战况。

“胜败乃兵家常事。”老爷爷安慰皮科。他决定扩军,增加军费。

皮科建议增加兵力,人数不能少于猫咪坦克连,达到270个左右就可以了。兵力多了也不行,小小面包店经费有限,没办法维持庞大的战争开支。

老爷爷发给皮科2袋面粉。老爷爷和皮科一起动手,又做了200个面包兵,200套面包刀枪。

皮特领到军费,马上找性急先生买了四袋黄豆。性急先生一下子卖出这么多黄豆,高兴地说::我发现,还是做军火生意更赚钱。以后,我改行,专门做军火生意。”

小小面包店里热火朝天,修理伤兵,补充新兵,分发武器,整编训练。

第五章      糊涂先生出兵

猫们的活动更大胆了。小小面包店和大大面包屋成了他们的天下。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喵喵喵喵,突突突突,猫咪坦克连闹翻了天。

糊涂先生实在忍受不了了,跑进小小面包店,大叫:“好多猫,我的面包屋开不成了。”

“不要着急,我们成立了保安队。”老爷爷信心十足,“皮科当司令,专门对付猫。”

糊涂先生紧紧拉着皮科的手:“司令,我们的安全拜托你了。”

皮科请糊涂先生检阅保安队,说:“现在,军费紧张。有钱出钱,有兵出兵。你总要出一份力吧?”

糊涂先生一听,赶忙出门:“我是穷人,不能出太多。当然,我会出力。”

老爷爷摇摇头说:“这个邻居,我太了解了,他不帮倒忙就好。”

过了两个小时,糊涂先生来了:“我出兵。”

糊涂先生身后跟着一个小小的面包兵,黑乎乎的,一看就知道是糊涂先生的作品。糊涂先生得意地介绍:“我照着自己的样子,做了一个面包糊涂先生。现在,我送他参军。”

糊涂先生为了节省面粉,这个兵做得很小。他掏出一朵红花交给小兵,花下面写着:参军光荣。

小兵把红花挂在胸前,立正、敬礼:“司令,面包糊涂先生前来报到。”

“我的兵怎么样?”糊涂先生得意地摸着胡子,“我训练出来的,会打枪,还会开坦克。”

“好吧。”皮科收下这个小兵,给他发了一支面包枪,一把面包刀,一包黄豆子弹。

面包糊涂先生很高兴,马上表演射击。他端起枪,瞄准靶子,砰,枪响了。

“哎哟!”面包糊涂先生把枪拿倒了,枪口对着自己,结果,子弹打在自己的脚上。

皮科生气地说:“枪的倒顺都搞错了,跟糊涂先生一样糊涂。”

糊涂先生嘿嘿笑着:“不好意思,新兵,请加强训练。”

皮科命令面包糊涂先生:“归队!”

“是。”面包糊涂先生一瘸一拐,走进队伍中,参加射击训练。

糊涂先生走到门口,又返回来,告诉皮科:我年轻的时候当过军官,虽然没有打赢过一次,但是我积累了许多战斗经验,有什么问题,你可以请教我。”

“好的。”皮科急着去检查面包兵的射击训练,巴不得糊涂先生快点出门。

糊涂先生刚出门,面包猫就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报告:“出事了!司令,面包糊涂先生打伤了面包狗和面包羊。”

皮科一惊,连忙过去。面包糊涂先生低着头,黑着脸,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一群面包兵怒气冲冲地围着他:“你要打死我们吗?”

面包糊涂先生练习机枪射击,把站在旁边的面包兵当成了靶子,一梭子弹打过去,伤了面包狗和面包羊。

“哎哟!”面包狗痛得大叫,“旧伤没有好,又添了新伤,我真倒霉呀!”

面包羊呻吟着:“我真后悔呀,不该站在面包狗旁边。”

皮科把两个伤兵送给老爷爷抢救。老爷爷拿起刀子,挖掉受伤的地方,揉了一些面粉补上去。然后,老爷爷让两个伤兵躺在烤箱里。

皮科生气地教训面包糊涂先生:“你真糊涂:靶子没看清,为什么急着开枪?”

面包糊涂先生哭了:“对不起,我是想快点学会使用机枪。”

皮科听到哭声。心软了,口气缓和下来:“你说,你会干什么?”

面包糊涂先生想了想,告诉皮科:“糊涂先生说过,我可以开坦克。”

坦克?皮科心里一动,怎么忘了猫咪坦克连使用的这种先进武器呢?

面包狗和面包羊走过来,老爷爷把他们修好了。他们就像没受过伤一样,老爷爷的手艺真高!皮科笑了,对面包糊涂先生说:“我马上做一辆面包坦克,看你会不会开。”

皮科用面粉做了一辆坦克,放在烤箱里。一会儿,面包坦克考好了。

面包糊涂先生跳进坦克里,真的开动了。皮科很高兴:“面包糊涂先生当一个坦克兵吧!”

皮科给性急先生打电话,买来一袋花生米,作为坦克的炮弹。

第六章      面包坦克坏了

坦克连270个猫兵,每天要消耗很多军粮。粮库空了,猫连长召集各排排长商量吃饭的大问题。

这几天,一排排长猫小姐看了一个草船借箭的故事。她灵机一动,建议:“我们组织一次战斗,用坦克“借”粮。”

“高见!”猫连长对老婆的聪明佩服得五体投地。他给面包狼皮科写了一封战书:明天上午九点,我们在草地上大战,如何?”

皮科不甘示弱,答应出兵。第一仗惨败,不能再输。皮科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打仗不能一窝蜂地进退。在小小面包店,他指挥排兵布阵:“谁打前锋?”

