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吗?亲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越来越深了,罗克望向窗外:一排排的霓虹灯眨着闪闪发光的眼睛,黑夜和寒冷丝毫不减这座城市的繁华。回过神,他又检查了检查行囊,那把水果刀还在包里,他已经检查了好多遍包了,他生怕弄丢了那把刀,又怕那把刀还在包里。他怕害人,但他更怕失去儿子。

      罗克瞥了一眼床上熟睡着的儿子杰西,在炉子里加了一些碳火后,终于,拿起包消失在寒冷的夜色里……

      他选择了一条最偏僻的小路,在堡希尔高中读书的学生每天下晚自习都会经过这里,一些学生会选择走小路,小路近、省时。杰西没有生病之前也在堡希尔学校上课,这条路儿子比他更熟悉。

      他躲在路边的草丛里窥探着路上的行人,不一会儿就听到学校的下课铃声了。天气很冷,他也很害怕,他的手颤抖着……他把手伸进了包里,陶出了那把水果刀,等待着有同学单独一人走上这条小路。

      终于,有一个男孩子过来了,那孩子和他儿子一般大。他脱下衣服,拧成绳,冲了出去,迅速地从男孩子后面勒住那孩子的脖子,把男孩压倒在地上,拿起刀子刺向了男孩子的眼睛,孩子疼痛难忍,却又无能为力,他挣扎着,可怜的孩子嘴里不停地喊着:

        “救命!爸、爸……妈……”

      他挖出了男孩的眼睛,把男孩丢在寒冷的夜里。孩子呻吟了几个小时后,寒冷和疼痛让他失去了知觉。第二天早上被晨练的老人发现。老人报了警,警察来迅速把孩子送进医院,却因抢救无效而死了。警察在案发现场发现了那边水果刀,根据指纹找到了罗克。

      警察:

      “我们早上发现有一被挖去双眼丢弃在堡希尔小路上的少年,根据现场留下的水果刀指纹推断你就是犯罪嫌疑人。”

      罗克:

      “是的,警察先生,我承认是我干的。”

      警察:

      “你为什么要这样,是否和受害人有过节?”

      罗克:

      “不是的警察先生,我有一个儿子,并且只有一个儿子。他得了白血病,需要骨水移植,可是,我没有钱。于是,我想挖一双眼睛把眼角膜捐献了,换钱给儿子看病。警察先生请您理解一个做父亲的心情,我不想失去儿子。”罗克掩面痛哭着……

      楼下,受害人的父母痛苦不已,他们嚎啕大哭着。他们失去了儿子,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儿子。

      人总是那么的偏心,爱着自己的孩子,却忍心伤害别人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心里会痛,却看不到别人的泪水!

        假期放学我回家,由于被托托耽搁了几天,从海口到咸阳的机票死贵,我就先买了从海口到广州的火车票。

      车上人不是很多,却很累!有一位家长带着两个孩子,一个是男孩儿,应该是哥哥,一个女孩儿,应该是妹妹。那孩子比我小不了多少。有一个孩子坐在我旁边,他睡着了。我去接热水了,来了之后发现他躺在座位上,一躺下来一排三个座位都被他占着了,我的座位也被他占着,我没处坐了。我刚要叫他,他的父亲说:

      “你先别叫他,让他睡一会儿,你先自己找个地方坐一会儿。”

        我左看右看没有空座位,并且我也很累,何况我要站着呢!我说:

        “你先让他起来吧!可以吗?我太累了。起来坐着睡。”

        “那你坐在他的脚边吧好不好?你就凑活一下”他这样给我说。

        可是脚边没有地方坐啊!

