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拳捶你胸口(1)

第一章

龙俊宇第一次跟随领导踏入这个陌生的城市已是黄昏。他没料到这次的工作带来给他的竟是如此。

天色渐渐昏暗,大城市里的霓虹灯把龙俊宇这一行人照的耀眼,刚下车时龙俊宇头晕得很,从车厢里走出来,摇晃抬起头一看,只见映入眼帘的却是四个大字:源绿酒店。

没错,这是一家酒店,此时的龙俊宇一想到待会要喝酒,顿时脸色开始变得有点晦涩。实话说,他不喜欢喝酒,尤其是啤酒,总觉得喝那些啤酒跟家乡里给猪喂食的潲水没什么两样,好吧,尽管他本身没有喝过猪潲水,单是那股味儿他就忍受不了。

这不,他脑里一回想到猪潲水,龙俊宇的胃里有些干呕,头昏加上胃里翻滚,差点让他吐了出来,可他还是强忍着——从进入这家酒店到现在,他已喝了五杯啤酒了。

“来,为了咱们以后的未来,干了这杯,俊宇,别客气啊,快点干了吧。”说这话的是龙俊宇的领导杜胜强,这家伙一直对龙俊宇挺关照的。

是啊,有事没事就会带上俊宇喝酒,是挺不错的。杜胜强他也不是不知道龙俊宇不喜欢喝啤酒,可是,即便知道了又如何?

生活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里,有哪个男人不是为了生活打拼,不得出卖自己的肾脏呢,道理谁都知道——喝酒伤身嘛,可你到不了那个层次,只好融入那个群体当中,除非你自己想当异类,遭人排斥,如果你做不到强大,还是乖乖地融入社会,免遭被人背后放冷箭。

又是一杯啤酒下肚,龙俊宇的胃里有些难受,但他还是鼓起勇气端起桌上的杯子,附声应喝道:“来,干了这杯。”

在这家宏伟壮丽的大酒店里头,龙俊宇他们在靠近的角落里,台面上有三个人,他们分别是龙俊宇、领导杜胜强,还有一个叫阿朗的家伙,大远处就能听见从他们的喉咙里发生几声“咕咕”的响声。

阿郎的脸色看起来有些涨红,估计他也喝了不少酒,酒水从他喉咙里往下灌,呛得难受,他不由得感慨道:“领导,我们这次被总公司派来到这里,只要做够半年就可以回去吧?”

“你这小子,刚来就想回去了,这里可是省市里,既繁华又热闹,况且美女又多。”喝多了几杯的杜胜强有些不胜酒力,开始胡言乱语起来,不,倒不如说是露出男人的真面目。

“实话告诉你们吧”,杜胜强又倒灌了一杯入肚,“这次总公司能派我们来,多少人做梦都想着去呢,为什么偏偏选上我们,阿朗你小子不识好歹啊。”

阿郎虽然趁着多喝了几杯,但也不是那种不识分寸的人,当他听到领导对他的责备时,心里有些懊悔,赶紧站起来说,“是,领导说得对,机会难得,我这不是喝多了嘛。难得公司看得起我们,这杯,是我该罚。”

说着就往自己的杯子倒了一大杯的二锅头,要知道这种酒度数高,又辣,不说二话就仰头倒灌,是最伤身体的。喝完他便倒在椅子上了。

一旁的杜胜强看在阿郎把二窝头硬喝下去,有些为他担心,但更多的是高兴,此时,他的心情高涨得很,手指着他们两人放嘴炮:“我说你们哪,你们只要跟着我,就一定要相信我杜胜强的为人,有我的在,一定不会亏待你们,不过,你们只要能熬过半年,以后你们的人生一定会更加辉煌,我不是那种喜欢开玩笑的人.......”

“嘿嘿,如果真的能按照你的所愿当然是好事”,阿郎看着杜胜强附和道,“可是,可是我?”

“你怎么了,阿郎。”龙俊宇问道。

阿郎愤愤不平,“总公司居然在我新婚期就给我搞这些,我们俩还想着去度蜜月呢,谁知道会来这出,这种异地两隔的新婚夫妇,把我折磨的很难受,就像把自己被阉了没什么区别。”

“哈哈,阿郎你在说什么啊。”杜胜强喝大了。

“我说,我前不久有了合法的使用夫妻生活的权利,就被公司破坏了,我舍不得家里的老婆啊。”

龙俊宇他们听了阿郎的话,有些可笑且又同情阿郎,见他这副难过的表情,龙俊宇安慰道:“你不要太难过了,小别胜新婚嘛。再说了,我也挺羡慕你的,何小曼年纪轻轻就愿意嫁给你,你也不知是不是你上辈子积了多少福气才换来的好运气。”

“什么?你就别取笑我了。”阿郎反驳道:“俊宇,我跟你说,我倒是挺羡慕你才是,你年纪轻轻就能得到这么好的机会,想想你一个乡巴佬难能来这里体现都市的生活......我怎么觉得,在我们三个里头,就你赚大发了。”

“嘿嘿,没有这回事啦,能跟你们这么优秀的人在一起工作,我是蛮幸运的,我也是个跑腿的马仔,实在没有你说得那么好。”龙俊宇挠头道。

“那时因为你这家伙本来也很认真的好嘛,”杜胜强拿起空杯,龙俊宇见机行事,连忙为他斟酒,杜胜强继续说,“我看你现在表现得很不错嘛,所以才可以得到这个机会,年轻人嘛,该谦虚的时候要谦虚,该承认的就得承认,不然人家就说你虚伪了,我说的对不对,俊宇?”

