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死去的三百六十五天

                                           林铭沧的2015有点迷


初恋

一场只有名分没有爱情的恋爱。

死亡

当生命敲醒警钟,我到底该怎么活着。

退学

人这一辈子一定要追逐自己喜欢的事物,但不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重逢

相信命中注定,相信世界的美好,就像那天,你点开她的头像,她正好在线。

未来

做一个向阳的人,温暖自己,若有余光,我想温暖他人。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粗心大意贯穿着生活中每一件小事,但始终想整理自己,把残缺的碎片一块块拼接起来,然后捧在手心,好好的反省我这一年,到底是虚度还是无悔?

翻开书架上的黑色笔记本,第一面便是去年这个时候给自己写下的“豪言壮志”,让我们一起先回顾一下做到了多少吧。

怎么过好我的2015

一:节省花费并且赚点零钱买颗Darry ring(已经忘了当初为何写下这句话,是为了祭奠自己逝去的初恋?还是想倾尽一生寻一良人?这都不重要了,以至于不知何时将其划去,估摸着也是一时的热血上头,乱了笔锋吧)

二:减肥并且让自己更强壮(这无疑是我做到最好也是最差的一点,我瘦了,真真正正的瘦了,以至于朋友都对我叹服。可一年下来,锻炼偷懒锻炼,吃吃喝喝睡睡,反反复复。成功的控制住体重,可那潜伏在身上二十余年的腹肌我还是不给它展露锋芒的机会,说起来也是残忍!对自己太温柔)

三:冷起来,多听而少言(一直来我都是那个话不停息的那一个,以至于祸从口出亦或者没照顾到其他人的感受,让自己和别人都觉得尴尬万分。这一年我学着改变,但并没有做好。我还要学,学会倾听的艺术。变得冷,不是高冷。是不再对陌生人过度暖而忽视了最亲近的人,年少多用自己制造的孤独来封闭自己,有个陌生人给我一颗糖吃我就想带人家吃遍全世界。这样难免过分情商受限,这样不好不好!)

四:努力工作学习节约时间(上课不认真,空闲时间一大堆,多数用来浪费虚度,啪啪啪,打脸!)

五:找一个女孩相爱(总结一下单身的原因如下三点①人丑还颜控②人矮还腿控③人胖还胸控

六:戒酒,少抽烟(烟酒伤身,世人皆知。对于酒我确实控制得不错,少喝了很多,推掉了80%那些看起来很重要却没实际意义的应酬。而关于烟,我承认,我失败了,烟瘾也渐渐增加,成为了我和自己相处的方法)

七:保持阅读和思考(我很庆幸我能爱上文字,是文字让我找到自己的归属感,让我惊叹,我这样一个学数学的孩子竟也能写文章。做别人口中的知识分子文艺青年。这一年我阅读的并不多,但却也真真切切的看了些许书,学到了些许道理,读懂了些许人生,谢谢自己,不带虚假的!)

这样一看,2015年的计划表也是有好有坏,做到了的需要保持,没做到的继续努力。人这一生就是在征服自己,和自己打仗!能战胜自己的都是“成功人士”。人一定对自己有要求,然后严格的要求自己达到自己的要求!这是一条需要汗水和泪水的路,但我不想回头,尽管我走得慢,但至少我依旧走着!



记忆就像一个个关键词存在词库里,只要找得到关键词,总能顺着摸索出一些美好与难过的吧!

初恋

关于这件“小事”直至如今释怀了还是能写出长篇大论。因为“初”所以“重”。她于我是生命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人,是导师级别的人物。怎奈我于她只是茫茫人海中偶然路过的那一个,说不定连前男友都排不上呢。但我并没有诋毁,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爱情是什么?不就是亲个嘴上个床,生个孩子,从此我对你好,你对我好,你家是我家,我家是你家。但如此天真的想法却是最难的。

爱情需要平衡,而态度就是砝码。只要一方把另一方看得过重,甚至比自己还重要,这个平衡就会被打破,失去重心。过分在乎的人会缺乏安全感,而接受的哪一方则却会不安。多少人收获了美好的爱情,然后就想把整个世界强加给对方,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需要空间。对方是否愿意以及是否需要