        “这样不好吧!哦,我有办法了啦!来你先让他起来。让他掉个头睡”我看到他是铁心不给我座位了就这样说。

        他把他叫了起来,我马上坐到我座位上再也没有起来,一会儿我就睡着了……

        后面,妹妹又怕那个哥哥热着,拿着一个扇子给哥哥扇风,把桌子上的垃圾扇到了我的衣服上了。他的家长却笑着看着孩子。

      我非常非常生气,但不得不心平气和地给她说:

        “你不要再扇了妹妹,你扇的那都是垃圾……都是没有用的东西!”

        我知道他爱自己的孩子,可是,为什么要去侵犯别人的权利来为自己的子女谋福利。为什么不好好努力,用自己的实力去给孩子更好的呢?他这样教育的孩子,长大后会是怎么样的人呢?我实在太好奇了!

      记得,我在高二的时候,有一次被同学没注意打伤了眼睛。我的左眼在打伤的那一刻全部失明了,我没有哭,眼睛里却液体直流,我以为我的眼珠子破了。后来去了医院,医生都已下班,让护士给我拿了瓶眼药,点进去之后疼死我了……我疼的一夜未睡,课也上不了。我不敢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后来,告诉了妈妈,妈妈的回答却让我很震惊。她说:

      “你不要怪那个孩子,都是同学,你不要给人家的孩子给压力。唉,他也不容易,他肯定现在也心情不好。医药费你自己付了,我回头打给你。”

        妈妈字里句里都是对别人家孩子的关心,我感到很难过,我什么也没有再说。眼睛里充满了血块,过了三个多月才好……

      后来,我问妈妈:

      “要是我那次瞎了怎么办?”

      她说:

      “那我就活不下去了!”

    之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都证明她挺会为别人着想的。我的一个小姑姑在浙江的时候特别针对我的妈妈,可姑姑回家的时候她还送她,给她买东西。别人回来都给我说,她却只字不提。后来我问她,她却说:

        “本来也没有什么,有什么好说的!”

      自从小学毕业,是妈妈影响着我,我不得不说大人的一举一动都在时时刻刻教育着孩子。我从小学天天打架到初中渐渐变乖,都受到了妈妈的印象。所以,我后来也从来都不想和别人去争什么……她也总是给我说:

      “凡事都要心平气和,本来就没有多少东西,又有什么好争的呢!”

      但是,社会给我的印象却和妈妈给我的印象截然不同。妈妈教会了我去当好一个狮子的饲养员,却没有告诉我狮子会吃人。她总是把最善良的一切都展现在我面前,让我误认为世界上没有阴影。但是,事实是当太阳照耀着我的身躯的时候,我的影子又怎么会呈现出光明呢!总有那么一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那里有猛兽,叫人防不胜防。

      我的爷爷事故、圆滑、好斗、势力……却唯独喜欢我,他谁的话也不听,却听我的话,有什么事情都先给我说说。不曾想到我如今遇到的人大多都像爷爷一样……

      即便如此, 我还是爱着和我相遇的每一个人,无论认识时间长短,我心依然……祝福每一个人都过的很好。每一次我都笑着和你送别,时隔多年依然如初,笑着把你迎接;迷失的人会迷失,回来的人还会再回来。我不会迷失,我还会再回来,谁会笑着握住我的手,笑着把我迎接,是你吗?亲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0评论 1 69
  • 然而最后是默默的听了一小时音乐 一个多月了 我的生活还没有调整回来 不过谁知道呢 我的生活本来就是不按节奏 毕业时...
    Caris许文文阅读 167评论 0 0
  • 上一章《明确目标》中曾经提到,逆向设计是以目标为导向的。以具体的结果为目标,然后根据这些结果相应地进行逆向设计,...
    梦璐1111阅读 474评论 0 0
  • 大师说,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了解北京的人通常也这么说。 喜欢北京的,不论春夏秋冬心里只有美,没有最;不喜欢的,不...
    郝洛阅读 230评论 0 1
  • 青春,无论何时都能轻而易举地击中每个人的心窝。 文艺又干净的青春,更是一剂治愈“未老先衰”之人的良药。 恰逢《春风...
    六小麦子阅读 60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