“领导教训得是,”龙俊宇嘿嘿笑道,“我也没有做什么了,出了一点绵薄之力实在不算什么。”

“你看,你看又来了,刚才我酒杯空了你马上就会倒酒,我看你察言观色的本事其实也是一种能力啊。”

“这,这个——领导你是夸我呢还是损我?”

“哈哈,不管夸你也好,损你也罢,总之,我们公司是不会放走任何一个人才的,”杜胜强仰头又是一杯酒下肚,这杯酒辣得他一阵清醒,“对了,话说回来,公司已经为我们租好了房间,待会儿我们喝完就回去房间好好休息,不能耽误明天上班啊。诶,我差点忘了,俊宇,你真不打算跟我们一起住?”

“来之前我不是跟你们讲好了,我以前有个同学搬来这里住了,我打算去那个同学家里寄宿,毕竟我们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一起待过。”

“好吧,那我就不强人所难。明天记得早起回公司上班,我先走了,那个谁谁,记得埋单。”

阿郎盯着杜胜强消失在酒店门口,跳起来掐龙俊宇的脖子,“你个混蛋,你真打算把我一个人丢给杜胜强那个死变态啊,你有没有为我想过啊。”

龙俊宇被他掐得上气喘不出下气,脖子涨得通红,双手硬是把阿郎的爆出青筋的大手扳开,“放开,你把我掐死也没用啊,我以为你是个双性恋者呢,而且你这不新婚期吗,远在万里的老婆不在你身边,嘿嘿。”

“你还说,故意气我是不是,信不信我今晚就灌醉你,好呀,我现在罚你不醉不归。”

“嘿嘿,来就来啊谁怕谁。”

龙俊宇好不容易将阿郎扶到房间里,累得他气喘吁吁,“这个家伙,实在太让人讨厌了,是谁说要喝个不醉不归的,怎么他自己就先倒了,诶。”

龙俊宇刚把被子盖在阿郎身下,打算用湿毛巾擦拭一遍他的额头,这时房门突然被打开了,吓得龙俊宇一跳,以为是有小偷进门。

“你们怎么现在才回来啊,害我好等呀”。杜胜强光着上身,用浴巾把他的下身包裹住,此时的他双手怀抱在胸前。

“呃,原来是领导啊,阿郎他喝醉了,我打算用湿毛巾擦掉他的汗渍。”龙俊宇答道。

“嘿,这点小事就不用麻烦你了,身为你们的领导,关心下属是应该的,没什么事的话,回去早点休息吧。”

“这,这不太好吧。”龙俊宇吞吞吐吐道。

“这有什么不好,没事的,你放心把阿郎交给我照顾,说时,杜胜强还特意把“照顾”读重些,不由得让龙俊宇打了个冷颤。“俊宇,还是你先回去吧,话说我们今天大家都累了,回去好好休息一番,在新的地方得跟新人打好关系,那我们的工作才得以顺利展开。”

“好的,我知道了,领导,您好好休息吧,明天见。”

龙俊宇被杜胜强送出房门,他叹了口气,哎,看来阿郎他们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夜啊,说这时的同时,龙俊宇没有想过自己,今晚,也将是他来到这个陌生的大都市里的第一个不平常的夜晚。

时间还早得很,才十点不到,这个时候应该是他同学猎艳开始的时间,龙俊宇拨通他同学的电话。

“嗯,我现在在天河城这里。”

“抱歉啊,俊宇,刚好今天是我跟她交往100天的纪念日.......不能去接你啦,不好意思啊。希望你能谅解我的苦衷,我怕到时自己不到场,没给她庆祝的话,我会被折磨好一阵子的。”

“没事,反正我今天跟公司的人在一起喝了几杯,今晚我也没空去你那边,这样吧,我明天工作一结束就去你家,待会儿你把你家地址发给我。”

“嗯嗯,好的,那我明天打给你,对了,伯母喜欢吃什么,虽然我们是同学,但第一次去拜访你家,至少你也要买个礼物......”

“俊宇你这也太见外了吧,真的不用啦,还买什么礼物,真是的。她说你来之后,每个月都可以收房租不知道有多开心呢,没事的,我们都欢迎你来住。”

“可是,我可是要在你家住半年左右啊,第一次就两手空空过去好像不太好吧,我又不是你,你还是个学生,是个消费者,好歹我也是出来工作的人了。”

“哈哈,你要是真觉得过意不去的话,来的时候买些水果就行了。”

“好了,我不跟你多说了,总之,明天见了,你跟你女朋友玩得开心点。”

“哼,还用你说,我在跟你通话的过程中一直都是处于火热的状态,唔,挂了哈,88。”

龙俊宇一阵震惊,“什么?你别挂啊,给我说清楚,到底什么是火热的状态中......”

可惜手机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嘟嘟”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