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送我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了一晚上,起了个大早开始码字,因为我的文笔再拙劣我也想记录下这些我爱你。

       现在我在听这首歌,如果下雨的时候你拖着行李箱子站在屋檐下面那么其实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找一个好一点的理由抛弃家里面的狗做上K667次列车到你的地方找个商店买一把伞然后给我妹妹弹吉他因为她要参加比赛所以我回不去了我也不会给你说我泡面的碗还没有洗。没错,这首歌名很长,就像尧十三急于想讲故事给我们,我也是。

      整整三十一天了,我山根上长得那颗痘痘还没有消掉,我也并不排斥,因为这是我长得众多痘痘之中最有故事的一颗。

      去安徽绩溪开始我们两天的徽杭古道之行之前,我并不知道这是一场让我想起来如此不想忘掉的回忆,包括那颗痘痘。

       跟阿兰坐那个速度极慢的火车和阿兰的朋友们会合之前,阿兰买了一大袋子的瓜子,从南京到绩溪需要五个小时,瓜子无疑是打发时间最好的零食。有些人就算一直呆一起还是有很多话讲,讲也讲不腻,阿兰对我而言是这种人。上车后我们就一直啃瓜子,当然我还顺带啃了个爱尚买的里脊饼,其实我觉得更好吃的是大成那个阿姨做的。就这样子,车到站了我也长了一个特大的痘痘,在山根的地方。

       说起来我是厚着脸皮混到阿兰的朋友圈来参加这趟旅行的。第一次见大家难免陌生。

       旅店已经帮我们订好了,我们直接到蓝天旅店找他们就好。先去小吃街吃了一碗麻辣烫,安徽的辣好辣,我在痛苦的擤鼻涕中看到阿兰和倩兰姐姐面不改色。

      十点多老大和阿呆说要打掼蛋,我说我不会,阿兰说没事,打打就会了,我终于在他们孜孜不倦的讲解加上乱出了几次牌之后,懂了一些些规则。我和阿呆搭档,新手打牌再配一个总是被老大压制的阿呆,这么神奇的组合竟然赢了通牌。因为那天我跟阿呆的牛逼吹的不行了,各种,没意思老是赢,吧啦吧啦的~我看到阿兰很困,但还是跟我们一起玩,没有说要睡觉。

       回来的时候,阿兰问我,你知道为什么我那天很困还是要跟你们打掼蛋嘛?我说不知道。阿兰回因为再不熟的人,只要打一局牌,关系就能缓和很多,第二天你们再相处是不是自然很多啦~我说是。心里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感觉。

       第二天先去超市采购,阿呆很喜欢果冻所以她买了好多果冻,老大怕我们爬山肚子饿抱了好多饼干,阿兰一直钟爱柚子我们就抱了两个大柚子,我买了一瓶巨无大的水。然后嘞我们去一家小早餐店吃早餐,吃了我第一次吃的豆腐馅的蒸饺和没有肉馅的饺子,阿兰加了特别多醋辣。大家说什么我记不清了我就记得老大一本正经的用安徽话数落傻阿呆,那句安徽话我还听的很懂,是,我要是是你我就不说话,我笑的差点饺子都要喷出来。

       阿呆非要走那个江南第一关,我们一路爬坡暴晒,老大一路吐槽阿呆说啊走另一条路爬坡少又阴凉,结果我们爬阿爬,江南第一关就是一块小石板,这次阿呆被讲的更惨了,我很想笑。好在后面的路轻松好多,阿呆就有理由说,还好走了一段艰难的路,要不然后面就没有了。我还是很想笑。

      一路说说笑笑,停停走走顺便消灭食物补充能量,我们到了最高点蓝天凹,我们是要在这里休息一晚上的,那天我们把睡袋搭成一个三角形,一共三个帐篷,学姐和倩兰姐姐,我和阿兰,阿呆和老大,我们一起晒背带。我跟阿呆饿到想各种方案去蹭两顿饭吃还是以失败告终。那天饭没煮熟,阿兰没吃饱我还是吃了好大一碗。

      我帮阿呆解除老大的掼蛋压制之后,我就被老大压制了,因为后来老大教我的吹牛皮那个游戏我就没赢过,我们在饥肠辘辘等待晚饭中中吃了大部分零食,吹了几局牛皮。

       那天晚上星星真的很美,我们就这么裹着睡袋把头钻出帐篷,对着星空,聊天,那样的场景是我的第一次,是想抓紧却流逝的更快的时光。

       次日,我们继续走完剩下的旅途,一直下坡,轻松很多,在山里的时候,一直没有信号,可是谁也不依赖手机了,因为每一件事每一个每一个时光都比手机更吸引。

       我们出山之后,就坐车转车到杭州,很短的两天就这么结束了,每一刻都很充实,没有浪费一点时间,满满当当。

        我跟阿兰先坐动车往学校赶,我们在动车站等车的时候,我把我们的讨论组升级群了,阿兰在里面说,真想把时间调回周五下午我和露露在火车上啃瓜子熬过5个钟头。我跟阿兰说,阿兰以后再有人问我要不要去徽杭古道,我就不愿意去了,因为这段回忆太美好,我不想任何一点东西冲淡它。

         动车上跟兰聊天,我们带了耳机一秒钟都没有用到,因为我们没有这个打发时间的需求。 我承诺要写一篇日志的,欠到现在,时间过去,我依然每个细节都记得很清楚。

         到南京坐地铁往学校走的时候,我跟兰兰都有一些沉默,我回到学校之后情绪爆不好,为什么这个回忆这么美好,我还哭的这么悲壮,阿兰你懂就好。阿兰说早知道你这么难过我就不带你去参加这个活动了。我说,别,美好都要经历,才会珍惜。

       不知道轮了多少首歌,我终于用辞不达意的话说完了我想说的。

      希望你们也像我想你们一样想我,阿呆,老大,学姐,倩兰姐姐,还有阿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认骨子里是个文艺小青年,看到喜欢的书会莫名的欢喜。喜欢旅游,当地的风土人情也会让我感性一番。...
    向着心的方向阅读 203评论 1 1
  • 当你有求于人时,你的姿态是很低的。 当这件事情很着急的时候,你会想尽各种方法,哪怕是付出自己的一些东西,比如你开自...
    有时迷糊阅读 1,114评论 0 1
  • 放暑假了,关于我家苹果同学的安置就成了一个不是问题的问题。 说它不是问题是因为我和苹果爸爸以及苹果本...
    载驰阅读 273评论 0 0
  • 2017年,我毕业从大学毕业。这一年,我从聊城,到青岛,再到济南。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最近又刚找了一份新工作...
    金铭123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