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演员郑昊离去的愤怒之季

《演员的诞生》开播

我已经出离愤怒了,在看了最新一期的《演员的诞生》时,看到boss团评委对郑昊甩下的“戏霸”“没有责任心,不带新人,对新人压戏”等过激带有人身攻击的言论,我真的很愤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员的诞生》未开播前就炒足了热度,节目组野心很大,要做一个国内基本上做过的演员综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一个文案与海报,已经说明了节目组的野心,且其定位类似于演员版《我是歌手》,导师阵容:章子怡、刘烨、宋丹丹。300位现场观众投票,10位boss团。不可不谓阵容豪华。

第一期开播前就用章子怡对郑爽的评语“我19岁的时候一定不如她”炒足了热度,把观众吆喝过来,又甩出获得过银熊奖,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演员黄璐,实力派男演员翟天临余少群。

节目组靠流量小花造势,又靠实力演员飙戏赢口碑。

到第一期结束,除fail掉任嘉伦留下郑爽的部分引起不公争议,其他两组演员即使有争议,也都处在可以理解的范围。

第二期话题相比第一期水波平平。

却不知道这是否是为第三期的毫无底线埋下了伏笔。

第三期节目组邀请来了欧阳娜娜,郑昊,却把两个实力相差极其悬殊的演员安排在了一起飙戏比赛。

此时就已经相当不合理,本期王俊凯作为一个人气极高的明星,但因其在演戏上不过是还在读大一的学生,尚且被安排为助演的位置。

而欧阳娜娜一个根本没有经受过演员训练,以鹿小葵一角就让观众见之而逃的年轻女艺人,要去跟一个年少少就出演《我的父亲母亲》一炮而红,而后出演《亮剑》和尚一角赢得观众喜爱的资深男演员郑昊飙戏比赛。

这从根本上就否定了赛制公平性。

但一切才刚刚开始。

愤怒:老演员郑昊被流量明星欺辱

据新浪娱乐采访郑昊报道:“

郑昊透露在《我的父亲母亲》之前,他还在训练营录了两版内容都是别的故事。经过一番调整后,因为场景等因素没有达到播出效果,所以没播。正式播出的是他和欧阳娜娜搭档的新编《我的父亲母亲》,为此他表示自己甚至抗拒到说过希望退赛

只是他不太理解过程中,为何要撇下他去让欧阳娜娜单独培训,既然是同组搭档(尽管也是对手),郑昊认为应该放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排练和磨合之上,“整个舞台其他演员他们都已经在那走了很多遍排练,而我在休息室就一直在,等了一下午,我说娜娜哪去了呢?我等她排练呢。后来我才得知是有人给她排练去了。”

还有后来我为什么在那爬着不抬头(同样被质疑的一段戏),因为那段我是在等娜娜的台词,她说“你看看我是谁”,而我等了好长时间,也没等到那个台词,后来就变成了这样一个状态。

之前最后一遍走台的时候,我就说,明天这个作品一定是不及格的。为什么我会这么生气发飙,因为什么呢?整个舞台其他演员他们都已经在那走了很多遍排练,而我在休息室就一直在等了一下午,我说娜娜哪去了呢?我等她排练呢,我说这戏得磨,咱不能在这儿等着。后来我才得知是有人给她排练去了,单独上小课。因为之前排练的时候,比如说我们表演分从1到10的量级的话,我们说好了都要使7分力,这个戏才有爆发点,所有的表演看来也都是平等的。可是下午,他们给她调完以后,她只用了2分力,那就显得我7分力是大的。”

而后两个人上台表演完毕时,boss团给出的评语:“你对待你对手戏演员所发力,所运用的情绪,所释放的演技,我认为用力过猛,把欧阳娜娜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这就是戏霸。”

“郑昊通过改戏,把所有的聚光点都放在了他身上,只是为了自己这个戏去改,我觉得是很自私的。”(这里必须要反驳,节目组的编剧是毫无专业水准的,经常炒章子怡的冷饭,也经常把她和郑昊非常尊重的《我的父亲母亲》拿出来演绎,节目组本身对作品却是不尊重的,郑昊当时就反复拒绝但毫无作用)

凡是看过当时的视频,都能感受到当时评委团队对待郑昊的苛刻气氛,极其不尊重演员本人。

郑昊此次的出演的确不够好,但却是对他自己来说,胜过欧阳娜娜却还是轻而易举。但最终定下欧阳娜娜,给出的理由却是“她是一个年轻人需要机会”。

我……???这本就是一个赛制节目,你拿老戏骨跟年轻人pk本就不公,而后又不给机会让他们此次合作磨合,胜了又怪演员演的太好,然后要把机会给年轻人,那为什么又要这样安排,为什么又要去侮辱一个老演员,为什么又要有赛制。

我可以理解节目组为了制造话题与热度故意制造冲突与矛盾,留下话题热度更强的明星,得到收视率。

我不能够接受毫无下限的行为。

为了炒作去这样寒老演员的心,挺流量明星或有势力的明星。

这就是这个节目的本心吗?

娱乐圈对待演员的态度

开播之前有多大的野心,开播之后就有多难堪的打脸。

你可以炒作,但不能只剩下炒作,名叫《演员的诞生》却挂羊头卖狗肉,让来学习的演员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同是综艺节目,《我是歌手》在歌唱界能做到极致,《演员的诞生》却能做到是一个跳梁小丑,让观众把娱乐圈的势力看的明明白白,这也真是一种天赋。

而刘烨的油,宋丹丹的和事佬,只显得章子怡的卓尔不群,作为大佬级别的人物尚且如此。

而boss团的嘴脸已经从侧面反映了娱乐圈如今对待演员的态度。

愤怒的根源

我很愤怒,愤怒在一个行业认真做事的人得不到尊重反而能够被肆意侮辱,愤怒毫无实力的人却能因家世高高在上。

我理解这不公平的世界,理解可以因家中力量而不需要付出努力的群体,他们有努力的父辈的庇佑,所以他们再利用已经得到的资源,这无可厚非。

但我不能理解,对于背景强势即使毫无实力人也施以尊重,而对努力生活追求卓越的人施以侮辱也可毫无愧疚。

不,我也可以理解前者,这是人性使然,但我真的不能接受对待有追求有实力的人嗤之以鼻的风气,甚至在具有引导性的电视传媒上堂而皇之的上演。

演员是一门充满艺术性的职业,它值得人们尊重,好的演员带来的视听盛宴无与伦比,这是人类宝贵的文化财富。

但明星不是演员,它只是娱乐大众的职业,是此时花开正盛,一旦花败毫无人在意的云烟,它只是一个商业化的产品。

工业流水线的产品怎么能与艺术相提并论?

在我们临近的国家韩国,他们的影视娱乐产业链条发展已相当完善,实力派演员永远比人气明星更加获得尊重,其地位差异明显,故而人气明星要想永葆长青,都必须向实力派转型。

因此他们无论是韩剧还是影视业在世界范围内都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而这与国内风气必然有着不小的关系。

自然,国内观众与他们的观众接受到的影视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但我们可以的,我们是观众那么就从观众角度做出改变。若能对优秀的演员与优秀的作品给予更多的尊重与关注,那市场对资本的反馈自然大不一样。

《战狼2》是我们的默默反抗,那以后就让反抗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您的喜欢与评论将是我继续写作的巨大动力,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