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一恋

      在一间昏暗的不到五十平米的房间里,传出阵阵凄厉的哀嚎:“住手啊,求求你别打了,孩子会很痛的。”谁料这名打人者,面露狰狞,一把甩开中年妇女。他怒吼道:”死远点,不然我连你一起打,我看着她就烦,打死她一了百了“。这名中年妇女呆呆的搂着另一名大约四五岁的小女孩站在一旁,除了哭泣她别无他法。

        她是阿恋,她搂着的是她和这个打人的这个男的生的孩子,而她老公打的是她与另一个男人生的孩子,她以为她老公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惊天秘密,却不料纸包不住火,总有闲言碎语在她老公背后指指点点,本来她老公是个特别勤快老实的人,当初也是冲着这一点才拒绝别的男人和他结婚。阿恋是个漂亮的女人,即使四十岁左右却仍然风韵犹存,她这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她老公上班期间经不住诱惑和别的男人上了床,并且有了身孕,生下了一恋,恋恋遗传了她妈妈的美貌是个十足的小美人,而她跟她老公生的孩子却遗传她爸爸的样子,是个放在人群堆里不被人注意的孩子。   

      终于,阿恋的老公心里再也承受不住邻里的指指点点,整日酗酒,工作也不干了,脾气变得特别暴躁,基本属于一点就炸毛的样子,尤其是关于他大女儿恋恋的事情,所以他一不爽就对恋恋拳打脚踢,而恋恋一开始是大哭大闹,哭着嚷着求爸爸别打她,而她爸爸就一句话”别叫我我爸爸,我不是你爸爸,你这个杂种“,她求爸爸不管用就央求妈妈保护她,一开始她妈妈还护在她身上不让她老公打女儿,但这个时候她老公都会连她一起打,嘴里还骂道”你这个死女人竟然背着我偷男人,好啊,你竟然护着那个死男人的孩子,我连你也一起打。“  渐渐的,恋恋的妈妈只会站在旁边搂着一念默默哭泣。谁也不会想到刚刚五岁的一念把什么都看在了眼里,她知道了她曾经的姐姐不是爸爸的孩子,她以前就羡慕姐姐长得漂亮,男孩子基本都围着姐姐团团转,都不会来跟她玩耍。就连她最喜欢的枫哥哥都只会买礼物给姐姐。现在她不羡慕了,因为她知道她是妈妈跟别人生的野杂种。所以每次在她爸爸打恋恋的时候她都是冷眼旁观。

    转眼十年过去了,恋恋挨打到了17岁,她知道自己的哀求从来都是不管用的,换来的只是更加暴力的伤害。邻居们对他们家的事情从来都是不管不问,十几年就这么过来了,叶枫也已经18岁,是个十足的帅哥,在学校里也是品学兼优,属于老师特别喜欢的孩子。他经常帮助恋恋补习功课并且给恋恋带来药水药膏给她擦拭伤口。而恋恋属于对所有人都特别冷漠的孩子,她知道同学在背地里骂她野种,她也知道这是她妹妹散播的。她心里明白叶枫对她的好,她很感激,但却从不表露出来,每次都是淡淡的一句”谢谢“转身就走,但叶枫却总是淡淡一笑,什么也不说。望着一恋的背影无奈加上一点疼,他所知道的就是学校的流言蜚语集中攻击一个17岁的小女生,孤立无援。还有她身上不时的伤口,总是旧伤未愈新伤又起,但是江一恋仿佛感觉不到身上的伤痛似的若无其事,叶枫猜江一恋其实是习惯了吧。真的很心疼这个小姑娘,叶枫在心中总想给她一个拥抱来宽慰她。但他似乎没有名分。

      谁也没想到的是江一燕心中很想叶枫别来关心她,虽然因为叶枫的原因班里的女生更加对她没好脸色看,背地里骂她“果然是狐狸精剩下来的小狐狸,就会楚楚可怜来勾引男生。”江一恋在乎的从来都不是这个,骂多骂少对她来说根本就没有区别,她在乎的只是叶枫对她的关心她怕她会依赖,会辜负。她从小生活在黑暗中,她怕把他也坠入这无边的黑洞里无法脱身。在江一恋的世界中,黑暗从来就不会想要光明的来临。被太阳刺痛的灼伤感对她来说无非又是另一种伤害。

        又是一天风雨交加的夜晚,她那醉醺醺的“爸爸”回来了,一打开门就冲进她房里对她又打又踢,一恋心里想他在外面估计又受刺激了吧,她也不反抗,任由她爸爸又打又骂。等到她爸爸打累了就瘫坐在地上,无奈的说了一声“有时候你的存在就是对我的一种侮辱,杀了你我又下不去手,你说,你要我拿你怎么办?‘江一恋心里咯噔一下,她从前一直觉得爸爸根本没有爱过自己,她恨他,却也从没有想过爸爸恨自己的原因,或许他心里对恋恋既带着爱也带着恨吧,不过大多时候恨意多过了爱意,不过自己也不介意了,这么些年来,她的世界从来都是无边的黑暗,从没有过一丝温暖。这时候她突然想起叶枫曾经问过她的一个问题:"江一恋,你觉得什么时候的阳光是最温暖的?"江一恋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低头苦笑了下,她的世界里阳光没有眷顾过她,她是被阳光抛弃的孩子,不过她并没有把这份忧伤表现出来,只是淡淡的反问叶枫:"你觉得什么时候的阳光最温暖你?"叶枫笑着说"我喜欢冬日里透过窗户落在我脸上的那一缕阳光,真的,能够在寒冷的冬天温暖我的,是别的季节无法媲美的。"是啊,你们都是在温暖的家庭中生活的孩子,你们所考虑的都是些令人羡慕的话题,而自己所要担忧的是不是又要回家面对醉醺醺的父亲,是不是又要挨骂?是不是又要挨打?她该怎么保护自己,该怎么保护最爱的妈妈?

看着眼前说出这番话的父亲,她突然觉得爸爸也是可怜的,她那暗藏已久的心意突然减弱了些,她没必要搭上自己的前程去毁掉一个本身受过伤害的父亲。嗯,就这样吧,忍着吧,或许自己的命运多舛是上天对自己的考验。恋恋微微握了下拳头,随即转身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