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搞不懂你们这种女生

01

前几天和一个很多年没见的好朋友在微信上聊了起来,寒暄几句之后他问我:“小芳,你男朋友呢?”我如实回答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你说过啊,大二分手后再没谈过。”

“什么,你怎么又失恋啦?你为什么老是失恋?”这种话他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

是的,我长这么大谈了两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但失恋这种状态在放下的那一刻就已经和我本身脱离,当初因为而消沉的我已经不复存在。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无论如何都不要轻易地在外人面前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因为有的人会反复的撕开你的伤疤,哪怕自己已经忘了。

毕竟,曾恋爱失败过这种事不需要别人时刻提醒。

“你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想找个什么样的。真是搞不懂你。”

对啊,你永远搞不懂我,我就是那种宁愿单身一辈子也不会随便凑合的女孩。但是我没有男朋友,关你什么事?

很多女孩会说,为什么她看起来不如我,还是能找的到男朋友,而我却不能。

亲爱的,假如真的给你一个那样的男朋友,你要吗?

上次回家的时候,舅舅问我:“有对象了吗?”

“没有合适的。”

“不要那么挑。”

所有人都说不要那么挑,我并不觉得这是我的挑剔。

爱情和婚姻本身就是一场倾尽所有的豪赌,谁不希望自己的胜算大一点?

人们都说花若盛开,蝴蝶自来。对于女孩来说,最明智的选择不是因为几句甜言蜜语就感动的稀里哗啦,然后不问未来的因为短暂的荷尔蒙的麻木就死心塌地的进入婚姻的殿堂,而是抓住每一个可以让自己升值的机会,让自己可以配得上更好地未来,这远比抱着电脑看韩国欧巴重要的多。

总之,要记得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优秀的人总是不会那么容易就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一个从没谈过恋爱的朋友说:“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女孩。”

她评价说“你就是那种特别会来事儿的女孩,所以招男生喜欢。”

我的那位朋友是个标准的美人胚子,无论是长相还是身材都无可挑剔,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是女神一样的存在,但却不知缘由的给人一种难以靠近的感觉,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高冷。即使我们关系很好,但那天我还是和她翻脸了。

因为我不知道她说的会来事,是哪种意思。我自认为我和所有男性朋友都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也从来不接受任何超出朋友之外的邀约,对于没有可能的追求者更是敬而远之,我不明白,我到底和她有什么不同。以至于成了她口中的你们这些女生。

似乎就因为我谈了几场恋爱,就成了有污点的人,又似乎我的每一个男性朋友都是我费尽心机蛊惑来的。

我和她的不同是什么我到现在还是想不通。

后来她说,她是有感情洁癖的,一开始就要一辈子,她如果是男性,绝不会容忍一个情史丰富的女人。

但是我明明认识好多女孩把每次恋爱都谈成了初恋的样子,但即使是这样还是会遭人非议。

我突然想起一句话,对女人刻薄的往往是女人,瞧不起女人的也往往是她们自己。

我一直很欣赏欧美的女性,她们本身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生来就是来实现自我价值,也从不把自己的人生依附在别人身上。也正因为如此,西方的杰出女性比中国的多的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暑假的时候,朋友告诉我有人给她介绍了一个男孩,名牌大学毕业,刚毕业年薪近二十万,前途不可限量。

那人上来问她,你谈过几个男朋友?她问,这很重要?对方点头。

我一直认为一个在乎过去的男人心胸不会大到哪里去。

后来彼此聊过一段时间,他的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希望将来自己的另一半可以为他回家相夫教子。

这意味着他要求一个女人放弃她的人生。

后来朋友说自己还有梦想,不希望以后的回忆除了家庭之外是一片空白,她想为了自己的生活实实在在的奋斗一把,不至于晚年时向自己的子孙吹嘘时找不到一件辉煌事迹。

更何况,人生是自己的,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要求自己放弃它。

那男人说:“但是,你会吃苦的,而我能让你跳过那个环节。”

朋友断然拒绝了他“寄生虫这种事绝对不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她说。

看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妻子为家庭放弃了事业,任劳任怨的在家里做贤内助,结果却惨遭抛弃,并且得不到财产,理由竟然是她这些年从未为家里增加过一份收入。

可笑至极,竟从来没有人想过,“青春”本身就价值连城。

后来那个男人说“我真的是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他当然不会懂,只有把自己的生活握在自己的手里才会更有安全感。

毕竟别人能给你也可以选择不给你。

做一个为自己而活的女孩。或许,有一天你会庆幸曾经那么坚决的选择了做一个无论是经济还是感情上都独立的女人。

可能还是会有人说,我还是搞不懂你们这些女孩。

我想说,不是都说女人心,海底针吗?哪能说懂就懂的?


我是白茶,即将毕业的文科女。期待您的关注和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打渐变唇在韩剧女主这儿现身后,就火遍了全球。这种打破传统模式的妆容既出色又不显得突兀,还能起到修饰唇形凸显气色的...
    菜菜ava阅读 161评论 0 0
  • 把脚趾扎进大地,拒绝所有搀扶 把头颅抬向天空,甩掉任何束缚 你给我和风细雨,我赠你一季葱绿 你给我冰霜寒雪,我还你...
    竞择阅读 171评论 0 1
  • 七律 元宵寄远 和煦春风扑面时, 连天鼓乐逐神驰。 三江雪柳彤彤日, 一碗汤元满满诗。 草写文章方挂笔, 拈...
    肖三羊阅读 148评论 1 1
  • 一场五点钟的暴雨,让这个小镇一瞬间进入了冬天。棉衣棉服,毛衣毛毯,都一下子入了我的眼。一向不太热俏的黑咖啡也成了体...
    叶梅梅阅读 156评论 0 0
  • 你拥有整片森林,你喜欢谁就可以摘下谁的果子,我不行,如果我爱一个人,我的果子就会是又苦又涩。 ​​​
    无理的啊晶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