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应该是传说中的大姨夫来了,睡不得。也心烦意乱不知道做些什么,翻看了之前写的N多个半篇文章,想要补全那些年的网友们的故事,也想补全对于爱的理解,又想补全来到这个学校的所见所闻所感奈何没有任何灵感和头绪。打开又合上,合上又打开。

想写点文字记录自己大姨夫时候的所思所感吧,于是新加了这篇无题。接下来我就要开始胡写了,受不了的手机中间HOME键轻点一下并清空后台即可。

少了大一刚来的兴奋和激动,转眼已经大二,路上已经有人开始称呼为学长。似乎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按照自己的秩序前行着,周一上课,周二上课,周三上课,周四上课,周五上课,周六补觉,周日补觉,偶尔忙忙社团的工作,感觉每天都很充实,循环往复。有些熟悉的学长学姐已经去顶岗支教,又来了些新的学弟学妹,看着他们军训,也想起了算起来自己能在学校呆的时间也可以进入倒自己去年此时刚来时的场景,我是我们宿舍最后一个到达的人,一宿舍的新面孔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映像最深的应该是看起来很老实也是我第一个见面的舍友强哥,看起来文文静静戴个眼镜,说话不紧不慢。然后开始军训,领书,加了几个自己心仪的社团,遇到了几个对我很好的学长和学姐。开始了忙碌,莫名其妙变成了社团部长,又莫名其妙变成了文学社话剧导演。又参演了话剧。有时候觉得自己每天都在忙碌,可是又不知道在忙什么。没有目的,就是为了不让自己闲下来而忙碌吧。当初心里觉得反正我也不是学习的料,既然如此那就多去锻炼一些能力。希望进入社会的时候不是一个三无青年。一年下来感觉能力好像学到不少,可是非要挨个说出来似乎也没有什么能够拿上台面的。也就不写了。

偶尔也会很烦躁,有对自己无能的痛恨,有对未来的迷茫,虽然读过很多心灵鸡汤,可是并没有什么作用。所以经常会拉着舍友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操场溜圈。彼此也都不多说,不多问。静静戴着耳机,放着音乐,在春天迎着微风,夏天迎着蚊子,秋天迎着桂花香,冬天迎着寒流。一圈一圈的走着,等到宿舍快要关门的时候才原路返回。庆幸我是属于那种没有什么事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就两觉。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突然感慨只不过对于高三只是多长了那么一岁而已,可是心中的小孔长了不止一点。这高考的一岁竟然让我们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以前的眼里容不得沙子,喜欢或者不喜欢总会极端的表现出来。现在也开始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社会就是这样,何必那么较真呢,认真你就输了。很多人告我的一句话就是我太幼稚了,能不能成熟一点?成熟?你们所谓的成熟在我看来不过是一种妥协,妥协了自己的理想,妥协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从而退而求其次。然后转身过来义正言辞的告诉我们现实点。可能你们选择了妥协,看到没妥协的我们觉得内心不甘,反过来劝我们踏踏实实拿个铁饭碗多好,朝九晚五。直到让消耗殆尽我们的热情后,变成和你们一样的人的时候,你们的内心得到了巨大的满足感。肯定的告诉自己,成熟,稳定,这是没有错的,本应该如此。可是稳定?哪里来的真正的稳定,这世界本来就是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你们所说的稳定也许根本就不存在不是么?不管怎么说,我想有时候幼稚的我们所想的,所做的也是你们想要的吧。不同的是你们选择了妥协,而我们还没有。

这一年也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有学长学姐的照顾,有同级的谈心密友。遇见都是缘分,相识更是。有新人来,必然就有旧人走。有些人啊每天联系也算不上朋友,有些人啊,一辈子不联系却是能够吐槽交心的人选。正如贾樟柯《山河故人》中所说,“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注定要分开的。”所以,让该来的来,让该走的走就是了。来了就好好珍惜,走了也不遗憾。谁也没法保证什么。地球是圆的呢,没准兜兜转转又会遇见也说不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喜欢用相机记录心情,似乎比文字来的生动形象。于是开始研究摄影,并以爱好摄影的孩子自居。一开始的随手乱拍,不讲究任何构图,光影。本着我开心就好的选择,也是拍出了一堆惨不忍睹的画面。后来读了龙应台的目送,其中说到“相机不过是心的注解,眼的旁白。”每一幅照片都要有心灵的感受,只要世间的风景于我的心如此“明白”,何尝在我“心外”?相机,原来不那么重要。这不重要也许才是相机重要的部分。只有于心明白才能赋予意义给取景器中的画面。希望以后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动人心弦的小故事。

前一段时间在看柴静的《看见》一书,读到很多社会的现实,很佩服她能够直击社会的焦点和痛点,她说作为记者,调查就是生命间的往来,认识自己越深,认识他人越深,反之亦然。看到他调查同性恋群体的问题,这世界创造了他们却又没有给他们同等的待遇,他们生活中社会的角落里,用尽自己生命去表演,他们也是人罢了,只不过他们爱的刚好是同一性别而已。中国人不接受他们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我们的性文化里,他们把生育当做性的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有看到关于家暴的调查,有些农村的父女,他们一辈子都在丈夫的毒打中度过,他们看不到头。也不知道如何摆脱,要么自己死,要么对方死。很多女性在堆叠了太久后,终于爆发,当记者隔着栅栏询问他们杀人时心中是怎么想的,她们说,感觉自己不受控制,仿佛不杀死对方,就不会善罢甘休。最后丈夫去世,女性入狱,家中留下的只有未成年的孩子,和孤苦无依的老人。可是她们没有选择。有人采访施暴者,问他们实行家暴的时候他们心中是特别痛快么?然而他们说其实施暴是他们心里也难受,也害怕。可是对方的不反抗更加刺激他们的暴力施加。李阳说,就算他是大男子主义,也不是他自己要大男子主义,而是这个社会让他大男子主义。难道这就是你施暴的理由?还有关于山西曾经污染的问题,至今还记得他说一个污染很严重的村子,老人不会说话,跪着哭着拉着他到他家,房子因为地下煤矿的开采已经下陷一部分,墙上都是裂缝,老人没穿鞋,在房檐下跳着脚向她哭叫到疯癫的模样,而周围的人却都在笑她。看见,这个世界的模样,真正的模样。感谢你。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6年11月29日,周二,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反正已经写了这么多,你们就随便看看就好,不要较真,凌晨5:02,我该睡觉了。8点还要带着下载好外文课上需要播放的视频去上课。这份迟来的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大概是夏天,林林跟妈妈清理好在老家的书就搬到了北方。 沙发、空调、书柜,甚至连从小就睡的枕头都没一起带着。林...
    何林林阿阅读 547评论 0 3
  • 这段时间很多家长看到“开学”的标题的新闻,都会点进去看个究竟,我当然也是关心什么时候开学。一方面期待开学,因为意味...
    小时_5d68阅读 118评论 0 0
  • 当月恒收到子繁的派对邀请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这会挤占他读《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的时间。 “你自己数数你都几周没出...
    壳壳壳壳壳阅读 748评论 3 8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