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真不错,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小的时候弟弟要和我挤一张床,床很大,弟弟总喜欢睡在中间。一次晚上睡觉,我的被子全被他卷了过去,我看他睡得很香,不想打扰,于是小心翼翼扯过一点盖在身上,那晚外面好冷,我睡的很难受。
一次弟弟犯错,我承认是自己的错,被父母狠狠教训后,我偷偷躲到没人的角落擦干眼泪,我当时并没想过这是多么伟大,只觉得自己很没用,当一个哥哥还总是这么弱小。
后来,一次和弟弟吵架,我把他绊倒,他差点脑袋撞地上,爷爷生气地把手抬得老高,后来他看到我眼里竭尽全力忍住的泪水,又把半空中迟迟没落下的那双大手缩了回去。
我竟然有一种心酸。
我的心中没有胜利的感觉,有一丝愧疚。心中的愤怒和恐惧交织。
从那时我就知道,眼泪从来没什么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软弱也没什么用 ,你越好欺负,别人越欺负你,你过得越惨。
于凡和高四是我们班的恶霸,于凡最喜欢欺负一个爱看小说的同学。因为他爱和于凡斗嘴,可是又打不过于凡。
一次于凡一脸奸笑地把一种类似洗发露的东西往那个男生头上倒,男生被欺负惯了,一直忍着,笑呵呵的样子。
于凡更起劲,还用手去把他头发搞乱。很多同学都觉得有些过分,不过早已习以为常,最后还是高四觉得有些看不下去,呵斥于凡,你够了。
于凡一脸淡然,又摆弄了一会,看着那个男生一脸笑呵呵的样子,觉得没意思又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幕,我对于凡恨不起来,反而有点讨厌那个看小说的男生。
我竟然有一种心酸。
高四做我同桌。
他让我给他带个汉堡,我想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想想都是同学,还是去了。我买来后他也不提钱的事,我一说他还说我小气,又不是不会还你。
然后三顿饭里面还一顿。
我学习好,他也不主动找我麻烦。
后来高四惹我,生气的我忍不了,当即打了回去,他打我一拳,我也打他一拳。他打得很重,我也使尽全力。他气呼呼地约我下课单挑,高傲地抬着下巴,有种别跑。
我故作镇定地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我——不——怕——你。
心不争气地跳的很快。
我身材小,打得时候才发觉他没怎么用力,甚至很温柔,于是我很配合地摔地上。

我没想过赢。

他伸出一只手扶我,另一只手拍拍我肩膀,之后再也没有和我打过,也把欠我的钱还清了。
那时,我和于凡还在同一寝室。我看不惯他整天欺负陈奇昂,已经和他单挑了好几次。
同样,我没想过赢。
不知道为什么,于凡后来都没和我打。
后来爸妈打电话问我在学校有没有受欺负,我想到那个被欺负不敢反抗的男生,微微一笑说,我过得很好,老师同学都对我很好,不用担心。

如果你愤怒,你就呐喊。

如果你哀伤,你就哭泣。

如果你热爱,你就表达。

如果你喜欢,你就追求。

这是我高中明白的道理,很抱歉,这就是我。

晚安,这个世界真不错,我有没有机会为你做点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要求回忆一下阅读史,我就主动回忆了一下) 读书这件事,说来话长。 但又好像没什么要说的,因为,一切都是你自己的...
    张伶阅读 376评论 0 2
  • 我昨天躺在床上,查了一个词:神经衰弱,它是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出现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现象,常伴有情绪烦恼...
    求求女先生阅读 345评论 0 0
  • 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几处路灯作为点缀,四周来来往往的车辆,与周围环境的寂静形成鲜明对比。此时,谁也不会想到公路边...
    雪漫漫阅读 320评论 0 1
  • “我活在你当时幻想的未来里” 看完黑镜第三季,这句话就不停的在脑海中打转。当初看第一季时并没有觉得很好看,后来也没...
    路痴橘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