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过的一件勇敢的事

我自认为是个大胆的人呢,但是着实也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勇敢的事”,如果有,也是觉得越出了以往的生活轨迹,探索不同的生活的感受吧。

离开原有的工作和生活轨迹

我曾经热爱着企业管理咨询工作,并渴望将其做成我一生的事业。但是离开也是有各种原因。像一对恋人走在一起仅仅因为“彼此喜欢”但是分开总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了。但是决定离开这个给我很多梦想,很多温情的家的时候(老东家总是说自己是“人情原乡”的家),我想到的是又一次踏上了探索新世界的旅途。

原来,我认为她让我打开了世界,打开一个商业原生态的,一个充满着经济新知的,一个充满着理想和情怀的世界。我依旧感激她在我身上烙下的痕迹,依旧感激她带给我的知识和思考,依旧感激在这里认识的每一个XDJM(我们商学院的同学彼此成为“同志”,堪为兄弟姐妹),依旧感激在这里从青葱无知到感觉自己心悸老成。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从管理咨询走出来,切切实实进入到实体企业,从事业务工作,从一个岗位专注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洞见。这是我对自己的规划。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是啊,世界这么大,到底哪里是我的家,商业这么多,到底选择什么长期耕耘。一时却是有些迷茫和困惑。一时想去拥抱这个世界,想去看看到底有什么。

我规划了一场全国旅行,我想不断的去走出自己的世界,看更多更美丽的世界。我想这就是我做的一件勇敢的事。

看看不同的世界风景
见见朋友不同的生活
听听不同的事业动态
想想别样的生活方向

做一件让自己觉得值得的事情……

『我规划着这场“声势浩大”的全国旅行』:沿着中国海岸线,一路从北到南,在从东到西。从北京出发,从北到南经过天津、山东威海、上海、苏州、杭州,安徽、浙江舟山群岛,到达海南,然后再从东到西,经过云南、四川、返达西藏拉萨,最后从西藏返程经过青海、西安,返回北京。

PS1:不过可惜,这个规划因为家里的事情,只走了不到一半。
PS2:让我兴奋的是我大学的一个男同学,竟然在舟山群岛,看着岛上风景如画的照片着实让我心动的。
PS3:威海,是有太多感情的地方。

规划了很多地方,都有我的大学同学或者商学院未怎么谋面的同志。我期望用一段时间,每走到一个地方,进入一个城市,能见一些人,看一些风景,做一些想做的事,遇到一些温暖的人生。

然后,一个人,全国十几个地方,一个蜂窝自由行,一个同程旅行,一个连相机。记得某个清晨的,我就开始了我的旅行。

第一站 天津

天津离得那么近,但是我并没有经常去,在天津有我大学非常好的闺蜜,也见了我大学的一个学长。
天津,相比北京感觉更小巧和有情调一些,在这里呆了3天。

看我们范萌的各种表情,和姐妹聚在一起就这个样儿

和大学闺蜜聊了很多:大学的往事,班上同学每个人的近况,生活的选择,毕业这几年的感悟,恋爱工作的事情,还有未来的规划~
毕业三四年,同学们之间是有变化的,每个人也是有不同的路径的。和好朋友聊自己的想法和生活的事情。发现我们真的是“长成了”,我们开始思考了很多该我们担当的事情。
闺蜜说我还是像大学那个有活力的“兔子”(大学四年的外号)。


在天津去了很多地方,文化街、各种外国租界,瓷房子,住在意式风景区,晚上沿着河边看风景。还有每个城市必看的大学: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

这个城市感受更多的是,我们毕业后的成长和担当。和大学同学一起,感受到我们的心态和大学不一样了,不再是那时候的懵懵懂懂,我们现在会更多的思考生活和工作的事情,会考虑未来,会顾及家人,也会看到同学的辉煌自惭形秽自己的不努力,也会因为自己不一样的经历感到当时的辛苦的值得。

