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个棉花糖。

 儿童节,挺向往的一个节日,一个曾经也属于过我的节日。现在确变成了一个自嘲的节日。恩~因为我们都不想长大,尝过长大的苦楚幼时就变得更难能可贵。不管如何,我都想给那些不想长大的大朋友说一句,六一快乐!

 其实总自己经历的不多,不知为何就变成了现在的伤痕累累,明明很有活力的年纪却变得如同行尸走肉,明明长了一张娃娃脸却轻易的笑不出来。前几天刚刚看完《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内心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也可以说是我感同身受。我不止一次怀疑自己有精神分裂症的潜质,因为自我评价就是敏感而脆弱,看起来无坚不摧其实早就千疮百孔,用仅剩下的自尊心包裹着所有的伤疤好让自己看起来和常人无差。自己多想要去解脱就有多痛苦,后来好像都习惯了这种难熬的日子,因为我也不会笑了。都说笑多了人会有皱纹会衰老,而我宁愿用时间来换快乐我不怕老就怕过的不开心,现实生活中为什么没有八号当铺呢?

 其实内心很排斥别人一眼就看穿我的坚强,但是偶尔也想听听别人说,我好心疼你。那时候我会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起码我还想继续活下去。就像是大海旁边濒死的小鱼,明明离海那么很近,一直奋力拍打着自己想要游向大海却好似永远在原地踏步,快要放弃的时候有人给几滴水又在苟延残喘,不知何时会是尽头,是死亡还是希望?我也不得而知。

 你问我,世界上有没有两个人长的特别像?我说有。你说,其实咱俩就是。恩~大脑门,大眼睛双眼皮,圆脸…亲妈都承认过的像一家人。比起闺密这个词,我更喜欢称呼你们为家人,可能是我特别渴望家庭带给我的温暖,超过了爱情友情。你说距离产生美,是的,大部分的时间我很享受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不是喜欢孤独,而是习惯安安静静去想一件事甚至是一个人。独处的那段时光感情最为纯粹不论是爱还是恨。

感谢在我在生命的三分之一就已经碰到了这么多在乎我的人,其实我从来没感觉到孤单寂寞,因为在我最孤单寂寞的时候你们中的一个总是会带我走出去,看穿我的逞强保护着我的脆弱。身边的朋友性格有各式各样的,唯一都相同的就是我们都在各自眼中做自己,相处不累即使相对无言也不尴尬,不用费力讨好,不必勾心斗角,我们还是我们,还是最初的模样。

 我有相处十几年的友情,从来也不提起也不常联系,但是永远都在心里,也在我的生活里。都是某一天忽然想起来就立马告诉他和她,我好想你,真的就是突然好想你我也要告诉你。我们的关系用哪个词语也表达不了,但是有一句歌词却可以表达——一想到你呀,情不自禁的笑啊!

 有人说,假如你还记得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说明你们还有缘分。每次看到这句话我第一个想到的永远是你——莎莎。我眼中的贤妻良母总是有你的一席之地,一个会过日子的小女生。时间好快,你都当妈妈了,那时候你给我说你的梦想,恩,最接地气的梦想,儿女双全,相夫教子。多好,听你给我说两个宝贝的小名,千与千寻,那时好惊叹你的才华。,起的名字好有水准。你也好懂我,我不说你也懂,认识时间不长却可以走一辈子,我好感激。

 通过你认识的校友现在已是好友的陈琳,一个也容易让我心疼的人,总觉得你一直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忙碌的,你和莎莎一前一后当了妈,只会让我更加感慨时光,以后估计见你一面都好难,明明我们就在一个城市,以后又要好好爱孩子了,也是一个贤妻良母。

 都说走到社会上,职场里面遇不到友情,可是我却很幸运的拥有了两个。一个可以陪我说走就走,一个可以陪我安静悠闲,但是骨子里都一样,做自己让别人说去吧。你说,等我们认识十年的时候去拍照片吧,对呀,我们还没有合影呢。在我眼里,只要不是经常可以陪伴的才能合影,因为我们以后不常在一起,也许会分开。等到2023年就十年了,其实很快就会来到。

多幸运,遇到你,好神奇,遇见你。恩~邵先生。两个人没有是天生就适合的,总有一个人会是特别迁就另一个人,走到现在我觉得好像是你一直迁就我,说一声谢谢也不为过。我总说我的脾气不好,你说你的也很差,说我就像是个炸弹,可能是觉得平时有多无公害到时候就有多危险。我们的家庭有点类似,所以你懂我的时候有很多,你总是看透不说破,或者更多时候是在等我说,而我要强独立惯了,总是不习惯别人对我好,对我好一点儿第一反应我就是害怕,觉得自己没有好到值得别人对我好,所以就加倍的对别人好。这样的我其实有时候也挺累的,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你有时候听我说很多,最后会说,我什么也帮不了你,听起来好无奈,其实我觉得这句话足矣了。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只能说,余生是你还好。多谢你的包容。

 最近这一年总觉得自己好累,可以说是越来越累,无处宣泄,也无人可说,我心里自始至终都认为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都应该是和我一块儿分享快乐的不应该和我承担痛苦,对于所有的好与坏我都满怀感激,因为没有这些就不是现在的我,而我也遇不到这些疼我爱我的人。

 生活可能在26年前让我经历所有的是与非,剩下的就是可以为了自己好好过。现在突然觉得好轻松,因为我已经在最低谷了,稍微动一动就是往上走,只会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我们的课不能刻骨铭心?不能震撼学生的心灵?不能打动他们心灵深处的一隅? 不能敲击他们的兴趣? 1.正人者必先...
    刘宏教育蒲公英阅读 152评论 0 2
  • 圣经哥林多前书10章11节: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监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 ——历史可以让我们...
    生命的赢家阅读 227评论 0 1
  • 《给更生写信》 01总有一些存在让人不畏惧孤独 02深夜的平静中透着幸福 03是啊,发生什么都不会感到不可思议 0...
    古树蚂蚁阅读 754评论 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