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寝忘食地工作

紫瑜和豆豆,真心令人感动。有人问育心带给我们什么?育心培养了孩子们的习惯、坚持,和对经典的系统了解。就像雯雯读了这么久,突然问我一些问题,我想紫瑜和其它经典宝贝也会走到这一步的。

雯雯问:第一部经典是谁写的?写第一部经典的人,没读过经,又是怎么写出来的?第二部经典是什么?... ...雯雯开始追根溯源了,其实这个问题也正是我们大人在探讨的学问。所以,坚持育心,宝贝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不是豆豆、紫瑜比别的孩子聪明,是因为他们有个好家庭,好环境。就如豆妈和我的家庭环境一样,因为我们有个优秀的父母,今天继续分享老爸的故事。

废寝忘食地工作

小时候,我们家在山洼下面,老爸就在山洼中间的四中高中当老师,尤其到了周末的时候,老妈已经做好午饭、晚饭,等着老爸还不回家吃饭,那时候没有电话、手机,于是,我跟我姐就得轮班去老爸的办公室喊他吃饭。

每每我们推门进到老爸的办公室,就看见老爸总是带着眼镜,趴在办公桌上忙乎,有时候,是拿着尺子、一种笔在硫酸纸上刻卷子;有时候在批改作业;有时候在备课。我喊一声:“爸,该吃饭了!”老爸闻声,才抬起头,恍然大悟:“哦!都吃饭了啊?!”然后抬起左手,看手表,说:“哎呦!都十二点了!快走吧!”

老爸总是这样废寝忘食,我老妈和我们可不买账,大家都觉得,下班时间,人家都回家吃饭了,咋就总剩老爸一个人忙乎呢?老爸说,有时候加班时间,办公室就他一个人;有时候,同事喊他,他当时听见了,过会儿就忙忘记了;有时候,自己肚子饿了,也没怎么在意;有时候,听见下课铃响了,一晃又过去了。反正,老爸忙起工作来,就没个点了。

老爸把自己的办工桌收拾的整整齐齐,包括本子怎么放,笔、文具怎么放;自己的书怎么放。这点,我还是没被熏陶出来,我桌上的东西,都挺乱的,呵呵,老爸真得很优秀。

《大学》里说:“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老爸也是熟读诗书,不仅知道应该修身,更在分分秒秒中践行经典思想。

继承老爸的衣钵,我们几个孩子做事都非常认真、细致,用心而为,所以大家工作都挺出色,这是家风的影响力,成为知行合一的行动者。

爱是无言

老爸在工作上获得学校领导认可、学生爱戴,在家里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丝毫没有减半。我们现在为人父母,似乎为了工作,就薄了孩子或者家庭;为了孩子、家庭,必须放弃一下工作的打拼。鱼和熊掌如何兼得,着实是个难题。而老爸却尽己所能,做出了圆满的答卷。

如今我们7姊妹中有5人顺利考入了大学,并且成为岗位骨干,孙子辈中有的已经名牌大学毕业顺利工作,有的在海外留学,有的在读高中初中或小学,可以说时氏家族人丁兴旺,后继有人,这些都与我父亲的悉心教育和巨大付出息息相关。

父亲是怎么教育我们的呢?

那时,我在老爸执教的中学上高中,上下班时间跟老爸的时间正好一致,老爸每天都骑着自行车驮着我去学校,我坐在后座,看着老爸佝偻着的后背,我看到一个父亲对女儿的责任感。

每周周一和周三,老爸会带上一个保温桶的美食,固定做一些好点的鱼肉、蔬菜和鸡腿,骑车半个小时以上,到我姐就读的中学给我姐送饭,加餐,希望能为我姐添点营养,以应付繁重的学业。

那时,我还为姐姐能吃到鸡腿,而我因为每天回家吃饭,反而没机会吃到鸡腿,跟老爸、老妈生气,吃我姐的醋。后来,老爸老妈也给我买一个鸡腿,我才心理平衡了。其实,现在才知道,手心手背都是肉,每个孩子都是老爸老妈的心肝宝贝。

=======育心经典用137累积法,可以让孩子在记忆能力、识字能力、阅读能力、理解能力、语言能力、行为习惯、道德修养等方面全面发展;每天只花30分钟轻松培养一个德才兼备的孩子!如果您家有孩子,或者您亲戚朋友家有孩子,请加上海雯雯妈QQ为好友:809263949,微信号:13391032358,一起探讨经典育儿话题。

13391032358。

一个人会走得很快,一群人会走得很远,期待更多朋友积极参与经典宣传。

欢迎大家积极转发!

上海宝山公益读经班长期欢迎您和家人前来体验!

http://hunanyuxin.blog.163.com/

[置顶] 2011版大智慧教育

2012-5-5 14:51:32阅读1547评论0

[置顶] 育心经典的七大使命

2012-5-3 20:18:45阅读5006评论1

[置顶] 育心经典的现状与展望

2012-5-3 20:28:40阅读2499评论0

[置顶] 育心经典的价值

2012-5-3 20:32:35阅读5169评论1

[置顶] 家长必学:大易教育【一场价值百万的儿童教育演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教研室老师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试跑一下word2vec,作为一个小白我通过几天的不断尝试和摸索,算是成...
    坐井观蛙阅读 1,423评论 1 1
  • 上午带闺女去玩,她妈和干妈看了战狼2,因为怕怼我,我就跑回NY了。下午在这里痛苦,大姐也一直开导。最后明白还是要继...
    秋门阅读 201评论 0 0
  • 07.17总结 糟糕的周末,陷入了死循环,孤独无趣。在家宅了两天,下午6点多终于踏出家门去买了5个桃子和一些蔬菜。...
    Just_THU阅读 141评论 1 0
  • 1.设置右侧索引字体颜色 2.设置右侧索引背景色 3.显示每组标题索引 4.返回每个索引的内容 5.响应点击索引时...
    iYeso阅读 8,125评论 0 0
  • public class RadarL0TypeHandler implementsTypeHandler { p...
    威尼斯的泪_e592阅读 6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