第二站 威海

第一次见到大海,第一次坐着轮船游岛,第一次像个孩子一样光着脚奔奔跳跳,第一次等着看太阳升起,第一次午夜1:00多听“冷风吹”,第一次感受这个城市对我有点不同……

喜欢听海浪拍击海岸的声音,每一次都有来自远方的力量;喜欢被风吹乱头发,每一佛面都轻快自由;喜欢看海边钓鱼的人们,一个大叔问我认识那鱼儿吗,我的回答总是能逗乐他;喜欢趁着兵哥哥不在偷偷遛上舰艇,假装我就是北洋海军的一员;喜欢这里的小夜市,各种便宜的我不知名的海产品……

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个城市她本身的美。

这个城市感受最多的是:让我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想要这样美好的生活,想要人情原乡的居住环境,想要有人疼爱的爱情,还是想要拼搏奋斗的快节奏,想要艰难万险后的成就和价值感,想要独立又彼此促进的亲密关系。

第三站 上海

之前觉得做咨询,可以项目在哪就到哪,就玩到哪,后来发现,项目上根本就没有机会玩。

到上海,我想像个普通的在上海居住的人们一样,感受下她和北京的不同。所以上海居住的时间长一点,也是因为这里有我A6L的姐妹可以借宿。

我想自己喜欢的城市应该有这样的特质:很灵性的地方,有山有水,有一两所大学。
这样看,天津、上海这样的地方更符合我的心意。

白天像大家一样早起坐地铁去游博物馆、和朋友荡外滩、南京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交大、老城隍庙、豫园等,晚上转转田子坊、世博会,逛逛书店,看看展会……


去上海的一大收获,是跟着一个师兄逛了原公司上海总部,看了新办公大楼、进了先生的办公室(商学院老师也是我原来公司的大领导),见到了上海区的同事们。
又见了一位商学院同学,聊工作和一些认识。
也见了好姐妹的男友,和他们聊的多的生活,如何在大城市打拼的生活,对于工作的认识。

这个城市感受最多的是,你想要怎样的生活都要付出努力,哪里也有相同或不同的烦扰。我们同样会为碌碌无为而焦虑,也会为即将有的组建家庭感到压力,也会为能在大城市的安定寻觅无果,也会不断思考着工作如何进阶……

第四站 苏州

记得抵达苏州是在晚上七八点的样子,微微下着小雨,石板路上有点滑也有点坑坑洼洼,拉着箱子走了好几条苏州古城街抵达了客栈。特意给自己选了苏州的古城区居住,因为我觉得这里更有苏州的味道。

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像我一样长途旅行的姑娘,但是她是从南边云南一路向北,我刚好跟她相反,一路向南。这样的旅友们太多了。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对自己生活方式和存在定义的洒脱和活力,看到了他们渴望经历更多事情,丰富更多色彩的勇气,无论遇到的是好事还是坏事,到最后沉淀在自己心里的都是美好。

来到这个城市,突然有种“情谊绵长”的感觉,记得当晚走在大街上打了好几个电话,特别想和人说心事。
我们随着慢慢长大,很多时候愿意把心里话藏起来,喜欢将自己的感情更趋向于理想和成人的状态。可那晚,我来到这个城市的不到一个小时候,看着这涓涓溪流,小桥人家,很想有“家”的感觉。打电话会莫名的哭,看到小桥会莫名的想家……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来到他们的早市,然后就在那逛游了好半天,和一个卖菜的阿姨学他们的方言,和他们聊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半懂半懵的听着她说话。

第二天跟着团游玩了拙政园、狮子林、坐着轮渡环城兜了一圈。只惊叹园林的建筑瑰丽,小巧奇妙,又实用不奢华。用导游的说法,苏州人是最会过生活的,门房看着简陋但是家里的锦被就价值不菲。

这个城市感受最多就是这个生活的感觉吧,也有可能是我突然的情悸使然。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是很影响她的一些想法和行为的选择的。不是有种说法:当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会吸引到这样的事情,就会成为你想象的样子。

那天晚上接到了爸爸的电话,说爷爷生病了。第二天就坐飞机返程北京,直接折回老家了。
这趟旅行也就搁浅。

我希望有机会我会可以继续这个全国旅行,继续感知不同的生活,继续探究自我和世界。

(探究的过程另一部分就是对于工作中对于自己的思考,在这就不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