皮科把眼光落在面包狗身上。猫怕狗,面包狗冲在前面,先让敌人吓一跳。面包狗连连摇头:“我多次负伤,运气太差。让我打前锋,不是受伤就是牺牲。我只能在坦克后面。”

皮科想想也对:“当然,我们不愿意面包狗白白送死。”

“司令,我在坦克前面。”面包猫一听面包狗在坦克后面,他就要到坦克前面去。他必须跟面包狗保持距离,心里才踏实。

面包猫机灵,打头阵没问题。于是,皮科排好了作战队形:面包猫冲锋在前,面包糊涂先生开坦克在中间,面包狗在坦克后面。其他面包兵分散在两侧,成扇形进攻,互相呼应。

面包羊留守小小面包店,看管武器弹药。

上午九点,猫咪坦克连来到草地上,排成9排,每排一个排的坦克。猫们大喊大叫:“傻面包,送给我们吃啊!”

面包兵气坏了,皮科下令:“冲锋!”

面包猫冲在最前面,端着枪扫射,砰砰砰。猫兵赶紧调整坦克的位置,以便接到更多的子弹。他们喵喵喵地笑着:“快把好吃的黄豆送过来呀!”

面包糊涂先生开动坦克。一边前进一边放炮,轰轰轰!但是花生米炮弹仍然没有伤害,砸在坦克上就反弹了。猫连长气坏了:“他们也有坦克了?”

一排排长看清了炮弹:花生米比黄豆好吃。”

面包糊涂先生见自己的坦克没有用,更加使劲地按着放炮装置,笔直向前冲。

面包狗跟在坦克后面,很安全。他心中暗喜,这次肯定不会受伤了。

其他面包兵一边冲锋,一边开火,打得猫咪坦克连的坦克上装满了花生米和黄豆。

突然,面包保安队的坦克撞到一棵树上,面包做的炮管弄弯了。面包糊涂先生不知道,埋头打炮,炮弹顺着弯弯的炮管,打向后面,正好打在面包狗身上。

“哎哟!我要S了。”面包狗中了一发炮弹,痛苦地倒下。

“坦克停止射击!”皮科大喊。面包糊涂先生听不见,一炮又一炮打过来,可怜的面包狗被打成了两截,比以前受伤严重多了。

猫连长一看机会来了,命令猫兵们向敌阵开火。黄瓜导弹夹杂着岩石子弹,朝坦克飞去。面包糊涂先生这才发现炮管是弯的,连忙停止开火。皮科命令坦克赶紧退回来,顺便把伤兵面包狗送给老爷爷抢救。

两个面包兵抬起面包狗,放到坦克里。面包糊涂先生开着坦克,送面包狗回小小面包店。老爷爷看了面包狗,惊叹:“伤成这样了,战争真残酷啊!”

面包羊见了面包狗的样子,脸都吓白了,“我幸亏没有跟面包狗在一起。”

第七章      面包猫被俘

面包坦克坏了,退回小小面包店。猫连长一看机会来了,指挥坦克连由防守转为进攻。260个坦克兵和10个空军喵喵喵喵,突突突突,向面包保安队猛冲过来。

双方搅成一团,一场混战。

最前面的面包猫陷进敌阵,四辆坦克把他团团围住。面包猫拼命放枪,子弹打光了。坦克伸出机械手,要抓面包猫。面包猫抽出面包刀,砍向机械手。一只猫从坦克里跳下来,死死地抓住面包猫。面包猫动弹不得,几只机械手一拥而上,抓住面包猫。

猫们得意地笑着,龇牙咧嘴,要吃面包猫。一排排长和猫连长开着坦克过来了,看见面包猫,眼珠一转,厉声制止猫兵:“不许吃!”

一排排长在猫连长耳边说了几句,猫连长点点头,一挥手:“不许吃,带回去。”

面包猫被俘,皮科慌神了,怎么办呢?开枪又怕误伤了面包猫,面包兵们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面包猫被敌人抓走。

皮科无心再战,下令边打边撤。

猫连长得意洋洋:“追!”

面包兵没有乱,一齐开枪,子弹像下雨一样。猫们也不紧张,二排排长指挥猫们抓来十几个面包兵,拖进了洞里。

面包保安队保持队形,不慌不忙地退回小小面包店。

小小面包店里,大家忙开了。老爷爷抢救断成了两截的面包狗,这次是个大手术。幸好有老爷爷这样高明的面包师,能够治好重伤的面包狗。换了别的任何医院,花再多的钱也是没办法救活他的。

坦克的炮管弄弯了,皮科把它拉直,修好。还有一些受了轻伤的面包兵,需要修理、包扎。

皮科担心面包猫的安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情烦躁:“怎么办呢?我们怎么救出面包猫呢?”

猫咪坦克连回到洞里,把坦克里的面包、黄豆和花生米运进粮库。

猫连长布置审讯室,准备了一些皮鞭、棍子和手枪之类的刑具。旁边,站着两排凶神恶煞的猫兵。

猫连长吓唬面包猫:“你的味道怎么样?”

猫们露出又长又尖的牙齿,流出口水。面包猫看着这么多尖牙利齿的猫,这么多可怕的刑具,吓得发抖:“别吃我。”

一排排长把面包猫身上的绳子解开:“我们都是猫,一家人嘛!如果你投降,我们就不吃你。”

面包猫马上答应了:“我投降,参加猫咪坦克连。”

一排排长摇摇头:“我们不是要你参加猫咪坦克连,是想让你回到面包保安队,当我们的间谍。”

面包猫问:“间谍是干什么的?”

一排排长解释:“就是给我们提供情报。”

面包猫说:“好吧,我当间谍。”

一排排长吩咐:“有了重要情报,你就写一张纸条,丢进我们的洞口。”

猫的话,面包猫全部同意。猫连长和一排排长客客气气地把面包猫送出洞口,“兄弟,后会有期。”

面包猫很感动,拱拱手说:“连长和排长放心,我一定为猫的事业效力。”

面包猫回到小小面包店,大家迎上来,惊喜地问:“你怎么回来的?”

