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萝莉们》第四十二章 仓促的别离

“晨哥哥,有一件事,必须要说了呢。”

霞轻柔的声音蕴藏着心事。

“嗯?”我有种不太舒适的预感,“霞,怎么了?”

霞不曾稍皱的眉头,此刻也竟颦蹙。

抿着的小嘴忍不住地颤抖,终究是滚落珍珠般的泪。

我慌了手脚,蹲下身子安慰霞:“别哭,别哭,怎么了?”

我这样一说,霞却更无法抑制,珍珠泪接踵砸落,如果盛住,必是好一斛剔透晶莹。

霞蓦地扑到我怀中,紧紧抓住我的衣裳,小手从未有过的紧凑有力。

霞的哭声很绝望,路人纷纷侧目而看。

不过我并不觉得很尴尬,心中竟然很宁静。

我抚着霞的后背,却无法抚平她内心的汹涌。

我胸前片刻湿透。

不知道上帝在造人的时候给女生的身体注入了多少水分?

我想,我已经猜到了,霞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了。

这个小白痴啊!

我的眼眶不觉竟然也湿润了。

“晨哥哥,我不想离开,真的不想……”

“好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永远做我的哥哥好不好?”

“……好不好……好不好……”

我柔软的心中因伤感仿佛在颤动,已经发育出来的喉结也已梗塞不能出声。

好……

好……

我心里也在重复着,重复着……

可我知道,我不可能永远陪着霞。

即便她不离开我,我也无法给予她永恒的疼爱。

什么哥哥,妹妹,终究不过是一时哄骗小孩子的缤纷糖果罢了。

含在嘴里,甜津津的。

可是,还是会化的……

雨消云收,霞依依地离开了我的怀抱。

就这个动作,我觉得她长大了不少。

要是放在之前半个月,她肯定是赖在我怀里,就不会轻易撒手的。

“晨哥哥,明天,我就要和妈妈一起离开了。”

“嗯……”我没有问去哪儿,我也不想问。

本来他日相见已无期,又何必有个念头?

何况纵然相见应已是,物是人非,又何苦再见呢?

我对离开这个答案已经不奇怪了,毕竟这里对霞和她母亲来说,是一个伤心地吧。

只是没想到,她走得这么快而已。

“连期末考试也不考就走了吗?”

小学结业考试还是挺重要的吧。

霞笑着说:“上初中也不是非要小学结业啦,我妈妈给我把初中学校都找好了。”

“这样啊……”

蓦然觉得夜晚的气氛有些寒冷,不是已经五月了吗?

我沉默了。

这城市的夜晚,并未因我们的离别而放慢节奏。

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那些繁华景象,在我眼中却无限幽远。

那些流光,在我眼里逐渐编织成一个关于我们的孤独的梦。

终将只有我们自己记得,而被世界遗忘的梦。

我们停留在了霓虹的招牌前面,这里是公交站台。

霓虹的光芒映照在霞的眼中,璀璨如星,掩盖了那深层的忧伤。

我心想自己不能这样下去啊。

再伤感,可是我是一个男生。

与其沉默,何不珍惜此时?

“对了,霞。你不会忘记我这个哥哥吧?虽然我很不称职。”

霞愣了一下,抿着嘴笑起来:“有可能哦。说不定会遇到比你更好的大哥哥,然后我就把你忘记啦!”

我摇了摇头苦笑说:“我确实没什么好的,本来就不值得你记很久啦。念着我几个月就好啦。”

霞的笑忽然凝结在脸上,表情又酸楚起来,未干的眼眶又凝聚起盈盈的泪水。

“可是,真的能忘记你吗?为什么我感觉自己做不到呢……”

我的泪花也已经按捺不住地泛起,我毫不犹豫地将霞拥在了怀中,紧紧地。

我的泪,滴在了她的发梢之中。

蓦然发觉,今天霞的头发已经不是一束马尾了。

不知为什么,她的头发已经放下来了。

而且,已经没过肩头。

她真的是决定,自己去长大了。

我忽然想起了什么,从我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小东西。

“看这个。”我拿着那东西在霞的面前晃了晃。

霞的眼睛明亮起来:“好漂亮!”

没错,真的好漂亮。

发簪纤细而小巧,顶端是一朵逼真的樱花造型。

殷红灿烂,一如霞那倾城的笑容。

我亲手给霞簪上,霞的面庞立刻绽放了整个星城夜色都为之黯淡的笑容,那和山樱花交相辉映、难分彼此的笑容。

“晨哥哥,你是什么时候买的啊?我都没发现。”

“呃……当然不能让你发现啦。我背着你,偷偷在纪念品专卖店买的。”

“晨哥哥真用心,我会一直戴着的。”

“嗯。”

在我的记忆中,这就是我和霞之间最后的画面。

宁静,和谐,萦绕着微小却真实的幸福感。

记忆会修整、剪辑出那些适宜储存的画面和片段,至于我和霞真正别过的那一段我却已经全然不记得了。

这样,很好,不是吗?

