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不想随随便便谈恋爱!

喜欢这个事,我以前是瞧不起的,甚至嗤之以鼻。想一个人得多傻啊,抛弃自己的计划,用自己好不容易挣来的钱,和自己宝贵的美容觉时间,陪一个人打游戏,熬夜聊天,假high做爱。还要他妈的顾及那个人聊得开不开心,游戏玩的舒不舒心,做爱爽不爽。有这会功夫我还不如找蜜友做个指甲,陪兄弟来局吃鸡,和伙伴一起摔板。

是啊,这世界上哪会有这样值得的人。

我爸曾经觉着我幼稚,认为都怪他,让我从小独生子女长大,变得越来越自私不懂得和别人分享。我也认真想过,我真的自私吗?不愿意和无趣的人浪费时间,不想随随便便就结婚生孩子,不想安安分分一辈子稳定在体制内。或许,在他们眼里这就叫自私吧。

但我实在想不明白,作为一名始终贯彻一种世界观的少年。我不过就是想的和大多数不一样,这样就 不应该?

其实生活还有很多值得庆幸,至少总会有人懂你的这份想要,或许不会陪你很久很久,但也会给你一份坚持下去的力量。

你一定想说,我这会跑题了,刚开始讲爱情,这会又讲到事业和人生理想。

哈哈

爱情是什么,我不想从各种乱七八糟的角度去分析讲解。也不想杂糅那么多世俗条件。

在我的认知里,爱情就是那个一直陪伴着你成长然后把理想变成现实,那个让你在现世玩的很安稳的人。

我为什么愿意和你成家,因为我觉着这世界已经够好玩了,但我更想有你一起发现更多有趣。除此之外,我还如此信任你能一直给我一个安稳的怀抱。

而不是每天抱怨做的菜不够好吃,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洗衣服,你怎么又玩游戏。

怎么突然感觉自己有点ayawawa理论了,可怕。

我想,如果我不够好,不够精彩,一定没办法撑起这段感情吧。

如果我不够漂亮,怎么和帅气的你站在一起拍吊炸天的照片。如果我不够有趣,有各种奇怪的兴趣爱好,怎么和你过完这柴米油盐的漫长一生。如果我不够有钱,怎么有底气在你过生日的时候送你喜欢的汽车。如果我没有自己的事业,怎么和你在游戏社会共同打怪。

所以感情啊,越来越喜欢恰如其分。

所以你也一定要够酷才可以。

所以,我干嘛随随便便陪一个人吃饭,睡觉,吹牛逼。

这个世界没那么善良,所有看上去恰如其分的爱情,背后都有旗鼓相当的努力。

我真的是越来越爱研究人性了,总觉着身边的大部分人都活的不快乐,他们的不快乐源于他们的不自知。看着别人忙忙碌碌就也给自己找一堆破事让自己忙起来。看别人结婚自己也就慌里慌张的相亲谈恋爱。看别人刷图旅游就羡慕的不行也要说走就走。

可是能得到什么呢,忙了一年继续跨年的时候许愿希望下一年多赚点。旅游了一大圈带回来的除了特产就是照片。忙着谈了一个又一个恋爱最后结婚的人还是不尽人意。这想法并不悲观,这是我看到的大多数。我真的不能忍受很多人拿着平淡无奇的生活告诉我这就是生命的本身。

生命的本身是无穷的张力啊,是对这世界不灰心的好奇啊。

其实我并没有过的很好,一直不断的失败。

高中的时候和朋友倒卖书籍,一心想着赚够本钱就租个店面开自己的书店。那时候在我所在的城市一个一个高校的跑。夏天就把他们要好的书一摞摞的放到电车上送货。忙了半个学期,最终以我和一起搭伙的朋友吵了一架不欢而散为结局。结束了我高中有自己一家书店的想法。

到了大学有幸和一位学长一起管理一家舞房,怎么说呢,当时那舞房给我的感觉就是要黄了要黄了。虽然表面欣欣向荣的,但私底下我们喝过多少酒,犯过多少愁都深深的刻在了学校那个栏杆上,我一喝醉就要爬着它上房顶撒欢唱歌。最终呢,最终我离开了,然后舞房越做越好。有时候我都在想那个还有股份的合同能不能续上100年。

我这人挺怪的,做过太多奇怪的事情,而且莫名的衰,只要我离开那事准成,可明明我也很用心啊。有时候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时运不济,或者应该去看个风水大师。

可就算如此,还是不停的坚持着,一切奔着我最终的目标不停的前行。

这话说来真矫情,就像谁没经历过人生几巴掌,流过几滴泪一样。

反正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我就是想说啊,搞搞清楚你想要什么,我们就不要耽误彼此的时间,去找对的时区的人一起玩,你会更快乐。

谁说我不想谈恋爱,我也想有个人可以一起打怪升级,撒娇恶作剧,最后抱满鲜花走上婚姻殿堂,过敏都不怕就想人生所有美好你都在。

可是,得先对得起这份恰如其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终于来到了游轮的起点一一阿姆斯特丹,这可真让人激动,上次坐游轮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在我们的记忆...
    simba08阅读 343评论 1 1
  • 这篇文章我会给大家详细介绍嵌套HTML页面时,该注意的一些问题。详细介绍的问题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案,部分核心代码...
    Joab_Jin阅读 3,719评论 5 18
  • 1.生词部分 photograph n. 照片village n. 村床valler 山谷between 在......
    张无忌_阅读 429评论 0 0
  • 瞬爱心间 黄昏火烧, 冬暖在午后的一瞬, 消逝在风骚雨缠, 干裂的白土地, 犹豫了雪的亲吻, 只眼冷霜唇抹; 诺守...
    大爱心阅读 96评论 0 0
  • 记得以前经常抱怨大学学的知识没有用,在工作中用不到,所以忽视学习,现在越发觉得没有道理。在生命中所学习的知...
    Saxon_九乾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