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与儿共成长(20170103)

(幼儿园老师安排的家长作业——参加小一班庆“元旦”活动感想)

俗话说,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启蒙教育,幼儿园是儿童走进社会的第一站。人生最初的几年,是决定和影响人一生的发展,是道德观念、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期,而幼儿教师是这个时期对其产生影响的关键人物。通过半年以来与三位老师的交流、小一班庆“元旦”活动以及孩子的日常表现,作为父母,我们认为三位老师都是热爱本职工作、责任性强的好老师,小一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好班级。

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责任心强,配合密切,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庆“元旦”活动。回顾活动全程,老师们策划周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丰富的活动起到了让孩子寓教于乐的效果,家长在活动中也拉近了和孩子、老师的距离。再次来到小一班,教室内焕然一新,到处的气球、拉花、灯笼等装饰品被布置的井然有序,充满了红红火火、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可想而知,这些工作都是老师们趁着孩子睡觉或者放学后的时间完成的,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节日庆祝活动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在活动中,我深深感到,老师们不仅精通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而且都多才多艺,给孩子们树立了好榜样,比如班主任潘老师,是小一班各项活动和日常教学的组织者,平时对孩子要求严格、提建议诚恳,促使家长和孩子能及时认识到存在问题并不断改正进步;在活动中,能很好把握各环节节奏,并保证活动氛围愉快、亲子互动欢乐;李老师是在日常教学中很细心、友善,善于发现孩子的问题并善于耐心的引导鼓励,在活动中也展示了较好的舞蹈才艺,与家长互动频繁,在协助班主任的工作上可谓是“得力助手”;迟老师和蔼可亲,平时对孩子吃饭、吃药、看护午休等工作极为负责,经常主动给尿裤子的孩子洗衣服,看护中从无厌烦情绪、友好善良,活动全程负责切换各环节背景音乐,是一位默默奉献的好老师。三位老师从日常教学到活动开展,都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敬业、配合精神,为小一班付出了很多爱心和劳动,作为家长,非常高兴孩子能遇到这么优秀的老师们,也真诚感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与奉献。

三位老师热爱教育事业,挥洒满腔热情,将本职工作做的出彩出色。面对45名3-4岁孩子,每位老师都以职业要求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由于每个孩子所处的家庭环境、经济条件、父母素养的不同,其生活习惯、行为爱好、表达能力、脾气性格、理解力和模仿力等也必然不同,且每个孩子都会有程度不同的不良习惯和缺点,甚至个别孩子会存在一些令人无法忍受的嗜好和毛病。从个人情感上讲这就很自然地产生了喜欢不喜欢,满意不满意的差别,但家长们通过活动都看到了三位老师对每个孩子的关爱、教诲是一样的,甚至对问题多有毛病的孩子花费了更多时间和耐心,倾注同样的爱心。在庆“元旦”活动中,有个环节是孩子们展示动手能力,三个环节中孩子们分别展示了叠衣服、穿衣服、扣扣子的本领,大部分小朋友都完成的很好;有的孩子因为做得慢而哭泣,潘老师、李老师都在旁慢慢引导和鼓励,直至孩子做好;与刚上幼儿园时不会穿衣服、扣扣子、穿鞋子等情况相比,班级孩子都进步了很多,这离不开三位老师5个月来循序渐进的教导。起初,我的孩子在数学学习、穿衣服、穿鞋子等方面比其他孩子落后很多,因此出现了焦躁、不爱上幼儿园的不良情绪,我们做家长的很是着急;与此同时,几位老师在校因势利导、循循善诱地引导鼓励他,发扬他的优点长处,纠正改变他的缺点和坏习惯,孩子才慢慢的适应了上幼儿园的日常;这是一个细致繁琐的工作过程,要付出很多的耐心和精力,才促使孩子不断进步;作为家长,我们为之惊喜、高兴,也为老师们的付出表示真诚地感谢。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的语言行为、为人处事,时刻都对幼儿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甚至对幼儿今后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教师在孩子心目中有很高的威信,现在在孩子心里老师的话比父母的话还重要,在孩子眼里老师的一举一动都是效仿的偶像,老师的举止言谈如此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其作用是其他任何人替代不了的,也是幼儿教师一个有别于其它职业的突出特点。作为家长,通过参加庆“元旦”活动,既看到了我的孩子在幼儿园的进步与成长,也看到了表现更优秀的孩子们,进而激发我们将育儿压力转为动力。2017年来到了,作为家长,我们会继续配合好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也希望听到来自老师的更多教育建议,参与更多类似的亲子活动,多渠道加强父母“育儿必修课”的学习,与孩子同进步、共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第一部分:农家院,小书屋 第二部分:小书屋,大舞台 第三部分:遇见最美的自己 后记 1 我的读书经历 山东省...
    天涯海角慧眼阅读 3,177评论 0 8
  • 1. 《大学问》是汕头大学的校歌。 它的曲子是Beyond的《光辉岁月》,由李嘉诚先生买下版权后,请香港词人林夕重...
    文晓玲阅读 1,037评论 7 2
  • 春有春的好,春天过去,有过去的好。 第一次看见这句话是在微博上,觉得写得真好。这话便在我心里落了根。 再后来又看到...
    西大调阅读 661评论 0 0
  • 几乎每夜的梦都仿佛在上演一幕剧情,我在里面时而主角,时而配角。近期接触到太多关于“外星人”的事情,所以回想起了好...
    唐堂宝阅读 40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