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时间

六月注定是一个离别的时间,小升初,初到高,高中生暂时告别苦逼的学习生涯,迎来即将属于他们的假期和人生的新起点。大学生也将告别这青春的四年时光,奔赴他们的战场,去战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近被同学拉入加了初中的群,好多的同学已是模糊,有几个的标签是辣妈,真是感慨,我没在群里发言,因为我没有什么可聊的,没有熟悉的人,我看到当年南大的,南理科的也没在里面闲聊,群主已是个中尉军官,在初中时没感觉到他身体素质那么高,相反还比较弱的,只是时间在告诉着我们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没有什么是按照你认为的剧本在发生的,唏嘘的看着他们的聊天,有种亲切有点陌生的感觉,就这么看着,挺好。

在高中的学习生涯中,我记得高一时,我们学校在创四星级,我们就跟着出去做操,没有自觉性的就跟着玩起来了,例如我,然后成就就直线下落,在竞争力强大的实验班,你智商不够还不努力,注定要当别人的垫脚石。我也是在那时体验到班级后几名的滋味,被老师忽视,被同学无视,心里很自卑,又没有动力去学习,自抛自弃的感觉,就这么晃荡了一个学期。

高一下学期,分了文理科,我自然的选择了文科,因为理科成绩太差,我爸妈对我的教育方式是散养的,到现在我也是感谢他们的,这种方式有好有坏,在没有把我培养成独立自主的时候,就这样放养,会让我走好多弯路,当然这也是他们本身的思想教育局限性,我从没有怪他们,这是我的人生啊。我能做的就是在走过了这么多的弯路后,能够幡然感悟后的奋力直追,虽然相对于其他人,落后了好多。

对于高中的记忆,我昨天还在和朋友聊天,说道我依然记得高中的一位女班主任,她非常的严厉,从心底里,我是喜欢严厉的老师,可以说是一个月之前的我是没有自我主动性的一个人,喜欢随波逐流,被人安排,严厉的老师会让我觉得有事可做,我自己一个人时,就会无所事事,就像算盘珠子,那样,拨动下,才会有点响。

在大学四年的生涯,也是如此般的得过且过的过了,说的好听点是与世无争,实际却是无所追求,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遇到难题就会原路返回,最终的结果只能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度过了大学时光,没有点色彩,没有回忆。

工作快两年,依然是没有什么追求,看到别人拿高工资,羡慕,但只是停留在羡慕,一个刚认识的小妹妹对我的评价是:看你生活的挺潇洒啊,没有任何压力,没有追求。这是我听到的当面对我的评价,之前的我虽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本事,但自我感觉良好啊,我没做什么坏事,一直善良的保持着自己的内心,一直用心的对待着身边的人,是个暖男啊。

对的,是一个没有任何本事的暖男。

简单三个字,就是没出息。

小妹妹说,你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吧,女生都喜欢能够让他们崇拜的男生。哈哈,你这种所谓的暖男,只适合经历沧桑的女人想要找个人结婚,过稳定的日子。对于小女生来说,你只是个好人而已,说句难听的,你不要生气,你不配。

我依然笑着说,你是对的,肯定有人会欣赏我的。心里,我是深深的认同他的观点。

所以啊,对于一个刚开始学着制定计划,已经连续背单词两个月的,把自己往新方向上逼的人,在告别昨天的自己,在把自己的头颅深深的埋在土壤中。

想明白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想要过什么的生活,你就会自己去琢磨该怎么做,这是内心真正自己的苏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讲真,生气的时候如何保持微笑 (设悬念) 4步让你生气却保持微信,信不信?(数字+设悬念) 2.女孩子一定要...
    ChenGuoli阅读 555评论 4 0
  • 想起了年少时,在故乡最冷时节的严寒。 枯藤老树昏鸦,天地间茫茫的纯情的莽原,村落里的炊烟袅袅,远处旷野的尽头,清晨...
    封狼居胥阅读 185评论 0 3
  • 一直嚷着逼自己多写写,知道就是应该要多写写。但很明显具体原因我是不知道的,可能可以瞎吹一些锻炼表达能力之类的话。...
    健哥哥阅读 298评论 0 1
  • 无论是开发还是面试,Java集合的地位都是举足轻重的。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要重新来回顾一遍Java Collect...
    顶级工程师闯天涯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