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陌陌也是有真爱的!

最近简书的热门文章,从各种干货文、鸡汤文变成了各种情感文,那我也来说说爱情故事吧!说一个在陌陌上找到真爱的故事,对!你没看错,就是江湖传说中的约X神器-「陌陌」。

故事的女主角,是1981年出生的台湾姑娘叫PK;故事的男主角,是1977年出生的上海本地人叫马可,故事发生在2012年...

台湾姑娘PK是2010年从台湾来到上海工作的,一个人在上海孤单地奋战著,人在异乡又届结婚年龄,虽然家里不催,她自己也不急著结婚,但还是希望找个伴侣能够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那是2012年的夏天,PK正好在徐家汇天平路上的一间美甲店做指甲,作过美甲的妹子都知道,美甲挺花时间的,如果要作个延长作个花样,那就更漫长了!在这漫长的时光里,肯定要找些事情作作,于是PK打开手机软件「陌陌」,想看看附近都是怎样的人?于是她看见了黄马可的头像!

当时,PK就觉得马可的头像挺面熟的,一聊发现是以前在「世纪佳缘」上就加过好友的人,因为当时时间也晚了,作指甲也还没吃饭,正好两人都没吃饭,就很随性地约了等PK做完指甲一起到港汇广场的新元素去吃晚餐。

一般来说...约了异性吃饭多半都会梳装打扮一番,但是那天PK是穿著旧T恤、破短裤外加夹脚脱鞋去作的指甲,而马可也真的很配合地穿著『下楼倒垃圾』型的衣著赴了约两个人穿著又旧又皱的T恤,外加居家型的短裤、夹脚脱鞋坐在港汇广场的新元素高脚桌的两端,一面吃著沙拉义大利面,一面聊广告、聊文化创意、聊音乐电影、聊星座聊命理...乱七八糟聊,当时其实两人对彼此都是没有感觉的,甚至觉得对方有点「臭屁」,把自己讲的特牛X的....吃完饭以后就挥挥手各回各家,不过毕竟两人是有相同爱好兴趣跟专长类似的文化创意人,他们加了彼此的QQ,平常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些话题,成了不冷不热的文化友人。

自从两人认识之后,就一直在QQ上以每周10句左右不冷不热的对话保持著礼貌联系,2012年8月时,PK认识了一个小她三岁的射手座大男孩,两人很快速地陷入热恋,男孩甚至还跟妈妈说要带PK回家见父母,只是越是瞬间并发如烟火般的爱恋,就越容易如过眼云烟般消散,两人交往了一个多月,射手男用一个非常老套和一个非常JP的理由决定分手,老套的:「我发现我们两人想要的未来和相处方式还是不一样,我想我们还是不适合在一起。」,JP的:「每年到了冬天,我都会跟女朋友分手,因为冬天...我想一个人!」

就因为一切像闹剧似的,所以PK其实也不是太伤心...就是觉得一切乱糟糟的,谈过大大小小恋爱,浮浮沈沈也真的烦了累了!很想找个在思想高度以及深度上能够理解的人,聊聊那些很枯燥很搞脑子的人生哲理问题;这时,马可的QQ对话框弹出来了!他在2012年的9月开始就创了一个沙龙,叫做『無用沙龙』,邀请PK一起参加,于是PK参加了这个『無用沙龙』的聚会...真正开始密集地和马可熟络起来。

自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聚会之后,PK就彻底迷上了『無用沙龙』了,开始积极地和马可讨论『無用沙龙』每期的主题是什么?在哪里举办?在这个过程当中,除了针对沙龙活动的讨论、规划、执行、邀约以外,PK也开始参与了马可平常接的一些广告CASE的文案撰写、创意发想、提案策划,在相处的过程当中,除了公事以外,两人也经常地探讨各式各样的人生哲学、价值观、成长经历、爱情挫折、家庭挫折、事业挫折等等。

两个走过30多载的人生的两个大龄文艺青年,身上都带著大大小小不同程度深浅的伤,但也同时累积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疗伤方式,于是,他们两人之于彼此,既是病人、也是医生,在这样一个月的密集相处、沟通过程里,说没有感情是骗人的,但那种感情有别于以往过去的任何情感经历,是一种生活事业共同体的感觉,没有热情、激情、悸动,完全没有!两个人连讨论是不是对彼此有感情这件事情,都像是在开研讨会一般,按条按例地来分析探讨,按照马可的说法,当时他没有爱上PK,也许有点喜欢,但是没有冲动!按照PK的说法,当时她也没有爱上马可,也许有点喜欢,但那指是习惯,只是爱情,总是会给人意外的!

