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他,十年

   花十年的时间去爱一个人,不说这十年你花了多少经历在上面,而当他入住在你心中的十年,当有一天你连根拔起,将这住在你心中十年的男人从你的心中清空。那你该拿什么去堵住这十年带给你的空荡!

   我们相识在十年前,那时候我们刚上初一。那种一下子从小学生过度到初中生的感觉是妙不可言的。开学第一天,仿佛注定你要走进我的世界!给我的感觉就是玩世不恭,而我一点儿也看不上你,你的玩世不恭却在我心中沉静了一年,寂静的激不起一点波澜。因为我从来没有把你放眼里…

  如果说小溪流终究要汇入大海,那只能是随遇而安,任由他汇聚,不去在乎。可为什么?你却悄无声息的激起我心中的小波澜,从此惊心动魄!初二那年,我们成为了同桌,我坐里面,你坐外面,你依旧玩世不恭,多于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每天都在挑逗我,缠着我让我陪你玩,上课会在桌底下拉扯我的衣角,会用笔尖戳戳我,挠挠我。总之,你好像一个多动症小孩,没有一刻是安生的!因此,语文老师经常会叫你上黑板默写字词,这也是我唯一能够笑话你的地方,因为,你都不会!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打闹的动静实在太大了,所以我们两个都被叫到黑板上默写,我全对,你都不会。老师对着你说人家都会才玩,你都不会还有脸玩…那种超越你的优越感至今仍在。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每天被你带的成绩不断下滑,而你却是如日中天,一次比一次好!渐渐的我越来越崇拜你,越喜欢你,在意你的每一个动作,开心每一刻与你相处的时光。记得,有一次我崴脚了,不能下楼买饭吃,只能一个人傻傻的坐在教室里,让我没想到的是你居然买了一包方便送给我,我问你吃饭了没有,你说你吃过了。其实我知道从下课到你给我送方便面的时间根本不够你去吃饭的,我被这种善意的谎言感动了,至此,我确定我爱上你了。一发不可收拾,每天心里就像小鹿乱撞一样,看到你会脸红。

   但是,好景不长。你渐渐的疏远了我,不再像已往一样拿我取乐,逗我玩。再也不跟我说话,甚至我主动找你说话,你也是爱搭不理。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你我之间的书一样越摞越高,像城墙一样的书,挡住我看黑板,同时也把我挡在了你的心门外!每天我都像行尸走肉一样,默默的以泪洗面。我问你为什么不理我,为什么对我的态度反差如此之大,你却什么也不说!当我是空气,我试图问你好兄弟,请求他帮我问问我到底哪里做错了,让你这么讨厌我,等到的答复就是我做了一件对不起你的事,至今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事…

  那段时间我很伤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样带着误会从你的世界里消失,我把我随身的小项链摘下来扔在我们上学途径的小石子路上,暗自许愿,如果这个项链你捡到了,我就等你,即使你不理我,我都等你,等到你理我为止。上天就爱和我们开玩笑,我这一等就等了十年。我知道那条项链是你捡到的,但是你不愿意跟我说话,让你兄弟给我了。那时候我很伤心,以为我们的缘分到此为止了,我并不知道项链是你捡到的,所以我把它扔了,因为我想和过去说再见。可是,第二天我才得知,是你捡到的,一切就是那么的捉弄人。我和你之间再也没有把事情说清楚,我们就毕业了。我问你志愿填哪里了?可是你不愿告诉我,也不许别人告诉我。还冷冷的对我说了句,“我去的地方,你永远去不了”这是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属于我们的青春在此刻驻足。

还记得高一开学那天,我在人群中仿佛看到了你,寻着你的身影我追了一条街。都没有看到,那一刻我居然还高兴,反正你就在我身边,早晚有一天,我们会相遇的。就这样我又等了三年,我没有你的音信,不知道你在哪儿,再也没有在人群看到你…

  高三我复读了一年,那年寒假我们有一个初中同学聚会,那一天我是最后一个到饭店的,一进门我看到了你,依旧是当年的样子,多了几分男人的韵味。最好笑的是那天我们居然都穿绿色的衣服,所以同学还取笑我们是不是穿情侣装来了,你低着头,不作声。吃完饭去KTV的时候,你我各自坐在沙发的一头,我们离的好远,就像我们这几年的距离…可是总料想,当你唱歌时,却走到我身边坐下唱了一首《那些年》那时我第一次听到那首歌,也是第一听见你唱歌,距离我好近好近。那一刻我感觉快要幸福死掉了,真的好开心好好感动,就感觉我这几年没白等。看着你帅气的脸庞,我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情感中。依旧对你有充满爱意。可是我们之间好像不太可能了,你比我早进入大学,好像这就是我们的差距。我已经不记得有没有听完你唱的那首歌,我就快速的逃离了那个地方,也没来的及跟其他人说再见,就提前走了。我记得我是一路哭着回去的,这一切都告一段落了…

进入大学以后,有无数次冲动想要联系你,哪怕微信第一个好友加的是你,我也在没有跟你好好的聊过了,虽然你仍然在我心中,可是时间告诉我们,我们回不去,即使有些事情还没有弄清楚,可是弄清楚了又能怎么样?十年了,彼此再也不是十年前的那个我们了。所以,那一次跟你聊的时候,我问你十年前为什么不给我一个解释,而你说一句两句说不清楚,以后见面在说吧,而你也答应我以后有机会见面一定会给我一个说法。我等着了十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等到和他再次相聚…我想不会了,因为在相见时,他也只是我的同学仅此而已。放开他,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