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流水账

昨晚七夕,依然独自一人,心情惨淡,无法直面惨淡人生,早睡。今晨早醒,收到昨晚朋友发来的淘宝链接,是为我拜托她帮我看着点风衣,为认真的她感恩,但依然心情不佳。

到单位看到领导和她的女儿身穿同样条纹连衣裙,母女之间亲密无间,女儿脸上皮肤光洁细腻,小绒毛迎光闪烁,全然一副青春绽放的模样,看了真令人想起“天伦之乐”这个词。我又念及我所经历的生活,穷困造成人与人之间相处的粗糙,想不起自己何时享受过如此温柔相待,可能只是我忘了,心中悲哀的心情像一个激流下的漩涡,短暂停留又急忙流走。

发现昨天的省厅信息简报中录用了我们上报的一条,截图给直接领导看,他虚伪地说托了我的福,我回他我还没死呢,托我什么福。

上午在整理领导讲话的录音中度过,发现临场发挥的讲话最大的问题在于逻辑的混乱,前言不搭后语,处处是插入语,省去很多背景知识,也有一些不适合书面存留的表达,整理起来也算费劲。

看到蒙爱网上一位兄弟发表的七夕说说,说同学特意赶到南京来看他,让他很感动,虽然同学都已经结婚生子,而他还一无所有,说他的良人他的佳偶要等他,他正在风雨兼程快马加鞭找到她。写得真诚,我也可以体会其中的无奈,其实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别人的佳偶。我心中甚至暗暗跟上帝赌气说,你看着办吧,我已经这样惨了,一条命在这里,你随意吧。其实我内心深处特别希望上帝可以在爱情婚姻上成全我的心意,但我又清楚上帝大概不会如此慷慨,所以内心一直有种懈怠。

中午吃饭坐电梯的时候看到一位女同事穿的衣服挺好看的,大方简洁, 我很想上去问她是什么牌子,因为我想给我娘亲买一条,后来也没好意思开口。在对父母的问题上,我纠结到死,我知道不该跟父母生气,但我真的难以体会父母对我的关心爱护,每次我难过得要死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可以跟父母说什么,可以从父母那里得到什么安慰。父亲习惯了粗枝大叶,年纪大了也懒得操心,母亲心思不在我身上,哥哥像个木头,又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一家人都没学会如何温柔体贴别人,总是粗声粗气,我无可奈何,只好忍耐。自己能力有限,身体欠佳,也懒得去理别人了,一家人就这样活出了冷漠。好想哭。

下午开了党员转正会,我去拍照,看到党员同志们在国际歌的音乐中肃穆站立,我觉得好笑,又不敢笑出声。仪式感是必需品,天然带有一种庄严。

老杜同志中场开溜,到办公室对我说“老沈把我又骂了一顿,又把你夸了一顿。”我迟疑,心想我最近没干什么,怎么还被表扬,也真是遇到鬼了。知道老杜辛苦,安慰了他一番,又保证以后在老沈面前多提一提他的功劳。这个场景的横批可以叫做“伴君如伴虎”。

下班时候领导拿一个通知过来说自己马上要去开会,让我写个汇报交流材料。我心中已经清楚是什么事情,所以就写作的要求跟他探讨了一下,因为大部分内容都不是我经手的,写起来也费劲,请领导支持,他表示下周一跟另一位领导要材料。

晚上一位领导给我发了龙舟赛的一个视频,顺便关心了他给我介绍的对象的情况,我只好如实相告我们的无疾而终。我真心实意感谢了他一番,说他操心海事事业也操心我的事情,让我过意不去,他说很感动,但肉麻,哎呀妈呀,多正常的表达啊,怎么会这样?难道我忽悠功力又上升了?说起这些无疾而终,总让我觉得命中自有天意,像上帝在故意让他们远离我一样,我不知他老人家到底何意,希望快点有个合适的结局。

这位领导真心关心我,让我觉得温暖,也情不自禁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像他一样的人,所以主动给父母打了电话。父亲说三姑拜托了姐夫,要给我介绍对象,还说这种事情怎么还要教,自己学就好了,我本来心里存的一点感念都被打击到了,不知道如何应答。父母大概也是好心,上次实在没有忍住跟母亲说了几句自己生活艰难之后,大概是母亲大人托三姑说的吧。父亲大人说他要如实跟我说一声,我心中五味杂陈,可能父母是想为我好,又觉得我不至于此,所以才略带责备。每当这时,我都想活成一个彻底的失败,让所有人都失望,灭去自己所有的价值,就那么无赖地活着。我从没指望过父母能帮助我什么,他们的能力有限,我只希望他们能给我一点点关心,能体谅一下我一人在外的处境,不是漠不关心,不是觉得我都是矫情,不是理所当然地以为我过得很好,能能让我觉得温暖一点。我不是不懂努力,不是不懂如何奋斗,我只是需要一点支撑啊!他们这样做,让我羞愧也无奈,因为这根本不是我希望的啊!

经过慎重考虑,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我也下单买了网上一款生发止脱产品,尽管在医学界脂溢性脱发是世界性难题,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而这个产品的宣传也带点邪乎,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还是下单了,这也算病急乱投医吧。已经走投无路,就此一试吧,真心希望有效果,毕竟我也不是遗传性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年轻时还以为金钱最重要,如今年纪大了,发现这句话一点也不假——王尔德 每一段贫苦的经历对自己来说更像是一段耻辱历...
    李彧飞阅读 190评论 2 0
  • 你用微信朋友圈干嘛,是发牢骚,还是发日常,或者就形如偷窥者一样,看大家在微信这个有一百上千好友的大舞台里,表演呢。...
    谭晓熹阅读 1,298评论 0 1
  • 明月照明泉,悠悠越千年。 兴替多少事,茶饮一杯闲。
    逍遥般若阅读 177评论 0 0
  • 把每一次歇斯底里都化为平静与安宁。我写字、看书、公益、蒙头睡觉。我把那些虚妄都睡过去。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有执念的人...
    余生很长请多指教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