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贝壳下跌的原因

最近贝壳价格持续下跌,我一直在思考贝壳下跌原因,通过细致的了解,以及和一些友友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 贝壳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贝商砸盘(我这里先说一下什么是砸盘,砸盘就是故意打低价格,正常交易不在此列)。

那么,为什么贝商要砸盘呢?

贝商砸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平台和部分合伙人抵制贝商。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现在贝壳价格持续低迷,贝商越来越难做,如果当天收到的贝壳卖不出去,第二天就有可能亏损,甚至当天都可能亏损,为了不让亏损扩大,部分贝商就会选择保本甚至亏本先卖出,然后再去收更低价的贝降低成本……

这样下去就会恶性循环,其实平台和贝商的矛盾一直都在,只是大家没有深层次去考虑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那么,怎样才能解决贝商和平台之间的矛盾呢?

咱们先梳理一下交易平台、贝商、和合伙人之间的关系。

先说一下交易平台。

交易平台的主要作用,是为了保障交易双方交易的安全性,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它是价格的风向标,能够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

再说一下贝商。

贝商的作用应该是连接用户和平台的桥梁,也就是说,贝商负责将用户手中的贝壳收集起来,然后再拿到平台上去集中兑现,或者直接卖给简友增持,赚取中间的差价。

最后说一说合伙人。

合伙人就相当于简书的股东,他们应该在赚取收益的同时,主动去维护简书平台的生态环境,不以讹传讹,不跟着追涨杀跌,正确引流并指导新人入驻平台,打造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究竟是哪个环节出错,导致平台和合伙人集体抵制贝商的呢?

纸短言长,我就简单的说一下我个人的看法,如果我说的不对,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公平公正地说,商城管理员在积分兑换平台上花费了大量的心血,也确实曾经为稳定和提升贝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也正因为如此,每次只要平台入不敷出的时候,或者有个别不良贝商,在平台上拉走了客户,就会导致管理员强烈的不满,甚至情绪扩大化,将矛头指向所有的贝商,时间长了,潜移默化,部分合伙人想当然地认为: 平台生意不好就会导致贝壳价格下跌,而平台生意不好的原因是因为合伙人线下都找贝商交易了,于是部分合伙人和平台联合起来,一起对抗贝商,这导致贝商收的贝在线下卖不出去,于是,就只有充进平台挂单售卖,或者直接卖在右边……

大家应该都懂得饥饿营销吧?当大量的贝壳堆积在平台,结果可想而知:即便想增持的人也会犹豫,个中原因我不说,相信大家也会想明白。

昨天和几个朋友探讨,大家做了深度思想交流,都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那么我们该怎样做呢?

其实贝商和平台一样,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从我做了两年贝商的经验来看,简书的发展,离不开贝商的努力!

因为绝大多数注册简书的新人,心里都怀揣着对文学的热爱和梦想,他们不愿花太多的精力,去研究持钻带来的经济效益,甚至很多增持的友友,开始根本都不知道在简书可以写文理财两不误……

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我们的合伙人招收会员,耐心的讲解,贝商也会给新人们做思想工作,甚至利润分析,让简友充分的了解简书钻的投资价值,当然,这一块我做的不多,我一般都是建议大家用闲钱买贝转钻增持,或者在简书贝壳价格出现较大波动的时侯,动员大家一起维稳。

扯远了,再回到正题。

现在我们再回到最初的话题,说说交易平台和贝商的矛盾。

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后,平台曾一度理所当然地认为,既然交易平台正式上线,所有的人就都应该上平台交易,有了这种先入为主的思想,贝商线下交易他自然就觉得是挖交易平台的墙角,应该说这是他思想认识的误区。

就拿我本人来说,在现在这个积分兑换平台没有推出之前,我就一直在提供简书贝壳流通服务,早在上一个平台关闭之后,我就第一时间以贝商的身份带头出面维稳,其他贝商和合伙人也纷纷响应,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贝商可以说在挑大梁。

度过了那个艰难的特殊时期,终于迎来了新平台的推出,那个时候我们都在积极为新交易平台做宣传工作,至少我本人就做了大量的宣传和推广(大家可以看平台推出前后我所发布的文章),从本质上来讲,贝商肯定是希望能够和平台共同发展的。

但是,因为平台先入为主地认为贝商在线下交易就是损害商城的利益,所以我努力释放的善意,无法化解平台对贝商的不满,因为从意识里,平台已经将贝商放在了对立面!

当然,我能够理解平台经营的不容易,但是我无法理解平台的那种思维,因为在我看来,不要说是私人平台,即便是官方平台,为了长远考虑,也会给贝商一席之地!

贝商在收到贝后,是拿到平台去卖,还是直接卖给简友,这是他们的自由,但是贝商不能在平台上拉客户,这是贝商应有的职业操守。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我们的部分合伙人,在平台和贝商闹矛盾的时候,他们不是去想办法努力化解双方的矛盾,而是推波助澜,导致矛盾到了白热化的高度,最后集中爆发……

可能在他们眼里,合伙人集体捐贝解决了平台不能盈利的问题,那么只要再顺从平台的意思一起抵制贝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恰恰是因为这样的思想,才扩大了贝商和合伙人以及平台之间的矛盾,导致了今天这样的局面。

因为,大家忽视了贝商的另一个作用: 维稳!

我曾经接过一个重量级大佬减持的近两百万现贝,当时平台价格是0.085元~0.09元,那个时候还不像现在有这么多高持钻玩家,那个时候300万以上的持钻大佬,十个手指头都能够数过来,而这位大佬减持前最高持钻400多万。

大家想想看,这样重量级的大伽减持,如果直接在平台上售卖,会是什么后果?

那时候我做贝商的时间还不长,我接了这些贝后,化整为零转到了几个号上,部分卖给合伙人,部分让利分给了一些贝商(那时候是老平台,贝商还很多),所以即便这个重量级的大佬减持完后,贝壳价格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了吧?不要小瞧了贝商,贝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维护贝壳价格的稳定。

大家想想看,前段时间封了几个大佬的号,那些贝壳在陆续到账,如果这些到账的贝不是经过贝商分发给简友增持,而是直接在平台上挂卖,或者卖在右边,价格会不会越来越低?

这就是我说的这段时间贝壳下跌的第二个原因,因为有封号到账的贝,没有卖给贝商,直接上了平台。

如果这些贝由贝商承接了,即便同样是上平台交易,资深的贝商会掌握买卖的分寸和时间段(除非有意打压),价格高的时候放一些在上面,避免上涨过快,价格低的时候,在下面承接一些囤着,涨一些在卖,光明正大的赚差价,结果是不是皆大欢喜?

平台和贝商不应该是竞争关系,而应该是合作关系。

所以,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平台和贝商之间的矛盾,首先要让双方端正自己的态度,从思想上接纳对方,将对方当成自己人,当成合作伙伴,当成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姐妹,互相依附,共生才能共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