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婚腻》(17)谁偷了我的垃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那天陈华亿被他妈从垃圾桶里捡来的臭螺恶心到后,心里有了阴影。每顿开饭前,他拿起筷子时,都会张口问上一句:“今天菜哪来的?”

巫彩雯冲陈华亿直翻白眼,她已经严令公婆把在外面捡的吃的东西带回家里来了,即使是别人送他们老两口吃的也不行。陈华亿怕父母伤心,不敢说重话,她可不怕,她不想再这么包子下去了,一想到公婆有可能把捡来的食品给孩子吃,她就不寒而栗。

可不,头两年就有新闻,说爷爷奶奶把捡来的牛奶给孙子喝,把孙子毒死了。

这事就发生在北京,当时挺轰动。

陈新果和刘惠花也保证过不再捡吃的东西,但不捡又不可能,在贫苦的大山里生活了那么几十年,在他们眼里过期的方便面都是好东西,更何况各种包装精美、模样诱人的吃食。

让巫彩雯更生气的是:你想捡就捡吧,你想吃就吃吧,儿子儿媳那么反对,你偷偷干了也就算了,干嘛捡了吃了还非得给儿子嘚瑟一番,气的陈华亿直跺脚。看到儿子生气,刘惠花就开心地咧嘴笑。

巫彩雯在闺蜜三人群里直诉苦:“你们说这老太太到底怎么想的?”

岳诗诗安慰她:“老太太心里变态,你别跟她计较了。”

艾琪则道:“你千万把好关,别让他们再把吃得东西带回家里,更不能让他们把捡来的东西给森森吃。”

每天干劲十足的陈新果及刘惠花夫妻,有个挺让他们头疼的烦心事:放在楼梯过道的垃圾总有人偷。

每次听到刘惠花在家唠叨垃圾又少了,又被人偷走了,巫彩雯就很不屑:谁会稀罕偷你的垃圾。她巴不得那堆垃圾被偷走呢,偷走吧,偷走吧,最好全偷走吧!

刘惠花一脸愤懑:“擦电梯的女保洁,捡废品的老头,还有1号楼那个坏婆姨。他们都是坏人,心眼可坏了。”

唉吆喂,对,他们都是坏人,他们都是大尾巴狼,他们专门欺负咱这么善良单纯美丽可爱的小红帽~

巫彩雯也是从农村里读书出来的孩子,她的老家在北方的一个村子,那里也不富裕。她见识太多表面温顺老实巴交的村里的人为一点点利益挣得头破血流的场面,也许是只为门口的一条路,田里的一道渠,就可能闹出一条人命来。

越是这样老实巴交的乡下人,在利益冲突面前越凶狠。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说到底,还是穷怕了!

这天,陈华亿正好在家。

陈新果和刘惠花骂骂咧咧的进家,俩人都是一副受了伤的表情。

原来昨天陈新果和刘惠花把捡到的垃圾放在本层楼梯拐角口处,想再攒些一块去卖。结果今天中午老两口去取时发现,少了好几个大纸箱子,很显然,被人拿走了。

那可是装家电用的大纸箱呀,分量重,垃圾废品里值钱的。刘惠花心肝疼呀。

谁偷了我的纸箱?

陈新果和刘惠花一边难受一边排查他们的怀疑对象,分析了一圈,觉得个个都有可能。

一楼门口经常坐着个晒太阳的老太太,跟刘惠花关系要好,当她得知这事后,提供了条线索给刘惠花:“我下楼时,与咱楼擦电梯的保洁同坐一部电梯,见她手里有拿纸箱子去地下二层车库,不知道是不是你丢的。”末了,她特意关照:“别说是我告诉你的。”

这栋楼擦电梯的保洁员姓蔡,是个五十岁上下的女人,微胖,短发漂染着棕褐色,鬓角新长出的发根泛白。

蔡保洁员的工作范围是这栋楼的楼梯,楼下的垃圾桶里楼前的小片地面。刘惠花找到她时,她正坐在离垃圾桶不远的一块石头上休息。

刘惠花张口就问:“你偷我纸箱了吗?”

蔡保洁员反问:“你说啥?”

