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想到了离婚


“贫贱夫妻百事哀”,尤其是现在的社会,比什么房子车子票子的时代,年轻的时候不信这句鬼话,相信爱情,也不懂爱情,尤其是五六十年代的人,什么条件,什么门当户对,什么三观一致,大多是媒人介绍,结婚就是生子过日子。到如今,日子越过越相信这句话了“有钱能使鬼推磨”。

婚姻就是这样子,婚姻的保质期一过,日子就这样如白开水一般,一年如一日,十年如一日,三十年如一日。当爱情像昙花一现的失去,不如一日的只留下白发和皱纹。

今天是三八女神节,她多么希望爱财如命的老公,也破天荒地来点仪式感,给她一声祝福,一个哪怕三块八的小红包也行。她知道想这些都是痴心妄想,她越想越气,对于这种一贯抠门的老公根本不可能的。老公的理论永远是“都是一家人什么你的我的,左手倒右手,那都是虚荣”。

记得她刚嫁到他家时,做饭炒菜婆婆都盯着倒油“太多了,行了行了”,买东西专门找便宜的买,那时候比较穷有情可原,时代在发展,习惯永不变,如今越老这种遗传基因越严重,他和婆婆如出一辙。

现在家家都买了车,他们没有。老公不让买,更别说学车了,理论是:车是消费品,一年保险耗油至少一万多,过几年车还要换,买车的钱白扔了,什么车位费,停车费等等都要花钱。她说骑电车上班太冷,想学个车。老公不让的理由:你看看大街上二把刀,出事的那么多啊!不能买车,你腿疼更不能学,腿一疼不听使唤了那不害人害己嘛,学那个干嘛。一晃就快六十多了,更不能学了。

老公喜欢逛两元店,买菜专门买多少钱一堆的,买药买便宜的,去商店只看打折商品,同样的水果买最便宜的,哪怕回家以后不能要扔了,就是这种消费习惯。为此她和他吵了多少次,为了避免矛盾老公买的东西她直接退让到视而不见。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她在自家群里给女儿发个红包,写着祝女儿女神节快乐!想抛砖引玉,看看这次能不能让老公有点仪式感,给两个天使发个红包。结果她红包发出去没五分钟就被老公抢了!她看到了后, 笑得眼泪直往下流。

“给女儿的红包,你怎么给抢了”?

他老实又倔强“我看有红包就抢呗”!

真是笑极生悲,他天天抢红包,手机快手开一天,为了签到能抢钱。他一个被计划经济淘汰的企业,买断工龄,这些年就靠股市赌博混日子。

他们是经人介绍结婚,这么多年自己曾经也是貌美如花,计划经济之前,大家贫富差距不大,日子也算过得不错。老公单位破产后,鸡毛蒜皮矛盾不断,时代发展,人不发展,老公的理念是:吃饱喝足赛神仙,就满足了,非常享受八九十年代的日子。

她为了避免矛盾,最好方法就是不说话,这已经成了她日常的习惯,她不愿看老公不高兴拉长的嘴脸。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自己,只有这一个办法。

老公抢红包的事她心里很憋屈,使劲把门子关上,闹得动静很大。她尽量收住自己的情绪,“三八妇女节想离婚”这个念头一出来,她劝自己不去想他没有一点浪漫的情调 ,结婚三十多年没收到过一束花,不会在重要的日子给她一件礼物,不去想几百次的想离婚,几百次的想骂他,几百次的想掐死他,几百次的想不依赖任何人。

不依赖他,那还生什么气啊?就当是一个人在生活,还不行。如果老公知道她为什么生气,就会说:无事生非吧!自己想要什么啊有吃有喝,还抛砖引玉,自己出题自己答呗!你没有想要礼物的心,怎么会有生气的事啊,女人就是事多。

每每想起自己多花钱买点东西他会说她浪费,就一肚子气,尽管她是花自己在工厂打工挣来的钱。

他把钱看得重,打破个碗他要心疼,买一点贵东西他要心疼,破费一点他要不高兴。虽说他们现在是AA制了,他依然说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她说他看钱比老婆还重要呢!有时候她想,如果给他几个亿,能不能改变抠门的习惯呢?乱想……。

婚姻这座城,进去时都抱着美好的希望,进去后走着走着,就不知道会走入了哪个“黑坑”。不能说他人不好,他的口碑在亲戚朋友面前还不错,人老实,人品好,做饭收拾家什么他都干。

离婚吧也一把年纪了让人笑话,离婚代价太高,太麻烦,不离和离也差不多,就剩下包容和忍耐,两不相干度余生。

身边有多少夫妻看上去很和睦的一家,别仔细看,别打问,别了解,别裸看。近在咫尺的分居生活比比皆是。白天夫妻,晚上邻居,白天恩爱,晚上同学的一大把。

就像张爱玲自己说的:“人生是一袭华丽的旗袍,里面爬满了虱子。”靠华丽的外表伪装自己的“不堪”也许是最累的事了。大概很多人就是这样累死的吧!

希望天下有情人永远有情!不然不如不留情,自己过一辈子也蛮好吧!这不是过节自己没事找事,平淡的日子自己找生气“三八妇女节想再次离个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