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DIY』|将家具和墙壁刷成喜欢的颜色

油漆DIY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DIY是DO IT YOURSELF的缩写,即什么都自己做的意思。

在家具、墙壁上涂上油漆有两个目的:

(1)让家具变得漂亮

(2)保护家具或墙壁不风化或劣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质空间即使将其中一部分的墙壁重新涂改,氛围也会变得不同。

有时候,想买的家具不是自己中意的颜色,这时候就需要借助油漆DIY进行改造。

选择油漆的方法

虽然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油漆在卖,但是考虑到小孩和宠物的健康,请选择高品质的油漆。

Old Village|Buttermilk Paint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乳酪蛋白为主要成分的天然颜料里提取出的自然涂料。色调柔和,耐水性优良。

Buttermilk Paint(水性)

Buttermilk Paint 主要成分是牛奶,可以涂在木头、铁等不同的材质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J Colour

将造成化学物品过敏症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控制在0.3%的油漆。除了防霉性以外,丰富的颜色也是其特点。

准备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的油漆

PS:这次用的油漆是日本的水性涂料

公司名:アサヒペン 牌子:水性スーパーコート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上日本官网或日本亚马逊上复制上面的日语+空格,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

·手套(军用手套或塑料手套皆可)

·滚刷

·刷子

·托盘

·喷漆遮蔽胶带

·报纸

油漆的涂抹方式

(1)决定涂油漆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涂油漆最好的时间是在晴天的上午到中午的这一时段。

潮湿的雨天或者气温太低的日子不利于油漆风干。

(2)整理涂油漆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掉锈迹和霉斑,擦去手垢和灰尘。

潮湿的地方先使其干燥。

不想沾上油漆的地方,用喷漆遮蔽胶带或报纸遮住。

(3)开始刷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油漆桶轻轻摇晃,倒出适量的油漆。

涂抹大范围时,需要用到滚刷。

将滚刷滚过托盘凹凸不平的地方,可以避免油漆涂抹不均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点是按照一定的规律滚动滚刷。

虽然滚刷比较不容易造成涂抹不均的情况,但是在涂抹墙壁这种大范围的场合时,要按照从上往下单方向的涂抹方式,这样涂出来的墙壁会非常漂亮。

如果第一次涂的颜色不明显时,等油漆干掉后,再涂第二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有自带涂抹图案的滚刷。

对手绘没有自信的各位可以尝试这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小的地方用刷子刷。

从上往下或者从左往右,按照一定的动作均匀地涂抹开。

(4)油漆干掉后就OK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油漆遮蔽胶带或报纸遮住的场合,在油漆干之前撕掉。

将涂抹好的家具放在通风处。

如果是密闭的房间,要当心油漆味不要太浓。

沾有油漆的刷子或滚刷,先用专用稀释剂清洗,再用厨房洗涤剂洗净,放在阴凉处晾干。

油漆涂抹前后的区别

怀旧风的小柜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before】

昭和时代感的小柜子。

收纳很方便,变旧后也舍不得扔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after】

用白色油漆变成古董风。

这才是我想要的颜色。

房间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before】

跟房屋白色统一的门,虽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总感觉太普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after】

换成青绿色的门,就变得很有深度。

起居室&厨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before】

非常清洁明亮的厨房。

虽然这样也很漂亮,但是如果改造一下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涂的是单色,但马上就变成暖色调。

张弛有度,空间显得宽敞很多。

一居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before】

暖色系的房间,一下子将一居室的氛围改变是非常困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after】

保持暖色调,涂上鲜艳的绿色,马上变身为海外电视剧里的房间。

高逼格的涂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在废品店里买来的花盆涂上油漆,突显出老旧的车牌风格,帅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特殊的油漆底料涂成的相片框。涂好底料后,照常涂上油漆,风干后会呈现出自然龟裂的图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滚刷和刷子涂抹的手绘,妈妈在涂抹婴儿房,这样的房间令人羡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墙壁有年代感的油漆表现形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白色的帆布鞋上故意撒上油漆,有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涂抹后可以变成黑板的特殊油漆,小孩可以在上面写写画画。

剩下的油漆怎么办?

保存的情况

将油漆桶边缘的油漆擦拭干净,保存在避免阳光直射·避免高温多湿·避免着火的地方。

扔掉的情况

将油漆桶里的油漆全部倒在报纸上,油漆干掉后,扔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样?

虽然涂抹大范围时,会花费不少时间,但可以从小家具开始练手,掌握诀窍。

悠闲的休息日或是天气好的日子都是油漆DIY绝好的时机。

将不同的东西重新制作,让家人和朋友都大吃一惊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我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我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我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这是本文的开头,唐...
    一凡SU阅读 5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