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自己,活出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说:人真的很可怜,被风吹的到处跑,因为他们没有根。今天看到朋友发的这句话,深有感触。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一个人的内心一定是要稳定的,坚实的,就像自己安扎在地上一样,不为外界的风风云云所动摇,他自有一颗定海神针般的心笑对世间所有的浮浮沉沉。可惜,太多的人就像浮萍一样,要么在空中凌乱的飘,要么在水中随波逐流,顺风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很美好,逆风的时候就开始怀疑,乱风的时候就开始迷乱。

我一定不要做那样的人,因为我曾经是那样的人。

每一本心理学的书,每一个心理学的派系,都在告诉我们童年时候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原生家庭是多么的重要,我也一直深信不疑,一直在这方面做自我探讨和成长。好多人都不理解,他们说,你已经很优秀了,为什么还要这么累去学这学那?还有人说,人生怎么就没有烦恼呢?想开点知足常乐。还有人说,想那么多干嘛,行动才是王道。我知道,他们说的都有道理,这都是来自朋友的关心,我都笑着接受。可是,也只有我心里才明白,自己到底过的快不快乐,我想要找什么样的出口。

一个人生命力的高度决定着能量的高度。就像每天早晨起床,你是快快乐乐的还是低低沉沉的?自从参加了心灵成长的课后,我发现,以前的我早晨起床心情平淡或低落,high不起来也不想和别人开口说话,而现在明显觉得心情焕发了好多。

我喜欢安静的呆着,特别是在喧哗的人多的场合,我情愿做个观众淡出半个圈外。只有人少的时候,我才会愿意讲一些话。我的基调就是一直那么平平的,偶尔会有high,偶尔也会有low。很多人都说我很理性,以致于我曾一度也这么认为。可是那不是真的。当在微信圈有个测试告诉我人格分裂100%,我一点都不惊讶。生活中绿红,工作中蓝黄,这是怎样的一种分裂才能做到180度转弯?

那个早晨,我在酒店前台偶遇阳光老师,心里有股力量好想上去跟她打招呼。而以往,我一定不是主动的那一位。我说,阳光老师,你好美~然后就一直注视着她的眼睛,她也很安然慈爱的看着我,霎时一股久违的感动涌上心头,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我看着她一直哭一直哭。她告诉我: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可是我想告诉你,没有人能帮你,只有你自己~那一天,我不止一次的嚎啕大哭,好像把所有埋在心里的眼泪都要流完。

我现在大概能清晰的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伤感的歌,为什么喜欢伤感的电影,为什么一个人特别喜欢安静,特别钟情于那一两部曾经打动过我的电视。我想大概心底的那种悲伤需要找到出口。我也越来越清楚的知道,其实原来的那些烦恼,真是自身内心的一种投射。工作还是那工作,但是明显觉得没有以前焦虑。家人还是那家人,更能感觉到他们的可爱和对我无私的爱。人总是要成长的,如果说在关键的童年,若有遗失,那么现在我们就应该好好承担起自我成长的重任,每个人都需要,只是是否早晚意识到而已。也或许有些人一辈子都没发现自己的重要,永远沉沦在对外界的抱怨中,那该多么的遗憾!

感谢生命里遇到的所所有有的人,我们的相逢都不是偶然!祝愿所有人都生命力焕发,每天精彩的开心的生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游泳,穿上泳裤才想起来,没有带毛巾。作为懒癌晚期的我,自然是不会回去拿的,大不了就用秋裤擦擦得了。游完之后,...
    爱娜娜88阅读 216评论 0 1
  • 脑海中有千千万万个想法,可没有实际行动,想法终究只是想法。好比说想去旅游,却总说没钱,时间不对,要扣工资的,请假很...
    若如零阅读 251评论 0 0
  • 昨天听完输出力课程后,开始有个很大的收获想要去实践。当你真正意义开启某一个领域的学习时,请每天或者重大事情的时候,...
    严艺丹阅读 211评论 1 2
  • 有人说,人这一辈子,总要为一件事情奋不顾身一次,可以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可以是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在不断的行走...
    眼泪沉入珊瑚海阅读 337评论 5 3
  • 哎,今天被无缘无故的就被训了,超级莫名其妙的一大早军训时就过来开头就训!还不能顶嘴,特不爽,什么都没有做过就要说,...
    雾里痴迷阅读 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