刘惠花说:“有人看到你偷我的纸箱了。”

蔡保洁员自然不承认:“我没拿”

刘惠花说:“肯定就是你。”

蔡保洁员:“你诬赖人。”

刘惠花说:“就是你!”

蔡保洁员:“我没拿。”

……

吵不出个所以然来,在其他几个爱管闲事的老头老太太的劝说下,双方散去。

刘惠花断定蔡姓保洁员偷了她的纸箱,不仅这次的,以前丢的垃圾肯定也是她干的!

刘惠花心疼的不想做饭。

陈华亿看不得父母受委屈,他想这么欺负他爸妈怎能了啊,这个公道他得负责讨回来!他决定去物业揭发蔡姓保洁员利用工作之便捡垃圾。

刘惠花说:“她捡了放在地下车库的角落里。”

陈新果说:“投诉她偷别人的废品。”

刘惠花说:“给物业说,让物业开除她。”

三个人越说越激动,最后竟然都起身,真要去找物业告那个姓蔡保洁员的状了。

在一旁看戏的巫彩雯见陈华亿真穿衣服换鞋要出去,生气了,叫住他:“你瞎掺和什么呀?”

陈华亿觉得巫彩雯不关心他父母,很是气愤地吼:“我爸妈被欺负了,怎么是瞎掺和!”

靠,果然是一家人!真丢份。

在物业办公室内,刘惠花和陈新果激动地告状,坚称蔡保洁员偷了她们的纸箱,且称之前他们丢的废品也被其偷走了。

陈华亿摆出业主姿态,要物业方给个说法。

物业的几个值班人员挺无奈,打电话把蔡姓保洁员叫来。十几分钟后,蔡姓保洁员来了,很是委屈,态度坚决,否认自己捡垃圾偷垃圾之事。

刘惠花:就是你偷的。

蔡姓保洁员:我就没偷。

刘惠花:就是你偷的。

蔡姓保洁员:我没有偷。

……

翻来覆去就这几句话,蔡姓保洁员开始诅咒自己以证明清白。

陈华亿提出要看监控,监控很快调了出来,蔡姓保洁员果然拿了刘惠花码在楼道里的纸箱子,监控画面中,她前后观察了会,在那码成堆的废品中,挑选了几个有分量的大纸箱……

事实面前,蔡姓保洁员脸色有些不太好看,支吾着:“我以为是业主不要,丢在那里的。”

刘惠花得意地“哼”了一声:“瞎话,你整天在楼道里打扫卫生,早就知道我家那层楼道是我放废品的地方,那里的废品都是我的,你觉得是人家丢下不要的,要是人家丢的,没什么不丢到楼下垃圾筒,为什么还裁开来码得整整齐齐。”

蔡姓保洁员不说话了。

物业方一个部门领导模样的人出来调节:“阿姨,这是我们会处理,她拿你的让她给你送来。”他转身对陈华亿道:“咱们楼道是应急楼道,不能堆放东西,是为了业主安全着想,您是业主,更应该理解。已经有不少业主打电话给我们投诉了,何况,我们公司定期也会有领导来检查,在楼道里堆放杂物是坚决不允许的。也请您多做做老人的工作~我们正打算找您商量这事。”

陈华亿道:“老人在家待不住,找点事干,我也劝阻过,但是没什么效果。你看这样行不行,我看楼下有地下室,能不能给腾个地方,我每个月付点钱,让他们存放下垃圾。”

物业方表示很为难,说,这个肯定不行。

陈华亿也觉得理亏,答应尽量不让父母把垃圾放楼梯口。

从物业处出来,刘惠花和陈新果异常兴奋,似乎打了场大胜仗。

上一章:都市】《婚腻》(16)hi,我决定离婚了

下一章:【都市】《婚腻》(18)嫁个凤凰欢乐多

《婚腻》连载小说目录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7天


《婚腻》小说简介:三个已婚女人的故事。

一个嫁给了凤凰男,成天操心着老公老家七大姑八大姨……

一个嫁给了成功男,老公出轨自己的女助理而寻找新的人生……

一个嫁给了经适男,夫妻和睦却不能生育而被夫家各种嫌弃……

进入婚姻这种围城七八年的状态,大多如她们,有些腻歪又有些茫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