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分享答疑日 第五天

主题:社群运营分享答疑日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

二、时间大臣介绍规则

三、学员代表发言(每人3分钟)

四、大咖分享

五、海明教练答疑


悦洋:书法创始人,朋友圈文案杀手。

比方法更有价值的是,打开思维局限。

学习任何方法之前,要先找准自己的定位,清晰自己的IP

养成好习惯,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

和优秀的走在一起,真的特别爽,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去点亮更多人。


12班怡珍

儿童绘画心理分析师,变现学院高级合伙人

没有形成闭环的学习都是负债。

学习4维度:学有所获,学行合一,学有专长,学能变现

想要有甜美的果实,就要先种下行动的种子。


1班邓姣叶

人力资源转型儿童教育,全职妈妈,终身学习践行者


收获一:拆解思维

对于社群的消息不再排斥,而是带着好奇心去看背后的运营逻辑,

比内容本身更可爱的是,用户体验和互动后的结果;

比消息更性感的是,社群运营背后的动作。


收获二:迭代思维

在实操中不断进步,成功和有结果都有路径可循。


3班杨柳

珍福灵牌创始人 、国学幼儿教育中级教师、陈氏太极拳修习者。

不擅长什么,就去做什么。

利他之心。高吸引而不是高说服,

思维的转变,就在一瞬间,

当你有消极的念头,懒惰的念头时,马上停下来,问问自己,想要的结果是什么,就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讲师分享:

魔法师 阿木老师

招聘大量社群运营官,内向,不爱讲话,期待被人看到,拼命练习魔术,终获成功。

越是不擅长什么,就越要去做什么,变现学院的吸引力:早起文化与底层逻辑。

怎样过好早晨,就怎样过好一生。

小米老师分享

标签:变现学院联合创始人,青少年潜能开发导师,三个孩子的人生导师

打开思维,收获智慧。

很多人放大自己的欲望,却德不配位。

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做公益,奉献爱心。

赞美思维:生活中赞美老公,赞美孩子。

学习最大的智慧是回到生活。

明天的我一定比昨天的我,更优秀。



答疑:

1、星空:社群运营有没有想到会自动化运营?想学习,如何突破?


海明教练解答:

时间是重要事情的排序。

因为没时间,会错过一个平台的导师机会,等觉得有时间了,条件不够了,当时的助理,已成为导师。

只是在想象当中觉得忙,没有实际操作。

孩子时无所畏惧,成年后担心太多,而担心都是多余的。

2018年看到社群,就提出打造社会自动化系统。布局思维,超前思维会,吸引很多人。

把事情当做大家的事情。

时间价值观。


2、桔子:

做云货电商,下单的客户总是固定的,没下单的客户如何激活?


海明教练解答:

没下单的客户,进群时就没有激活,在一开始就要塑造价值,

现在塑造:与客户沟通,1.0社群优化为2.0

老群不解散,建立新群。


3、如何让群成为大家的?

海明教练解答:

①社群文化,加强文化和情感链接

②群主格局,成就他人。

③打造义工教练团。


提升社群活跃度,与沉寂的死群说“不”


有五大模块:

一、掌握营造社群仪式感、参与感的方法——精神吸引,打造有气质的社群;


1.1 仪式感:以专业的态度增加成员的信赖;

精神爽点和物质爽点。

一套完整入群仪式感

珍贵感

专注力

反应力


【方式】

1.成员修改名片

2.完成社群任务(特点)

3.欢迎仪式(配合新人入群仪式)

积极响应。

1.2 参与感

打造参与感的好处:


[x]方便参与感的增强;

  自发的组织一些活动;

把社群当做自己的家


[x]增强整体意识

让社群成员积极表达

确定社群成员需求;

不能单单从社群运营角度出发,而是要切实体验大家的交流;


其实客户是不知道自己的需求的;

需要社群引领者,设计一个玩法【提升参与感的方法】

社群差别

交流群——流量池

付费群——服务群

1.提升参与度

增加互动,满足心理需求,建立情感链接。

增加课后互动和作业环节。

常规的方法很多都是在线上放微课

成员吐槽也是一种参与,可以筛选对社群认可度。


【奖励机制】

精神刺激(学习型社群——毕业典礼),小群文化,大家可以去实战一下;

物质奖励

1.了解受众群的需要

2 打造社群内容创作团队

我会有意识的组建内容创作团队;

3.社群管理员筛选有价值的内容

4.2.3 小专题互动,“接地气”才能人人参与

3.物质“诱惑”,用礼品激活社群活力

三、掌握在社群发红包的技巧——用红包大战炸裂社群氛围

(1)节日红包

(2)随机定向红包

(3)选择合适的发放时机



步骤

一.建群邀约

1.

2.

二、管理员选定

1.

2.

3.

三、角色分工

1.

2.

3.

四、群规制度

1.

2.

3.

4.

五、群里打卡文化及内容设定

1.

2.

3.

六、我们的服务流程

1.

2.

3.

七、群里的监督氛围

1.

2.

3.

八、互动引导


让参与社群运营的伙伴都掌握必要的基本功,因此,全员学习必不可少。通过学习,每一个人都应该掌握如下基本技能和规则:


   需要熟练掌握资料收藏和整理等功能应用;


   需要熟练掌握微信红包等工具的应用;


   需要了解微信运营及管理规则;


   需要明确各自的责任和分工,责任到位,责任到人;


   需要知晓工作纪律;


   需要具备与其他人协同配合的精神;


   需要知晓如何储备弹药,如何建立及使用弹药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学习只和自己比,不和别人比 2.带领宝妈精准创业 阿紫老师分享:提升社群活跃度,与沉寂的死群说“不” 有五大模...
    祺语1314阅读 408评论 0 0
  • 今天是社群运营学习的第五天了,说来惭愧,每次课程还没养成早起习惯,基本每次都迟到,要么就是睡过了。但是还没有放弃自...
    陆玟锦阅读 151评论 0 1
  • 一.学员代表发言 1.余慧娟:因为努力学习,才有了一点点的成就,加入变现学院成为年度会员,目的就是为了学习社群营销...
    Terry蒋小雨阅读 240评论 0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