做得好不如做的巧,她想要的只是一颗苹果,你却倾尽所有给她一车梨。尽管你给她的是你最好的,她若是珍惜也是极好的。若是厌倦,也怪不得她。毕竟是你不懂她,不知她所需所想。年轻的爱情里,我们都容易陷入自己的主观想法,认为我这样做很好,很浪漫啊。可是她怎么不喜欢,然而还有点讨厌呢?因为她不需要你这样!她难过了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念叨,她犯错了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教育!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尤其是在脆弱的时候。还请张开温暖的怀抱,去温暖她。

鉴于女人的口是心非,我学到的是:按照自己的心去做!如果你想送女生礼物,不要问喜不喜欢要不要,直接拿到面前说“给,今天天气不错,这是送你的礼物!”,你们若是相知相识好几年的“老夫老妻”送前稍微问下倒也不是不可!但若只是初识不久,就按照自己想的去做!你问她要不要,90%的女生的回复都是不要,这你就尴尬了,她如果真的不要我送给她岂不是很尴尬,说我那么愚钝!她如果是口是心非我却没送那不是更尴尬,说我不懂她!所以一句话,跟随心中的想法去做!爱情需要认真和真诚!想见她就去见她,不要问能不能去!去了能见到她就是你的收获,见不到的话这一路的景色也很美不是么?从心而爱,不是怂!

一种孤独是自己把自己陷入一个死循环里,不敢改变自己,然后胆小的逞强着!很多人其实挺优秀的,却很孤独,他们在别人眼中从来都是不缺乏伴侣的,性格开朗阳光,而一个人的时候就变得格外压抑忧郁。这样造就的是什么?“寂寞成灾”!觉得别人多看你一眼就是喜欢你,你就想告白了!你会不断的告诉自己这是一见钟情,只是只不过是自己太寂寞太孤独了。你不是喜欢别人,而是太厌倦自己的孤独!

静下来来,好好去思考自己究竟需要的是什么。是否真的需要一份爱情来支撑你,若是!那就出去走走,多接触新的事物和新的朋友。窝在自己的世界里只会发霉而不是发芽。让自己变得优秀起来,等对的人不如做对的人,努力是不需要理由的!

然后不要着急,爱情需要时间的浇灌,不是有话聊玩得来就能做伴侣。你认识一个人还没几天,彼此刚刚可以开始交流就急于表白,这样只会吓怕人家。表白是胜利的号角,不是进攻的旗帜!太冲动的人容易被冠上不负责任的帽子,这样于你于她都是不好的。爱情需要激情,也需要慎重!

最后我想说的是,通过初恋,我成长了。我知道了爱情需要奋不顾身,还需要坚持(只要你真的认定了一个人),最需要真心!征服一个姑娘从来不难,只要你是真心的!

喜欢是需要回应的,而爱不同。喜欢是两个人的事情,爱是一个人的勇往直前。我入世未深,依旧天真。

(下面是我关于初恋的两篇文章《穿过一座城市去爱你》和《芊芊》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http://pianke.me/posts/555c8a18dfa6888e4a00000d;http://pianke.me/posts/566841015e7743f41d8b456d)



死亡

当我最亲近的人离我而去,当我再一次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我该何去何从。

爷爷的心脏病一直都是靠药品控制,一年下来大小手术本就让这个本该享福的老人苦不堪言,但爷爷却也总是慈祥的看着我,喝着茶问我“要不要来一杯”,而这些却成为回忆再也无法得到,而小时候的弹弓木剑陀螺也终究成为了难过的代名词。

见面这种东西啊,总是见一面少一面。

老人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儿孙满堂,孝顺懂事。他们因为年纪的原因会变得健忘,固执,甚至倔得像驴一样。而我们要给予他们的就是耐心与关怀,想想小时候他们是怎么忍受我们的无理取闹,怎么用爱包容我们的十万个为什么,怎么一次次的教我们说话,用筷子,走路骑自行车..。其实他们现在就像孩子,而我们长大了,扮演着大人的角色。

