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观剧日更41集: 峰回路转 柳暗花明 许多的转机

41集

安家天下店里。徐房到店里发现徐文昌的办公室已经被换掉了。鱼化龙很尴尬。朱闪闪让徐文昌带着大家唱歌。徐文昌邀请房店长来一起唱。房似锦于是一起来唱了:陪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曾经的她说,这是上海,唱什么成都。如今她成了他们的一员。

店外。一辆采访车下来了居委会主任和记者。记者们来店里采访房似锦如何帮助孤寡老人江奶奶和宋爷爷的。房似锦把徐文昌对她说的一句话传递了出去。要珍惜每一个走向她的有缘人,他们卖的不只是房子,而是家。

总部办公室。安总看了记者采访,跟翟云霄说就让徐文昌和房似锦踏实在门店卖房子也挺好。并询问翟云霄和女儿的进展情况。

翟云霄办公室里,他收到了一份上海来的快递。他打开一看,是房似锦寄回来的假包。她说,希望翟云霄能告别过去,学会真诚,重。懂得尊重。翟云霄呆坐在椅子上。

几个月后。

居委会主任高兴地到店里找朱闪闪。上次相亲大会的男宾,点名要请朱闪闪来买房子。王子健反应有点大。

咖啡店里。买房人季明亮好像就是上次相亲大会冲闪闪点头的那位吧。朱闪闪开始询问对方对房子的要求。这小伙子直接就表明要买的房子是为了结婚用的,甚至直接向闪闪表白。这个男孩子还特地准备了自己的简历,看来非常的诚心,而且还是上海本地人。

朱闪闪把男孩的简历带回了家给父母看。父母了解到了对方是工程师,又有房,又有车,其父母还是退休职工,年收入还三十万。父母觉得这个男孩很适合闪闪,又有诚意,希望闪闪好好把握。这么好的姻缘,多么希望闪闪真的很幸运。

安家天下门店。徐文昌正在看一则诈骗案新闻,正是风水大师被抓了。恶人自有天收。

鱼化龙跑进店里,说开个紧急会。由于房产市场变化,中介工资进行了下调,取消了底薪。

徐文昌一听就明白了这是翟云霄的想法,想赶人走,又不想给遣散费。

谢亭丰、王子健、楼山关立刻拍卡表明,愿意跟徐文昌房似锦单干。

徐文昌问大家,寒冬来了,是抱团取暖好呢,还是单干好呢。徐文昌认为寒冬来时遣散人不是大家风范,更不应临阵脱逃。徐文昌是店里的主心骨,可他还是表示要听鱼化龙这个店长的。

安家天下店里进来一位客户,直接说要找徐店长,却见到鱼化龙。他刚要走,就看到了徐文昌。来人认识徐文昌,就相信他。客户是想买一农家乐。鱼化龙看二人离开,感觉很是尴尬。

客户车上,徐文昌发现自己手机没电了,而客户车上的充电线也不合适。恰恰这时,张乘乘已经临产了。给他电话却发现不通。徐文昌带看农家乐充好电后,发现了信息。客户立刻驱车送徐文昌回去。

医院里,张乘乘已经生了个儿子。经过验血,发现孩子的血型是B型,也就不是徐文昌的孩子。张乘乘把自己的出轨男友叫到了医院里,告知他孩子是他的。对方惊恐地捂住了嘴。

徐文昌刚赶到医院病房门。他推门进入,发现张乘乘出轨的男人在。张乘乘让他走,并说两人最后再没有关系了。那个男人叫小天天,他刚要张口说话,被徐文昌指着鼻子打住。徐文昌从兜里套出红包,放在了宝宝旁边,离开了。

张乘乘直抹泪。肯定很后悔。

电影院。王子健跟着朱闪闪和季明亮约会。他可能担心朱闪闪被骗。他买了电影票,假装偶遇。王子健隔着朱闪闪观察对方。

徐房公寓里。徐文昌跟房似锦说了张乘乘生儿子的事。房似锦以为孩子是他的,还尴尬地恭喜了他。当她借口去给宝宝包个红包时,她想起徐文昌可能要搬走。徐文昌问房似锦是要把他给推回去给张乘乘吗。房似锦说要给孩子个完整的家。徐文昌问那两个心心相应的人不能在一起怎么办。

电影院里。王子健看季明亮看电影时老伸手去拿朱闪闪的爆米花,于是抢过去。看季明亮拿了些还记得跟闪闪分享,他气得干脆自己往另一边靠。

徐房公寓。徐文昌说离婚了,可以尽到做父亲的责任,但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生活。房似锦久久不语。她觉得孩子出生后无父无母对孩子不公平。徐文昌一脸正经地说,张乘乘要在断奶后把孩子给他来养,她要过无牵无挂的生活。房似锦觉得这话太狠心了。徐文昌把自己编造成了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对房似锦说他再也没有幸福了。房似锦急忙安慰他。徐文昌劝房似锦等孩子过来后就搬出去吧。房似锦说不走。房似锦说能想到徐文昌不懂带孩子,还得找她帮忙,所以她愿意留下来。徐文昌装着说房似锦还有自己的幸福。房似锦说自己没有什么幸福可言,还安慰徐文昌说他们算一对倒霉鬼,徐文昌一个人养不起孩子,他们两人就养得起了。房似锦坐近徐文昌,胳膊搭他肩膀上,大大咧咧地规划起以后带孩子的分工。徐文昌问房似锦确定吗。房似锦诚挚地说她会和徐文昌是一家人,帮他带儿子。徐文昌跟她说不可以赖账,并趁机搂住了房似锦。房似锦还安慰他地拍拍他的后背。

电影院里,王子健问季明亮开车了吗。季明亮说环保,没开。王子健提出要送他回家,他也拒绝,甚至王子健提出要送闪闪回家,季明亮也没有反对,而是自己赶紧走了。一切反常之处就是有问题的地方。难道他是假装出来的合格男友?

徐房公寓里。徐文昌抱着房似锦,偷偷地笑了一下。他松开房似锦,颇为难地向房似锦坦白,刚才是骗她的。房似锦一听,翻脸就跑回房间。徐文昌还在门外说明白了她的心意,直说她不许赖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