每一次无用沙龙活动开场,大家都会自我介绍,马可的开场白永远都是:「大家好,我叫马可,我是属龙的水瓶座,是个广告人,我最大的特点就是花心........」,每次PK听到这里都会忍不著要翻白眼,因为...天知道马可所谓的花心是什么阿?事实上,马可就是一有色无胆,成天活在自己想像世界里面的内向低调文艺男嘛!看到美女、才女就想认识、搭讪,就算真的搭讪了,在女生的眼里也不觉得是「追」,最多就是一个怪怪文艺男,找人聊些怪怪的文艺话题....根本不到追或者是花心的程度。

也就是因为这样,PK始终不觉得和他这种友达以上,情人未满的关系会有什么危机或是变化?直到有一次的沙龙聚会之后,马可对待PK的态度开始怪怪的,总是感觉有什么心事,女人都是敏感的,在各种追问之后,马可终于坦承,过去在某间广告公司上班时,有个女孩子他很喜欢,但是当时人家有男友,如今这姑娘单身了,且也来参加无用沙龙了,他觉得这姑娘变的比以前更可爱更温柔,重点是单身了,加上马可也早过了该结婚的年纪,家里催的凶,所以他打算去追求这个女孩子,并且,娶她!因为他要去追这女孩子,他不想当个脚踏两条船的人所以....以后他不能这样陪PK了!

当时PK听到这消息,整个人就傻了!这是演哪一出阿?但是毕竟还是个历练过的理性女孩,对付水瓶座绝对不能用常人思维来处理,PK马上念头一转,开始问马可问题:

Q1.这女孩知道你喜欢她嘛?
A1.我没说过,应该不知道,但....我和她经常四目交接,我觉得她在对我笑....@$^$%(好~以下省略因为属于自我想像的废话)

Q2.你觉得这女孩子喜欢你吗?
A2.这我不清楚,我想应该不讨厌吧!?

Q3.好,这女孩子什么星座的?我来分析看看你们合不合
A3.应该是金牛座的.......

Q4.那她之前为何跟她前男友分手?
A4.好像是因为关于生活上工作事业上经济上一些相处的摩擦,最后还是解决不了,只能分开...@∧#%@$

问完这四个问题之后,PK给出她的看法:首先:她不知道你喜欢她,你也不知道她喜不喜欢你,所以你所谓的要娶她这个目标,是个『假设』,连告白都还没告白、追都还没追,如何娶她?再者:金牛座是12星座当中最务实的,他们很缺乏安全感,而稳定的经济收入、平稳的生活、成熟的男人几乎是所有金牛座女人选择另一半最重要最关键且绝对没有商量馀地的硬标准!这点你无法达到,因为你是自由职业的文化创意人,工作收入不稳定意味著你的生活不会平稳,再来,你自己很清楚水瓶座的自己是个浪漫理想主义者,天马行空的孩子,根本「不成熟」,而且未来也很难成熟.....

接著PK继续问问题:

Q1.你觉得我好看吗?
A1.没她好看但长得还不错看著舒服

Q2.你觉得我聪明能力好吗?
A2.当然,你是我认识的所有女人里面,能力最杰出的

Q3.你觉得我是个孝顺居家的女生吗?
A3.一开始不觉得,后来跟你相处以后,发现你真的很孝顺很居家,厨艺好生活能力强,就是标准的出的了厅堂进的了厨房的女生

Q4.你觉得我能够帮助到你的事业跟梦想吗?
A4.这是肯定的,出社会这么多年,很少有人真正懂文化创意是什么,更难得的是你还有很强的执行力,我们两个在一起合作一定会很成功!

问完这四个问题,PK很认真很严肃地告诉马可:综合以上的问题,分析过后,我想我们都可以得出一个合理的结论,如果...你想结婚那你跟我结吧!比起那位姑娘,我是更适合你的结婚对象我们是心灵相通、思想高度深度一致的SOULMATE;我们是能力相当、兴趣范畴雷同相似的事业好夥伴;我们是外貌批配对家庭一样在乎孝顺的好儿子好女儿,而且我可以肯定,当一个太太我一定会把家里打理的稳当乾净舒服,当一个妈妈我一定可以把孩子教的乖巧聪明懂事,当一个媳妇我一定能得到公婆的赞赏喜爱跟嘉奖,当一个事业夥伴我一定能够协助你达成文创梦想,最重要的是:「我愿意嫁给你!」你不需要冒求婚失败的风险!