面包猫叛变了,当然不能告诉面包兵。于是,他编了很多假话骗人:“我三拳两脚,把看守我的猫打倒在地上。我顺着地道跑,跑出洞口,回来了。”

面包羊摸着胸口说:“好惊险!”

面包糊涂先生钦佩地说:“面包猫是我的偶像。”

面包猫安全回家,皮科很高兴:回来了就好。

第八章      面包飞机

每次大战之后,面包保安队需要补充弹药,面包狼皮科给性急先生打电话。性急先生听见皮科的声音,高兴地说:“我是本市仅次于泡泡猫的第二大军火供应商,生产和销售大部分军火,包括黄豆子弹、花生米炮弹……”

“请送一袋子弹和一袋炮弹。”皮科打断性急先生的广告语。

“一分钟送到。”性急先生装了一袋黄豆、一袋花生米。他想了想,又装了一袋刚从地里收来的西红柿。

军火送到小小面包店,皮科打开袋子验货:“你的弹药效果不好,没法消灭敌人,还被敌人吃掉了。”

性急先生急忙说:“这正说明我的弹药质量好啊!能打敌人,还能吃。你和战士们南征北战,如果肚子饿了,就可以吃一颗黄豆子弹,或者吃一颗花生米炮弹。”

皮科想,性急先生说的没错。他收下黄豆和花生米,看见那袋西红柿,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性急先生热情地介绍:“这是最新的西红柿炸弹。”

皮科摇摇头:太大了,我们的坦克没法用。”

性急先生说:“这是飞机上用的,威力很大。”

皮科说:“我们没有飞机。”

性急先生说:“现代战争没有飞机是不行的。你必须建立空军。”

皮科心里一动,是该有空军啊!飞行员嘛,就用面包狗。汪汪狗会开飞机,面包狗开飞机没问题。皮科买下了这袋西红柿炸弹。

“我推销军火真厉害呀!”性急先生喜滋滋的,拿着一把钱走了。

皮科说干就干,揉面粉,做了一架面包飞机。他把飞机交给面包狗开,面包狗犹犹豫豫地说:“我开飞机,不会掉下来吧?”

“别说不吉的话。”皮科给面包狗打气,“你要有信心。汪汪狗开飞机,什么时候掉下来啦?他会干的,你也会干。”

揉面粉的桌子成了飞机场。面包狗鼓起勇气,爬进飞机。飞机开动,加速,升空,绕着小小面包店飞了几圈,稳稳地降落️下来。面包兵一齐鼓掌,欢呼:“我们有空军了。”

“面包狗是一个很好的飞行员。️”皮科高兴地说,“空军配合陆军,继续训练。”

新的训练开始了。天上飞机盘旋,地上面包兵冲锋。

面包猫见了,心想:“这个情报我要报告给猫连长。”

“我方便一下。”面包猫溜到墙角,写了一张纸条。瞧瞧四周没人注意,他把纸条塞进猫洞里。

猫连长得到情报,连忙同一排排长商量对策。面包保安队又增加了一架飞机,以后怎么部署呢?

一排排长想了想,说:“有了,我们用‘二三部署’。”

“‘二三部署?’”猫连长一听这个点子,兴奋起来,“好办法,老婆是地球上最聪明的猫。”

一番部署之后,一架飞机飞上天空,迎面拦截面包飞机,放出一枚“苦瓜”空空导弹。面包飞机和空空导弹高速相撞,嘭!导弹爆炸了,面包飞机被炸出一个大洞。

面包飞机失控,摇摇摆摆。面包狗凭着高超的驾驶技术,紧急迫降。面包飞机歪歪斜斜,重重地落在草地上。面包狗一动不动,昏了过去。

猫连长和一排排长躲在洞口,看见这场面,得意地笑了:“面包保安队的空军不行啊!”

皮科带着面包兵,赶紧救援。他们抬回面包狗,请老爷爷修理。老爷爷同情地说:“受伤的总是面包狗,这只可怜的狗啊!”

皮科把面包飞机拖回来,动手修理。

第九章 一大批军火

性急先生来了,邀请面包狼皮科参观他的军火生产基地:“司令,我收获了很多先进武器,物美价廉,你一定要去看看。”

“看看也好。”皮科安排面包保安队加强巡逻。他跟着性急先生,来到庄稼地里。

性急先生指着大片农作物,热情地介绍:“瞧,这里是本市第二大的军火生产基地。有红辣椒手榴弹、大蒜地雷、甘蔗大炮、大白菜降落伞、南瓜碉堡、西瓜皮军舰……”

“好东西。”皮科眼睛睁得大大的,这么多武器,他都想买,可是,军费有限啊!

“还有更厉害的。”性急先生嘿嘿笑着,附在皮科耳边,神秘地说:“秘密武器,冬瓜原子弹,你要不要?”

皮科吐吐舌头:“原子弹我不敢买,国际公约禁止使用啊!”

性急先生得意地说:“你知道了吧?我可以提供一切武器。”

“我的军费不多了。”皮科摸摸口袋里的钱,只够买一袋手榴弹。

这点小生意,性急先生不满足,劝皮科说:“军火你可以先拿回去,我跟你回家结账。”

皮科心痒痒的,每种武器都忍不住买了一些。性急先生服务周到,送货上门。于是,面包保安队的军火库里,增加了一袋手榴弹、一袋地雷、一袋降落伞、一架大炮、一个碉堡和一艘军舰。

“付钱吧!”性急先生伸手讨帐了。

“请稍等。”皮科绞尽脑汁,给老爷爷写了一个报告。

关于申请增加军费的报告

尊敬的老爷爷:

为了加强战斗力,我军购买了一大批军火。请老爷爷帮忙,解决经费问题。

面包保安队司令:皮科

皮科硬着头皮,把报告交给老爷爷。性急先生在一旁说:“这批军火质量优良,都是新鲜货。”

老爷爷看了报告,掏掏外衣口袋,搜搜内衣口袋,钱都翻出来,方凑够军火费。他叹着气说:“军费开支了这么多,为什么还没有消灭猫?”

