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经典人偶恐怖片推荐:可爱外表下的邪恶之心

放张美照镇文,大家请安心阅读

洋娃娃,相信是每个美少女们从小最喜欢的玩具。我小时候只要考试得了满分,就一定会闹着让奶奶送我一个芭比娃娃,还会给她配各式各样的小衣服。无聊的时候会把它们挨个坐成一排的过家家,陪我说话。

也许,就是因为它们外表如此可爱,当它们变成恐怖片中的杀人机器,以极其恐怖的形象出现在镜头前时,这种强烈的反差才会如此诡异如此让人害怕。

心理学上有一个人偶恐惧症的解释:人偶恐惧症是对玩偶非理性的恐惧。不只是恐怖的玩偶——是所有玩偶。严格来说,这种恐惧是对“活物的虚假呈现”的惧怕。所以它通常还包括对机器人和人体模型的恐惧,这让购物变得极度困难。

今天,我就为大家推荐5部经典的关于人偶的恐怖片。

一、《恶魔娃娃》

小孩子都不会觉得旁边那个人偶恐怖吗?

胆小少年可看度:★★★

胆大少年可看度:★★★★★

虽然是老片子了但是现在看还是很好看!超级推荐!

这部电影讲的是森林深处的一个老房子里住有一对以制作人偶为乐的老夫妇(长得挺和蔼啊关键)。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少女茱蒂与她的父亲、继母开车出行结果熄火在半路,朱蒂的玩具熊被大人生气的丢出了车外,他们看到了那个老房子,于是进去借宿。后来又来了一个青年并且还左拥右抱了两个妖艳贱货。他们几个人虽受到热情的款待,但在老夫妇善良的笑容背后却藏有恐怖的事实,半夜时分房子里的人偶接连攻击来访的人们......

最后第二天,只有那个青年和茱蒂安然无恙,其他人全变成了娃娃。而被丢弃的玩具熊也重新回到了车上。最后结局应该是青年开车带着茱蒂去找她亲妈了。

娃娃们手里拿着小刀小剑一步步走向你

这个电影我上小学的时候第一次看,那时候看的还是VCD。给我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导致我从此不看多看那种人偶娃娃。

电影中的娃娃拿着小刀小剑小锯子,把它们认为做错了事的坏人都杀掉。

萝莉的爸爸一直对女儿不好,粗言粗语,明知道那是女儿最爱的玩具熊还把它恶狠狠的丢掉;青年带来的那两个妖艳贱货心生邪念的想要偷东西;而那个后妈也对萝莉非常不好。于是,娃娃们一个个把他们都杀了。

而萝莉和那个青年,善良又单纯,所以他们活了下来。其实在人物一早出场的时候谁生谁死就都看出来了。

影片的最后,青年开车带着萝莉离开,而被杀死的那些人也变成了娃娃被永远的留在了那个老房子。

二、《人形师》

人偶美娜

胆小少年可看度:★★★★★

胆大少年可看度:★★★

故事其实很简单但分为了两条线。

第一条线也就是主线。60年前的男子为未婚妻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美丽人偶,人偶爱上了男子,而未婚妻却莫名死亡,男子被作为凶手用私刑致死,人偶默默守在坟旁直到,艺术馆馆长和妻子、弟弟的到来带走了她。人偶附在馆长妻子任女士的身上开始她的复仇。

