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过这些经历么?反正我有!

之前说过,我要把找工作、求职期间所碰到的奇葩事儿讲一讲,今天终于得空,喏,我没有食言,往下看!

01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的面试官是一位年龄接近30岁的女人,我走进去之后很客气的与她打了招呼。

面试官:“你以前是做销售的?”

我:“不是啊,我之前虽然是在销售部门,但一直做的都是文职类的工作。”

面试官:“哦,是这样啊。”

我:“嗯”

面试官:“我们公司现在招的是销售,办公室类的职位已经在上周招满了。”

她说完这句话看了我一眼,然后就继续说关于销售这个职位的情况,如工作内容啦,上班时间啦,薪资待遇等等。

我没有说话,就那么一直面带笑容的静静的看着她。

可能是她也察觉出了这空气中有一点点尴尬的味道,继而问我,“你看你有意向么?”

我摇摇头,“抱歉,销售就不考虑了。”

我有没有意向?当然没有。

走出门的瞬间我突然后悔了,我应该当面问她的,既然文职类的已经饱和了,那为什么还要打电话通知我来面试呢?

你是不是看我简历上面的照片很可爱,好忽悠啊!又或者你有招聘指标,万一我做了销售、入了职,你可以拿到提成啊!

但不管怎么样,你是不是应该在电话里给我说明情况呢?

我很穷,1块钱的公交费都付不起,噢漏,来回加起来是两块钱,够我吃好几根油条了(世纪联华的油条5毛一根)。

老乡对老乡,应该要友善一点吧,可不能这么坑人!

回去之后我总结了一下,可能是我人太善良了。

我觉得做人还是要留点余地,不要太咄咄逼人。艾玛,其实这件事也没上升到这种程度,只是忍不住要吐槽一下。

哈哈。

02某食品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创立的很早,也有自己的工厂,去年10月份刚在惠济区的某个大厦里成立了郑州办事处。

我满心欢喜的去了,而且与他们公司的销售总监也谈的很好,接下来该说薪资的部分了。

我:“那咱们公司薪资待遇这块儿能给我说一下么?”

总监:“等一下啊,我让你看份文件,我们公司上到总监下到工人的工资都写在这上面了,还有差旅费,各种补助等等。”

我:“好的。”

用期间的薪资。

那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是要问个清楚的。

我:“您这上面只有基本工资,那关于绩效是怎么考核的呢?等转正之后的工资又是怎么样?”

总监:“你再仔细看看,上面都有。”

我听到他说这句话,还真有点怀疑我自己,毕竟我是真的近视。

那好吧,从头再来,仔仔细细的再看一遍。

可我重新看了两遍,它还是没有啊。

他找了一大圈之后,最后给了我两张纸,上面的确写着办公室人员的工资,但也只是有基本工资,绩效考核是没有的,最最重要的是我应聘的岗位只写了试

没办法,我只能把所谓的文件递给他,让他亲自看一下,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结果是真的没有。

总监:“这应该是他们在写的时候漏掉了。这样,你先回去吧,我要跟人事那边商量一下,看看怎么定这个钱,然后再告诉你。”

再然后,我就走了。

这件事,怎么说呢?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甚至我还想过它是不是皮包公司。

毕竟,你招聘哪有工资这么含糊的事呢?

就这样,我还继续找我的工作,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两天之后,我接到了他们公司的电话,通知我入职。

我有点懵。

于是就问,那工资多少呢?结果人家反问我,面试的时候不是都告诉你了么?

是我记忆力有问题么?什么时候告诉我了?

短暂停顿几秒后,我对他说,“我觉得你还是和你们的销售总监X先生联系一下吧,面试的时候可没把工资说清楚。”

隔天,我又接到了他们公司的电话,这次他把工资一五一十的讲清楚了,然后我就说:“对不起,您还是再招一个比我更合适的人吧,我就不去公司报道了。”

我为啥不去,我害怕呀!

万一真是皮包公司呢?

03某贸易有限公司

呵,我这跨度还挺大的,什么行业都敢尝试。

这家公司呢,在花园路上,交通极其便利,而且离我住的地方很近,办公面积也大,第一印象非常好。

刚开始时与人事主管聊了一会儿,也知道了大概情况,总体还是不错的。

哦,不,应该用满意这个词更合适些。

接着,她把我带到了人事经理的办公室。

人事经理,男,戴了一副眼镜,看模样50岁上下。

还没说两句呢,他就问起了我父母。

问他们的姓名、年龄、身高、文化水平、性格和从事的职业。

我瞬间愣住了,但随后也就回答了他(挑主要的提了两句)。

接着,他又问我的亲戚多么,与我是什么关系?还问我有没有在政府事业性单位工作的人?

天哪,一不小心又吓到我了,这是要做什么?即使是查户口也不用这么详细吧!

我就问他,这与我从事的工作有关系么?

你知道这位人事经理说什么么?

他的原话是这样的。

“这与你应聘的职位没有关系,我只是从侧面了解一下你。怎么,小姑娘,你戒备心很重啊。我才刚问了两个问题,你就受不了了。我这还没问到你的同学、朋友、以前的同事呢!对了,还有你的姐妹兄弟。”

“你是不是感觉我在查户口啊,这个你不要怕,你看他们,什么话都说,他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说着,还指了指在外面工作的人。

于是,我说:“这不是我戒备心重不重的问题,只是您这样问,会让人心里很不舒服。您问我的父母,这我可以理解,但是您再问我的亲戚,我就接受不了了。”

人事经理:“我明白你的顾虑,只是我既然问了,肯定也有我问的用处。你可以选择答或者不答。即使你答了,我也不确定你说的是否是真的。但你答或者不答,在我这里也是有一个印象分的。”

我:“既然您已经这样说了,我觉得就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祝您早日找到适合这份工作的人,我就先回去了。”

人事经理:“慢走,不送。”

快给我块儿豆腐,我要撞墙。

是我不正常么?还是说我碰到的这些人不正常?

反正我觉得我很正常。

心累。

想说,我们都是在这个社会上摸爬滚打的人,所谓“本是同根生”,你就不要再“难为”我啦,好不?


Ps:当然,这只是极个别的,只是恰好让我撞上了。

我发现我这人性格真的很好诶,素质也是没的说,哈哈。

春天来了,花都开好了,约起来吧~

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