皮科保证:“我一定想办法,尽快消灭猫。”

性急先生一本正经地说:“我是个性急的人,希望面包保安队不要犯我这样的性急错误。你们要打持久战!我的军火多,质量好,保证供应。”

老爷爷不高兴了:“性急先生只知道做大自己的军火生意,你想到我的生意没有?唉,猫多,我的面包都不好卖。”

“你们家的事,我管不了那么多。”性急先生嘿嘿笑着,收钱,告辞,出门。

老爷爷一生气,咳嗽起来。皮科连忙给老爷爷倒水,心里暗暗下决心,不能辜负了老爷爷的期望。皮科打算来一次大规模的扫荡,彻底打败猫兵。

皮科派出面包兵,找到所有的猫洞口,埋下大蒜地雷,在每个洞口,派两个面包兵把守,猫出来就狠狠地打。面包兵的装备出了原来的刀枪,又增加了手榴弹。降落伞装备在面包飞机上,由面包狗使用。大炮架在小小面包店,交给面包猫操作。碉堡放在小小面包店作为军火库,面包羊负责看守。

一艘西瓜皮军舰放在仓库里,用不上。花了这么多钱,买了没用的东西。皮科给性急先生打电话,要把西瓜皮军舰退掉。性急先生说:“现代战争,没有海军是不行的。你想过没有,水上作战怎么办?你不想组建海军部队吗?

皮科一想,也对。他没有退掉西瓜皮军舰,准备交给将来的海军使用。

皮科带着保安队,严密防守每个洞口,不让猫出来找东西吃,要把猫饿死、困死。

过了两天,猫连长果然着急了,不出去找粮食,一个连的坦克兵吃什么?幸好,坦克不用吃东西。

猫连长派猫兵到各个洞口试探,刚一露头,面包兵的手榴弹就丢进来,面包刀就砍过来。猫兵战战兢兢,捡起红辣椒和大蒜,向猫连长报告。

猫连长冷笑道:“这些傻面包,他们低估了我们的能力了。”旁边的一排排长听罢,立刻附和:“没错,我们还有坦克和战斗机。”

第十章 猫咪坦克连占领大大面包屋

面包猫观察了很久,发现大大面包屋的防守最薄弱。于是,他写了一张纸条,丢在猫的洞口。

猫连长得到情报,决定集中兵力,攻打大大面包屋。猫连长带领全连猫马,来到大大面包屋地底下。

大大面包屋有两个猫洞口,每个洞口两个面包兵。糊涂先生正在揉面粉,准备做糊面包。

猫连长带一半坦克,攻打一个洞口;一排排长带一半坦克,攻打另一个洞口。他们约定,枪声响起,同时发起进攻。

猫咪坦克兵悄悄接近洞口,滋溜!一辆坦克碰到了地雷,发出滋溜滋溜的声音。面包兵发现猫,连忙开枪,扔手榴弹。

猫兵以坦克装甲做掩护,慢慢接近面包兵的防线。第一只猫刚从坦克里露出头,面包刀就砍过来,他急忙把头缩进坦克里。

猫咪坦克兵一个接一个,趁机跳出坦克,围住四个面包兵。你一口,我一口,饥饿的猫们把四个面包兵吃掉了。接着,又吃掉了面包兵装备的面包刀枪和黄豆子弹。

糊涂先生见这么多猫,吓得裤子都湿了,连忙推开门,跌跌撞撞地跑出去。

猫咪坦克连占领了大大面包屋,抢走很多糊面包。糊面包不好吃,但起码可以填肚子,不至于饿死。

猫兵吃饱喝足。猫连长命令,关紧大大面包屋的门窗,加强防守。

糊涂先生跑到小小面包店,上气不接下气,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阵,糊涂先生哭出声来:“不好啦,猫占领了我的面包屋。”

面包糊涂先生一听,开动坦克,要去收复失地:“我的家乡沦陷了,我要报仇!”

糊涂先生感动的流出了眼泪:“我的子弟兵,好兵!”

皮科马上集合队伍,整队,发令:“出发!”

面包糊涂先生开着坦克,冲在前面。面包兵们跟着坦克,跑步前进。面包狗开着面包飞机,在大大面包屋上空盘旋。

出门前,皮科命令面包猫留守小小面包店,将大炮对准猫的洞口,不能让猫进店。

皮科走后,面包猫迅速写了一张纸条,塞进猫洞口。

面包糊涂先生用坦克撞开面包屋的大门,冲了进去。面包兵紧跟在后面,像潮水一样涌进屋。早已得到情报的猫连长不慌不忙地指挥早已待命的坦克编队向面包保安队发射子弹、地地导弹和反坦克导弹。停在窗口的10辆防空坦克也有条有理地发射防空导弹攻击面包飞机。

面包保安队在地地导弹、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导弹发起的饱和攻击下渐渐不敌,退到门外。几个面包兵都被数枚地地导弹命中,无法移动,被猫兵吃掉了。剩下的面包兵有一半被子弹、反坦克导弹和地地导弹命中,均有不同程度负伤。而面包坦克也被数枚反坦克导弹命中,无法再开炮还击。而面包飞机也被3枚防空导弹击中负伤。

大大面包屋争夺战惨败,老爷爷只好让糊涂先生到小小面包店做面包。

皮科把面包飞机和面包坦克拖回来,动手修理。而老爷爷也在忙着修理负伤的面包兵。

猫连长在大大面包屋争夺战中大获全胜,立刻找儿子泡泡猫要了一套跑道系统和一套锁,给泡泡猫5美元。没过俩小时,大大面包屋的跑道就搭好了,锁也安好了。猫连长下令,锁死大大面包屋的门窗,加强防守,让面包坦克撞不开,皮科也翘不开。

第十一章 大炮爆飞机

皮科刚离开大大面包屋,猫连长就派兵给面包猫送来一个命令:打爆飞机。

面包猫执行猫连长的命令,把大炮对准停在桌子机场上的面包飞机。面包狗正在检修飞机,看到面包猫,觉得奇怪:“司令派你守大大面包屋,你怎么回来啦?”