就让记忆停留在最合适的地方吧。

我和霞的电影,就此落幕,散场了。

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见到再见到过霞。

对于她的消息嘛,不知她从谁那里打听到我的手机号码,后来给我打过几次电话。

都是在她第一次有男朋友的时候,在她和男朋友第一次之后,还有她分手的时候。

再后来,我的生活辗转,想必她也是如此,我们就真的再没有联系了。

而如今默默填上这些苍白的文字之时,只希望她能真的,过得好。

之后的小学时光就像流水一样了。

五一过后,大家进入了最后一个月的小学时光。

平常不怎么说话的同学这时也会变成惺惺相惜的好朋友,大家有说有笑,沉浸在一种短暂而虚幻的世界里。

唯一值得一述的就是英了。

平常我们不会说什么话,以前也是这样。

到了周末,我们还是照常去覃老师家里补课。

放学后,她偶尔还是会找我去玩几通电游。

看似平淡着,我却感觉我们之间氤氲着一种什么东西。

有一种熟悉却又疏离的感觉。

结业考试来临,题目都很简单,我写得很快。

英和我一个考场,而且位子和我相隔并不远。

看着她总是抓着头发,咬着笔头的样子,我感到好笑,然后写上答案,给她扔了过去。

英先是恼怒地看了四周,发现我对着她笑这才反应过来,拆开纸团,却并没有露出我预料的惊喜,而是很无所谓地看了一眼,就把答案扔到抽屉里去了……

我心想,妹子啊,这时候了,就别这么矜持了吧!

不吹牛,抄了我的答案,铁定进名校。

真搞不懂英怎么想的,白给的不要是吧?

考完之后,不在乎就是毕业典礼,毕业班会,大家互相填写纪念册,然后该表白的表白,该分手的分手……

英和我一样,显然都不好这浮夸的行径。

在小学的最后一天,英和我最后一次一起去电游室。

我们玩了个痛痛快快,那时候玩的已经不是真三国无双3而是4了。

出电游室之后,天色已经很晚了。

走着走着,我就感觉英很不对劲,没了以前那股咄咄逼人的气势,相反有些憔悴、伤感。

她沉默了很久,不说话。

我终于忍不住说:“英,你怎么了?”

英回头,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说:“你没什么对我说的吗?”

终于暴露了一点霸气。

我不知道她什么意思,张口结舌地说:“没,没有啊。”

英没说话,而是转过头去了。

隔了一会儿,我觉得更不对了。

英的肩膀怎么好像在颤抖?

“英……”我很小心地叫了一声。

英回过头来,泪水模糊了面庞。

只听英伤心地说:“你知不知道,从今以后,我就不再是自己了,我只会离自己越来越远。”

我皱起眉头,因为我真的没听懂。

没想到英会突然说出一番那么深刻的话来。

但是什么意思,我琢磨不透,所以我只好迷惑地看着她,说不知如何安慰。

而且英在我心目中,是比我坚强和强大太多的存在(开玩笑,全校学生都怕她),我怎么也没想到英还会有这么脆弱的一面。虽然之前见识过一次,但是估计这辈子见识过她两次脆弱一面的,应该只有我一个人了吧。

“算了,你不懂的。”

英自己擦掉了泪水。

很不自然的反倒是我。

英招了招手,停在不远处一辆豪车立时开了过来,慢慢在我们旁边停下。

我还没反应过来呢,英忽然说:“我也不矫情了,来,抱一个。”

嗯?我变得更加不自然了,完全没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

莫非,英对我……

其实那天,霞走的时候对我说过。

“我看得出呢,英姐姐,一定很喜欢你哦。”

虽然确实和英之间有过那么一点暧昧,但是她并没有对我明确表达过什么,甚至没有暗示。所以,我也并没有多想。

现在来看,莫非我在她心中……

真的有点不一般?

话说对于英,我也并不讨厌,有时候,还真的会被她的知性和霸气所吸引、折服。

可是,真要说再进一步,好像也没有过这种想法。

“喂!”英打断了我的思绪,“你矫情个什么劲?朋友间的拥抱不行么?”

英恢复了一脸冷漠,和初见她时没什么两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说……

英这种个性,就是属于非常人行非常事的那种吧。

她如果喜欢我,肯定是直截了当地对我说出来的啦,怎么会拐弯抹角?

至于拥抱,我还真不能把她当做寻常女孩子,那样显得太矫情,应该把她当哥们才对吧!

“可以!”

我露出了自然的笑容,然后张开了双臂,和她完成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十秒钟后,我们分开,英一脸轻松地对我说:“那我走了,有缘再见。”

“……嗯?”

车窗降落,副驾驶座旁边坐着一个穿着花衬衫、胸口露出一条龙文刺青的中年人,一脸横相。后来我知道这个人是英的老大,地龙哥。

才燃了一半的和天下被扔在车窗外,地龙哥眯着眼睛看了英一眼:“上来吧。”

英顺从地打开车门,坐进了后车厢。

豪车喷出一股气体,瞬间已经飙远。

看着那车的去向,我恍惚出了会儿神,落寞地回到家中。

放下书包的那一刻,我忽然发现书包的拉链缝里夹着一张小纸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