我们理当如他们当初待我们这般,用爱给他们度过一个安详幸福的晚年。

最难过的不是失去了才珍惜,而是珍惜了还是失去。

这些道理我很早就懂,也慢慢落实在自己的身上,可当我们长大的速度赶不上老人老去的速度的时候,不要悲伤,凡是皆有定数。做到无悔便是人生

为什么我们总会和父母起争执,总是因为一件小事就吵得不可开交?因为啊,那可是养育我们长大的人啊,怎么会不理解我们!怎么会不懂我们的做法!反而和我反其道而行之呢!我们把自己当成圆心,还想让有手有脚的父母围着我们转,我们可曾体会过他们的感受!你为了换一个手机和父母吵得天翻地覆,你有没有想过你是否真的需要?而父母如果包容你的任性他们付出的又是什么,又是多少!换位思考这回事被太多人说过,以至于大家都“知道”却“忘”了。

不管是父母还是爷爷奶奶,他们都是爱这我们这些晚辈的。可能他们的方式你不擅长接受,但那却是最真实的爱,不需要回报的爱。我们渐渐长大,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常回家看看成为一种奢侈。趁年轻把,多回家走走,帮家里做点家务洗洗碗,陪老人聊天喝喝茶,他们需要的并不多,有时候只是一顿晚饭的时间。

生命的脆弱我们无法改变,我们能做并且该做的是,在失去前学会珍惜,而当失去来临的时候,依旧好好的活下去!



退学

读书是为了懂事,而不是自以为是。

盖茨和乔布斯大学读一半就辍学创业了,你完全可以和他们一样,但首先你得有考进哈弗和斯坦福的能力!

我有一点神经病,或者称为轻度抑郁症,容易想很多,看得远,带着不切实际的想法。我曾把一切都想得很悲观,也曾把一切都想得很简单。然后分不清现实和幻想的差异,在自己制造的虚像里自娱自乐。

过分的责任心导致了我做出了最不负责任的事情,家里经济情况一年不如一年,意外却又时常光顾,这让父母的担子一天比一天重,腰一天比一天弯。看着他们的青丝渐渐染白,我开始胡思乱想。(我来这大学是干嘛的,误打误撞进入一个不喜欢的专业,拿着父母辛苦赚来的钱在课上睡觉玩手机,不学无术!)我开始盘算着退学,用自己双手去减轻父母的担子,这恰恰是我这个幼稚的想法让父母的心上又多了一块石头,日夜不得好眠。

有一种“现实“叫现实!作为学生,我应该找到自己的定位,知道这个年纪这个身份的我应该做什么才是最正确的,而不是一意孤行。追逐自己喜欢的事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没有错的,但不是建立在爱我的人的痛苦之上。父母因为我的退学想法落过几次泪我是知道的,我本是想让他们更轻松更开心,可结果确实如此令人心寒。

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枉费了这么多年的学习,做了一件这么傻逼的事情。还好,所有人都在劝我,都对我抱有期待,让我迷途而返。

我想,一个学生连自己的学业都搞不定,还想出去创业工作难免可笑。责任是什么,是你出于特定的时期特地的身份该去负责的东西,而我现在的责任不是赚钱,而是学业!

大学是什么,是一道门槛。都说现在大学生很多,普通大学根本没有用,出去还得给高中生打工,那都是放屁!大学总会有很多兼职,而且一年365天从来不会断,一天工作8-10小时就能有100块的收益,这样一个月愿意做3000以上完全不是问题。为什么做杂工有这份价钱?因为你的身份是大学生,人家觉得你有修养,信得过,才能开出这个价!

大学本就是一个学习的地方,而更多学的不是课本上的知识。它能让你接触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丰富你的知识和视野。让你把“挖槽”变成“怎么可以这样!”的地方,它提高的不仅仅是知识,还要修养,品行!

为什么要读书?记得日剧女王的教室中啊久津真失老师说过这样一段话“你们给我好好觉醒吧。还不明白吗?读书,不是非做不可的事。而是想要去做的事。今後你们可能会碰到很多很多你们不知道的事。也会碰到很多你们觉得美好的、开心的、不可思议的事物。这时候做为一个人,自然想了解更多,学习更多。失去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人,不能称为人,连猴子都不如。连自己生存的这个世界都不想理解。还能做什麼呢?不论如何学习,只要人活著,就有很多不懂的东西。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大人好像什麼都懂的样子,那都是骗人的。进了大学也好,进了好公司也好,如果有活到老学到老的想法,那就有无限的可能性。失去好奇心的那一瞬间,人就死了。读书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成为出色的大人”

读书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成为更出色的大人!