她聚齐了当年用私刑杀死她所爱的人的后代们,并用诱饵引来了李泰胜——当年杀死男子未婚妻的真正凶手的后代。她用人偶杀死了罪人的后代,自己也毁灭了。

故事的另一条线就是女主人公熙敏和她的玩偶美娜的故事,儿时的熙敏为了保护心爱的玩偶被摩托车撞伤。美娜从此有了灵性。而熙敏却把她丢弃了,随着岁月和成长遗忘了。

美娜是无辜的,看着美娜天真的大眼睛我宁愿相信她的美丽和善良。复仇人偶也就是第一条线里的人偶利用美娜对于熙敏的保护杀死了她的仇人们。

这部片相比主线复仇的恐怖来说我觉得副线的情节更加令人感动(毕竟看到人偶萌妹子也害怕不起来),这也成为了韩恐和欧美恐、日恐不一样的亮点。

当我们长大了以后,肯定会忘记很多小时候的记忆。曾经不惜一切保护的那个娃娃,那种感情早已随着我们长大而慢慢淡化远去。

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婴儿人偶(就是还会发声音的那种仿真的),每天我都让它陪着我一起睡觉,给它铺一个小床放上小被子,它陪伴了我很多年,在后来的一次搬家中丢了。当时哭了撕心裂肺,难过了很久。后来家人又给我买了一个新的,我也就逐渐忘记了它。

其实这就是人的常性。喜欢就天天带着身边,不喜欢就丢弃。而从人偶的角度,主人就是她的唯一,即使被丢弃即使被伤害,它们还是会想要陪伴你留在你身边。它们是如此的纯粹如此的执着,只是它们不懂人类的心思,所以它们也永远不能成为真正的人类。愿它们下辈子不要再当人偶吧。

三、《死寂》

歪果仁的脑回路让人不是很懂

胆小少年可看度:★★★

胆大少年可看度:★★★★★

这个故事讲的是:每一个小城镇,都有着自己的鬼故事。Ravens Fair小镇也拥有一个这样的传说,故事的中心是有关玛丽·肖的。

这位上世纪40年代最出色的口技表演者,据说后来发了疯,同时还被指控绑架和谋杀了一个小男孩,只因为那个男孩指责她是骗子。玛丽·肖被愤怒的小镇居民抓获,残忍地割下了舌头并被杀死。小镇中的人将她与她的玩偶们埋在了一起,认为这样她就会永远地安静了……

自此以后,Ravens Fair被神秘的死亡事件所困扰,那些苍白的玩偶从玛丽·肖的坟墓中消失了,在随后的几十年里,总是不预期地出现在小镇中的各个角落。只要是玩偶出现的地方,就会有人惨遭杀害,受害人和当年的玛丽·肖一样,舌头也被割掉了。

现代,由于厌倦了这个受到诅咒的小镇,新婚夫妇詹米和莉萨决定离开他们的家乡,去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然而他们期望的生活并没有来到,因为莉萨在公寓中被杀害了。詹米决定将妻子的尸体带回Ravens Fair安葬,同时他还要找出莉萨被杀的真相。

回到家乡,詹米见到了他那一直被病痛困扰的父亲爱德华以及父亲刚刚迎娶进门的后母--年轻的新娘埃拉,他决定亲手挖掘出小镇中已经被尘封了的血腥过去,借此解开妻子的死亡之谜。与此同时,詹米也惹上了麻烦,他被一名警探跟踪,成了杀害妻子的最大嫌疑犯。

詹米惊讶的发现,原来玛丽·肖的故事背后还隐藏着另一个真相,他要找出那首他从小就会唱的打油诗背后的故事和诅咒,为所有的恐怖事件画上一个句点。

恐怖片中的很多常见的套路都用上了,算是是一部比较教科级的复仇电影。

主脚强大内心坚韧(不过这部女人没有活的比较久);鬼的怨念强大并且还留下明显特征;知道实情容易被秒杀的路人甲;走在很黑暗的地方啥也看不到,一扭脸后面有鬼&人;进门或者出门永远不记得关门;会反光的地方容易突然出现鬼;主脚即使遇到恐怖的事情也不知道报警不知道逃跑;即使最后主脚胜利了鬼也不一定真死了;还想加一个这里没有但是欧美恐怖片很常见的:处女、白莲花不容易死,搞事情的秒杀......

关于人偶的还有一个超级经典的系列《鬼娃》系列。目前有六部,也曾经为很多人留下了心理阴影。

很多大人都不相信小孩

谁也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娃娃却能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关键还长得那么邪恶那么丑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电影中的那些人有的会觉得可爱好看)。胆子大又喜欢吐槽的小伙伴欢迎去看(因为里面其实有很多智障剧情)。

如果有更多好看的电影欢迎在下面评论里分享,我也会在之后的文章里进行推荐,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