面包猫一见面包狗,心里就很不舒服。他炮了:“打死你!”

第一炮打中面包狗,第二炮打中面包飞机。面包狗和面包飞机从桌上掉到地上,啪!啪!面包狗打开背上的降落伞,迟了,摔断两条腿。面包飞机摔成一个面包团,看不出飞机的模样了。执行完任务后,面包猫钻进了猫洞里,找猫连长换上反坦克导弹后,将大炮对准面包团。

皮科回来了,站在小小面包店门口,看见这个场面,吓了一跳:“怎么回事?”

面包羊从碉堡里走出来。惊叫:“天呐!”

皮科想了想,问面包狗:“面包猫怎么不见啦?”

面包狗气愤地说:“他是个叛徒!他拿大炮打报废了我的飞机!”

皮科不敢接近猫洞,怕里面有埋伏。

皮科离开后,数枚反坦克导弹从猫洞里腾空而起,飞向面包团。其中的一枚改变了方向,飞向面包狗。面包狗瘸着腿,拼命逃跑,结果还是慢了,另外两条腿也被导弹炸断了。面包团被反坦克导弹打成了零件状态,砰的一声爆炸了。一辆坦克冲出来,将面包团的零件拉进了猫洞。

皮科听到爆炸声,赶紧跑过来。只见面包狗趴在地上,四条腿都断了。他的旁边有一些反坦克导弹的残骸。而面包团也爆炸解体成了一堆面包渣,其中夹杂着一些导弹残骸。皮科赶紧把面包狗给老爷爷抢救。

猫洞里,面包猫和猫连长谈了一会儿后,把面包团分成两百多份,一猫一份。

晚餐后,猫连长、各排排长和面包猫商量打仗的事情。一排排长分析,面包保安队的坦克最近爆炸了,飞机被吃掉了,大炮也被猫咪坦克连给俘虏了,没什么可怕的,猫咪坦克连可以打一仗了。

猫连长胆子大起来,给面包保安队写了一封战书:谨定于明天上午9点,到草地上决战,如何?

第十二章 面包海军全军覆没

上午9点,面包保安队和猫咪坦克连的战斗打响了。草地上,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

猫咪坦克连渐渐占了上风。面包保安队抵挡不住,逃跑。而猫咪坦克连也不慌不忙地撤进大大面包屋。

其实这是面包保安队的计谋。面包兵冲进猫洞,准备伏击猫咪坦克连。在狭长的猫洞里,光线昏暗,空气潮湿。猫们熟悉地形,一转眼就无影无踪了。

猫连长命令猫兵开坦克把守各个要道,找机会下手。面包兵每前进一步,都很困难。黑暗中,一辆坦克的钻头突然伸出来,抓住一个面包兵,拖走,吃掉。

皮科在洞外指挥,了解情况后,下令撤退。

哗哗哗,小小面包店的池子里,水花四溅。池子里的水满了,眼看就要流到地上。面包羊把西瓜皮军舰推出来,:“司令,要不要用军舰?”

皮科一拍脑袋,有了,用水淹死猫。他拿出一根软管,接上水龙头,把水放进猫洞。

哗哗哗,水流进洞里。老爷爷满意地说:“好办法,把水灾送给猫。”

猫洞里,猫连长得知情况后,迅速派兵封锁了所有的地洞,而且派出了一艘航空母舰,停有5架飞机和3辆两栖坦克。

皮科任命面包狗当船长,还选了10个水性好的面包兵当水兵。面包狗登上军舰,叹息着说:“可惜我的飞机没了,不然,这是一艘可以起降飞机的航空母舰。”

而猫连长则任命面包猫当船长。

面包水兵们乘坐军舰,顺着水流,进入地洞。

突然,一个地洞后面闪过一个黑影,接着有几辆坦克从水里飞了起来,然后就不见了。军舰继续向前。突然,面包狗看见水面上漂浮着几辆两栖坦克。

面包狗说:“如果有舰炮,我们可以击沉这些坦克。可惜军费紧张,没有装备舰炮。”

忽然,一艘航空母舰闪了出来。与此同时,那几辆两栖坦克也锁定了西瓜皮军舰,朝军舰密集发射胡萝卜反舰导弹。

军舰在反舰导弹的饱和攻击下,渐渐开始沉没。面包狗只好下令放弃了军舰,全力逃跑。

好不容易逃出了地洞,结果面包狗发现整个小小面包店都被水淹了。面包兵、老爷爷和皮科蜷伏在一张桌子上,面包狗和面包水兵们急忙跳上一张桌子。

但是航母也追了上来。航空母舰在几分钟内迅速弹射了五架飞机,然后闪身开进猫洞。过了一会儿,一股水流从猫洞里流了出来,然后就再也没有水进去了。

五架飞机开始朝面包狗所在的桌子发射地地导弹。很快,桌子便遍体鳞伤,开始下沉。而面包水兵们也掉到了水里。5架飞机一个俯冲,抓住了他们。然后,飞机直接打开门飞进了猫洞里。然后,门又关上了。一小股水流流了出来。

在确定面包海军全军覆灭后,老爷爷只好游去打开小小面包店的门。还好,水都流了出去。老爷爷赶紧打电话叫水电维修工来。

可怜的面包海军,全军覆没。

第十三章 战争结束了

面包保安队牺牲了不少面包兵,却没消灭一只猫。这样打下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战争期间,小小面包店生意不好,老爷爷无力承担军费开支。老爷爷问面包狼皮科:“猫这么难对付吗?”