读书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成为更出色的大人!

记得父亲在那一阶段和我说“你知道我们最喜欢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吗?善良诚实正直的人,我这一路过来到这个年纪受了很多人恩惠,为什么别人都愿意帮我?正是因为他们都知道的这些年来认认真真的工作,从不搞七搞八走弯路,搞邪门歪道。人家知道我信得过,品行好,都愿意帮我。而你现在如果真的这样做了,你知道你这前面20年在大家心中树立的印象就会轰然倒塌,你是我们的心头肉,我们做什么都是为了你,毕业后你想做什么我们都会大力支持你,而现在你就是好好把毕业证书拿到就行。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不要背负你这个年纪不属于你的责任,爸还行,扛得住!”

俗话说:好人一生平安。

现在的社会确实让这句话有点信不过。但这并不是我做坏人的理由。为什么要做好人,是要无愧于心!

父亲这些年从我懂事后我都看在眼里,我知道他艰难的时候,知道总有人愿意无条件的帮他。正是因为父亲是一个好人,他能给别人安全感,让人对他给予信任。我想,既然我做了二十年的好孩子,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那就让我一辈子做个“好人”吧。

感谢所有在那一段迷茫期陪着我,劝说我的人。

冲动是魔鬼,蓄谋已久的冲动更是可怕!

做事情之前请认真考虑,你现在的身份是什么,背负着什么责任!



重逢

有一种孤独是,看着成百上千的联系人,却找不出一个人说你好。

有一种幸运是,世界很美,突然想起你,而你正好在线。

经历的事物多了,便越来越是相信命这回事。冥冥之中皆有定数,就像我们当初的分别到如今的相聚,我想都是注定好的吧。一起经历过最青葱的岁月,见过彼此年轻的稚气模样。而今,我们都成长了,变成了更好的人,也更懂得珍惜。

人生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父母健在、知己两三、盗不走的爱人。若把这位旧友纳入知己,那我这人生也算可开心得三分之二。如此也是极好的。

原本的生活被我安排得妥当,上课阅读写作摘抄运动,你的加入彻底打乱了我的节奏,但却也是很欣慰的事情。从此我便有了一个固定聊天的人,也不至于捧着手机却只是充当mp3了。我们至今维持46天的联系没有断过,无话不谈的程度更是让我吃惊。竟有种恨不得把这些年的事情一股脑说给你听的冲动。你亦是如此。

深情要有默契,付出才会有回应。

尽管我在这,你在那,但牵挂就在云里。

因为相见不易才会期待,因为期待才会倍加珍惜。并且有期待的日子总是过得比较快。睁眼闭眼是一天。

恍然一想,你就像我辛辛苦苦在矿山挖了一年而在最后在年底发掘到的宝藏般惊喜。

感谢那天天正蓝,风正暖,你正在线。

我不知道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故事,但我很期待。希望你能插足我的人生,就此不再离去!



你可曾后悔?

2015年注定是荒唐的一年,我做了太多错事,让太多人难过,也让自己难堪。但我从不后悔。这些都是我成长路上的必需品,它们真真切切的发生了,并且给了带来了伤痛和不安,但我没有因此而堕落。反而越挫越勇。

后悔是懦夫的表现,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残酷的人生,敢于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记得我曾写过,堕落和努力一样是不需要理由的,今天回天看自己的那个心情。果然旁观者清,当时未免过分极端,以至于产生这种想法,在这个世界上,如此残酷的生活压力下,努力是活着的必需品。而堕落只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借口。微博上看过一个视频,美国街头的流浪汉在面对食物和烟酒的时候,99%选择了烟酒。堕落不是病,得了就没命!唯有积极向上,不断的前进的人才有资格骄傲的活着,不愧对氧气、不愧对生命、不愧对自己!

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抱怨是害人又害己的东西,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如果用上换位思考,别人可能根本没有错,只是你自己要求得太多,给予了太多的期待,才导致了自己的失望。停止抱怨,才能真正的走上成长吧。

没有人注定要为你做什么,包括你的父母。所以,你不能总想着别人要对你怎么样。别人对你好,你就对回报人家。别人对你不好,那也是应该的,你也不能去埋怨。

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切莫交浅言深。

最想对自己说的话?

