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应有种气质叫自信

大学应有种气质叫自信

兰涛/文

"大学应该有种气质叫自信",初想到这个题目时,我反问自己,我有这种气质吗?我自信吗?

在同学眼中,我总是在忙碌之中,可以合理地分配时间,能够很节奏地处理事情,总是满怀热情,慷慨激昂。

我想,这样的我是自信的。

但是,当选择来临之时,我的脑海里总有两个小人在打个不停,举棋不定更是常事;受挫时,比较也来临了,比较后也有负能量;无事时,总羡慕他人的忙碌……

我想,这样的我才最真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这样的我并不矛盾。

亚里士多德曾说:“一个人面对正当之事物,从正当的时机,而且在这种相应条件下感到自信,他就是一个勇敢的人。”

我认为,我们都是一个勇敢的人,只是没有在正确的时间,于合适的地点,抓住难得的机会,感受到自信罢了。

我们总在自信与不自信之间徘徊。

去年,我接下了社团的接力棒,成为了社团的负责人。在成员眼中,我总是激情澎湃,一脸自信。

然而,指导老师抽调到外地工作、社团的活动要不断推进、怎样营造一种家的氛围……都让我辗转反侧,伴随着的是担心与害怕。

可为什么还是很自信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我知道,有无数双眼如星把我盼。

因为我知道,我是负责人。会长是指导老师殷殷期盼,而负责人才真能真正地撑起一个社团。

因为我知道,自信是种力量,它给人以阳光的温暖,也给了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对自己抱有的信心,将使别人对我们萌生信心的绿芽。

自信源自于什么?它源自于相信,源自于一种承诺,更源自于脚踏实地。

所以我是会长更是负责人,我相信凡事带头做,谋定而后动后,自信是会传染的。

所以我的伙伴们也如我一样自信、踏实,并带着我一并前进。

其实,犹豫、徘徊只是自信的铺垫,在艰难地选择,不断地头脑风暴过后,获得的是内心的愉悦,清晰的思路与踏实。

大学就应该是跌倒与爬起的过程。我们很年轻,我们有很多想法,也有很多犯错的机会。

可能你想在军训中当一名班长,那么请在连长询问时,勇敢地站出来,用自己最大的音量喊出“一二三四”来。

可能你想竞选班干、参加学生会或社团,那么请在准备一篇自我介绍后,在从容地站在中央,用颤抖但一往无前的声音展现自己。

可能你想试着与他人沟通,那么为什么不大胆地表达,大大方方地介绍自己,不留遗憾?

可能你想在大学里好好地学习,那么请走进图书馆,一层层地熟悉它并找到适合自己的书籍,每天迎着朝阳问问自己想要收获多少,夜晚疲劳地躺在床上收获的也定是满足。

可能你不能处理好寝室关系又不善表达,那么在深思熟虑后,在适当的时候,用平和的语气一定要说出来。沟通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藏着掖着只会让问题加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一切都未可知,大学的一切也在探寻之中,对于小鲜肉也好,对于老腊肉的我也好,在大学我们都应有种气质叫自信,没有也不要紧,要不断地去寻找。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努力、自信而精彩。我们每一个努力的足迹、自信的笑脸,都在书写着大学故事和中国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是时候为今天的好种子浇水施肥晒太阳[太阳] [咖啡]咖啡冥想[咖啡] 我近期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是:12月26号...
    张蓉萍阅读 155评论 0 0
  • 新的一年来的如此突然,好像大家没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新的奋斗又要开始了。 过去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历历在目,各...
    昊洋_写作的匠心阅读 506评论 1 2
  • 我妹刚在和我吐槽她的老师 忽然想起小学时候也挺搞笑的 换了好几个语文老师 第一个老师要照顾生病儿子就换了个有点古板...
    荒岛花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