皮科如实相告:“我们弹药不足,需要补充军火。”

老爷爷想省钱,就说:“能不能买便宜的?比如,买点玩具装甲车试试。”

“好吧。”皮科给性急先生打电话。性急先生一听见皮科的声音,就高兴地说:“司令,我这里有很多新式装备,比如胡椒催泪弹、黄瓜导弹、湖藕潜艇……”

皮科说:“我想买60辆装甲车。”

性急先生大笑:“装甲车10元一辆。”

性急先生喋喋不休地介绍新生产的军火,皮科没有心情听下去,放下话筒:“我知道了。”

老爷爷告诉皮科,对面玩具店有3元的装甲车。皮科横过马路,用159元给剩下的53个面包兵买了53辆装甲车。皮科和老爷爷把面包枪安装在装甲车上后,决定向猫咪坦克连发起进攻。无人

所有的面包兵都坐上了装甲车。皮科把剩下的军火和装甲车炮弹全部发给面包兵,空空的南瓜碉堡军火库不需要看守了。面包兵进地洞,跟猫兵作战。

猫连长、面包猫和各排排长听说面包保安队开着装甲车闯进猫洞的消息时,起初他们很吃惊,不过很快他们便冷静下来。然后,他们将所有的坦克埋伏起来,准备用反坦克导弹将面包保安队的装甲部队一网打尽,顺便吃掉司令皮科。

装甲车开到有坦克的埋伏点时,反坦克导弹从四面八方飞了出来。面包兵惊慌失措,最终只有几个面包兵开着装甲车逃出了地洞。猫连长得胜,迅速组织士兵吃掉了面包兵和面包刀枪、黄豆子弹。至于玩具装甲车和玩具炮弹的残骸,猫连长则组织部队将其扔到门外。老爷爷非常生气,但是没办法,只好将这堆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剩下的装甲车改装成无人装甲车后,冲进地洞。但是不一会儿,又一堆垃圾飞了出来。

老爷爷告诉皮科,玩具店旁边的杂货店有老鼠药。皮科再次横过马路,用一块钱买了一包老鼠药。

剩下的面包兵身上都涂了老鼠药。面包兵进来的时候,一辆守门的坦克迅速开火,将面包兵打S在门外。皮科没办法,只好离开。

过了一会儿,猫连长派兵给了皮科一张战书,要皮科给猫咪坦克连每天供应面包,并且搬出小小面包店。皮科和老爷爷虽然很生气,但是没办法,只好答应了。

皮科应猫连长要求拆掉了小小面包店和大大面包屋的门牌,换上了“猫咪坦克连军事基地”的招牌。而小小面包店的门牌则安装在与基地相邻的门店上。

此次战争,猫咪坦克连大获全胜,面包保安队全军覆没。

第二期

第一章 老鼠来袭

在父母将面包保安队给消灭后,泡泡猫决定将基地种在草地上,入住猫咪坦克连基地。一堆武器被用卡车运了过来,但按猫连长要求,只有子弹和各式导弹、以及加特林和潜艇。而剩下的低级武器则被丢在了废弃的武器生产基地里,任其生长。

泡泡猫从屋子里搬出一堆东西,放在卡车里。接着,泡泡猫开卡车来到猫咪坦克连基地。猫连长欣喜若狂,赶紧将武器分发给猫兵。至于那些农田,则由歼20飞出门上的小洞,携带水箱和化肥箱定期灌溉。不过,那个洞也有门,防止面包保安队卷土重来。

泡泡猫发现,最近猫咪坦克连的基地变了样。虽然泡泡猫在一战期间经常探访,但他以前探访时都会发现地洞。结果现在地洞不见了,据猫连长说地洞填上了,而两个基地之间的墙也被拆了,一个空间帐篷(内部空间300平方米)放在角落里,供猫兵睡觉用。旁边有一个很多水龙头的水池,水费由小小面包店承担。而所有的门窗也变成墙了,只有一条传送带通过墙过来,以及那个洞。不过面包保安队不可能通过传送带过来,因为传送带有门,猫咪坦克连吃饭的时间,这个门就关上了。

第二天。泡泡猫从空间帐篷里爬出来,听到了老鼠的声音。猫连长耳朵动了动,醒了过来。一排排长说:“看起来我们又要大干一场了。”

第二章

泡泡猫最近将田搬进了100㎡空间帐篷里,防止面包保安队或老鼠偷走。

而在小小面包店,面包狼皮科急的焦头烂额。因为老鼠太多,面包不好卖。皮科决定,在给猫咪坦克连送午饭的时候,夹一张纸。午餐到的时候,猫连长先把面包分发给猫兵们,然后打开了信封。里面写着:

关于双连队结盟的信件

猫连长,因为鼠患,老爷爷建立了第二个由装甲车组成的面包装甲保安队。我听说你们也在防御老鼠,想让双方结盟,共同攻打第三方—老鼠装甲连。他们的装甲车是从玩具店门口的垃圾箱里找来的。

面包狼皮科

猫连长看了信件,转身把信件给了离他最近的一排排长。一排排长看了看,笑了笑,传给离她最近的猫兵。以此类推,在最后一个猫兵看完信件后,转身把信件扔进了垃圾桶。猫咪坦克连寒暄了一阵,随即哄堂大笑。泡泡猫大喊:“我们不能相信他们!”