对不起,你受苦了,都是我作茧自缚让你陷入如此困境。

谢谢你,是你从来没有放弃,一直陪我走到今天,抗过风雨流过泪,依然坚挺的站着!

我爱你,不管别人怎么看你,我始终在你的身后,不离不弃。

最遗憾的事情?

在初恋转身的那一刻,我竟没有走上前去抱着她,求她不要走!明明自己的心不是那样想的,可我却扭头再也不回。

最开心的事情?

在年底找到了宝藏,重逢了旧友,彼此牵挂着。

最傻逼的事情?

看待事情过分悲观,肚子长了一颗无关紧要的肉瘤,黄豆般大小。我竟天天误以为是肿瘤,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就到这了。开始幻想自己躺在医院里,一副要死要死的模样。要怎么处理后事,和亲人朋友交代…

最自豪的事情?

片刻的文章《活过百年,看透人生——杨绛送给你的27句话》上了片刻首页,并截止今天被39014人阅读,1825人收藏!

最纠结的事情?

小说阅读网的编辑找到我,想签我写短篇小说。这确实让我那一阶段日夜不得好眠,问了好多人。当然,最后深思熟虑还是没签。

最对不起的人?

当我想退学的时候,找了一份咖啡厅的工作。老板待我如亲弟弟般,开始也劝我不要退学,排班都是按照我的课表我的作息时间来。到了后面她说不过我便接受了我的想法,并且要带着我创业,帮我规划我的未来。我真的非常感谢她,同时也是深深的对不起她。父母和她之间选择,我选择了父母。

最想谢谢的人?

父母,是你们在我最迷茫无助的时候紧紧拥抱着我!让我能笑着站起来!

最感动的事情?

有一次生活费丢了,我也不敢对父母说。藏着掖着自己一天吃一顿饭的熬着,那天实在没钱了就找我表哥借,他什么都不说就打给我了。他对我说“记住,你是有大哥的人,以后有什么事情和我说,我都在”,再后来我做了一阶段微商,表哥也时常关心我,问我可否有钱进货。真的,这是我这一年听到的最暖心的话!

最难忘的事情?

爷爷的去世,让我彻底看到父亲的脆弱。这个一直为我挡风遮雨的男人竟哭得让我如此心疼,那是替他挡风遮雨的男人!我还有父亲,而父亲却再也没有了!

养成最好的习惯?

锻炼!锻炼!锻炼!

养成最坏的习惯?

抽烟!抽烟!抽烟!

做到的最成功的事情?

减肥成功!尽管没瘦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但是瘦了十斤这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了,现在体重也一直维持着,没有腹肌,可胸肌却是格外明显的!

做过最失败的事情?

大二下期末堕落没有复习,考试基本交白卷,补考也是没有去!直接掉了好多学分,还欠下一屁股重修费!

最喜欢的书?

《男人不可以穷》

最迷恋的音乐?

《see you again》

最欣赏的电影

《速度与激情7》

写过最好的鸡汤?

过程和结果到底哪个重要?其实这都是随机而定的,如同你翻身越岭去寻找爱人,没找到一路的风景就是你的收获,找到了风景就会变得无关紧要!

写过最美的诗句?

空山新雨后,雾从水面生。绵绵千万里,点缀红尘梦。

还有很多最来不及想起,这一年下来经历得很多,从中挑选了些许记录下来。有喜有悲,可喜可贺!总体来说这一年我过得很精彩!

未来

人一定要对自己有要求,这样才能进步,同时也要学会满足,才不至于患得患失。

就想父亲说的,做一个好人,这样才有人愿意在你困难的时候拉你一把。心存善念,必有福德。

不辜负自己,不辜负他人。

具体要求如下:

一:腹肌!

二:保持写作,一个月起码一个故事,七篇随笔。

三:保持阅读,一个月一本书!并写下观后感。

四:努力学习,把欠下的功课全部补上来,让大四的时候轻松点。

五:学一项新技能(具体再议)

零零散散的记录了这一年,一个“迷”字贯穿了全部。

希望自己能够从旧的一年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新的一年里展翅高飞!

再见2015,你好20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