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的江湖

图片来自网络

01

“来!恭喜张老板买了辆奥迪Q7,今天终于提车,鸟枪换炮了!大家一起敬一下张老板,干杯!”王局长端起酒杯站起来说道。

创业初期为了交通方便,我买了一辆北斗星,那辆车陪我度过了创业七年的艰苦岁月,而今它终于退休了,可以安静地休息了。我是个念旧的人,虽然北斗星退役了,但我没舍得卖掉,仍旧让它躺在车库里,偶尔我也会坐进去躺会儿,回忆一下创业初期的酸甜苦辣,让它时刻警醒着我。

“来!来!来!大家一起敬一下张老板!”王局长的小舅子也站起身来,附和着,眼睛一眨,旁边的两个美女秘书心领神会地一起端起了酒杯。

其实我也就是一个小老板,像我这样的小老板大街上到处都是,或者说是多如牛毛。我虽是小老板,身边仍不乏阿谀奉承的人,我有时候却还很享受这种被人捧上天的感觉。

“感谢各位的捧场,我先干为敬,大家随意!”说话的同时,我也站起身,端起这二两五一杯的五粮液,一饮而尽。

我很清楚,对于别人对我的巴结,无非是因为逐利,但有时又碍于面子,不得不参加一些这样的应酬。

今晚这场应酬,名义上是为了庆祝我提了新车,实际上是为了我前几天中了一个标,标的总共2200万,其实还没发布正式中标公告,但不知道他们从哪里获得小道消息,想从这块“肥肉”中分一杯羹。

02

“张老板海量!这第一杯就把我镇住了!”王局长似笑非笑地说道。

我有我的打算,他们这么多人,要是轮番敬我,那我还不得被他们喝趴下了,所以我也得讲究策略。

“王局长过奖了,你们慢慢喝,等你们赶上进度。”我立即回复道。

“张老板果然是爽快人啊!那我就不客气了,听说张老板中了个大标,要购买一批物资,正好我这小舅子公司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物资,请多多关照!”一杯入肚,王局长直截了当地说道。

“我也不能落后,张老板霸气,爽快人,我也把这余下半杯干了,敬一下您!这个事请您多多关照!也多谢我这姐夫穿针引线介绍我们认识。”王局长的小舅子补充道。

我心想:你这孙子真他妈能装,竟然装作我们不认识,我们不早就认识了,你都找我几次了,我都挡回去了,知道你在这行业名声都搞臭了,经常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就是不想搭理你,现在你搬出你姐夫王局长来压我,要不是看在你姐夫的面子上,我早掀桌子走人了。

我压了压怒火,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有王局长引荐,咱们以后就是过命的兄弟,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放心吧,到时大单给你,但你得给我保质保量,不然我翻脸不认人啊。”

唉!要不是我公司的项目经常要王局长审批,我才不买这孙子的账,但没办法啊,我公司的“咽喉”被王局长的手掐着,经商的要看当官的脸色行事。

03

有酒的地方就有江湖,推杯换盏,酒过三巡,我偷偷地给老婆发了条短信,让她赶紧给我打电话说家里孩子突发高烧了,要我赶紧回去,好让我赶紧脱离这让我肚里翻江倒海的应酬。

电话铃声响起,我假装嘟囔了一句:“这谁呀?这个时候打电话!扰了大家的雅兴!”

“各位,不好意思!老婆来电话了,我接个电话。”

“喂!什么?孩子发高烧了?我马上回来!”我声音故意提高了一个八度。

“王局长,失陪了,家里孩子突发高烧,我得赶紧回去一趟。你小舅子的事我放心上了,这杯我一口干了,后面有时间我再给你们赔罪。”

大家相互扯了几句,都表示相互理解,谁家里没有个急事,然后就道了个别。

我像从死人堆里爬出来一样,飞一般地逃离了现场,直接下到地下车库,准备叫个代驾。掏出手机一看,地下车库没信号,我干脆开出去停到路边再叫代驾。

出了地下车库,把车停到路边,刚掏出手机正准备叫代驾,就听到有人敲车窗。

04

我摁下车窗一看,心想:这下完了,查酒驾,我的心从头凉到脚,打了个冷颤,真这么巧?

交警叔叔给敬了个礼,说道:“您好!查酒驾,请吹一下!”

我心里顿时打了360个转,三杯52度五粮液,这肯定是醉驾,完蛋了,吊销驾照不说,少说也得拘留一个月,我这么大公司,还有个这么大项目,怎么办?难道我可以像黄老板一样在狱中仍旧可以控制公司运转?我怎么就不带个司机过来呢?

我用力鼓起腮帮,把脸憋得通红,使劲地对着测酒驾的工具吹了吹,压根就没吹出气来。

交警叔叔早就看出来我在装模作样,拖延时间,说道:“赶紧好好吹,用力吹,不然酒驾加妨碍公务,那就更严重了。”

我心里五味杂陈,商海沉浮这么多年,没想到因为这醉驾翻船了,算了吧,豁出去了,这100多万买辆新车,也买了个教训。

05

“老板!老板!老板!到了!”司机连叫了我三声,我回过神来!这是我被拘留一个月,今天刚被释放出来。

我坐在车的后座,摸着这真皮座椅,就像摸着自己的孩子,没想到啊,花100多万买的新车开一天就要让给司机开了,而且一开就要开五年(驾照吊销,五年内不得重领),我还得给他付工资。

开门下车,公司董事会几个股东迎了上来,欢迎老板归来,跨个火盆,消消灾,去去晦气!

酒桌上,我说:“我还是喝饮料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有2个月就告别2017年了。过的好快啊。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我在做事时有时会想做好自己也让孩子看到一个努...
    丽萍在这阅读 87评论 2 2
  • 小时候一个人生活、一个人长大、一个人坐车去远方。总以为这才是所谓的孤独,上了大学渐渐体会到真正的孤独是在心灵和精神...
    simhu阅读 215评论 0 1
  • 1、应用请求使用地理位置的权限,但相关功能藏得比较深,Apple说没找到相关的功能。 2、不要在软件说明的地方写下...
    含辞未吐气若幽兰阅读 3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