猫连长写了下面这个信件,放进信封。

关于拒绝你们的信件

因为你们的决定被全部猫兵否定,并且我们之前当过敌人,而且我们不相信你们,所以,我们拒绝你们的决定。

猫连长

皮科看了信件,闷闷不乐。现在他们得攻击老鼠装甲连,又得防御猫咪坦克连,皮科感觉手下的兵力根本不够。

第三章

早上9点,猫咪坦克连、老鼠装甲连和面包保安队的战斗打响了。猫咪坦克连仗着自己的坦克,连连打爆老鼠装甲连和面包保安队的装甲车。在将一定数量的敌人消灭后,猫们将坏掉的装甲车里的面包兵拖出来,吃掉,走人。老鼠装甲连和面包保安队气得干瞪眼,过了一会儿,他们才反应过来要打仗。突然,一架歼20飞出基地,然后投下了一堆激光制导炸弹。接着,一朵朵蘑菇云在装甲车中间绽开。面包保安队和老鼠装甲连无奈,只好放弃战争,各回各家。在确认敌人已经离开后,一枚弹道核导弹腾空而起,炸掉了老鼠装甲连的一个洞口,两辆装甲车。装甲车的残骸堵在洞口里,没法出来。没办法,老鼠装甲连只好使用后备洞口。

而猫咪坦克连趾高气扬,得意扬扬,洋洋得意,认为面包保安队和老鼠装甲连

无中生有

暗度陈仓

凭空想象

凭空捏造

胡言胡语

胡编乱造

胡说八道

天马行空

第四章

最近将老鼠装甲连的一个洞口炸掉后,我方趾高气扬地要求面包保安队投降。

就因为面包狼皮科拒绝了这一要求,我方坦克迅速出击,干掉了几十辆装甲车。

但是皮科仍然不屈服,没办法,我方只好攻击老鼠装甲连,顺便将面包装甲保安队的一个车库炸掉。

在重创老鼠装甲连后,我方歼20飞到小小面包店里炸掉了一个车库。没办法,面包狼皮科只好答应泡泡猫,未来一个月内不准接近我方基地,而且饭量加三分之一。

第五章

最近猫咪坦克连趾高气扬,把老鼠连长和皮科气的团团转。但是没办法,两个连只好结盟攻击猫咪坦克连。但是凭他们的那些破烂装甲车是根本无法抵挡反坦克导弹的,所以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只派出侦察机前去侦查。但是一旦侦察机飞进猫咪坦克连,他们就失去了与侦察机的联系。起初他们认为是网坏了或侦察机出问题了,但是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每次派出的侦察机都被猫咪坦克连的防空导弹给K.O了。

K.O了

第六章

在一番战争后,面包装甲保安队在老鼠装甲连和猫咪坦克连的联合打击下全军覆没,而且连皮科也被吃掉了。在干掉面包装甲保安队后,老鼠装甲连开始和猫咪坦克连打仗。老鼠装甲连连连吃亏,不过他们的装甲车很多,他们认为,“鼠”海战术能干掉猫咪坦克连。现在由老爷爷送餐。

可是他们完全错了。我方只要开一炮就可以摧毁一辆装甲车。而装甲车的那种横型二联装小口径火炮根本无法击穿我方的10毫米装甲,因为敌方炮弹破甲0.25毫米。而我方反坦克导弹破甲10毫米,敌方装甲8毫米。而机枪呢,更别说了,我方和敌方的机枪都无法伤及对方。不过,我方可以发射弹道核导弹和防空导弹,而敌方不可以。虽然敌方装甲车装备有高射机枪,但是面对突防速度达1.6马赫的东风98弹道核导弹,留给敌方高射机枪的时间并不多。

当发现我方有导弹来袭后,敌方迅速分散,并且高射机枪猛烈开火做最后的挣扎。因为我方弹道核导弹杀伤力高,如果装甲车很密集,那么一发导弹就可以干掉四五辆装甲车。

第七章

在我方的连续打击下,老鼠装甲连大败,仓皇逃跑。而面包装甲保安队也被我方全部吃掉了。

老鼠装甲连不敢再招惹我方,只好离开我方领地。在我方的威逼利诱下,老鼠装甲连连长和猫连长签订了条约:如果老鼠装甲连再来骚扰或攻击猫咪坦克连,后果自负。

第三期

第一章

在确定老爷爷已经逃跑后,猫连长率领坦克兵前去追击,结果发现老爷爷竟然在朋友的帮助下承包了一家足有150m²的大型面包店,再次取名小小面包店,生意很不错。猫连长大怒,立刻来到泡泡猫的地面武器店,要求升级武器。面对父亲的要求,泡泡猫怎么不同意呢?

猫连长和、面包猫和排长们直接将坦克升级成了最新的两栖坦克,装备双联装导弹和3挺机枪,装甲足足厚18毫米,并且再次招募了猫,扩大了航空母舰,歼20的数量因此提高到了12架。现在猫咪坦克连的大军有100辆两栖坦克,20辆防空导弹坦克和12架歼20,以及一艘航空母舰。

在军队经过一番整改后,猫连长亲率大军前来侦查,结果发现老爷爷又捏了一个面包狼,再次取名皮科,然后让皮科帮他制造面包兵。

“这架势,像是他们已经发现我们了!立即安营扎寨!”猫连长的妻子一排排长说。

第二章

皮科知道猫咪坦克连是个很大的隐患,所以加紧和糊涂先生一起制造了299个面包步兵,100个面包坦克兵和49个面包空军,再次照汪汪狗的照片捏了一个面包狗,编为空军,同时找性急先生采购大量的更硬的塑料子弹和花生米炮弹以及西红柿炸弹,准备在坦克上制造机枪。他还捏了一个面包羊,作为步兵编制在队伍里。

很快100挺机枪做好了。他们把几百个面包兵放在几个烤箱里分别烤,然后到二楼训练士兵。

这事传到猫连长的耳朵中了。他立刻决定,摧毁小小面包店,消灭面包保安队。坦克和战机以及防空坦克陆陆续续前去袭击,而航母则停在营地里,因为没有水,航母走不了。

皮科还在操练军队,忽然听见外面传来爆炸声和玻璃被打碎的声音,立刻率兵前去查看,结果大吃一惊:猫咪坦克连在上两次大战中积累了经验,现在的坦克已经全部升级。不过面包保安队也有准备,所有面包兵和战机冲出了大门,和猫咪坦克连展开了大混战。

皮科试图让面包兵用枪瞄准坦克的顶部装甲打穿坦克装甲,但猫连长骄傲地宣称:“没用的!我们的坦克是防弹钢板做的,外面镀一层迷彩,比前两次战争的塑料装甲好多了!”