当PK和马可说完这一大串话之后,信息量太大,马可一时无法消化,久久无法给予任何回答,当时时间也已经很晚了,他想睡觉了,于是就说要回去睡一觉,考虑考虑,一周内给予回覆,只是性子急的PK怎么可能有那个耐性等上一周呢?于是当马可离开回家后,PK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翻来覆去左思右想就是觉得心里不踏实,一个冲动!她翻下床换上外出服,套上厚厚的羽绒服穿上雪地靴在十一月底冷冽的凌晨三点半,冲出家门直奔马可位于徐家汇天平小区的租屋处。

马可家是天平路上一处老公房,没有电梯要爬六层楼高,他家甚至没有电铃,由于楼道小小的,邻居门对门靠的非常近,深夜凌晨三点半小区里非常安静,PK到了马可家门口之后,敲门没人应,马可电话又关静音没人接,PK只敢小小声地在门口喊著马可的名字,从三点半一路敲门敲到四点半,马可终于醒了!黑暗里,他帮她开了门,像是梦游一样,也不惊讶也不没说话,只是开了门以后又倒回床上继续睡。

PK在黑暗里,坐在马可床边,忍不住自言自语起来:

对不起,这么晚跑来找你
但是....我睡不著我怎么也睡不著
我一直在想你一直想一直想
原本我以为我对你只是朋友的依赖
但直到我发现我马上就要失去你了........
我才知道,原来......我爱你
你不用起来,也不用回答我什么
我害怕等待,我怕一个礼拜以后,你给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从此我就失去你了,也再也没有机会跟你说我爱你
所以今晚无论如何,我一定要过来跟你说这声我爱你

马可没有反应,睡的很沈,PK也就这样静静坐在旁边坐了一小时,五点半,PK起身穿外套准备离开,这动作惊醒了马可,他看著PK,然后起身打开灯,从门后挂钥匙的地方,拿了串备用钥匙放到PK的手心里,说了句:「这是我家钥匙,以后....你随时想来就来,不用担心被锁在门外了」

那一刻...PK哭了,突然觉得这一幕这情节有种好熟悉的感觉,那是她13岁时看《重庆森林》,王菲潜入梁朝伟家中偷偷打扫他家里的片段;那是她19岁时看《花样年华》,张曼玉与梁朝伟在公寓楼道擦肩而过的片段;那是她26岁时看《蓝莓之夜》,诺拉琼斯在咖啡馆与裘德洛分离重逢的片段!一直以来,她总觉得王家卫的电影很悲伤,在32岁这年,她发现,其实王家卫的电影很美很幸福......

后面...其实还有其他故事,不过,那就跟爱情没什么太大关系,他们两人在2013年初领证结婚了,2013年底办了婚礼,2014年才补拍的婚纱照,依他们两人的说法,他们是先结婚、再同居、然后恋爱,未来的日子也还很长,水瓶男不是人是外星人思路逻辑地球人不懂!狮子女很霸道很凶残控制欲很强普通男人受不了!一个萝卜一个坑,配好的!哪怕是透过那名声在外「陌陌」认识,依旧能够有机会成为真爱!

最后,晒个照,闪瞎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月7日 一、带着觉察总结今天,今天你的情绪状态怎样?有没有起伏波动,因为什么呢?跟自己的型号和副型有怎样的关系?...
    豌豆女人阅读 202评论 1 4
  • 1、能够慢慢培养的不是爱情,而是习惯。能够随着时间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动。所以爱是一瞬间的礼物,有就有,没有就没...
    Kayan阿嘉阅读 500评论 1 19
  • 很小的时候我有个大大的梦想,很多的时候我会为了在梦中实现梦想而笑着醒来,所以,我喜欢用“我在梦中”这个名字。时...
    郭姗姗阅读 490评论 0 0
  • 洛梓潼从来没想过,没有君天奕的自己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的。 “天奕,你在哪?出来陪陪我好吗?”洛梓潼打着君天...
    千玥熙阅读 513评论 1 3