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沈腾 : 这都是老实人

我是一个90后,但和很多90后一样,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里,喜欢老里老气的黄渤。

2013年台湾金马奖,黄渤跟郑裕玲一起颁奖。

郑裕玲:“黄渤你怎么穿的那么随便就来了,你看人家梁朝伟、刘德华都穿的很隆重。

“我也好几年没有来金马奖了,我也穿的很隆重,你穿的是睡衣吗?”

黄渤说:”对啊对啊,因为他们是客人嘛,客人到别人家做客都要穿的正式一些。”

“因为你五年没来了,而这五年我都在,金马奖变得像家一样,那回到家里穿什么?就是要穿的舒服一点。”


我记得我看过一个访谈视频,主持人问:“黄渤,你为什么情商那么高?”


“情商,其实就是不愿意伤害别人,慢慢就被别人以为是情商高。”

作为黄渤这样高情商男士的妻子,小欧应该很辛福。

小欧是黄渤的初恋,两人从相恋到结婚,再到为人父母,已经携手走过22年。

在出轨家暴丑闻充斥的演艺圈里,渤哥拍了很多好片子,挣了好多钱,但是用很慢的时间陪伴小欧。


看极限挑战时,男人帮里的孙红雷说过,有次去黄渤家里,看见他对小欧真的特别好,令人心生艳羡。

黄渤自己也说过,他在家里记性不好,很多时候东西放在哪里都不记得,他会喊小欧帮他找,小欧很快可以找出来。


这是我眼里很温暖,很喜欢的甜蜜爱情。


你不知道的事是,黄渤文采也很好。

老实人的文采总是田边一阵不经意的风,就在不经意间,忽然,吹得你泪流满面。


北京,是空有当下而无过去的悬浮,听他们给你讲胡同的鞭炮、烟囱的轻烟、军区大院的屋顶,但那始终都是别人的故事。属于你的是那片曲折的海岸、那枚海底潜游的小螺和那股潮湿的咸腥,但这些也慢慢地变得无法触及,儿时的玩伴已妻儿和睦,物是人非,青岛也逐渐成为无处可寻的过去和逐渐陌生的当下。一个缺失过去,一个没有当下,我和这两个城市若即若离。——黄渤

春晚的郝建是沈腾沉淀了几年的风采。

开心麻花的起步,发展更像是一个个漂泊于北上广的人,沈腾说过,他还是比较幸运的。


沈腾的包袱不同于本山大叔的小品类型,更趋近于一种小品表演的体系,而本山大叔的是一种接地气的小品文化。

新时代的幽默里,让沈腾,黄渤,老实人多年积累出的灰色幽默,成就了自己的文采和羽毛。


“最大的变化就是接到了铺天盖地的剧本,片酬也很可观,但是我都拒绝了,因为没看到一个心动的本子。”

“《夏洛特烦恼》已经让我生活无忧了,所以我不可能再为了生活去做一些不择手段吸金的事,对我来说太早了,我不想消耗自己消耗夏洛,也不想做高产演员。”


到现在我都在慢慢理解一件事,什么是现代生活应有的幽默?

不是尴尬大笑,不是低俗段子,也绝不是抖音快手。

更多的,是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对行为沉着深入的思考,对言语用心琢磨的训练。

这大概就可以称作朴实无华的幽默。

就像是米饭吃完了,却发现妈妈给碗碟底加了排骨;就像是一碗看着清淡的面,搅拌搅拌,肉臊子和酱菜都在面底下。


高压社会里,老实人的喜剧文化更使我放松开怀。

我亦想将幽默机智入骨,做一个幽默的老实人。

以上,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