这下皮科可慌了神。连真正的子弹都打不穿,他们的子弹岂能打穿?皮科立即命令30架战机回基地换装黄瓜导弹后再次来袭。

但猫咪坦克连可不赖。他们使用的导弹虽然只有人的食指那么大,但里面装的全是炸药,还有爆炸引信,威力堪比一枚真正的子弹,可以直接炸毁面包坦克,炸死面包兵或击落战机。

第三章

面包保安队和猫咪坦克连的战斗打响了。猫连长一马当先,抢先抬高炮口,两枚导弹呼啸而去,打击敌人的坦克。

面包步兵四处放枪,塑料小球滚的到处都是。一架歼20见状,立即使用机炮扫射攻击下面的步兵,然后进行机动朝一架面包战机发射了空空导弹。

面包狼皮科知道现在不能再打了,再打只会造成更多的伤亡,便下令撤兵。老爷爷和皮科把受伤的面包兵抬到工作台上,动手修理。

至于猫咪坦克连这边,那是一个高兴啊:四十多个步兵,几辆坦克和几架飞机全部跌在地上,猫们分批把面包搬进营地吃掉,但不停有猫滑倒。因为之前提到“光滑的塑料球形子弹滚的到处都是”,所以那些猫踩着了子弹,所以摔倒了。

在享受大餐后,猫咪坦克连来到小小面包店门前,再次抬高炮口对着面包店的门窗一通猛打。这时正直晚上3点12分,老爷爷、皮科和他的兵都在二楼睡得很香,丝毫未注意一楼的动静。那些坦克排成一个个队列,分别搬走一个甜甜圈和一个汉堡。不一会儿,所有的汉堡和甜甜圈就被猫们搬走了。

第四章

第二天早上,老爷爷像往常一样下到一楼,准备开门营业,结果发出惊叫。

皮科立刻带着他的兵下来,发现展柜里摆放的甜甜圈和汉堡不见了!窗户碎了,下面被打出一个小洞,足够一辆坦克通过。

“应该是那些家伙干的!”皮科肯定地说,“走吧,我要发兵攻打敌人!”

在领取了老爷爷以前工作的退休金后,皮科购买了150辆足够面包兵乘坐的装甲车,装备2门可发射花生米炮弹的火炮和3挺机枪。而面包坦克也全新升级,火炮口径扩大,可以发射黄瓜导弹。

在猫咪坦克连这边,场地上坦克到处都是,都在慢慢地蠕动。

猫连长早就知道皮科回来,于是率领全连士兵积极备战,准备迎战面包保安队。

第五章

猫连长的雷达探测的面包保安队来袭,立刻命令士兵:“全连士兵,瞄准目标,给我打!”

话音刚落,一枚枚穿甲弹和一波波机枪子弹就呼啸而去,准备打击面包保安队里随机的坦克或装甲车。

面包保安队的空军知道情况不妙,赶快齐射了一波黄瓜导弹,结果被猫咪坦克连的野战防空导弹和高炮全部拦截。

面包保安队慌慌忙忙分散队伍,并发射机枪子弹试图拦截导弹,面包保安队的空军也齐射黄瓜导弹拦截导弹。

但虽然有这么多的拦截系统齐射拦截猫咪坦克连的导弹,还是有十几枚导弹突防成功,击毁了2辆面包坦克和11辆装甲车。

“撤!”皮科知道继续打下去没有胜算,便带兵灰溜溜地撤走了。

晚上,全连士兵点起蜡烛,享受晚餐:老爷爷烤的好吃的汉堡和甜甜圈,泡泡猫的橙汁饮料。

第六章

在偷了小小面包店的汉堡和甜甜圈后,狡猾的猫连长仍不死心,再次派出军队偷走了面包店的所有热狗。

面包狼皮科虽然心知肚明,但因兵力太弱,无法和猫咪坦克连直接交锋,只得派出10架战机共携带60枚黄瓜空对地导弹和200枚西红柿航空炸弹,开始在猫咪坦克连的地对空导弹发射车的射程外发射了60枚导弹和200枚炸弹,扬长而去。

猫咪坦克连的地对空导弹立刻发射,在有源相控阵反隐身雷达车的指引下迅速接近敌人的空对地导弹。

敌人的炸弹已经开始落到猫咪坦克连的营地里。起初猫们都很害怕,后来看见那些炸弹仅仅是西红柿而已,便再也不怕了。他们直接拿冲锋枪朝着天上扫射,所有的坦克上的高射机枪和高炮发射车都发射了不少拦截弹。

敌人的偷袭被猫咪坦克连成功挫败。最终,猫咪坦克连的所有防空系统有惊无险地拦截了所有敌人的导弹和炸弹。

第七章

由于面包狼和猫咪坦克连的战争实在太激烈,老爷爷无力承担庞大的战争开支,只得派皮科前去讲和。

可是猫连长和他的手下非常狡猾,因为有一次他们杀了一只狐狸,吃了一点它的肉,不过因为太难吃就扔掉了。

面包狼刚到猫咪坦克连营帐就被包围并吃掉了。接着猫咪坦克连也撤走了。第四次大战结束。

此文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