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姐姐叫妈妈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在分享我的故事的时候,认识的一位姐姐,从未见过面,但却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昨晚本来想早睡,结果十点半,玲姐(化名)给我发来微信,说一会想跟我说两句话,我一直等到她来了,她开始讲她的故事。

下面都是她的原话,我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排版。

16岁以前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16岁以后,我就很少笑了。

觉得这20年了,为弟兄姐妹而活。我觉得我从来没有为自己而活。

这是我姐弟四个,照片省略。我是老大,在我15岁的时候,我妈妈得病去世了。

妈妈去世的时候,我小妹9岁,小弟7岁,大妹妹和我是双胞胎。

中考的时候,我考了682的高分,我大妹妹也考上了。

农村家庭供这么多孩子读书,妈妈得病花了不少钱,经济不是很好了,家庭的重担落在了爸爸身上。

我从小一直都是学习委员,后来,我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去服装厂打工,没有去高中读书,尽管考上了,我让我大妹妹去读。

这么多年下来,我的同学都在全国各地上班,都是大学生。我放弃了学业,你说没有遗憾,是假的,毕竟从小的梦想就是上大学。

毕竟我是大姐,舍得不能兼得。

很欣慰的是,我大妹妹是研究生,我小弟是重点名牌大学的保送生,是个工程师,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现在在中建某局上班。大妹妹在北京,小妹妹也不错。

我22岁经人介绍,嫁给了孩子他爸 ,嫁给孩子他爸的时候,我是不愿意的。

后来我外婆说,他家虽然不富裕,但是心眼好,你没有你妈了,弟兄姐妹多,只要不受委屈,就行。

在不懂什么是爱的年龄,嫁给了自己并不是喜欢的男人。

2002年,结婚有了我家大女儿后,拿着3000元去广州打拼。我们这里是皮革基地,我从小的性格有点要强,倔强,不服输。

我觉得自己无论吃多少苦,也要让自己的弟妹有书读,自己的女儿不能输在没有钱上 。

经过几年的打拼,从3000元到有100万的时候, 在2010年我怀孕了,老二 。

在广州的10年打拼,有的时候出去跑工厂找销路,常常吃饭不定点,胃不好,又怀了孕。我怀孕2个月,就回老家养胎。

孩子他爸自己在广州,孩子他爸后来和郴州的一个女孩谈上了,有了外遇,再加上他在生意上独断独行,三角债欠的厉害,资金回笼不了了,亏了不少。

后来那个女孩他们分了手,尽管分了手,我的心里一辈子原谅不了他 试问,如果不是他现在没钱了,他会回头吗?

我觉得委屈,但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 这三年,我觉得和孩子他爸我们沟通的很少,总觉得有了裂痕。

珊兰,不瞒你说,我这辈子喜欢过一个男生,那就是初中同学,现在在大连,读的是浙江的名牌大学。

前年,我听同学讲,他打听我的手机号码,我给我同学们说,如果谁把我的手机号码告诉他,我就一辈子不理他。

这也许就是有点自卑,不是金钱上的,而是文化,不是一个阶层的人。

我现在没有离婚,为了孩子,这样的婚姻,我明知道自己不开心,但是我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里,我不想让我的孩子走我的路。

我现在想明白了,我要好好活着,因为我之前没有一次是为我自己而活, 我弟弟妹妹都已经结婚,有了家庭,我也就放心了。

现在必须要二次创业,为了我的两个女儿和我。

有姐妹说,没有见过我哭过,其实说错了,我是女人,怎会不知道累,怎么不知道痛,只不过我在被窝里偷偷的哭。不让人知道而已,相由心生,是有道理的。

珊兰,你知道吗? 我尽管只有初中毕业,但是我前两年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电脑,也喜欢看书。

给你看看我的大妹妹,照片省略,特别特别漂亮,又发来了弟弟,弟妹,妹妹的照片,个个都很阳光。

珊兰,以后,我也要多笑,爱笑的女生才会好运气 ,咱们一起加油!

我们一直聊到了将近十二点,我听完真的好感动,久久不能入睡,我想起了我的姐姐们。

玲姐是80后,现在在家做微商,卖青汁,带两个女儿,从朋友圈上看,很积极的在生活。是有一次我说,从她的照片上感觉她不是那么的快乐,即使穿上了很喜庆的红衣服。

原来这表情背后竟然是一段这么感人的故事。

想起了一个电视剧《傻春》,这不就是生活中的原型么?大姐是傻吗?不是,是因为爱。

我也有两个姐姐,吃了很多苦,从小到大对我是无限的爱护,为了供我上大学,上研究生,两位姐姐早早的参加了工作。

我想到了我们以前同甘共苦的日子。以前爸妈不在家,我们三姐妹一人一碗米饭,桌上的菜是一小碗剁辣椒,但是我们吃得很香很香。

现在的我们都是奔四的人了,都依然在努力的生活,积极,向上向善,我爱我的姐姐们,深爱,永远。

玲姐还有很多辛勤付出的姐姐们,加油,该为自己而活了。

微笑面对一切,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傻春》剧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